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清迈)-欠自己的闺蜜游

2016年06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6日-7月12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当自己像根草一样漂泊在外,突然间发现很迷茫;我当真认为旅行能给自己带来方向,所以辞职,计划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做攻略,第一次感受到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如此兴奋的感觉

关于约伴

泰国这个想法,萌生于6月上旬,工作长期加班,让我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有这个想法后,马上开始找伴儿。
妹妹一开始约说没钱,好吧〜下个,想到了同学6年的王同学,王同学表示有兴趣,由于我提前半年已经护照搞定(那时候怕会有蜜月游,呵呵,我家先生实在太忙,赞助了这次旅行,感谢〜么么哒),就等王同学办护照后再定机票,然而〜〜,这个事很坑爹,等的花儿都谢了,没动静,,不得不吐槽哈,个中理由,就不说了
当得知王同学去不了,当天晚上赶紧抓紧时间找伴-没想到,妹妹和同事都说可以去,同事静静了解情况成全了我跟老妹。伴约好之后,第二天早上就订好了香港曼谷的特价机票。
这就是遇到了对的人,对不对?拖了一个星期的事,几个小时就搞定了。

出发前准备

(1)签证:万能的淘宝找佰程办的,17号拍下,29号收到,259,也有加急,价钱更高。落地签据说海关会查要带2k人民币?费用是220吗?据说至少要排队一小时(下飞机时看到了,好多人在等开门,还好提前办了,也就贵个几十,省心省时间)

(2)自拍杆(带了根本没用!)
(3)手机镜头(就玩了一下,也不要带!别人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你的手机
(4)防水袋(海边必备,我们没敢放水下拍照)
(5)电话卡(提前淘宝买好啊,30左右!这个手机卡对我来说又是一个事故,直到下飞机看到妹在换手机卡前以都以为她帮我买了,在素万那普机场2号门附近有很多家电话卡公司的,资费都一样,选的AIS,299b-50多人民币,店员会讲中文,会帮你设置一切,拿钱说谢谢就可以了,没打过国内,要加拔好多号码,没仔细看,反正回家前还没用完)

(6)箱子-特意买了个小箱子20寸,可以带上飞机,可到后面根本不愿意拖着箱子跑来跑去,建议还是带个大箱子,香港航空是20kg免费托运,泰国是15kg免费托运,出个国大家都会买东西,小箱子根本不够装
(7)洗漱用品:牙刷,牙膏--之前就听说泰国那边都没有,果然是没有,也可以到711买,711和familyMart,神一样的存在泰国,遍地都是,多走几步绝对能看到,都不用导航!!
(8)洗护用品:洗发水,沐浴乳--这个都有哈,但我们还是用我们自己的,那个拿来洗衣服了
(9)泳衣(海边就要带啦,酒店泳池也可以啦)
(10)飞机上用品:防噪音耳塞(淘宝),眼罩(买耳塞送的),u型枕(特别需要,我们没带,坐了第一趟飞机脖子感觉都不是自己的了)
(11)防晒保暖:帽子(用得上可热了),防晒衣(多穿没错),防晒霜(可以711买),芦荟胶(我是晒伤后familyMart买的,711当时没看到,120b,rmb20多吧),长袖(飞机场飞机上真的很冷)
(12)脸上用的:面膜,护肤品(存了那么久的试用装终于用上了),化妆品(白带了,我们到那根本没化)

(13)太阳眼镜-近视眼伤不起特意淘宝买了个带近视的,为什么网上买,便宜啊!而且实体店我问了要定制,要一个星期左右,那时候时间已经不够了,就网上买了

(14)衣服鞋子:一切以轻且易干为原则!大约4套衣服。
裙子(去海边啦),长裤(之前看攻略说从林飞跃有蚊子,特意带的,实际没怎么感觉到蚊子,无所谓带不带),隐型内衣(你们自己看要不要买,我买啦不露带子的),拖鞋(还带了双凉鞋,没用上,要带不露指头的鞋子,从林飞跃工作人员会要求,也可以那里买,200b好像,我是刚好遇到南京的一对情侣,那个mm给我的,说起来就又是一个事件了。如下,很轻,挺防滑的)

(15)水下相机:本来要在 海鸟窝 租,已经付了钱了,懒猫家客服说教练不会用自己的相机拍,所以赶紧取消了,但是懒猫家之前把我拉到他们的泰国游群里,帮了我很多忙,很多信息是在群里问群友知道的。以后去海岛还是要自己租相机!
(16)换泰铢:好像只有中国银行换,妹妹换的是5.0几?忘记了,要提前电话预约,其他银行问了华夏与农行,说不换小币种,只换美元,港币!
(17)华夏银行储蓄卡:在香港泰国都用到了,每天第一笔ATM机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在境外是会收2笔手续费的,一笔国内银行,一笔国外银行,我看攻略都说在紫色ATM机上取汇率高,所以我只取了这个机子的,试了1000-5000b都是收100b手续费约人民币18元多,汇率5.2多)
(18)其他:梳子,镜子(没带用的手机前置摄像头),毛巾(之前在南昌三福买的2条装的易干吸水小毛巾好像几块钱,出门在外有备无患),本子(还以为自己会记什么,结果没用),笔,普吉岛地图不用,机场一大把免费拿
(19)护照
(20)充电宝(带了个6000ma的好像)
(21)出入境卡:存好放手机,第一趟飞往泰国飞机上空姐会发,没笔不要紧问她们要,过海关时要给海关,所以下飞机前写好最好,涂改不要紧,我涂n次,在飞机上还担心等下海关拒收我要填过,出境卡会给还,出镜时要给海关,不过丢了好像也不要紧,过关时会有填,但最好不要丢,要不麻烦的是自己

7.5-出发啦:深圳-》香港国际机场

1,通知家人:提前几天跟双方亲人都说了下,怕他们到时担心,但也怕我爸妈会说我辞职去玩的事,所以迟迟没跟他们说,还好,妈妈那关过了就没什么了,老爸一向支持我,谢谢我亲爱的家人。
2,规划好深圳香港国际机场交通:事先在群里问好了路线,之前去香港happy卡上有个地铁线路图,也保存起来了。然后下午与妹妹会和后一同从深圳的罗湖口岸过关入香港
我们选择坐地铁去香港国际机场,一是怕晕车,二是怕堵车,三是之前从那里过香港的,轻车熟路。这一条线路,来回准备200左右港币充值到八达通,八达通我们也是之前去时香港时淘宝上买的,八达通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在地铁的超市什么的都可以刷,若第一次去建议还是从皇岗口岸坐大巴去吧,准备的东西少些应该(没坐过不清楚)

3,中国海关安检
4,中国海关,盖个章
护照什么的拿了就放手上,后面还有一关
5 ,香港海关安检
6,香港海关盖个章。注意跟着人流走,看上面的指示,不要走到香港居民那边去了,跟大陆游客是分开的(我们以为那么晚应该不分了,然后。。走错了,到了二楼只能从左边找电梯下来,去大陆游客那边,,)
一路看着指示跟着人流走,要转好几个圈,反正我转的有点晕,拿护照过关与港澳通行证是在一起排队的,需要:
(1)要填一张出入单?(比较急没拍照),中文的放心,大概内容就是航班,护照号,签证号,姓名这些我对着护照上的信息填的,不懂可以问旁边的工作人员。
(2)护照
(3)机票:我给的电子邮件中的机票信息打印成纸的,回来时我直接打开邮件附件给他们看的。
*过关也花了有半个多小时了

关于那些必备的手机软件

(1)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官(玩爆倍受好评的 蚂蜂窝的 翻译官,我下的-翻译官完全版,在国内就翻不出来一片空白,还好不放心下了别的)
(2)订酒店:agoda,去哪儿--大部分都是 agoda上订的,发现会更便宜些,但是不能退,要注意,我没有退房,所有感觉还不错,可以支付宝付款,还有booking-比价后觉得稍比agoda贵,所以没有定,用来比价的,Airbnb-民宿想体验没体验过哈哈哈
(3)订飞机票:去哪儿-有特价机票的专栏,全程飞机票都是
(4)导航:google maps(国内打不开,出了大陆就可以了),offline maps(怕没网提前预备的,没用上),苹果自带的高德地图也可以用
(5)汇率转换工具:iMoney(涉及钱的都会拿出来看下人民币是多少,偏差不大,1块钱人民币左右,每天汇率不同,人哪有机子算得快是不)
(6)记帐软件:挖财(有旅行群组模式记帐,比较方便记帐省得记谁谁)
(7)当地游预定:淘宝,阿里旅行,蚂蜂窝
(8)看游记:蚂蜂窝,其他下了没看
(9)拼图美图玩图软件:美图秀秀(在人像与调色方面出彩一键操作方便);玩图,juju贴纸相机(很丰富的遮挡物);拼立得,简拼(模样文字可编辑,种类多,用的频繁)

关于一些疑问

(1)问题:要不要打印行程单,机票要不要打印出来?
答:会买手机卡真不用打印机票行程单没用!全程都是拿手机找邮箱里的邮件附件给海关,住宿,接机的人看,打印还成累赘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9 21:25

很不错

2016-07-30 03:5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30 03:59:3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只写了个开头

2016-07-30 18:03

引用 瑜伽熊女士。 发表于 2016-07-29 21:25:53 的回复:

回复瑜伽熊女士。:我其实才写了个开头到泰国还有好多好玩的😄

2016-07-30 18:04

楼主有没有一些住的不错酒店推荐

2016-07-30 22: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19:02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2 20:30

引用 紫菀 发表于 2016-07-30 22:16:50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一些住的不错酒店推荐

回复紫菀:我们都是住的经济型的酒店,有一家推荐,

2016-08-12 20:30

引用 lxyllx 发表于 2016-08-01 19:02:3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lxyllx:想去就去呗,普吉消费也不高

2016-08-12 20:31

上个月去的,挺好玩的,空气特别好,我们在易途8包车的,整个旅途下来,自由行就是比跟团的自由啊,还要带宝宝再去一次

2016-10-24 10:02

引用 三生 发表于 2016-10-24 10:02:24 的回复:

回复三生:我也是,想下次跟家人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