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连,海风吹过的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7-20

写在前面

青岛大连,算是我这种西北成长起来的女生心目中的梦想地,就想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当然也缺少不了海鲜咯~
这次行程比较匆忙,匆匆忙忙确定出行的小伙伴,本来找不到人的时候已经打算自己去,订好了一个人的青旅,不过后来有小伙伴一起,超级开心呐~
我不擅长做攻略,尤其不擅长把想去的景点在地图上连起来,这样少了系统性,会错过一些风景,但是,偶然的转角,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惊喜。所以,看再多攻略,也需要自己去发现。
每次旅程都会有成长,点点滴滴的体悟,美景,美食,伙伴,这些,都是我旅行的意义。

先来一波预览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07.20-2016.07.25
Day1:北京——青岛(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Day2:浙江路天主教堂——中山路附近各种文艺小店铺——栈桥——啤酒博物馆——第二海水浴场
Day3:德国监狱——金沙
Day4:海底世界——大学路,青岛——烟台——大连
Day5:大连威尼斯水城——星海广场
Day6:莲花山观景台——燕窝岭——渔人码头

【出行方式】
1.滴滴+优步。这几天基本都是这个组合,这两种方式也比较普及了。在大连的时候看到很多出租车司机出来跑滴滴。其实没有券的时候,跟打车的价钱也差不多,就是有人来接,非常方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青岛上下班高峰期堵得要死,所以一定要规避这段时间,或者多绕路规避拥堵路段,算下来价钱也不会很贵。有些滴滴司机并不是很熟悉路况,所以大家自己导航更靠谱一些。这一点赞一下同行的小伙伴,带着我们绕开拥堵,一路畅通才是旅行的正确方式。
2.旅游巴士。在大连的时候坐过一天的旅游环线。具体介绍参见http://m.uutrip.net/Article_n3815c4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在火车站南广场发车,每人20软妹币,途径的景点很多,一天之间可以任意次上下,建议单程游览,因为每过一次火车站都会重新计费。上车以后会有导游介绍每个景点的大概情况,可以自行判断在哪个景点下车。但是,导游主要是卖去莲花山观景台和坐游轮的票,所以具体去哪里,还需要大家自行判断。行程安排参见下图。

3.公交车。这个就不用说啦,这几天一直用的百度地图导航,还挺顺手的。同行的小伙伴用的手机自带地图,用着也都很不错。
4.轮渡。从烟台大连我们选择了坐船。在携程上订的船票,渤海玉珠号,四等舱,八人间,210。上船之前听当地人说四等特别不好,吓得我们都想升舱了,没想到上去以后还不错,如释重负,还看到了美美的海景,心情好到爆棚

关于住宿

方便起见,我们这次选择的都是快捷酒店,虽然我对青旅心心念念。
1.青岛:如家快捷酒店(吴石路店)。
2.大连:汉庭(五一广场店)。
两家店体验都还不错~

青岛有很多景点集中在栈桥火车站附近,中山路附近聚集了很多文艺的青旅,所以下次再去青岛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

关于吃

这一点,一定要大力感谢当地的各位小伙伴,我们基本上是一路蹭吃蹭喝过来的,各位小伙伴也把我们招待得特别好,来聊一聊我们吃过的那些店咯~
青岛
1.开海(江西路店)。
开海的水饺真的是超级实诚,满满的虾仁~碟鱼~茄子~好吃到不行~
2.ESPN徒手餐厅(中联广场店)。
海鲜大联盟简直是我的最爱有木有!就是有点儿辣,不吃辣的小伙伴请看下一家~
大连
3.海味当家(民主广场店)。
这家的海鲜都是现蒸的,虾放进锅的时候还在蹦,很新鲜,吃的不亦乐乎~还有海鲜粥哦
4.轮转时光只是家串店。
装修很有风格,吃起来也还不错,不过我最爱的竟然是他们家果汁,到底是什么鬼。
5.有盐有味(数码广场店)。
菜都挺好吃的

先来一波小伙伴们

带着学弟学妹们出来玩,这次差点儿找不到小伙伴,又差点儿没能在青岛汇合,同志们以后求约!求约!

1. 北京——青岛(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一路上觉得自己是小太阳,走到哪里都是晴天。刚离开北京北京大暴雨导致好多城际停运,所以我们的两个小伙伴就困在了天津
路上两个好心的少年还在高铁上给同学的同学写了祝福~

青岛的第一天,狂风大作,阴云密布,还以为这几天就要在酒店看雨景斗地主了。天公眷顾,让我们看到了两个青岛
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本想去啤酒博物馆的,但是去了才发现那天因故提前闭馆了,先去二海浴咯~

二海浴

风大浪大,这个时候的海是很吓人的。司机师傅说,这种天气看海千万不能离得太近,有时候一个大浪过来,人就没了,外出游玩,还是安全第一~

把爆发的绿藻修成这样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让人讨厌了,好像毛巾被飞过来。

Tips:姑娘们注意辣,大风天气就不要穿着短裙去沿海的桥上晃了,容易走光

在二海浴踩沙子,吹风吹high了以后(其实是被沙子迷了眼睛),我们决定出发,去八大关看看~八大关就在二海浴旁边,首先呢,我们来普及一下位置跟知识~

八大关

来八大关散步真的是美的享受,树荫葱葱,掩映着漂亮的小楼,不知道在下一个转角,你又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时间有限,我们只进了花石楼游览,其他的远观了一下。看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文艺的小青年,来这里散步会偶遇美女哦~

大关的美景,手机里只留下了这张花石楼,其他的都在小伙伴那里,等有空的时候再补传照片吧。

在花石楼上看海。

小伙子征婚辣!

我要揭发小伙伴的这个相机除了给我增加重量以外没派上多大用场。

终于到了和家梁约饭的时间了,开心!

电脑显色没有手机好看,应该都是用手机看的,那就不改这张的颜色咯~家梁最棒!下次还要去吃

2.天主教堂—小店铺—栈桥—啤酒博物馆—二海浴

浙江路天主教堂

这个就是浙江路天主教堂了,门口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今天天气晴朗,拍出来肯定很好看。教堂里面不允许拍照,如果穿短裤短裙的话,教堂门口有布,自己可以系在腰上再进去。虽然不信,但是还是要尊重。

小店

下面,让我们跟随小本来一波小店轰炸吧~

一窗暖阳,放逐岁月,如此虚度时光~

都是文艺的小店铺,很适合进去坐一坐~
时间精力问题,所以本子还有很多没有盖完章,下次再去可以接着盖章啊!
再来一波玩儿的照片~

最后一条是对单身狗满满的善意~

栈桥

栈桥就是一座人很多的桥,从桥上看海是这样的。

没有什么必要上去,路过看一眼就好啦~

啤酒博物馆

这个,这个,这个,我要强推!
以下来自百度: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了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体现了世界视野、民族特色、穿透历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

其实最吸引我的是送的原浆啊~还有参观啤酒厂的车间,看起来真的很带感呢~

大啤酒罐子,老远就能看到咯~

各种包装的酒~

当年的啤酒广告~

如果去的话,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个老头,离近一点看,会有惊喜哦~~

生产车间,现在基本是全机器时代了。

酒从天上来~

啤酒博物馆里面的小酒吧,前面的屏幕上放的是中国韩国的乒乓球赛,第一次见放乒乓球的,而且这边韩国游客很多

每个旅客都可以凭门票领到一杯原浆和一杯纯生。上面是原浆,下面是纯生,喝完原浆第一口喝纯生的时候,觉得跟喝凉水似的。

3.德国监狱——金沙滩

德国监狱

德国监狱可看性不强,主要是设施还不完善,很多监室都没有开放,能够参观了解的点比较少。

金沙滩

上午出门晚,路上还被堵了好久,所以看完德国监狱已经快十一点了。今天另外两个小伙伴终于来了,可以一起愉快的向金沙滩进发辣!

Tips:
金沙滩必备攻略!
1.交通:建议自驾。没有自驾,建议滴滴,不过要自己交过路费,从火车站出发,加一起大概40软妹币。最省钱的方法是坐隧道x号,好几趟都可以到,就是要走一段距离。
2.要带的东西:(1)最好自己带帐篷过去。方便换衣服,也可以乘凉。去那边租帐篷和柜子还是挺贵的,100-400不等,主要看砍价能力。(2)带好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浴场有淋浴的地方,冷水15软妹币,热水30。(3)最好自备水和吃的。金沙滩本身是免费开放的,主要是附加服务收费。
3.注意涨潮时间,我们的拖鞋被冲走好几次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都是很重要哒~
就这些辣,have a good time!

金沙滩当然要下海啊,所以带好换洗衣物是非常重要的!
去完金沙滩也饿的不行了,向ESPN徒手餐厅进发!

这个这个海鲜大联盟是我的挚爱!

吃饱喝足玩儿HIGH,家梁最靠谱!放一张我梁侧影~

4.海底世界——大学路,青岛——烟台——大连

海底世界

照例先来说几句咯,青岛的海底世界不算特别大,我比较喜欢的是美人鱼表演跟水母馆,如果要看极地动物的话,去极地海洋馆会好一些。

我后面这只长得超级萌

水母真的很漂亮啊,只不过,越漂亮的东西,就越容易有毒。

出了海底世界以后,找家咖啡馆休息一下,逗逗猫~

坐船去大连

下面,着重介绍一下我们去大连的方式!
我们是坐23号下午3点的火车,从青岛烟台,提前买了晚上十一点半从烟台大连的船票,这里提醒一下,如果是网上订票的话,要注意取票的地方和坐船的码头不在一起,取票的地方和坐船的码头不在一起,取票的地方和坐船的码头不在一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实完全可以到了以后再买票,去烟台的火车上乘务员就在卖船票,下车直接送到码头,挺不错的。
我们买的是四等,210,其实上船以后去的是三等B。上船之前,一个当地的大哥建议我们上去以后最好升舱,因为四等里面一般都是货车司机住的地方,条件不好。我们还特别忐忑,想着上去以后看情况升舱。后来船上条件还不错,心情简直从谷底到云端。

第一次坐船出海,好开森!

这个就是舱里了,为了真实还原,没有修图。里面有一个公共水房,挺大的,还比较干净。不过第二天下船以后衣服味儿还挺大的,所以还是建议能升舱就升舱吧~

5.大连威尼斯水城——星海广场

海风吹过的清晨

这个,才是我这是旅行最最最HIGH的时候!早上四点半就醒来咯!
西北来的妹子见到海比较激动

小伙伴们玩了一会都撑不住去睡觉了,太想看海的姐姐我留下来辣,还特别幸运看到了大叔用面包喂海鸥的场景哦~

最后来一波长得不美拍的要美系列

抵达大连

上午回宾馆之后洗漱了一下,就可以出去吃饭啦,好饿,还是感谢大连当地的小伙伴,请我们去吃好吃的海味当家,赞一个
吃的太激动,忘记拍照。

大连威尼斯水城

这个地方其实推荐晚上来,无奈这几天太累,我们晚上都在吃吃喝喝,早点回去睡觉中度过了。

帅哥爱自拍

私以为大连的海比青岛的更蓝一些~

逛累了去吃晚饭!

6.莲花山观景台——燕窝岭——渔人码头

本想坐有轨电车感受一下情深深雨濛濛的时代,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只好作罢。

今天就是坐着旅游巴士玩儿一天的节奏辣!观光巴士把大部分景点都穿起来了,很不错。

莲花山观景台

小火车自拍开始辣!

从观景台往下看,正好看到跨海大桥。

这个这个我要大力推荐,住不起的城堡,大连方城堡酒店,我是昨天看,今天看,回家了小伙伴还在发图给我看,夜景更美哦~

燕窝岭

车上的导游不推荐我们来这里,但是下来以后却遇到了最美的风景啊~一直沿着小路往下走,可以下到海边去,虽然累,但是看到美景心情舒畅

牙套强势抢镜

渔人码头

这里没有怎么拍照,但是有很多文艺的小店,下午太阳落山以后,在岸边走走,真的是很好的体验。对了,这里还有小学弟加入~

晚上当然还是一群小伙伴一起蹭饭咯,大连的小伙伴们也超级给力~~见了许久不见的同学,想起来的都是学校里的回忆。

私以为大连这座城市没有特别有特色的景点(也可能是我呆的时间短),但是整个城市给人觉得很舒服,空气清新,天蓝蓝,海蓝蓝,学妹已经想呆着不走了呢~

结束

青岛大连之行就到这里了,两座城市都是小资又文艺,景美人美还特别热情,住着应该很舒服的吧。一路上感谢同行的小伙伴,感谢当地的小伙伴,我们下次约哦~~~

话说那个高个长得挺帅的啊

2016-07-29 14:12

一般吧

2016-07-29 14:42

引用 柏森森森森 的图片:

毛茸茸的小爪子 好可爱

2016-07-29 15: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9 15:32:3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青岛大学路上的花时间,其实有很多店都有猫咪哦

2016-07-29 15:43

引用 柏森森森森 发表于 2016-07-29 15:43:09 的回复:

青岛大学路上的花时间,其实有很多店都有猫咪哦

回复柏森森森森:看见他们就走不动道了

2016-07-29 16: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9 18:26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07-29 18:26:18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谢谢😁😁😁

2016-07-29 18:39

写游记的这么快

2016-07-30 13:14

引用 ☆Lacrimosa 发表于 2016-07-30 13:14:04 的回复:

回复☆Lacrimosa:回复更快啊~快去给我点个赞

2016-07-30 13:15

引用 柏森森森森 发表于 2016-07-30 13:15:05 的回复:

回复更快啊~快去给我点个赞

回复柏森森森森:好嘞!

2016-07-30 13:18

回复更快啊~快去给我点个赞

回复柏森森森森:有时间了可以来海南玩啊,这边海更美的😊

2016-07-30 13:22

引用 ☆Lacrimosa 发表于 2016-07-30 13:22:29 的回复:

有时间了可以来海南玩啊,这边海更美的😊

回复☆Lacrimosa:有时间肯定会去哒!

2016-07-30 21:02

我们八月六号到金沙滩,不知道绿藻能不能清除干净。。。。

2016-08-01 07:19

引用 海岸 发表于 2016-08-01 07:19:33 的回复:

回复海岸:我们去的时候还挺多的,不过虽然没有清干净,绿藻也基本都被冲到岸上堆起来了,下水以后水还是挺干净的

2016-08-01 08:0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1:56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8-01 11:56:33 的回复:

回复四叶三叶草:最好的是五六月份或者九月份,人少景美。最近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