釜山—庆州—首尔 7日充满温馨和惊喜的一次逛吃逛吃的韩“囧”

出发前准备

Day1:沈阳出发—釜山—札嘎其市场—biff广场
Day2:甘川文化村—全浦洞咖啡厅—海云台
Day3:釜山站-庆州泰迪熊博物馆—首尔明洞(line friends)
Day4:广藏市场—东大门—doota免税店(太阳的后裔展览馆)—新沙洞林荫路
Day5: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建国大学—jyp公司
Day6:弘大—汉江游船(船上面包秀)—KBS电视台
Day7:南山塔—乐天免税店—仁川机场
一、出国前准备:
1.护照:拿着你的户口,身份证原件,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填表,照相,复印,审核通过后缴款,拿到回执后按照上面规定的日期取护照。
2.签证:首先搞清楚自己属于哪个领区
(1)北京领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新疆西藏陕西
(2)上海领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3)成都领区:四川重庆云南贵州
(4)武汉领区: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5)广州领区:广东广西福建海南
(6)青岛领区:青岛山东
宝宝属于北京领区,所以在某宝上面找了一家比较靠谱的代办,六天妥妥的办好了我的韩国签证,90天有效期,还赠送一堆东西,转换头,地图,乐天免税店优惠卷等等,但因为宝宝不确定以后还去不去韩国玩,所以没办理5年或者10年多次往返,好后悔啊!全部下来以后总共400块,还算蛮便宜的了!
3.查攻略写行程:宝宝这次的行程是从釜山一路向北经过庆州最后到达首尔,其中攻略参考:
(1)小熊喊你玩的优酷自频道  http://i.youku.com/hanniwan (首尔行程)
(2)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釜山庆州和部分景点门票)
(3)马蜂窝http://www.mafengwo.cn/ (参考游记、旅游攻略)
4.手机软件:
(1)韩巢地图(真心好用,只有你不知道,没有你查不到地方的地图)
(2)韩游网app:有各种优惠卷可以下载
(3)我在哪:一款地铁换乘搜索神器,帮助你在繁杂的地铁里穿梭自如
(4)韩语翻译
5.租wifi、交通卡
(1)环球漫游Wifi:我买的这家真的很好用,在国内机场领取,待机时间一般在八九个小时,七天99元!而且很小只,很方便轻巧!信号超棒,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哦!
(2)交通卡: 我买的是里面有1万块的,因为觉得刚到韩国万一找不到卖卡的地方会很悲催,所以提前买好很必要,而且七天下来2万块的交通卡费用刚刚好!
(6)订酒店:
经济又实惠的民宿,就找喊你玩民宿:一家认真的韩国民宿
    釜山:The BS Hotel Busan Station(釜山站BS酒店)
    首尔:南山24旅馆

7月2日 沈阳—釜山(扎嘎其—biff广场)

早上和朋友开车早早就到了机场,然后又去国际出发9号门内E岛“环球漫游”柜台领取了wifi,乘坐韩亚航空OZ346 10:30-13:25桃仙机场-釜山机场,到了机场取了行李以后,按照机场指示标牌要出了机场大厅,过马路以后右转一直走,看到一个带楼梯的建筑物,那个就是地铁站,然后刷交通卡乘坐地铁到1号线到草梁站2号出口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2分钟就到酒店。
为什么叫韩“囧”,就是因为七天几乎都在下雨,釜山的三天还全是暴雨,坐地铁到了出口望着台阶都上不去,大雨直接浸湿楼梯,很搞笑的是一个大妈真的太热情,看我们拿地图,就用韩语问我们去哪!宝宝韩语真是bug,关键时刻在嘴边说不出,说英语大妈也不懂,只能用蹩脚的韩语交流半天,我属于能听懂大妈的意思,但我表达不出来,大妈说我们行李多让我们坐直梯上去,再找酒店,可是上去就是大雨,还蒙圈不是我们的出口,离酒店好远,后来我们只能又回去,再找3号出口,醉了。。。大雨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饿的我和闺蜜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就出去找食去了!

第一站:扎嘎其市场

1号线札嘎其站10号出口,步行5分钟或南浦洞站2号出口,步行6分钟。一幢蓝色的建筑,一楼是卖各种海鲜的,二楼是加工的吃饭的像大排档似的!但是我们怕被坑,还是去楼外面的小饭店里去吃啦......那些大妈就站在门口喊你们进去,我们突然听到了一个亲切的中国大妈喊我们,哈哈哈,果断进进进,大妈一顿介绍以后,我们选择了一个海鲜锅和一个烤贝壳,大妈还附赠了两个鲍鱼,一顿饭五百多,真的饿的不行了!全部消灭,而且超级新鲜,还会动,活生生的就被我们烤着吃了!

第二站:biff广场

由于实在吃太饱,决定去逛逛,就去了biff广场,而且和扎嘎其市场也算很近,所以一路导航走过去了,大晚上的人也超级多,说是广场,其实有点像北京王府井街道那种感觉,只是没咱的那个大,逛了逛几家店,吃了个10cm冰淇淋,消化差不多直接回酒店啦!

7月3日 釜山(甘川文化村—全浦洞咖啡街—海云台)

釜山换钱

由于第一顿海鲜大餐消耗不少钱,今天一大早决定先去换钱,坐地铁在釜山站1号出口,出去走进「上海街」大牌楼,那个上海街整条街真的好有中国特色墙壁上还有三国演义的壁画呢!整条街上有几家民间换钱所,但是相对于首尔明洞真的好低啊,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钱都用完了所以172换的,刚开始老板说170,后来我们不满意老板又给加到了172的,亲们一定记得可以商量的,别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
        然后去釜山站里面买票,去庆州庆州首尔的KTX票,真的是韩语、英语外加手语在人工售票处买了票,佩服我们自己!本来想在自助机上买,但是可能我们没找到直接插钱买的机器,我们自己的信用卡也不可以用,就只能去人工售票处,不过卖票姐姐很好,耐心听我们比划,最后还很细心告诉帮我们确认时间,赞!在韩国竟碰到好人啦!下了雨的釜山还蛮有感觉啊!

第一站:甘川文化村

坐地铁1号线到土城站6号出口走上街道,转右直行可看到釜山大学癌症中心前的巴士站,坐1-1或2或2-1路巴士往甘川洞文化村(감천초등학교’或‘감천문화마을’)下, 行车时间约20分钟,因为是景点去的人很多,就跟着大家一起下车就可以,下了车在入口处买地图2000韩元,然后去村子里收集图章,拍照,宝宝真的累惨了,劝大家看看就可以,如果想全部收集完真的太累了,不过小村子真的很漂亮,而且中国人很多,好多人在路上见的多了,都说中国话就聊着聊着一起迷路了(汗...),我看见一外卖小帅哥果断拿地图去问,结果人家害羞的告诉我不知道,哎妈呀,关键时刻碰到了韩国老爷爷,我果断用韩语问老爷爷怎么走,问明白了以后,果断带领大部队走出去啦!

第二站:全浦洞咖啡厅街

因为暴走一上午果断去吃饭,去全浦洞咖啡街,我们先去找了家店吃了个炸鸡,然后带着剩下的炸鸡去吃《超人回来了》里双胞胎吃的恐龙蛋冰淇淋Dala100% chocolate(地址:釜山釜山镇区田浦洞677-11)2号线全浦洞站7号出口或者1号、2号线西面站下可也是可以的。然后韩巢地图直接导航过去!

第三站:海云台

吃饱喝足休息够,带着炸鸡奔向海云台,可惜一路小雨啊,不过还好我们到了海云台雨停了,坐在沙滩上吃着炸鸡看着大海真的很悠闲!可是毕竟韩“囧”嘛,怎么可能这么惬意,没坐一会又开始暴雨,我们躲在了救生员的大高凳子下面,哈哈,机智!等雨小了,我们就又去吃吃鱼饼了!这回事《超人回来了》里三胞胎取得地方!超喜欢他们。。。
乘坐地铁到2号线海云台站(5号出口)下车,海云台海边路方向600m
고래사어묵 해운대점
       三胞胎在釜山吃鱼饼并且做鱼饼的店是고래사어묵 해운대점,很远就能看到店上的鱼饼,卖场分两层,一层试吃并销 售各种鱼饼食物,二楼是体验区,可以像三胞胎一样制作喜欢的鱼饼哦~地址:釜山海云台区佑洞541-1

7月4号 釜山—首尔(泰迪熊博物馆—明洞)

第一站:庆州泰迪熊博物馆

一早起来,釜山的天气还是隐隐的下着小雨,伴有一丝凉气,但不影响我们奔去庆州找泰迪熊,收拾行李办理退房后提着箱子就奔向釜山火车站,前一天买了釜山站Busan---新庆Singyeongju的火车票(时间9:30-9:47;价格11000),所以不用着急,提前半小时就可以,而且火车站是没有人检票的,全靠自觉啊,因为始发站,所以可以提前进站进火车里坐着,真的来太早了,压根没人,KTX上有放大件行李的地方,就在一进火车箱门口左侧有行李架,放上去就可以!然后就坐等发车!
        就十几分钟到站啦!果断下车,去存行李,当然“囧”途怎能如此顺利,在新庆州火车站有自助行李寄存箱,结果,悲剧出现了,宝宝的钱竟然卡在机器里进不去出不来,我们又去求助工作人员,可惜我们沟通实在费劲,解释半天,不知道“卡”住了是什么意思...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沟通,终于问讯处的小姐姐帮我们找来了火车站维护人员,是个超好的大叔,帮我们把钱取出来又给了我们1千韩元,帮我们存完了行李!我也是尴尬的拍下来这一“囧”照。
        出了火车站又开始下大雨,冒着雨,出口出来后右边的公共汽车站乘坐700号公共汽车,在现代酒店hyundai hotel Gyeongju下车就可以了,具体地址就是:庆尚北道庆州市北军洞116 梦中心内(现代酒店右侧徐罗伐广场后面),可以在火车站问讯处拿份地图,上车的时候直接指给司机大叔看,这次又碰到人好的帅帅的大叔,全车就我们俩人,一路带我们到了现代酒店站,大叔棒棒哒!到了现代酒店站以后会看到一片绿地,穿过绿地就会看到了泰迪熊博物馆啦!门票价格9000韩元!游玩了一个小时左右,然后买了好多小熊,因为还要去首尔所以只能抓紧时间做巴士再回去,回去的巴士站就在来的时候的对面,等了十几分钟就来了,来回路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

第二站:首尔明洞

在新庆州站坐开往首尔的KTX(价格49300)时间14:40-16:49 到了首尔站以后直接转地铁去往明洞,去住店:南山24旅馆,中区南山洞2街36-6地铁明洞站3号出口,左拐看到大坡靠右手边走上去就看到了!4晚俩人共740感觉超合适!
        我觉得明洞其实没啥好介绍,就是各种买化妆品,带够钱就够了!明洞站6号口出去就是明洞,中国人好多,不会汉语英文完全没问题!这里有个换钱的问题:根据经验还是明洞中国大使馆前面的换钱所汇率比较高的。地址:就在明洞地下商场15号出口(也可以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6号出口)往前走。进入小胡同里。很近很近。

7月5号 (广藏市场—东大门—太阳的后裔展览馆—新沙洞)

第一站:广藏市场

韩国有三大市场:广藏市场、西门市场、通仁市场!不过比较有名的就是广藏市场和通仁市场。由于早上又下大雨,所以只好临时决定先去广藏市场吃个饱饱的饭!广藏市场:7:00-22:00
        坐地铁1号线钟路五街站8号出口或者乙支路4街4号出口100米就可以看到广藏市场的大牌子。但其实吃了一圈感觉就是综艺炒起来的,我更推荐大家去通仁市场: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号出口直走10分钟即可找到,自助便当,1人5000十个铜币

吃完饭在去东大门的路上竟然看到了拍电影,遇到了算是明星吧,好像是个拳击手,出演过不少综艺,叫崔洪万!好高啊!

第二站:东大门ddp

偶遇之后坐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公园站1号出口,直走就可以,里面有smtown,迷妹们可以任性购物,宝宝逛一圈太累喝了杯果汁就着急去看老公去了!满推荐他家果汁的可以任选三种口味,然后会给你计算出卡路里,爱美的女生可以尽情喝啦!

第三站:太阳的后裔展览馆

就在东大门历史公园站14号出口,走路5分钟即可到,展览在都塔doota免税店3层,时间6月20日-11月20日!整个楼里都能看到老公!展览是在最左边那栋楼进门坐电梯上三楼就可以找到!尽情拍照吧!

第四站:林荫路

看完老公,马上去林荫路找我的甜品吃吃去,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步行3-4分钟即可到达哦!整条街都是咖啡厅和甜品,而我们先是去了乌云冰淇淋哦!超级萌,上面棉花糖里还有跳跳糖,噼里啪啦真像打雷!而且奶香味特别浓!超好吃!我们就拿着这个冰淇淋继续逛吃逛吃,找到一家特别韩式的参鸡汤店,不过我们没点参鸡汤而是点了泡菜汤和大酱汤套餐而且超级便宜!由于闺蜜身体不适,我们就只能早早回酒店休息,原本计划是去龙山汗蒸:这里可以给大家安利一下:<龙山桑拿房>地铁1号线龙山站1号出口出来后,背对地铁站,往右手边步行大概1分钟就可以看到龙山汗蒸啦!沿着这条路走进去就是汗蒸的大堂了。每周三七楼休息,七楼有炸鸡和生啤酒的,而且炸鸡的味道还挺不错的,值得品尝。

7月6号 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建国大学蓝色

第一站:光华门、景福宫

早上起来坐地铁光化门站2号出口,早上九点半左右到达景福宫买票从上午十点到下午4点逢正点都有光化门换岗仪式,换岗表演是在光化门进去的广场上。整个仪式持续时间大约20分钟。门口的卫兵好严肃,可以合照但是不可与其自拍哦!景福宫就和咱故宫的一小部分似的,没啥意思就没进去,真是一言不合就要去吃饭,哈哈,直接去三清洞吃王排骨去!

第二站:三清洞

整个三清洞真的艺术气息好浓,随便一栋建筑都超级好看,走在这里真的很享受,路边还有很多有创意的手工店,以及一些有特色的咖啡厅喝餐馆!而我们也是一路逛一路拍照就找到了[王排骨店]북막골,排骨店置身于古香古色的韩屋中,进店吃饭要脱鞋,而且《超人回来了》里三胞胎的照片就在门口啊!超可爱!点了两人份的排骨,真心吃到撑啊!而且超级好吃!

第三站:北村韩屋村

由于我们已经在三清洞了,所以直接沿着路边走上台阶就可以找到北村韩屋村,实在找不到可以问路边穿红衣服的人,或者坐地铁的话就是3号线安国站3号口下车,一直往北走。北村有八景,可以按照地图上指示去寻找,不过我们没时间,就拍拍照就走啦!不过真心景色超级美,随便一拍就是大片!但是需要注意的景点还有人居住,大家不要大声喧哗打扰人家休息!

第四站:仁寺洞

逛完北村韩屋,接着去仁寺洞逛吃逛吃,地铁3号线 安国站 6号出口,有一个好玩的地方叫ssamzigil地下有制作手工艺品的地方,和各种小玩意!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做手工送人超棒,可惜我们时间太赶,就只能下次啦!逛了几家韩服店,真心好贵,一套都快上万了,因为是纯手工定制,所以很贵,宝宝给闺蜜定制了个都很贵,可以邮寄回家的!等她结婚生孩子,哈哈哈。。。其他的都是小工艺品店,小礼物之类的送人很有感觉哦!

第五站:建国大学蓝色集装箱

韩国街拍圣地,梨花壁画村、林荫路、三清洞等等,今天我们来的是最近很多人推荐的蓝色集装箱商场,真的感觉很潮,而且分分钟拍出大片,就连韩国很多青年人都来这里拍照哦!有范儿!坐地铁到建国大学6号出口,直走3分钟就到,整个商场由三层组成,而且中心广场还有特别异域风情的美食车,美食与购物都不耽误!

第六站:明星公司

在蓝色集装箱装了把潮人拍拍拍,逛逛以后就去看欧巴的公司咯!地铁坐到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然后你就会看到K Star Road 还有一路的卡通熊,每个小熊都代表着不同的明星或组合!沿着路一直走,满街都是奢侈品,然后当你看到对面的gucci和dior的时侯就左拐,一直走大概7、8分钟就可以看到JYP公司哦! 然后在jyp对面就是CUBE公司哦!然后沿着JYP公司哪天路一直走到尽头,然后向左拐走也蛮久的才能找到SM公司哦!还有大家喜欢的bigbang所在的公司YG公司的话就不在这里了,地址:合井站8号出口沿着sk加油站直走就可以到达哦!然后再给大家安利一下最近大热的钟基欧巴的公司:地铁7号线江南区厅站3号出口,出站后在前进方向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看到斑马线以后沿着斑马线过路口左拐,然后直走遇到第一个路口右拐,就看到啦水花演艺公司,在六层哦!
        我们没打算全逛到因为实在太累了,所以就去了JYP然后吃了口饭,紫菜包饭和年糕汤,无意中发现的小店竟然来过超多明星....而且无限挑战也来过做节目哦!惊喜!

吃完饭往回走,结果竟然找到了FNC公司,CNBLUE、AOA等明星所在公司哦!后来据说刘在石、郑亨敦也在这个公司哦!然后看到一群妹子在等人,过去一问原来在等马上要出道的新男团neo school,果断拍拍拍。。。

7月7号 弘大—汉江游船(船上面包秀)—KBS电视台

第一站:弘大—哈哈401烤肉

弘大真心是年轻人聚集的潮流之地,各种潮牌,各种时尚衣物,只要你够潮够时尚,没有你买不到,只有你想不到,逛上一天都不觉得够哎,逛了好久想起要去吃饭,就去了哈哈401烤肉,结果悲剧的是4点才营业,可是晚上五点还要去汉江坐船,没办法,只能舍弃照了照片就走啦!好可惜!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营业时间:16:00—2:00,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或者合井站3号出口。

第二站:汉江—面包秀夜游

在韩游网网上订了夜游汉江的票,所以赶忙坐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3号出口,步行至汝矣岛E-land 1号码头,首尔永登浦区汝矣岛汝矣东路E-land Cruise 1号码头(서울특별시 영등포구 여의동로 290, 이랜드크루즈 1터미널),在CU便利店随便吃了点东西,赶紧去坐船去!由于我们定的是面包秀和夜游,所以上船就先做了面包哦,然后等面包烤熟的时间在船上边看汉江边看面包秀,超搞笑!面包DIY(约30分),乘游览船(约60分),船上面包秀(约30分),一圈下来,下船时候去取自己的面包,拿着面包边吃边逛汉江,夕阳落下的景色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去韩国玩的朋友一定要去一次汉江,体验一把坐在草坪上吃炸鸡看风景的感觉,美极了!

第三站:KBS电视台

游玩完汉江,趁着还没完全黑天果断去KBS溜达溜达!地铁5号线汝矣岛站3号出口,步行15分钟或者地铁9号线国会议事堂站4号出口步行8分钟,(9:30-17:30可以去4楼参观哦)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所以就在外面门口的开放区域溜达了一会儿!

7月8号首尔-沈阳 首尔塔—乐天免税店

第一站:N首尔塔

2种方式:缆车或步行(30分)地铁4号线明洞站4号口方向直走,新世界百货的大十字路口左转,直走10分钟左右可看到玻璃电梯,玻璃电梯是免费搭乘的,到达2层后出来左转,进入旁边的大楼,就会看到缆车售票处。买票可以上塔顶写明信片,在展望台邮走。我们是早上去的,但是人也超级多,光排队登塔就等了半个多小时!上塔坐电梯就几秒!在展望台写了明信片拍拍照,看了首尔全景,不过还是推荐大家晚上来,夜景很美哦!

第二站:乐天免税店

在南山塔寄完明信片,就直接去了乐天免税店开启买买买,免税店没什么好介绍的,只要有钱有时间就尽情潇洒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国际品牌在飞机起飞前六小时是不可以买了,因为要在机场取货,太晚就不能配货啦,但是韩国本土品牌是可以当场买,当场带走的!

第三站:仁川机场

晚上首尔-沈阳 2016年7月8日 南方航空 CZ672 20:40-21:10 仁川机场-桃仙机场
到机场需要办几件事:
1.托运
2.退税:拿着你在韩国买东西商店给你的退税单,到指定地点,机场有工作人员提示,或者在机场拿一份机场信息指南,上面都有提示,在安检外自助机签字,然后进入安检后到指定退税地方退税,可以直接退成人民币或者支付宝!
3.取商品:退税完成以后,拿着你的免税店买的东西的小票去乐天或者新罗指定的取东西的地方,拿着你的护照和小票就可以领取,如果在网上免税店购买的东西,也不用打印纸质单子,直接护照就可以,就看着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给你拿出来,然后拆包装,上飞机就可以啦!

引用 kuncsanie 的图片:

楼主这是炸鸡吗?是哪家店啊!看着太有食欲了!!

2016-07-29 15:07

在釜山全浦洞...当时光顾着吃忘拍名字了

2016-07-29 18: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9 18:26

引用 garibaldi 发表于 2016-07-29 18:26:14 的回复:

回复garibaldi:我也是第一次写!还有好多东西没记上,忘记拍照!你们也可以棒棒哒!下次旅游记得拍拍拍!不光拍人也要拍各种景和事情!这样回忆起来真的蛮不错的!

2016-07-29 18:2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