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带你看——狮城新加坡八日游(2016.7.16-23日)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新加坡

新加坡——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是亚洲的发达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

初印象

记得2008年结婚旅行时,曾在新加坡短暂停留了一天,那时对新加坡完全没有任何印象,只记得不允许吃口香糖,既没有环球影城也没有金沙酒店,所以,在2016年,结婚八周年,决定重游新加坡……带着我的小帅锅……
如今对新加坡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当年的那些电视明星中:李南星、郑惠玉、范文芳、李铭顺、郑秀珍、郭妃丽……还有那些依旧能回忆起画面的电视剧:《天蝎行动》《东游记》《一路风尘》《昆仑奴》《莲花争霸》《调色板》……这些电视剧大家看过多少呢?
因为工作的关系,从3月份就开始策划出行,结果一直拖到了7月份,机票是酷航的,从天津直飞,因为是廉价航班,所以行李、飞机餐等等都是要花钱的,三个人往返一共6700元,比非暑期贵了将近一倍,出行还是要趁早啊……
酒店是携程上定的,价格也有上涨,处于保险起见,定的都是可以退的,万一签证有问题,至少少损失一些;
签证是在某宝上找到,只要按照要求把材料准备齐了,两年签,轻松搞定……
在携程上定了皇包车的接机,提前定下,过两天看到有优惠,可以取消重新定……感觉自己赚到了……
剩下的时间就是看攻略、看攻略、看攻略…………
PS:以下所有照片均由iphone 6S拍摄,摄影水平不高,还请见谅……

行程计划

关于酒店

节庆酒店是一家最佳亲子酒店,地处圣淘沙岛,距海洋馆、环球影城、福廊都很近,岛上有免费小火车,去海滩、鱼尾狮公园、怡丰城都很方便,酒店设施略显陈旧,但家庭房内的阁楼床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孩子有独立的休息空间,房间不算大,有阳台,晾晒衣服比较方便,酒店的游泳池在三楼,有专门的儿童区域,按摩区域很不错。

选择史丹福酒店属机缘巧合,本来已经在携程上定好了文华东方酒店,主要为了去动物园有班车经过,后来看攻略说文华东方属商务型酒店中文沟通相对较差,考虑到自己的英文水平实在有些心虚,看到动物园班车线在史丹福瑞士酒店也有一站,而且史丹福的价格比文华东方略低,所以就改定史丹福。
酒店位置极佳,就在cityhall地铁站上面,酒店下面就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从酒店可以通过去,酒店一共66层,我们的房间在46层,风景没的说了,为了安全阳台都是不能使用的,但房间很大,有办公桌,大床也很大,目测比1.8米要大,三个人睡完全没问题。入住酒店期间看到很多次阿拉伯航空的空乘人员入住,估计是合作酒店,而且酒店门口豪车不少,还有挂着各国国旗的车子出入,下来的客人都挂着统一的牌牌,看来酒店的外事工作应该很多。
从酒店到摩天轮、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都不算远,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圣安德烈教堂就在酒店旁边,步行到牛车水也就十五分钟左右。
酒店的泳池在8楼,泳池不如节庆,只有两个池子,小一点的分0.5m和1.2m,大一点的是1.8m和1.2m,没有其他游戏设施。
酒店的自助餐有两家餐厅,都在2楼,基本上差不多,酸奶很好喝,其他的食物看个人口味吧。

金沙酒店已经成为新加坡地标式建筑,它已经不单单是一家酒店,57层的无边泳池,只有入住客人才能进入,进入需刷房卡,一人一张,56层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滨海湾的全景,下面的金沙商场你能想到的品牌都有,每天晚上都有灯光秀,从金沙可以直通滨海公园,地铁也在酒店下,还有赌场,在这里可以完全逛一天,
酒店的早餐在一楼的餐厅,种类相当多,适合各国口味。
酒店房间的设施就不用说了,自动窗帘,自动节能空调,胶囊咖啡机,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特别说明,酒店迷你吧台(小冰箱)内的饮品如取走超过30秒会被自动计入房间费用,所以看看就好,不要动了。
金沙的目的只有一个,无边泳池,泳池很大,但有成人区域是带着孩子不能进的,但其实水位也只有1.2米,不明白为什么,家庭区域水位1.2米孩子游得很开心,也有专门的儿童泳池,水位很浅,还有按摩池,在泳池边看风景绝对享受。

关于交通

接机,在携程上定的皇包车,接机师傅人很好,奔驰车,师傅很健谈,沿路介绍风景;
租车,在从史丹福转到金沙时酒店的服务人员介绍坐地铁需要转一趟,考虑到拿着行李,决定打车,酒店人员说也就8新币就够了,结果打到一辆黑色的出租车(在新加坡租车颜色不同起步价是不同的,黄色和蓝色便宜、黑色最贵),到金沙10新币。最后一天从金沙到机场23.5新币。
优步,在新加坡打优步是合法的,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有绕道的嫌疑,毕竟游客不认识路啊,从牛车水打到滨海花园10新币。

地铁单次卡,可以使用六次,如果坐地铁次数多建议买一卡通,地铁有中文操作界面,很简单,再次充值也很容易,但要备好零钱,只收10元以下的,攻略说7岁以下儿童可以办儿童卡免费,我们6岁半,拿着护照却被告知不可以,不知为什么,因为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所以也就无法沟通了。

关于换钱

可以提前在国内换好,但一定要小面值的,如果换一张1000元的,花出去有些费劲,我们换了700新币,100一张,也算很大的了,但基本上吃饭都能花开;
建议可以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取现免手续费,而且还有银联,有些商铺是有银联活动的,但如果是信用卡同时有银联和其他标志,在动物园海洋馆等地方他不刷银联,说是默认其他渠道,但在机场就可以,不明原因……
新加坡取款机很多,建议去国内银行的取款机,工商银行或者中国银行,基本上大型场所都能看到……比较方便……也避免手续费问题。
支付宝、微信支付有的商铺也可以,买单时可以问问,有的会有不同的优惠活动,能省就省吧,新加坡的物价真心挺贵的……

关于退税

新加坡商铺有些是可以退税的,但本人实在是怕麻烦,所以把想买的都留在机场购买,省去退税的手续,所以对于退税不做说明……

关于门票

门票基本上都是在某宝上预定的,实体票寄到手里,这样比较放心,比较了经常逛的几个卖家,基本上下差不了太多:
环球影城家庭票(二大一小) 763元
环球影城快捷票 2张 260元
SEA海洋馆(两大一小)268元
日间动物园家庭票 330元
时光之翼门票 3张 138元
滨海公园双园+空中走廊 3张  323元
其他门票没有提前预定,因为怕行程有变化,指定日子如果不去就浪费了,索性就到时再买吧。

准备ing……

5、新加坡离线地图
6、新加坡地铁大全
移动WIFI:
在大众点评上有活动时租的,环球漫游,机场取还,很方便,8天111元,信号可以,就是待机时间有点短,一般六个小时吧,需要充电宝辅助充电。

DAY-1 GOGOGO出发了

天津新加坡的飞机是早上9:20—15:35,六个小时的飞行真的很累,幸运的是没有晚点,准时起飞,酷航是不允许吃外带食品的,说实话,我们有偷着吃,也没有关系,飞机上可以打水,但都是凉水,热水是要收费的,可以从机场接一些热水。
行李托运20KG ——200元
飞机餐2份——80*2=160元(因为有孩子,所以定了飞机餐,提前网上预订是比现场定要便宜一点,除了饭还有一听饮料和一块巧克力,特别说一下,如果你定了任何附加项目,从机票上是可以显示出来的,我们的飞机餐就在机票上只显示了一份,到飞机上,空姐只给了一份,以为要等,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有送来,询问后,空姐说机票上只显示了一份,这时提前打印的预订单显示了作用,所以一定要打印啊,空姐拿走预订单不知查过什么后说是天津的地勤弄错了,又补给我们一份,圆满解决)

飞机餐很小份,飞机上也是可以购买的,刷卡现金都可以,新币人民币都可以。

我家帅锅……

酷航的大灰机,空间还是可以的……

在飞机上,空姐会分发入境卡,提前填写好,有不会填写的尽管问空姐,她们都会解答的……都有中文解释能看懂。

历经六个小时的飞行,准时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入境排队,取行李都很顺利,跟着人流走就对了,入境时有个老伯好像是志愿者可以帮你检查入境卡填写的是否正确,他很开朗的还唱了几句中国歌曲……

出关就看到皇包车的接机师傅举着名字在等候,帮我们拿行李,是一辆奔驰车,师傅很风趣幽默,从机场到圣淘沙节庆酒店大约二十多分钟,沿路可以看到新加坡的绿化果然名不虚传……

预定的节庆酒店家庭房,到酒店后入住,五楼,节庆酒店并不高,收拾妥当就要准备出去觅食了……饿了一天了……

从酒店出来就是购物的地方,直接可以到节庆大道、福廊等地,开始在马来西亚美食街转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来时司机就说可以去怡丰城吃东西,走着走着就到了跨海人行道了,才500米,而且有平行电梯,所以并不会觉得累,沿途还能看看风景,走,怡丰城……

丰城有很有名的无招牌、很多可以选择的美食,最终选择了大食代,牛肉面肉很多,也很软烂,面略有些硬,汤的味道很浓,基本上都会说中文,沟通没有问题。

从怡丰城吃完饭继续走回圣淘沙,预定了晚上8:40的时光之翼,准备从名胜世界站做岛内免费小火车到海滩站,在车站附近就是亚洲最大糖果屋,带孩子进这里,就是老鼠进了米缸,控制一下、控制一下……

坐小火车两站就到海滩站,出站右转即看到购票处,拿着提前打印的单子,有工作人员可以帮你在自助换票机器上换票,表演处也在附近,很明显,等候的人很多,但里面位置很多,基本上不用抢,也没有必要非要坐在前排,都看的很清楚。故事情节比较清楚,灯光效果很棒,只不过对话都是英文版,基本上听不懂,但故事情节也能看懂,不影响观赏。

从时光之翼回来,看看环球影城的夜景吧,为明天做准备……

DAY-2 玩玩玩—环球影城 吃吃吃—辣椒螃蟹

一夜的休整,今天满血复活,早上的早餐是土司工坊,人很多,点餐中文沟通没有问题,花生吐司有一层厚厚的花生酱,开始对于半熟蛋是有抵触情绪的,尝过一口后发现没有蛋腥味,点上点酱油,味道还不错,孩子也很爱吃。

吃饱了,喝足了,今天的目的地环球影城,之前一直犹豫要不要购买快捷票,最终在出行前一周才决定买了两张单项快捷票(带着打印件即可,其实现场买价格也差不多),我们可以轮流带孩子去玩,余下的一个人可以走单人通道,而且像过山车等刺激项目我是拒绝的,事实证明这样是对的,不到十点钟,环球影城门前乌央乌央的人啊,有快捷票可以走快捷通道进园,进去先照照相,拿好地图,等着老公从普通通道进园。

因为有快捷票,我们并没有太在意游玩顺序,走到哪玩到哪吧,芝麻街大战意大利面(好像是这个名字)很适合小朋友,我带孩子从快捷通道进去,真的很快捷,老公走普通通道,我们都坐玩出来了,他还没有排到,看着他进去,短短一圈,五分钟……又五分钟……再五分钟……怎么还没出来,足足等了近二十分钟他才出来,一问,他坐的那辆小车坏在途中了,好在这不是什么刺激的项目,要不然……当时傻傻的就走了,后来想想,是不是应该可以找工作人员理论一下,或许可以再补偿一张快捷票……哎……

重头戏变形金刚就在芝麻街旁边,等的人很多,老公走单人通道,我们走快捷通道,略微等了几分钟,还是很快的,不得不说确实是环球影城最值得玩的项目,炫酷,仿佛真的置身变形金刚的战斗中一般,但孩子说害怕……这种眩晕程度已经是我能承受的最大值了,所以红蓝过山车我是直接放弃的。每个项目出口都会有一个商店,那里就是我们集合的地方。上图,看看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前面有个什么旋转杯的还有红蓝过山车,这两个项目我都是拒绝的,估计转转我就吐了,孩子自己做的旋转杯,老公去做的红色过山车,让他尝试一下蓝色,他也很犹豫……

天气很热,买冰棍一边吃一边化,带伞很有必要……古埃及区的木乃伊项目,以为和变形金刚差不多,结果,上去就后悔了,以至于后面再做旋转木马都会觉得晕,我是真心不适合游乐场啊。

木乃伊对面有个寻宝奇兵,不过没有快捷通道,需要等40分钟,决定晚一点时间再来,再往前面走是失落的世界,看见大恐龙就到了。

进去先去未来水世界,本想看看几点有表演,谁知赶的正好,表演正要开始,孩子愿意坐最前面的全湿区,我们坐在半湿区,表演很精彩,演员很卖力,虽然是英文对话,但是基本上能看的懂,当然,孩子看不懂,所有特效氛围都很棒,表演结束可以和演员照相。

看完表演出来就去坐漂流,自带雨衣,那里买要4新币,当然,不穿雨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天气很热,还有一个天幕飞行的项目也是不能用快捷票的,晚一点坐吧,不然等的时间太久。前面是遥远王国,史瑞克4D影院很好看,在里面凉快凉快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要说一下,在4D影院对面有个小龙飞行学校,说是适合小朋友的过山车,所以没有犹豫没有防备的就带孩子去了,结果,真心是一口气没上来,导致后面的项目是老公陪孩子坐的,我还在眩晕中……

马达加斯加区域只有两个项目,一个旋转木马一个木箱漂流,这个漂流没有水世界的那个有意思,不会湿身,坐完这两个项目基本上就把环球影城都玩遍了,时间是下午四点多。

天空开始下雨,新加坡的天气真的是说下就下,顿时大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久,在商店等了一会儿,孩子趁机制作了几个纪念牌,2新币一个,雨小一些决定出去觅食,辣椒螃蟹……新加坡的设施做的很不错,基本上从环球影城出来都有一些遮阳避雨的建筑,不用太担心下雨的问题。从影城走到海鲜共和国,一家很有名的吃辣椒螃蟹的地方,步行也就五分钟,他家要五点半营业,索性就等一等,歇一歇,暴走一天真的很累了。

五点半准时营业,在二楼,冷气有些太足了,很冷,一定要给孩子带衣服,辣椒螃蟹、麦片虾、炸馒头都是必点的,一个字吃,两个字好吃,三个字太好吃,四个字好吃极了……孩子都不怕辣的吃了好多螃蟹,肉质鲜美肥硕,辣中带甜,真心对得起这个价格了(用支付宝支付有折扣优惠)上图……
PS:柠檬水是用来洗手的,去除手上的味道的。

吃饱了,不到七点钟,我们还有时间再回到影城去把没玩的两个项目补上,出门时工作人员会在手上盖章,可是为什么没有颜色,原来再入园时拿紫外线一照就能看到,再出示门票就可以了,这时基本上人都是往外出了,项目没什么人坐,基本上都不用排队了,老公又去坐了木乃伊的过山车,他说差点没把螃蟹吐出来……照相、逛商店……补点照片吧,环球影城游玩完毕。

从环球影城出来,答应了孩子可以让他玩喷泉,或许这些对于孩子的兴趣更高,玩的不亦乐乎……

DAY-3 漫游圣淘沙

昨日的疲惫还未褪去,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游泳是这一天的开场……节庆酒店的泳池还是不错的,为了来新加坡能玩的痛快,宝贝特意在之前学了两期游泳,总算是可以自己游起来了,所以怎能不去泳池一展身手

今天的行程不太赶,只是需要换酒店,游泳过后收拾妥当老公去买了土司工坊和麦当劳的早餐,吃饱了退房,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出发海洋馆……

海洋馆的最开始是一个海事博物馆,有一些展览,孩子自然对这些没有兴趣,进海洋馆之前会有一个儿童趣味问题的卡片,可以拿两张,根据上面的问题引导孩子去找答案,去观看这还是不错的,我们就是错过了两道题,孩子还非要走回去找答案,当然最后给的小礼物其实就是一本涂色书,但这种方法还是挺好的。

海洋馆有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出来就去环球影城门口找那家号称全球最好吃的爆米花,价格不便宜,但米花很大颗,焦糖包裹均匀,以前吃爆米花的时候都会挑挑拣拣,这个完全没必要,很甜,小孩子要多喝水,很多人都买好多当做伴手礼,服务员中文只会一点点,基本上指给他要多大的,要多少就可以了,也可以两种口味混合,包装自带封口,封好若干天口感都不会变,不过要小心会出油。
PS:机场也有他家可以买,价格比这里低一点点,因为没有税。

拿着爆米花出发海滩,先去的巴拉湾海滩,那里有亚洲大陆最南端,从车站走过去不远,主要是圣淘沙岛本身就不大,海边有很多人,这时天气有些变化,能听到一声声的雷声,因为怕下雨就玩不了斜坡滑车了,所以没有在这里逗留太久……

这种儿童戏水区处处可见,免费的,花钱的,想要哪种有哪种……

斜坡滑车在西乐索海滩附近,走过去也不算远,知道这个项目一定是孩子最喜欢的,当场买票,三次票,25新币一人,第一次人很多,排队等一会儿,第二次再玩时人就少多了,而且斜坡滑车时可以走快速通道,第三次天已经暗下来了,跑道上亮起了灯还是蛮漂亮的,男孩子对这个很感兴趣,开始还担心他自己操控不好,结果开的很快,自己也很嗨皮……空中吊椅第一次坐时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恐高……

斜坡滑车过瘾了,继续海边走走……西罗索这边的沙子相对细一点,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多玩一会……斜坡滑车旁边就有冲洗沙子的地方,很方便。

在海滩玩耍够了,换好衣服,取行李,出发去史丹福瑞士酒店,坐小火车到怡丰城站,NE线再换乘EW线,地铁中文买票,很方便,各项指示也很明确,不会坐错……

史丹福酒店很好找,前面已经介绍过了,就不多介绍了,发几张房间照片看看吧……TWG的茶是免费的……所以……

这一天,走啊走啊走啊走……在楼下的商场里吃了东西,孩子要吃面,就找了一家日式拉面馆,补发几张照片吧,洗洗睡了……

圣淘沙的孔雀,散养啊,聪明的孔雀就在麦当劳附近转悠,不愁吃啊……

怕孩子没有吃水果,在星爸爸买了水果。

圣淘沙岛的免费小火车

白天的环球影城标志

DAY-4 暴走动物园

史丹福酒店包含了早餐,孩子另外付账就好,在前面介绍过就不多说了,吃饱了就好……
新加坡有四个动物园,原计划是打算今天游日间+夜间的,夜间动物园网购票是需要指定日子的,所以没买,事实证明是对的,孩子太累了,主动要求说不去夜间了,如果想去两个动物园,最好分开两天的时间吧。
酒店门口有班车站,在大堂等着就好,车来了会有人告知,费用大人6新币,儿童3新币。路程不算近,可以小睡一下,司机是华人,其实不止是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也是有班车的,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动物园门口可以拿地图,我们是顺时针走的,感觉像是走反了,所以决定先自己走一圈下来,再坐观光车游览一圈,看了大象表演,像猴子一类的动物基本上都在树上随处可见,因为我有些害怕猴子,而且在路上可以看到疑似猴子的便便,所以……猴子就免了吧,其他动物看照片吧……宝贝很棒一路走下来,当然也是在儿童乐园和肯德基的诱惑下……

动物园对孩子最有兴趣的除了动物就是儿童乐园了,带好泳衣或者替换的衣服,玩去吧……

儿童乐园旁边就是肯德基,家长们可以休息的地方,儿童乐园有工作人员所以还算放心,肯德基的服务人员会中文,完全没问题……

动物园游园完毕一般到下午四点多,其实体力如果允许去夜间时间上是觉对没问题的,但孩子太累了,所以决定回酒店,回去的车费一共13新币,不知为什么……售票的人不会中文,只要把酒店的名字告诉她就可以了。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不能浪费这大好时光啊,摩天轮、路边摊……

路边摊的虾面

甘蔗水,很甜

肉骨茶,以为有胡椒味孩子会不喜欢,结果……盆干碗净

摩天轮的票现场购买三人87新币

鸭子船,新加坡很有特色的项目之一,不过需要提前预定,没有预定,因为怕时间不确定,路上遇到的结果孩子很想坐,还特意去摩天轮下问了可不可以现场买票,结果不可以,算是一个遗憾吧……

路途中的风景之金沙

路途中的风景之“大榴莲”

从摩天轮走回酒店的路上有个地下通道,是很多年轻人在练习跳舞,有国标有街舞有拉拉队操,让人很感慨,估计国内很多城市这样的地方看到的应该是广场舞大妈吧……

DAY-5 滨海花园转一转

游泳,游泳,哪家酒店都不能忘了游泳……

前一天晚上回来后在酒店的门口发现的,基本上就是对因为没有做客房服务表示歉意(我猜的),主要是酒店没有免打扰的挂牌,我们本身就是不想让人打扫,所以就将门口的几个按钮的灯都按灭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估计因此没有做客房服务,不过酒店服务很到位啊……

游泳、吃早餐,收拾妥当出发……圣安德烈教堂,宁静,纯洁,在闹市中的一丝安宁,里面有做礼拜的人,一切都是那么静静的……

左上角的那座圆形楼就是史丹福酒店,这片草地就是圣安德烈教堂,真的很近……

从圣安德烈教堂出来根据地图导航,距离牛车水不远,走过去沿路看到旧禧街警察局,谁能想到这原先会是警察局……

这应该是新加坡河,因为看到了珍宝……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松发,吃……吃饱了继续走,前面就是林志源,买……拿着肉铺继续走,牛车水,逛……

天气闷热,从牛车水打算去滨海花园就是Gardens by the Bay,俗称超级树,打车,优步,在新加坡优步是合法的,还担心和司机的交流不顺畅,好在是一位会中文的,新加坡打车真的不便宜,10新币。

云雾和花穹两个展园是需要门票的,提前已经买好了,里面真的很冷很冷,把我们带的衣服都给孩子穿上了,好看是真的很好看,但所有的花草介绍都是英文,哎,看不懂,学好一门外语真的很重要……

两个园出来可以去空中走廊,说实话没什么意思,无非就是登高望远,从空中走廊下来时天空又开始飘落雨点,去金沙吧,从滨海花园到金沙商场有一条通道,很方便。

金沙简单吃了点东西,有一家1983南洋风味,真的很不好吃,决定去找好吃的,LADY-M最好吃的甜点,在鱼尾狮公园附近,从金沙走过去不算很远,欣赏一下夜晚的景色很不错,顺着河沿途可以看到很多跑步的年轻人,做瑜伽的人,健身的人,看得出新加坡年轻人的生活多姿多彩。

LADY-M吃……真的很好吃

史丹福酒店一排排空姐的箱子

史丹福酒店门口的豪车

DAY-6 金沙我们来了

早上在史丹福游泳、吃早餐,收拾妥当出发金沙,到达金沙不到一点钟,办理入住的人很多,金沙一共有三栋楼,我们到达的是一号,但等候时间不算长,暂时没有房间,给了临时房卡,是可以去游泳池的,房间整理好会给发邮件。

我们寄存了行李,准备坐地铁去乌节路逛逛,刚到地铁站买完票,就收到了邮件,于是决定先去看看我们的房间,真的很大,很现代化,环保,窗外的风景漂亮,我们是18楼,能看到超级树,晚上直接就看灯光秀了。

欣赏完酒店,先去觅食吧,乌节路都买完票了,不能不去啊,坐地跌换乘一趟,出来就是ION商场,很方便。

街头冰淇淋,榴莲、巧克力、树莓,

大名鼎鼎的亚坤吐司,和土司工坊的不太一样,烤的更脆一点,买了他家的咖椰酱,后来觉得买少了,想到机场也有就准备去机场再买,但机场没有咖椰酱买,没有。

薏米水,和土司工坊的不同,他家的你能看到薏米,土司工坊的只有水。

在ION里的无印良品买了一双鞋,比国内便宜了40元吧。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无边泳池做准备,还等什么,上图……只欣赏风景即好,请忽略人物

从酒店房间看到的夜景

来到新加坡,怎能不喝一杯新加坡司令,在金沙的餐厅,有营业到凌晨的,不过服务员一般都是英文交流,餐单也都是英文的。

热巧克力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一款鸡尾酒,是服务生问过调酒师适合老公喝的……

新加坡司令,甜甜的,很好喝,但明显感觉比莫吉托酒精度要高一些……

DAY-7 我们来过

早早醒来,看到了日出,以为早上的泳池人会少一些,什么时间都不会少,不会少……上图吧……

酒店的胶囊咖啡机……

下面这张紧急出口图显示了,我们的房间好像比旁边的都大一些……

金沙的退房时间是上午十一点,所以游完泳,去吃自助早餐,吃完早餐基本上就要退房了。

离开金沙就意味着这次旅行即将结束,因为只剩最后一站,新加坡樟宜机场,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机场之一,真的值得多花些时间来逛逛。酷航可以办理提前值机,每人多加5新币,不用拿着行李到处走了。

一个儿童超级大滑梯,是在T3航站楼,但不要进到里面,是在外面的一个商场内。

进到里面就是免税店,各种买买买,三个航站楼之间有车可以来回,指示都很清楚明白,配套设施特别好,按摩椅,游戏区都是免费的。我们只转了两个航站楼就累的不行了。

这是到了十点多,实在太累了,在登机口附近有专门的休息区,是可以躺着的椅子,孩子已经睡着了……半夜的航班伤不起啊……

没有在金沙喝到TWG的下午茶,在机场慰劳自己马卡龙吧,TWG的茶都有甜甜的香味……

下面这个屏幕很可爱,只要人走过去,你的形象就出现在屏幕上了……看出我们一家了吗?

按摩器,真的很疼,很疼,受不了,加热功能还好,按摩,受不起啊……

DAY-8 回家

航班是凌晨1:35分的,在飞机上只有睡觉,困得不行了只能睡觉,顺便说一句,本来在值机时是想要第一排的,因为腿部空间较大,会舒服一点,结果因为有孩子,小孩子是不允许坐在第一排的,因为是安全出口。最后上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忽然觉得自己的摄影技术很有潜力吗……

关于旅行

关于旅行总有遗憾,遗憾没坐上鸭子船,遗憾没去克拉码头,遗憾没有好好遛遛乌节路,没去成小印度哈芝巷,只有有遗憾的旅行才是旅行,遗憾是为了让自己有理由再去弥补遗憾……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9 21:25

真好啊,我也想去。赞!

2016-07-30 08:48

你可以发你买票的链接给我吗?谢谢!

2016-08-01 00: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00:06: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上丁丁游旅游,百程旅游,这两家你可以比较比较

2016-08-01 07:18

引用 慕容依月 发表于 2016-08-01 07:18:48 的回复:

淘宝上丁丁游旅游,百程旅游,这两家你可以比较比较

回复慕容依月:都没有你写的那个票价可能暑假贵了吧,谢谢

2016-08-01 08:3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08:34:23 的回复:

都没有你写的那个票价可能暑假贵了吧,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票价总是变动的,我买的时候也比半个月前涨了,暑期估计更贵

2016-08-01 11:58

我们也是没有做鸭子船很遗憾,也没有喝上新加坡司令,看来很有必要再去一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