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北回归线,徜徉在一个叫暹罗的神秘国度。

孤岛の鲸 (杭州) LV.3

留在异地的雀跃与欢腾 带走的慰藉和憧憬
耳边偶尔的音乐声 以及大自然对所有疑问的回响 ]

有人说,来泰国玩,
一定要在清迈的咖啡馆里发过呆,一定要在拜县寄过明信片,
一定要在清莱感受过白庙黑屋,一定要在曼谷疯狂购物,
一定要在芭提雅看过人妖,一定要在普吉岛畅享与海的亲密接触。

在度过许多个魂牵梦萦、期待无比的夜晚后,
很幸运,征得父母的同意,终于应在空调里纳凉吃瓜 听午后蝉鸣傍晚蛙叫的盛夏里,
携好友跨过北回归线,急不可待的张开每个细胞去拥抱这个清新又华丽的国度。
不顾清迈炙热的骄阳 曼谷骇人的爆炸 拜县突降的暴雨 普吉扑面的热风。

黎明前的“逃跑计划”

既然是”逃跑计划“,第一步必须是熟悉泰国各个景点的分布地了,对于我这样的路痴 在陌生的环境里认清东南西北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泰国之旅依次为拜县清迈普吉岛清莱共计1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我们仨都不想挥洒流逝的时间,怕错过在异国他乡的每一处美妙奇遇,行程匆匆却不亦乐乎。

感谢蚂小蜂君为我们提供如此面面俱到的攻略,才得以让我初步了解并探索泰国之奥秘。
【最佳旅行时间】为11月—次年2月(凉季),也就是旅游旺季,会举行著名的万人天灯节;3月—5月(热季),气温最高;我们则选择在6月—10月(雨季)跨出家门,窥探一下它的神秘。
【行李装备指南】
短袖&裤、裙子、防晒衣、人字拖、遮阳帽、墨镜、遮阳伞、防晒霜(热季必备!!!)
小毯子、披巾、雪纺长裤、薄衫、运动鞋(凉季雨季都必备!!!昼夜有温差)
雨伞、雨衣(雨季必备!!!)
进寺庙不允许露腿,拒绝衣着暴露!!!(建议穿长裤或用披巾围起来)
防水手机套、水下相机、泳衣、晒后修复芦荟胶(海边、潜水必备!!!)
银行卡、身份证、护照、自拍杆、换洗内衣裤、应急药、防蚊液、洗漱用品、护肤品、当地电话卡(必需品!!!)
【时差】北京时间8点,泰国时间7点。
【消费水平】泰国的消费性价比很高,在我看来比国内巨便宜啊。流通的货币为“泰铢”(THB)。因小学奥数没得奖,所以我都是以(1元人民币=5泰铢)来计算,兑换泰铢时汇率会相对浮动。提前预约并带上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就可以蹦跶蹦跶去国内的中国银行兑换啦,兑换率最高。在泰国只要找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即可提取泰铢,会收取手续费。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