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盗不走的极地——7月的2天一夜海岛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7-29 12:49 734/4

时光盗不走的东极

如果你喜欢一望无垠蔚蓝的天蓝,亦或是熠熠夺目的宝石绿;如果你是极客,亦或是有一颗不羁的心,那么请来东极,这里有阳光,碧海,蓝天,岛礁,可以尽情感受翻滚与咆哮的海浪,唯美与柔情的日出日落。

山庄的老板娘说日出在4点,于是3点半就爬起来,拿了手电就去了阳光第一缕照射点(东经122‘北纬30’)可惜正东方是乌云,太阳害羞不露面,很多人等待过程中放弃了。天都亮了,可是还没看到鸭蛋黄,焦虑中听到有人兴奋喊太阳出来了,抬头一看,还是红心的,欣喜万分,想到了大波行的咸蛋超人,是不是也是这个寓意,冲破黑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黎明。

到达东福山时候是中午了,下午出发,环山岛一圈,还以为赶不上看西边落日,即使山间炎热与越到高处的狂风,也不敢慢下脚步,走过水泥路,石板路,石子路,泥路,逾山越海,只为追赶日落。路上有个爸爸再问小孩子们,你们用个词来形容大山,我也问老郭,你也形容下,他自以为是胡诌了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想想好玩。现在让我来形容,更想用,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尽管没有风平浪静时候,但是面对屋外的绿影,巍峨的大山,辽阔的大海,内心总是会平静下来。

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终于还是赶上了落日,东极落日似乎比较晚,一直到六点三十分还可以看到。

第二天出发去庙子湖,后会无期拍摄地,相比东福山,庙子湖多了人文,当地居民屋依山而建,坡度很陡。岛上老人居住为多,岁月与东极一起沉淀了下来,慢慢流淌,多了人一份静谧。7月天气炎热,加上旅行疲惫,在庙子湖基本就是坐着观光车,游览了一番。

行程安排

出行:5:30分从宁波自驾出发去舟山半升洞码头,8:45分的船,码头有停车场,3元一小时,超过8小时按8小时算。
中间换乘到东福山岛;返程从庙子湖16:45的船到半升洞,自驾离开。
住宿:在淘宝选了东福山庄海景房,方便第二天看日出,淘宝还包括来回车程票的购买,省去许多麻烦。
三餐:一般在住宿的地方解决,晚上也可以去大排档吃。我们选择的一家,吃饭点在二楼,三面环海,吃不完还可以跟老板商量来半份。
小贴士:驱蚊水,遮阳帽,防晒霜,晕船药,手电筒,看日出时的外套或者防风衣,爬山时备好充足淡水,岛上食物不多,自己可以带点水果或者小零食。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9 17: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12:53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07-29 17:36:0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梦溪reira:下篇游记多些点

2016-08-03 20:56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8-01 12:53:4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