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世界-----欧洲行之米兰家居展会首站威尼斯

燕草碧如丝 LV.14
2016-07-29 13:12 284/12

出发宁波到浦东到戴高乐再到马可波罗

2016年4月12日下午1点从公司出发,去参加米兰家具设计展览,心情有点小激动,对展会之行也是充满期待。这是个行业协会组织的展会行程,商务考察团。行程安排了不少公务考察活动,旨在于让我们看看国外同行业的设计流行,新技术应用,以及跨领域的一些合作。
        由于是商务出行,基本所有行程都不用操心了,因此没有所谓的攻略可以分享了,哈哈
        自己准备的物品:
        1.花王蒸汽眼罩     长途旅行解除疲劳必备
        2.WIFE   这年头,无网不活了
        3.泡面,榨菜,鱼肠,笋干等各种小零碎儿
        4.保温杯,因为团里有人带了热水壶,所以我只带保温杯了
        5.一次性拖鞋,鞋洗漱用品,记得多带几双
        6.防晒用品,墨镜(本想去意大利买,结果行程太紧,跑到瑞士少女峰下买的,绝对血淋淋)
        7.衣物若干,运动鞋,冲锋衣,为上少女峰准备

文明摇篮意大利之水城威尼斯

长途飞机,13个半小时,其中感受,只有四个字,醉生梦死啊!~!
      还好本人睡眠质量不错,但是在迷迷糊糊的几个小时睡眠中,不断的变换姿势,各种的难受,真的好漫长!
      来回坐的法航,联运部分也是法航飞机,总体来说,伙食还不错呢,当然也有吐槽,哈哈因为我选的法餐,感觉比中式好吃

从戴高乐转机到马可波罗,第一次落地,戴高乐安检,坑爹的事情就发生了!有位团友,安检时将钱包放入安检输送盒中,过安检机器,3000欧元不见了!!!男士钱包,2折那种,当时欧元是1000一张的,放的比较出来的位置,然后,就不见了!其中故事情节,自己想象吧!因为转机时间紧迫,领队马上带领他报警,登记,联系了使馆,然后匆匆赶往意大利

之后我在微博上看到有类似的报道,很显然,有针对国人“土豪”之称的意思,团友也是自认倒霉,还好也没有影响他出行的心情。其实,他真的是土豪,哈哈哈

到达意大利,大约早上8点左右,放下行李,整顿休息下,马上出发去威尼斯

地中海邮轮,么么大!

登陆的码头,初入威尼斯

40欧一次的贡多拉,我们团居然么有一个人去做,只有我一人举手,然后,默默的被屏蔽了!好气愤!!!

经典经典,叹息桥

拍这照片,其实本来是拍窗子的,后来,看到有个帅哥,嘿嘿

威尼斯总督府又称威尼斯公爵府。始建于9世纪,属于欧洲中世纪哥特建筑。由于当时威尼斯地中海东部的伊斯兰国家密切的文化贸易往来,大量阿拉伯人定居威尼斯,所以总督府立面的席纹图案明显受到了伊斯兰建筑的影响。

圣马可大教堂,全景照片,淡淡的恢宏。

广场上常年的风吹雨打和经年的鸽子粪,腐蚀和黑化了所有白色部分,整个广场都在清洗和修整建筑面。

圣马可广场(Plazza San Marco)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 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受到交通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广场上,悠闲的人们,喝喝咖啡,喂喂鸽子,听着月光女神布莱曼的歌剧,神仙般的日子。

这个意大利简直就是温州人的天下,好吧,好歹我也是浙江的是不是,哈哈!岛上很多餐馆都是温州老板,当地人也喜欢给他们打工,主要因为,中国人给100欧一天的工资,相当相当的有吸引力。我们地接的导游浙江丽水的,在威尼斯定居了很多年,印象最深的是,我当时穿了秋天的装束,而她穿了件薄羽绒服,小震惊了下。
     然后就是一路带领我们走过著名的景点后,反复强调威尼斯是个迷宫,不要自己随意走到小巷子之类的话。在之后的几个小时里,我十分确定她就是吓人,目的也就是不让我们跑远!

中餐,沙拉

每桌一瓶红酒,我舔了一口,真心不敢喝,我属于红酒一口醉!

最最著名的墨鱼面来了,除了黑,我觉着就是普通意大利面,没赶脚有啥特别的!

饭后甜品,提拉米苏

饭后,自由活动!
   游览了游船码头上岸后向左走的所有著名景点,我们开始向码头右边走去。感觉就是,世界瞬间安静了,没有了游客,只有当地人悠闲的在海边上钓鱼,坐落在小弄堂里的洗洗晒晒,房前院后静谧的小花园,屋门口慵懒睡觉的小猫,铺满石子的公园小路。

盛开在大树下的无名植物们,基本和宁波一样一样,鲜少有几种没见过的。

老爷爷的花圃,每一盆都打扮的很精致!

海边,好多人钓鱼,我一路看过去,原来钓的都是墨鱼,哈哈哈!终于知道这里为啥盛产墨鱼面了

离开威尼斯岛,回到大陆地,大路上跑的各式火车。

接下来,我们终于冒充成自由行的人,开始在酒店周围搜罗起来!蹩脚英语问到了大超市的方向,然后三拐两拐没了方向,最后随性的走,居然就找到了!
    看看欧洲人民的物价!

最便宜的就是,牛奶,果汁,面包,意大利面,这些吃的,便宜到手软,我们一拨人,买了点水果,牛奶,果汁,面包,酸奶,拎了整整一大袋,加上袋子钱,付了8欧多吧。瞬间把我们乐坏了,感觉买少了,可是真的好重呢!

从超市出来,我们顺路乱逛,竟然发现一个好大的购物广场!

可是你懂的,他们都下班了,我们只能开始逛橱窗,看价格,过过眼瘾。

广场拐角处,一处紫藤盛开,特别美,美腻了,有木有!

还好每家都有一个超级棒的橱窗,让我们看的目不暇接,好歹橱窗都是精华,我们也是看了精华的。

意大利的第一天,我们逛的有点精疲力尽,因为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都是公务行程,一群人也没有买到东西,只好悻悻而归,期望着去米兰能有点购物时间!
      明天,去米兰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黑乎乎的,都不敢吃

2016-07-29 14:24

像是在海上升起的城市,好棒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32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水城威尼斯,真是名不虚传的美丽!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33

2016-07-29 14:5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30 15:25

趁出差到国外游玩,羡慕啊

2016-07-30 20: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1 2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4:24:39 的回复:

黑乎乎的,都不敢吃

回复丸子:吃完嘴巴全是黑的,用湿巾才能抹掉

2016-08-02 12:2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30 20:31:43 的回复:

趁出差到国外游玩,羡慕啊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8-02 12:24

引用 燕草碧如丝 发表于 2016-08-02 12:23:31 的回复:

吃完嘴巴全是黑的,用湿巾才能抹掉

回复燕草碧如丝:更不敢吃了

2016-08-02 12: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2 12:30:48 的回复:

更不敢吃了

回复丸子:哈哈哈,尝鲜嘛,还是要体会下

2016-08-02 12:34

引用 燕草碧如丝 发表于 2016-08-02 12:34:58 的回复:

哈哈哈,尝鲜嘛,还是要体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