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闲游四日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1行程:7月19广州八点K1168车次到西安

一年级的孩子放暑假,选好了西安作为旅游点。买好火车票,订好酒店,确定游玩的天数就可以出发。这里是古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和完整的古建筑。

Day2行程:20日16点到西安站。住宿:如家精品(粉巷店)

五点钟去到酒店,放好东西。第一时间就是要出去吃。我们住的地方在粉巷,离钟鼓楼只有十分钟的路程,很方便。这个时候到的朋友最好先去古城墙,因为可以在城墙上看日落。城墙门票54,小孩27。在南门城楼上有单双人自行车出租。有一点要注意,七点后还车必须要在南门,其他的都下班啦。

城墙下有个美食城,下去负二随便先吃点。。。。味道还可以。

从城墙下来已经是快八点了,时间还早就去回民街转一下。钟鼓楼就在旁边,如果要过马路就要走地下通道通道连通了地铁。在往地铁的进口就是上钟楼的门口,买票就可以上去。排队上楼的都是游客,我们没有上去,感觉从下面看上去也很好。

Day3:兵马俑、华清宫、骊山、大雁塔。

今天的行程比较远,也是必须要去的点。七点起床,由于是带小孩。墨迹一翻,八点才可以出门。我们并没有按照其他攻略说的早餐一定要去哪里哪里吃。。。喜欢去当地人吃的地方走,下酒店直接走小路,大概两个路口见到叫大车家巷的地方有几摊很多当地人在吃早餐,我们也坐下点了豆浆油条,肉夹馍。四个人才20块,很饱啦。吃完直接到公交车站上到火车站的车。到了火车站就要找306旅游5号线,也很容易找到。站前会有人叫你上其他的车,不用理会他们。上去开车后会有人售票,按人头买7元。这个是直达的,只在华清宫停一次。其他的应该是边走边拉客。
   我们今天是先去秦始皇陵再回华清园。跟旅行团是相反,可以避开人潮,但暑假高峰怎么都是多人。

售票点有现场买票和网络取票,都很方便。在下车到售票点之间会有很多人过来搭讪的,会指你去另外的门口,不用理睬他们,直接看到有指示售票点的方向走。 门口处有很多讲解员,人数少可以拼个十人团,省很多。耳机要另外租,20一副,戴了清楚很多,讲解员都是正规的。他会带你走路线。最后那个陵墓自己选择前往,免费接驳。
 大概两小时就可以参观完,出来可以休息一下,在下车的地方重新坐五号线路清华园。

坐五号旅游车刚好就是华清宫门口下车,这个网络买票是要提前24小时确定的,我是选择到了再买票的。说真的,这个点真是鸡肋,它把郦山的一起捆绑销售。上骊山有索道可以上去,因为带着小孩,我选择了索道上山,走下来。因为下来的时候是5点多,不会太热。

Day4:行程:自然醒、陕西博物馆、小雁塔、回民街

今天没什么特别安排,睡到自然醒。等起床吃好早餐都快11点啦,就想去陕西博物馆去看看,我们选择了坐地铁去。地铁小寨站出来走十分钟就到,用导航很容易走到。去到门口免费领票已经排起了长队,免费的只可以看普通馆,要看珍宝馆的要买30元的门票。进去有需要是要请讲解员的,可以拼人,100元十人一个团,耳机免费。

从博物馆出来坐可以到南稍门的公交车就可以到小雁塔,可以免费领票进去。
      去小雁塔人不多,特别安静,舒服。比起那些要收费的景点要好很多。

小雁塔旁门出来有个湖心公园,在里面散散步也不错的。西安博物馆就在旁边,我们见时间不早就没有进去。

走完小雁塔都快六点啦,最后一站就是回民街。这几天天气爆热,晚上去最合适,到此一游的感觉。从鼓楼进去就开始烟雾弥漫,一路烤味伴你行。路上走的都是游客,边吃边走2个小时就够啦。顺着人流一直走,看到的都是烧烤,肉夹馍最多人排队。逛了一圈我只进了贾三灌汤包子店。

这一家我看到了是现场制作的,走了整条回民街,只有这一家。

Day5:自然醒、湘子庙、书院门、下午太热逛超市、晚上火车站

今天继续睡到自然醒,去旅游就应该这样。湘子庙就在我们酒店粉巷的前面。走路十分钟就到啦,里面不是很大,就是参观一下。

书院门就在湘子庙牌坊的对面,在城墙就可以看到。里面都是卖文房四宝的商店。

关中书院,不给进。里面正在进行书法比赛。

碑林就在旁边,中午太热,还要赶回酒店退房。就在门口看看。

书院门里面的小吃,不用太计较名气,坐下就开吃。

23日下午五点的火车去成都

短短的四日西安游,因为是带着小孩玩的,行程不想安排得太密。最累的一天就是兵马俑。其他的时候都是想到哪就去哪,市区内的各个景点都很近和方便,公交车、地铁都可以到,以后再来还可以更加悠闲点。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9 14:50

已经完了,不添加。

2016-07-29 14:5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