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得季节去看最美的你——大美青海

★youyou★ (北京) LV.4
2016-07-29 13:24 658/6
  • 出发时间/2016-07-09

青海之旅俺已经期盼已久了,每年到了夏天都想来青海看看,总是由于个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我们都克服了工作上、家里边的种种困难,终于7月9号——7月24号,历时15天的时间完成这个梦想
一车(车型现代I35也是老公的小三)4人(俺两位姐姐我和LG)总里程跑了5500公里左右,穿越了7个省市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最后由西安返回北京。总花费12389元,其中油费2500元左右、过路费1600元左右、住宿4684元、饭费1430元左右、门票2318元、停车费、打车、坐地铁157元左右,不包括前期超市买东西的费用和走前和回来2次保养车的费用。
共收获了两千多张美景。我们出来后好像正赶上北京高温,全程路况非常好,不管什么车都能放心通行。老公全程用手机导航,很方便,只要把要去的目的地输进去准能安全到达。此次游玩是有史以来时间最长,路途也是最遥远的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开车跑这么远了,老公说以后再不会开车出去了,估计这次是给累着了
第一天——7月9日早4点30分点由北四环民族园的家里出发,到黄寺接上姐姐,走三环上京石,由六里桥出京方向,经琉璃河南收费站出京走京石后转入京昆高速,途径河北山西陕西、路况都特别好,只是山西段高速限速最高80每公里,陕西段限速100每公里,这么好的路况稍不注意就可能超速,老公一向是个遵纪守法的人,严格按照限速标准去开,不论我们怎么唠叨也不济于是,所以跑了五千多公里回来没有一次违法记录,实属不易啊。由于出来的早路上也没有什么车,有的只是一路的大雨、小雨相伴,搞得我们都很纠结,原本计划是在榆林出高速,也在网上早就定好的酒店,可是到了榆林时间尚早,老公想继续往前开,这样可以给明天的路途多一些时间,可是又不知道前面开到哪才能找到住宿的地方,万一雨在下大点儿天儿越来越黑就麻烦了,最后还是按照原计划在青云收费站出高速,按照导航顺利找到预定的万国名园商务酒店。酒店经济实惠,尤其是早餐品种特别丰富。只是酒店的停车位不是很多,因为酒店就在路边上。

4个人的行李加上准备路上吃的东西满满一后备箱

这一路都是老公的主驾驶

第一个服务区休息吃点饭,鹿泉服务区

河北段收费118.75元

山西段钻无数次的山洞

入住酒店后到酒店外面随便吃了点东西,主要是想吃点菜,因为这一天早饭在服务区吃的泡面,饿了就在车上随便吃点带的东东,顺便看看榆林的街景。

第二天7月10号——早饭后大概8点左右收拾行囊出发,今天的目的地——西宁。下了一夜的小雨仍然是时下时停,经榆林北收费站进入甘肃段,由王圈粱收费站出甘肃,进入宁夏段,这时的小雨终于宣告一个段落,道路两侧的景色也随着天气的转好逐渐变美,尤其是进入甘肃宁夏青海段道路两侧的景色非常美,一会儿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会儿是大沙漠一会儿又是一大片的风力发电用的大风车,地貌也随着高速路的延伸发生了不同的变化,尤其是宁夏段道路两侧种的都是小西瓜,可是不让停车,路边有明显的路牌上写着停车卖瓜扣6分的字样,由于着急赶路我们都没能停车好好欣赏下美景,只能在车上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经过宁夏段正赶上当地过开斋节(7月6.——10五天高速免费通过)走到宁夏段大概有200多公里是没有服务区和加油站的,一定要在进入宁夏段前加满油才能顺利跑出这段路。否则你开着车心里就要忐忑喽。又是经过10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晚7点左右到达西宁,也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汉庭酒店,可是等我们找到酒店到大堂一问才知,酒店就那么几个停车位已经停的是满满当当的了,只能是停在马路边上,还随时有被贴条的风险,那老公是绝对不干的,不能让他的小三受这样委屈,只能是重新找酒店。就在我们的车后面还有要入住这家酒店的,也都掉转车头另寻他家了好在离这个酒店不远就有一个青海省军区招待所,进去一问有房间,而且酒店前面有大片的停车场,是收费的,可是可以凭住宿卡到酒店的大堂刷卡免费停车,这下老公可算是放心他的小三了。安顿好后还是出去随便吃点啥吧,午饭好像还是在服务区随便吃的,出了酒店左拐不远就有一个看着环境挺好,也挺大的清真的饭店叫啥来着给忘了,随便点了几个青菜吃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

车上随手拍西宁的清真寺

第三天7月11号——西宁。目的地青海湖。半夜醒来就听到外面在下雨,心里就一直惦记着明天可咋办呢,早晨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办完手续,大概8点左右继续开车直奔青海湖。这时的雨根本就没有停的意思,而且由小雨转为中雨,那也得硬着头皮去啊,这出来玩可不就得看老天爷的脸吗,,这一路云山雾罩,天气灰蒙蒙的,能见度也非常低,我们都同时在祈祷到了青海湖这雨能停就好了,可能是老天爷听到 了我们的愿望,接近青海湖的时候雨真的小了,可是这次把唯一的遗憾就留给了青海湖来之前就看到网上的照片前面是大片的油菜花,后面是蓝蓝的湖水和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那是非常的美,由于前天晚上下雨把接近青海湖边油菜花地理下了好多的积水,车根本开不进去了,人也不能进到地里和油菜花亲密接触了,只能是在路边远远的拍了几张带有油菜花的青海湖

随时会从你车前奔跑而过的羊群,开车一定要慢。路边开着五颜六色的花儿不知道是真是假

到了景区停车场,已经有好多的旅游车和私家车,几乎停满了,看来大家都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青海湖门票每人100元,景区内的小火车每人20元,说是环湖游,坐完才知道,大家都说这是坐的最贵的火车了,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车程,走着也不过几分钟就能到达湖边吧,要是不做小火车还可以边走边欣赏景色。7月的青海湖雨后还真的是有点冷,姐姐们下车第一项任务就是穿衣服,青海湖海拔可能在3200多左右,下了车稍微走的急了些就能明显感觉到有些气短,还是有高反的哦,回来处理照片的时候感觉在青海湖拍的照片好少哟,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在加之人多,好像每到一个景区在刻有地方名字的石碑前拍照的人尤其多,很难拍到,无秩序,那为啥不多弄几块供游人拍照呢?真的是想不通,当然了我们同样不能免俗排队也要在此地留个影儿证明俺来过青海湖大概在湖边也就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没下雨,等再次下起雨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决定离开青海湖到下一个景点了。就这样带着遗憾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的向往已久的青海湖从进去到出来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这就是每人20元的小火车(以下照片都是用相机拍的)

青海湖出来大概已经是中午了,又是在车上吃了点来时带的东东,幸好带的口粮足够多。离开青海湖路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依然能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和牦牛。开车过黑马河收费站直接去下个目的地——茶卡盐湖。

青海湖去往茶卡盐湖的路几乎都是盘山道,在车上迷瞪了一会儿,在睁开眼就到了橡皮山了,看见山坡上有好多的羊不顾一切一路小跑下车拍照,根本没有意识到到了高原,上车后马上还就吃了一个苹果,后果就是没过多一会儿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反,结果吃的苹果也给了土地爷吃了。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到了茶卡镇,其实如果没有高反完全可以直接去茶卡盐湖去玩,那天下午的天气还特好,明天一早就可以直接出发去下一站了,好像旅游团就是这么安排的。到了茶卡镇依然很难受,晚饭也没顾得上吃,姐姐们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找到住地后老公听当地人说喝点50%的葡萄糖会好些,我们每人喝了一支,随便吃点东西睡了一觉就好多了。(后来听同学说高反可以喝点红牛,既能恢复体力也能起到克服高反的效果,果然不错,在以后的旅途中也许是我们适应了高原的我气候,再过3000多米的高原时就没再出现不适)本来想到了茶卡镇好好品尝下当地的美食呢真的是没有口福,

一觉醒来已经是是晚上8点多了,感觉也没那么难受了,见外面的景色特美,这里好像天黑的比较晚,就和老公出去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茶卡镇和我们住酒店

第四天7月12号——茶卡盐湖。临出发前在家就一直祈祷去茶卡盐湖一定要是个好天儿,最好是蓝天白云,(过于奢望了哈)因为那样盐湖里拍出的照片才会有倒影。早晨醒来同样去看外面的天气,结果一看还算满意,老公催促这赶紧退房吃早饭,(唯一这个酒店不送早餐,在酒店下面的饭馆吃了点小米粥和包子)就直奔盐湖。到了盐湖还不到8点,同样可以做小火车进去,从售票处走路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走到盐湖,考虑姐姐们腿脚不好,又是高原(可能也在3000左右)还是省些体力吧结果火车要等8.30分才开。那就坐等小火车开进盐湖吧。
到了盐湖里面天空一改以前的模样,云层太厚,太阳时隐时现,透光度不好,这时老公一直在说我们出来的晚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就真的是天地同色了,一片白茫茫倒影也不是很清晰。

我们坐的小火车是第一辆发往盐湖的,中间不停,直接到了盐湖最里面,我们只能从里面往外面走,边走边拍了,早晨刚下到盐湖里面的时候说实在的水还是有点凉的,不过适应一会儿就好多了

来个激情一跃,其实挺不明智的,在落下去的时候脚踩在盐湖里面是挺咯脚的

偷拍个美女,可惜镜头拉的不够近

走在上面也是扎脚的

盐雕,是谁还真没搞明白,回来看网上说好像是努尔哈赤

卧佛

居高临下来张全貌

这是我们从茶卡盐湖带回来的一瓶子盐,留个纪念吧

从茶卡盐湖出来,一定要事先准备几瓶水,把脚冲一冲,否则盐湖里面是没有水让你冲脚的,厕所里面有人看着,冲脚罚款100元。
茶卡盐湖游玩也就2个多小时的时间,出来在茶卡镇随便找了一家饭馆一人吃了一碗盖饭,继续返回西宁。同样入住青海省军区招待所,是我们当时办退房时就定下房间。
返回西宁的路和来的时候不是走的同一条路,道路两侧是美丽的大草原,叫~~~~~~大草原,越走越美,终于有可供停车休息的地方了,下车拍照

看到这么美的景色老公情不自禁的想高唱一曲

又是一路狂奔,开了近5、6个小时左右的车,又返回了西宁,继续入住青海军区招待所。晚饭也还是去那家清真饭店吃的晚餐,要的手扒羊肉,和几个炒菜,感觉菜炒的油太大了回到西宁感觉头还是有些不舒服,吃完还是早些回去休息了。

第五天——7月13号:早晨同样在酒店吃过早餐,退房结账、出发。

青海省军区招待所的早餐

7点40分由西宁青海省军区招待所出发,又是小雨相伴,走宁大高速往大通张掖方向,都有明显的路标往门源祁连山草原的标牌。延西张线行驶,全程限速60,都是区间测速,又是很纠结的一段,风景很美,几乎都是盘山道。路边有不少夜里下雨冲刷下来的碎石,老公一边走嘴里不停的再说这条路不好走,要是下雨泥石流下来把路面全堵死就完蛋了,老公就爱幻想,说的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紧张,都想赶快走出这段路过了大阪山收费站就有一个观景台,景色非常美,油菜花和后面的雪山。只是天空不太通透,灰蒙蒙的,拍出来的照片也不那么鲜亮西宁开车到达门源油菜花景区大概是2个小时的时间。

从光景台下来,道路两侧的景色也非常美,油菜花随处可见

就连道路两侧的路灯都是油菜花瓣的形状

买票进入景区,门票是每人60元,停车不收费,景区上山都有木栈道,有人严格把守不让游人进入到油菜花地里拍照

回头望一望被油菜花海围绕的道路和停车场

再美的景色也有说再见的时候,最后还是在写有全球最美油菜花的石头前留个影吧,就算结束了将近4个小时的游玩。

门源出来,午饭又是自行解决,还是出来时带的,看来这一后备箱的东西没白带吧。走西张线接省道304,穿越祁连山大草原。于晚六点到达祁连县城,入住云鑫生态酒店。这一路的风景那是没的说的,非常美,其中穿越景阳岭垭口海拔是3767米。

让老公的小三也出下镜

第六天——7月14号:祁连县,目的地——卓尔山
夜里又是下了好一阵子雨,好在早晨雨停了,而且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空气非常新鲜,6点钟起床吃早饭,7点准时出发,之前在网上看卓尔山山上的停车场非常小,果不其然到那以后已经停了好多的车,游人也逐渐多了起来。再晚就只能停在路边往上走到达景区门口了。
卓尔山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也是值得推荐的,来之前我和老公说要来卓尔山,老公还说这个地方来的人少,不知名,如果有时间就来,只有到过卓尔山才知道它有多美,(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此文来自网络)
卓尔山门票是每人50元观光车每人20元,观光车直达山顶,大概也就是十几分钟吧就能到达,其实体力好可以自行上山,也是盘上道,走路还可以边走边拍一些景色,坐车是拍不到的。山顶是一个大的观光台,也是有修好的观光步道,不让游人进入草坪拍照,有人负责巡逻。木栈道修的非常合理,各个观景台都是观景的绝佳地点。走着也不觉得累,海拔高度也在3200左右吧。不多说还是看看照片吧

此时此刻感觉用任何语言都不能足以表达出卓尔山的美,回来后问老公哪最美,老公一口肯定说卓尔山
从卓尔山下来看到路旁有大片的油菜花地没有人看管可以近距离接触下,弥补下青海湖留下的遗憾

老公和小三合个影吧小三也够辛苦的了

从卓尔山下来已经11点多了,在山上随便买了点吃的,就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出来玩咋弄的像赶场呢
出来后延省道304后转入西张路,往鹅堡方向,具体细节记不清了都是按照导航走,于下午4点左右到达张掖市,入住张掖国防宾馆。
前台的服务人员很热情,见到我们那这么多行李,就知道我们是长途旅行,让我们在张掖多住几天,到附近都转转,结果我们还就真的听了她们的,后来从张掖丹霞地貌回来顺便去了一趟张掖的国家湿地公园。公园是免票的,只是要做电瓶车每人30元,骑行租个自行车,我们只是坐着电瓶车在园区内转了一圈,由于天儿热,加之从丹霞刚回来有点累,也就没有在玩的心思了,还是早些回酒店休息吧。
入住后看时间尚早,休息了一会儿出去在张掖市转转,没想到第一项是进药店不知道是由于高原反应还是这几天跑路上火,除老公之外我们姐三个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嘴唇肿,结果花了一百多的药钱当地的菜主要是以辣为主,好像炒菜不放辣椒就不会炒菜了,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决定还是吃点饺子吧,进了一家老字号,味道还不错,饺子馅挺大,尤其是萝卜馅更好吃些,当地人喜欢吃汤饺,相当于我们这的混沌。结果在张掖住的这2晚,晚饭都吃的饺子

第七天7月15号——张掖,目的地——张掖丹霞地貌
到了张掖气温明显比西宁要高几度,照例是在酒店吃过早饭,早饭的品种比较简单,辣的比较多,能吃饱就行啊
8点左右开车直奔张掖丹霞地貌,从宾馆出发差不多也就是4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来到了地质公园的北门,公园分别有南门和西门,一定要搞对从哪个门进去的,进去做电瓶车所停的观景台顺序是不同的。
门票是每人50元,电瓶车每人20元,保险5元,都是必买的,共75元。
我们从北门进入游玩的顺序是2号1号3号和4号观景台。个人认为前面几个观景台景色一般,4号最值得看,景色也最美,一般好像2—3个小时能把景区都能游完,我们那天用了近8个小时主要是那天的天比较热,景区内又无任何遮拦,考虑我们的时间也有富余,那就不用着急了,热的时候就坐下来休息,这几个观景台只有到了4号才有卖吃的水和水果饮料等。我们在4号观景台休息了大约有2个小时的时间,姐姐们本来都累了,不想在玩了,只有我和老公上去看看,到达4号观景台以后我感觉不上来看看那是忒亏了,这里是精华所在,下去又叫上姐姐们再次去拍了拍照片。

第八天7月16号——张掖,目的地——贵德
一大早从5点30分从张掖的酒店出发,还是跟着导航走。早走是因为老公考虑去往贵德要开一天的时间,早走也凉快些,一路上的景色也是各部相同,在甘肃段看看人家种的油菜花好有创意

在接近贵德市的道路两侧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这里的地貌也很美,穿过黄河大桥,于下午2点顺利入住贵德金源河国际饭店。

安顿好,在酒店吃了点饭,大概5点左右决定出去看看贵德黄河是不是清的从酒店开车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人很多不要门票。

晚饭后又和老公出去都黄河大桥看了看,这一天的游玩就算圆满结束了,明天继续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第九天7月17号——贵德。目的地——国家地质公园、兰州
早7点在酒店吃过早饭,退房。公园是8点30分开门,从酒店到达地质公园不到30分钟,到了景区还没开门,等了一会儿开始卖票,门票和电瓶车加讲解都是必买的一共是100元。60岁以上的门票半价。景区内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进去先看录像和参观博物馆,第二部随后做电瓶车送到游览处听导游边讲解边游览,第三是最后还有一个博物馆可以参观加讲解,都很机械。我们说我们要赶时间的,能不能不看录像都不行,讲解也像是在背书,老公说就我们几个人能不能就和平时聊天一样给我们说下就行了,讲解员说她们有监督,到时候听不到她的声音回去要挨说的那就随她去吧。
这里的地貌有人跟张掖相比较,这里的确和张掖不同,没有张掖的色彩变化,但是有它独特的地方。听着讲解员讲解有的像圣诞老人、有的像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英雄等等。
其实这个地方更适合下午的时间段来游玩,夕阳西下的时候太阳光照射在山体上色彩更美。

这一圈下来也就2个小时的时间,大概10点30左右出景区,开车准备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兰州
西宁的外围,后转入京藏高速,经兰州西抵达兰州,也是在网上早已经定好的宾馆,于下午4点左右到达石油大夏,大厦地理位置不错,过马路就是黄河,和黄河大桥。
到了兰州总该吃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吧,结果一问当地人说吃拉面要在早晨或者中午吃,到了下午味道就不好吃了,好多的牛肉面馆也已经关门了。转了一圈也没转到一家像样的炒菜馆,也转烦了。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清真饭馆看着干净就ok了。点了几个凉菜和一碗面就算对付过去了,想吃正宗的牛肉面要等明天一早了
兰州第二项就是要看看黄河黄河母亲、黄河大桥夜景。也就算是不枉此行了

7月18号第十天——兰州、下一个目的地——西安(也是和大部队会师的地方)
兰州的雨是从我们看夜景时就淅淅沥沥的下小雨,到了夜里雨下到中雨,早晨起床后先退房,然后出去吃正宗的牛肉面。出宾馆不远就有一家老字号。牛肉面是7块钱一碗,牛肉7块一两,正宗的就是不一样

看姐姐把汤都给喝了

吃碗面开上车,直接下一个目的地也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8点正值上班时间,兰州的路况也是挺堵得,而且当时还下着中雨,这雨一直从兰州下到了西安。由兰州高速往天水平阳方向。这一路不是大雨就是中雨相伴,走到山区的时候能见度很低,都开启了双闪或者是示宽灯,道路积水很滑,低洼路段能溅起大的水花。老公开车小心翼翼、聚精会神。我们坐车也是提心吊胆。而且服务区很少,想去休息下都困难,只能是坚持,喝红牛开了近10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抵达西安界。到达西安市区又正好赶上西安下班时间,走西安的二环,这车堵得比北京好像更甚,犹如蜗牛一般,走了近2个小时,终于晚7点抵达朋友早就给订好的大唐芙蓉园的芳林苑宾馆。
在朋友的热情招待下先去品尝了西安特色铁锅炖羊肉和一些特色食品,后又到大唐芙蓉园看水幕电影,而后入住休息。

第十一天7月19号——7月22号一直入住在西安的大唐芙蓉园的芳林苑。
入住芳林苑酒店可以凭住房卡无限次的出入大唐芙蓉园,那几天西安也正值高温,白天的温度一般在30几度,我们一般在酒店内吃饭,早餐后上午出去逛逛商场,出去不是打车就是坐地铁,一般不开车,晚上可以去看看大雁塔前的音乐喷泉和西安的古城墙夜景,逛逛西安的回民街,品尝下西安特色小吃,一直等到22号下午大部队到来。
还是先看看大唐芙蓉园吧

入住的观景房,在房间内就能看到芙蓉园的景色

大雁塔前看音乐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喷泉了

品尝了西安特色小吃见下图

逛回民街

大部队终于在22日下午8点左右抵达西安,我们胜利会师了还是朋友请了会师宴。饭后顺便逛了下酒店边上的曲江寒窑公园。

第15天:7月23号——西安。目的地——秦始皇兵马俑
这是大部队会师的第一次出游,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我和老公看完兵马俑后就要返回北京,姐姐们还要继续她们的旅途。
先来张合影吧

上午10点30分从酒店出发去往兵马俑,到达景区已经中午,只能是先吃饭了,饭后1点去往景点。23号这天西安的气温好像是34度,从停车的地方走到景区门口已经是汗流浃背,老老少少都是满脸通红,经过道道关卡终于走进大厅,秦始皇兵马俑共分4个大厅,展出的都不一样,我们跟着人山人海的人流,都不知道进的哪个厅,进去后发现大厅没有降温措施,各个都像是刚蒸完桑拿,一下就没了玩的心情,只能是举着相机隔着好几层人群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逃出了观看大厅。实际只看了一个展厅算是游玩结束了,西安就要说拜拜了,我和老公就此和姐姐们别过。踏上了返京的路途。于晚7点到达临汾,因为懒得下路再找宾馆了,老公看临汾服务区是个5星级别的,应该不错,宾馆在马路的对面,我们只能是把车停好和保安打好招呼,带上一些轻便的东西过天桥到对面去住宿,先看了房间感觉还挺干净的,价钱也不贵,所以决定再次住一晚明天继续赶路。

第16天7月24号——临汾:目的地——北京
清晨我们是4点30分起床洗漱收拾,过了天桥大概不到5点我们就出发了,由陕西山西路况都特别好,根本没见不到什么车,只是好景不长过了山西收费站就开始大堵车,打这就没痛快过,导航出现了大段大段的红色深红色黄色抓狂,其中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原地不动,这一天老公在车上足足呆了近16、7个小时,其中包括进服务区休息和吃饭的时间,可把老公给累惨了,真的太辛苦了,喝了好几罐红牛才坚持到家,到了河北段又赶上下大雨,进了北京段走在7、21受灾路段还在占路施工又开始堵,因为当天北京预报有大暴雨,再往前走到了进京检查车辆又堵了有一个多小时,哎~~~~~进个这大北京真咋这么难呢,晚8点才多到家,也给这半个月的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9 18:26

楼主写的很用心呢,幸苦了,大赞,帮顶
希望也能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2016-07-29 19:4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1 21:54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7-29 18:26:18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大宝贝妞妞:多谢欣赏,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8-05 09:52

引用 流浪风铃 发表于 2016-07-29 19:45:19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用心呢,幸苦了,大赞,帮顶
希望也能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回复流浪风铃:多谢支持

2016-08-05 09:54

引用 hexxuhyx 发表于 2016-08-01 21:54:4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