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一家三口自由行(大量美食攻略)

chenhoho (河东区) LV.4
2016-07-29 12:33 3501/18
  • 出发时间/2016-07-18

关于po主

首先自我介绍
来自麻花狗不理的故乡——哏儿都wuli大天津
21岁大四在读,爸爸妈妈喜欢周游各地,我也遗传了这个基因喜欢瞎转悠
喜欢吃吃吃,拍各种好看的风景,图片大部分来自iPhone端,相机太沉太累。
第一次写游记忘大家多提意见,去过的地方很多,如果有人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写攻略,为大家提供信息。
就这么多。。谢谢大家收看!欢迎下次见,拜拜

逗你们的了,正文ing。

行程计划

我们是定的同程旅游的马来西亚沙巴四晚五天自由行    2016.7.18~2016.7.22
天津直飞包机 天津-亚庇 马航MH8853 14:00起飞,晚19:30分到达亚庇国际机场
回来的航班是 亚庇-天津 马航MH8852 05:45起飞, 午11:00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第一天:飞机
              午餐:飞机  晚餐:大茄来
              住:沙巴东方酒店(Sabah Oriental Hotel)
第二天:上午:美人鱼岛    下午:红树林看长鼻猴   晚上:看萤火虫
               午餐:团餐  晚餐:团餐+新记肉骨茶+榴莲
第三天:上午:市区半日游  下午:香格里拉丹绒海滩看日落
              午餐:食唯鲜海鲜 晚餐:海鲜市场+榴莲
第四天:上午:马努干岛、沙比岛烧烤一日游  下午:丹绒海滩 超市采购
              午餐:团餐          晚餐:快餐
第五天:没怎么睡乘飞机回大天津
二、三、四天的行程都是出发前在国内网上订的,TB、携程、途牛都有,大家可以比比价,提前订。如果没来及定,沙巴市里还有酒店也都有可以订一日游的地方,不用着急,但是价格方面贵一些
沙巴四季闷热,也属于刚刚开发,国人不是很多,韩国人很认这,遍地韩国人,香港台湾人也不少。

关于行李

衣:四五身夏季衣物
       随身轻便长袖!!!一定要带!!
       泳衣、水母衣(有就带以防珊瑚刮伤,不带也没事)水母鞋(防扎脚)这个我们在迪卡侬买的,便宜又好穿
       内衣内裤,吸水速干的浴巾 防风衣 帽子
物:高倍数的防晒!!!我自用的是50SPF的banana boat ,还有水宝宝喷雾防晒(我觉得这个比较方便而且耐用)
       伞伞伞!!沙巴每天早晨都是艳阳高照,一到下午准下雨,可大可小,伞一定带
       拖鞋必备(天津话叫塔拉板)
       驱蚊液,驱蚊药,驱蚊喷雾!!沙巴四季闷热,蚊虫真的太多了,去红树林那天真没把我咬死。我们还带了雷达插在酒店房间里
       防水手机套 这个万能的TB就有卖,买个质量稍微好点的,浮潜的时候可以用,照相防止手机进水
       浮潜用具,这个其实免费给提供,但是之前我们去马尔代夫的时候买过,所以就带着了。也怕公用的不干净
       转换插头,出国必备
反正重点就是这几样,必备的也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再想起来我再补充

第一天

由于是马航包机,从天津飞往亚庇,几乎每天都有的航班,所以就算是小飞机也没坐满。
老爸一米九多的身高每次坐飞机都是煎熬,看飞机空座多,找准时机,去后面占个座也是必要的,机尾部分差不多一个人占两个座,显着宽敞了许多,我的大长腿也可以休息一下啦!有了宽敞的座,五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也不算很煎熬了~
很幸运在飞机上看见了落日
太阳从北半球到南半球,每日每夜,循此往复。。

手机像素真是渣 啊
大家凑合看
看来要买个相机了

经过五个多小时飞行,我们也算是落地了
之前在网上已经订好的电话卡,取完行李,出门一个黄色标识的DIGI店就可以取,报一下手机号,工作人员就会给你安装好(苹果手机没有带针也没有关系)有会说华语的人员 不用担心交流不便,电话费用完了在沙巴本地也有营业厅可以充钱( PS:在美人鱼岛,红树林那边是没有信号的)
参考购买地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0331088.html#ctm_ref=www_hp_bs_lst(这个套餐包含3.5g+50分钟电话)
关于随身WIFI我们之前也是考虑过准备租,淘宝大概21元一天,也挺合适的,考虑酒店有WIFI就没有定,事后发现酒店WIFI就是shi一样的存在,同行人租了说信号不是特别好(在美人鱼岛,红树林那边也是没有信号的)
参考租赁地址:http://huodong.ctrip.com/wifi/search/?keyword=%E9%A9%AC%E6%9D%A5%E8%A5%BF%E4%BA%9A#ctm_ref=www_hp_bs_lst
马币也是在机场换的,换的时候汇率有些高  1RM=1.75RMB<咱们国内银行是没有换马币的,所以大家到亚庇机场换就可以>
还有一点!!划重点!!敲黑板!!换多少一定要算好了,用多少换多少,我们三口人换了4000人民币没有花完,又赶上早航班,兑换银行没有开门,拿了400多马币回国,无处用啊,国内机场换成人民币的汇率又极低 大概1.3左右吧,特别不合算。

电话卡拨打须知在下图

换了电话卡,还完钱,就有人来接我们回酒店了
说是有地导也就是安排我们住宿和说一些注意事项
榴莲、火龙果、山竹、菠萝蜜这四样是不允许带进酒店的,榴莲和菠萝蜜大家都知道味太大,火龙果和山竹易染色
重点又来了!!!一定要带件轻便的长袖外套,真的,亲身体会!一定要带,这地方到处开的空调都是贼凉,就怕冻不死你的那种
行李放回酒店我们就步行去寻找吃的了
关于地图,我在国外一直都用GOOGLE MAP好用方便,也准确,在沙巴基本语言没什么障碍,华人很多,比较有名的餐馆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生
我们住的酒店属于挺偏僻的,不在市中心,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大家如果是自己订酒店的可以去booking看看,比较价格,还是有很多酒店在闹市区,周围都很热闹
大茄来海鲜餐厅在Jalan Coastal街附近,生意火到爆炸啊。。。一溜都是他的餐馆,由于我们飞机比较晚,到那已经十点多了,人就不是很多,营业时间到晚上12点,有吃夜宵的大家可以去。第一顿吃,觉得非常好吃啊,有名的菜基本都点了,奶油老虎虾、椰子布丁(这个有点贵了,但是味道不错就尝了尝)、橘子冰(酸酸凉凉开胃)、炸软壳蟹(这个特别好吃!推荐)、葱姜象鼻蚌、还有一个螺。反正味道都挺好吃的,价格也还行,人均一百多。胜在食材新鲜,味道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
下面放点毒
竟然又看饿了

葱姜象鼻蚌,都是活的特新鲜

炸软壳蟹(这个特别好吃!推荐)

奶油老虎虾,沙巴到处都是这个

这是大茄来店面
吃饱喝足去7-11采购了一些吃的和第二天去美人鱼岛带的水,就回酒店休息啦!
早睡早起,明天一天行程等着我们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就有车来酒店接我们了
之前在国内下完订单,就有短信告知几点在酒店门口等你们。我们是在途牛上定的,基本各个酒店都有,所以都是散拼,一车就我们家三口是内地的,其余有俩台湾的,还有一堆香港人,香港人嗓门真是够大的。期间还跟台湾人聊了会天,很友好。地导也都会说中文
美人鱼岛先要坐车去码头,路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吧,到了码头有。。。我说不好那叫快艇还是船,大概做十几二十人吧。开的特快完全不晕船,坐船坐了四十分钟终于到了美人鱼岛美人鱼岛小码头特别多,一个团一个码头,完全碰不到什么外人,我们码头还有一船韩国人,就没别人了,人少照相也好,上岛换上泳衣,就准备坐船浮潜了。
这边的浮潜跟我们在马尔代夫不一样,坐船,会给你开到一个比较平静的水面,带着面具下去看鱼,根本踩不到底,不用担心扎脚,可以随身带着点小饼干小面包,鱼就围着你转。我不会游泳,每个人都得穿着救生衣下海,确保你安全,说实话下去我真没什么安全感,不过还好,沉不下去,就专心看鱼了。鱼的种类相对马尔代夫来说少一些,不过水挺好,也算是值了。一共两个浮潜点,感觉累了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午饭岛上也是管了,可能是饿了,吃的挺香也不管干不干净了,有点面条,鸡翅,蔬菜和水果也是不错了。水给准备了一些,我们自己也带了。喝了不少水,主要海水实在太咸,(齁着了..)
岛上也有淡水,随便冲了冲就换衣服了。午后的太阳实在太毒了,防晒一定要多抹勤抹,一个不小心就会晒伤。
两点左右我们就往回开了

蓝绿蓝绿的水,可是真清啊

下午去红树林,由于下雨并没有看见长鼻猴,普通猴子看见两只,就当游船了。也没报太大希望
然后去海边的一个小餐馆吃团餐,挺难吃的,回市里还得给自己加餐。

海边竟然有人放牛!!太新奇了。真的不怕咸吗?

一个多小时路程,让司机给我们放在了天桥夜市,天桥夜市白天是停车场,晚上变成榴莲市场,在这里都是卖榴莲,新记肉骨茶也不远。
说实话我真的不爱喝,三个人要了一个中份,中药味太重,还没我妈做的排骨汤好喝了,结果就去吃了两个榴莲,本地榴莲小,肉少核大,但是很甜也便宜。还有一种小贩声称是猫山王,感觉不太像,大概也要一百左右一个,甜,肉多,还不错。吃了两个好满足。
天桥夜市的开头,交叉的有一条道,全部是海鲜,海鲜市场。在第三天会具体说。
回酒店打的出租车,基本都会说华语,起步15RM还是挺贵的。后几天我们都用的是UBER,作为以前在优步实习过的人来说,觉得优步可以走天下啊。而且真的便宜!!cheap!划重点,目的地要输英文,在沙巴只有优选,但是也并不贵!超级便宜,司机也不会给你打电话,所以定位要开,要准确。然后找牌照上车就好啦!简单方便,太有用了
回酒店洗澡睡觉!

优步打车界面

右面的是猫山王

本地榴莲也挺甜的

第三天

上午也是提前订的市区半日游
水上清真寺、基金大厦、沙巴大学
水上清真寺,水面有波纹感觉照不出那种倒影,不过还是挺漂亮的,就是真的太晒了,打伞都没用。
沙巴大学,里头特别大,司机开车带我们转了一圈,跟花园似的,依山靠海,位置优越。
基金大厦就....没什么意思

云淡风轻,真是好天气,旁边可以租当地的服装进去,要把头发遮住。我穿的太少,当地人说太sexy,我也懒得换就没进去。

终于放自己的照片了...大家看风景就好。

万年剪刀手

星爸爸在这说不上便宜,还要加tax,基本沙巴所有地方结账的时候直接收服务费了,所以不用给小费。
话说回来,在外头晒的时间长了,就去星巴克坐了会。喝了两杯星冰乐,新出的double chocolate green tea 真的好喝,而且量大料足,给了好多巧克力酱抹茶味道也好,还有一杯烘焙茶巧克力的不太好喝。恩,就酱。
然后又去吃饭了...每天就等着点吃饭了,去了码头附近的食唯鲜海鲜。第五天去沙比岛也是从这的码头乘的船
餐馆海鲜都大同小异,味道也都差别不大,人均也一百左右。

这个饮料!推荐!!芒果加火龙果,好看也好喝!沙冰的感觉。

吃完午餐我们就在附近商场溜达了会蹭了蹭空调,我买了两个PANDORA的珠子,之前莫名其妙掉了一颗,看见这有卖就买了两颗,价格还可以比国内便宜,还可以退税,没记错的话好像200RM就可以退税,退8%左右还要抛去什么费,反正就退一丢丢。
关于退税:商场会给你弄好,带着那个到亚庇机场换完登机牌,出了服务台那个门左拐,左拐再左拐,一个小屋子里就到了。带着当天消费的银行卡,退税单和登机牌就好啦。还挺方便的
下午我们就打优步到了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海滩。这沙子真的超级细,你不仔细看你都看不出来,地上有无数个小螃蟹,密集恐惧症人千万别仔细看。一路走走踏踏水,就到香格里拉酒店大门口了,也没人询问什么的,我们就进到内部了,五星酒店就是好啊,无边泳池,风景也超美,独占看日落最好角度。坐在躺椅上歇了一会,其实一直都有乌云的,亚庇这几天每天早晨大太阳晒得不行,到了下午准阴天下雨,不过我们也没气馁,就等着呗,万一有晚霞呢。
果然!!!没白等,不亏是世界TOP3的日落地,晚霞真的超级漂亮,一定要等!!
上图上图

阴天下雨啊。这就是靠近香格里拉酒店的沙滩,不属于酒店内

这个亭子是个酒吧,是看落日最好的地点,当然也要花钱,当天天气不好,进去也没有服务生阻拦,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又红又紫的!超美的对不对

其实是我站在前面拍,我爸站我后面拍

最后一丝光

这个就是我们去的海鲜市场,跟天桥夜市交叉,靠近海边,很好找,当地人也喜欢在这吃。比大茄来之类的饭店都便宜,有名的海鲜都有卖。货比三家,看哪家海鲜新鲜进去就好,没什么推荐。

鱼虾什么的都还挺新鲜的

奶油老虎虾吃腻了,就要了一个BBQ的,挺有味道的,还挺好吃,肉也紧实。

这个是龙虾具体做法我也不知道。。。英文他们也说的不利索,中文说了一遍根本发音不准听不懂,看当地人吃了,就跟他们说就要这个做法。感觉龙虾超值,这么大一个,三个人真的足够。划价划到100RM,人民币160块钱,还是活的超级满足啊。
还要了螃蟹,感觉不是特新鲜就不推荐了。
pineapple汁还蛮好喝,橘子不推荐,椰子太青也不推荐。
吃饱喝足!!我爸还要吃榴莲。
在这里不推荐大家吃完海鲜吃榴莲,热性食物,很容易上火。
在这里挑榴莲给大家一个小窍门
一定要挑圆的,周正的。像榴莲好多扁的、偏的,都属于肉少,就长一边肉。周正的一般每一角都有肉
小贩们帮你弄开给你手套,你就在小餐桌上吃吧
刚开始我们吃了一个榴莲,我吃的时候觉得有点酸,我就跟我妈说可能是坏了,我妈就把榴莲整个掰开了,灯光特黑,也看不清,就感觉可能是坏了,定眼仔细一看,我妈叫了一声赶紧跑了,榴莲里趴着一个巨大的肉虫子,赶紧叫人拿走,又给我们换了一个。
那天我爸经过街巷小马路,还看见了一只巨大的老鼠!我在地上还看见了好多巨大的虫子我本人最怕虫子了,我感觉我看的那个好像大蟑螂。反正赶紧跑了。四季闷热什么都有啊,大家小心。
吃饱喝足!回酒店!

第四天

一大早就来车接我们去码头,就是昨天中午食唯鲜的码头,离市区很近。我们三专门有个小导游,还挺好的,沙比岛和马努干岛,离市区都很近,坐快艇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离得近游客也多,换洗室,厕所都不是很干净,大家注意。
这两个岛主打的是水上活动,像是香蕉船、深潜、拖拽伞,之类的我一个都没玩,一是人太多,二是真的太晒了,感觉涂了防晒也要脱层皮,就没去。想去的最好划价。
我跟我爸去换了泳衣,准备浮潜看看小鱼。浮潜时建议大家带点小饼干,小面包。鱼马上围着你转。这的鱼还是挺少的,种类也不是很多。建议穿救生衣,我1米73走两步很快就踩不到地了,而且我不会游泳。
鱼不多,游了一会就上来了。
午饭也是包含的,不上图了,感觉不好吃,有个烤鱼,肉挺死的,不过还挺新鲜。午餐也是自助形式

码头下面藏着好多小鱼,鱼也知道热啊

水依旧很清

大概一点多左右,我们就前往马努干岛了。快艇十多分钟就到了
我这次没下水,在海边拍拍照,享受一下阳光。

爸妈入镜!!!

三点多坐快艇回到了码头。
这快艇老大都太厉害了,开的那叫一个爽,乘风破浪,吹得连妈都不认识了。
老爸说今天还想去看日落,于是我挺不情愿的又陪他去了。。。

天空不作美,今天没看见啊,唉。
大自然琢磨不透,没看见就当做一种遗憾美

海边的浪漫情侣餐!!
超级浪漫!!!
只要999!!
吃不起!!

打uber到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大商场Imago shopping mall,地下有超市,采购了一些特产,韩国商品巨多,而且摆在前面,可想而知有多少韩国人着了。买了芒果软糖还挺好吃的,还有榴莲干,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白咖啡....买了一堆。。然后去一楼吃了一顿简餐西餐,反正当地人挺多的,味道嘛...就....不怎么样,本来还挺好的,临结束,看着服务员若无其事的踩死了地上的一只蟑螂,就对这个餐馆毫无好感之言了。。就不推荐了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也就要结束了。回酒店凌晨两点集合去机场。困得我不要不要的,在机场并不要着急,太早了,安检都没人,就去麦当劳吃了点东西,还挺好吃的,粥、松饼,橙汁味道浓。价格也不贵。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
上飞机,人少,找了个没人的空地,一人占三个位子,系着安全带,躺着一觉睡到大天亮!
沙巴之旅也算结束了!
谢谢大家愿意看我的流水账!

写在最后

如果你看到这里,我真的由衷的佩服你,看完我流水账一样的攻略
爸妈喜欢旅行,我托爸妈的福也去过不少地方
但是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总想趁着还年轻,多闯荡,记录下点什么。
我只希望,看过的每一个你,能留下点什么,吐槽也好、表扬也好。至少留下点什么,让我知道你来过
最后希望我写的东西能对你有帮助,哪怕一丝丝也好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玩的开心,开开心心每一天!!

引用 chenhoho 的图片:

wow 这么多小鱼!有点密恐!

2016-07-29 15: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5:09:0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哇!!你是第一个评论的!!!好开心有人看我写的游记。是啊,阴凉的地方鱼特别多

2016-07-29 17:02

喜欢这里的风景,喜欢这里的美食,喜欢这里温馨的一家人!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2016-07-29 19:1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9 21:25

哈哈~妹妹好!文笔不错哈,写得很具体、有条理,很有借鉴意义!以后多多分享哦~
我公众号:dontstop666,经常分享一些有趣的小文章,欢迎关注~

2016-07-29 22:16

引用 maoji 发表于 2016-07-29 21:25:5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aoji:也谢谢你能看我的游记

2016-07-30 11:31

引用 血色图腾 发表于 2016-07-29 22:16:02 的回复:

回复血色图腾:谢谢

2016-07-30 11:32

美人鱼岛,红树林你们是安排在一天的吗?这样会不会太赶呢?

2016-07-30 21:32

很不错

2016-08-01 05:58

引用 紫气精灵 发表于 2016-07-30 21:32:09 的回复:

美人鱼岛,红树林你们是安排在一天的吗?这样会不会太赶呢?

回复紫气精灵:一点都不赶。跟我们一块有不去红树林的,我们回去时间都一样的,所以一天正好。

2016-08-01 17:0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1 05:58:2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8-01 17:0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1 19:02

谢谢!知道可以用优步,太好了

2016-08-01 23:42

引用 米妞妈 发表于 2016-08-01 23:42:31 的回复:

谢谢!知道可以用优步,太好了

回复米妞妈:好用便宜,而且他不给你打电话,只要定位准就可以。

2016-08-02 23:41

引用 sanweyu 发表于 2016-08-01 19:02:3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anweyu:

2016-08-02 23:41

写得不错,多谢楼主分享。。。

2016-11-02 14:51

楼主,那个海边的情侣餐是要预定的还是到那边就有的

2016-11-28 23:13

引用 Coffee or Tea 发表于 2016-11-28 23:13:54 的回复:

回复Coffee or Tea:应该是要提前预定,不过价格不菲。不如一起看落日,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