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游

2016-07-29 13:41 325/4

游记PK之一 大台北
作者:小小乔

今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前往机场,我们正要开始一段伟大的旅程呢!原来我们要从上海前往台湾
上了飞机,我们先找到位子做了下来,然后就开始等待飞机上升了。不过一会儿,飞机开始慢慢助跑。只见它那两个巨大的喷射器呼啸着,带着飞机一跃而起,像奔驰中的马儿一般,直冲云霄。经过一阵气流颠簸,飞机就已经到了云层之上,下面有着棉花糖一样的云儿,叫人看了不由得想抱一下。刚刚缓过神来,就听见要到达了,真是快呀!于是匆匆吃了午饭。
下了飞机,一出机场,当然少不了去最有名的诚品书店,在那里,形形色色的“宝物”太多了,简直就是台湾版的“吾悦”,我们吃的美食更是新奇:蛋包饭,蚵仔煎等等。
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最刺激的地方,猫空缆车,我们一上车,想到要爬坡三百米,能不兴奋吗?一路上,时而颠簸,时而平静,搞得大家都心有余悸,到了300米,一种侏罗纪公园的感觉油然而生,树林茂密,漆黑一片;往前方眺望,又是另一种景象,只见一片灯海,另人目不暇接。
坐了猫缆,我们又去逛了宁夏夜市,到处是吃的,真叫人流连忘返。

游记PK之二
情境农场
文:小乔

台湾的第二天,我们看到了小绵羊,一团团的羊毛,又暖又软,让人一直想摸,百摸不腻。
早上一起床,我们立刻准备去清境农场。一路上,车子时而颠簸,时而平和。经过两个小时跋涉,我们终于到了小瑞士花园,从这儿可以直接通往农场。我们准备先吃饱了再行动,这时,我才发现,这儿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用纸做的,连饭盒、水瓶也是,不愧是“纸箱王”呀!吃完饭,我们去逛了一下花园,就开始去农场了。
一到农场,冷气就来了,站在高山处眺望,雾正在抬升,一会儿到了脚下,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我看见了一些白花花的东西,是绵羊,我立刻飞奔了过去。
到了绵羊旁边,我又开始害怕了,可是我上前去摸了一下它,一种暖和的感觉立刻冲到我手中,实在是太奇妙了,之后,我就放大了胆子,摸了更多的小羊,这才罢休。
小羊的暖和让我真正知道了羊毛的舒适,使我流连忘返,我永远忘不了。

游记PK之三
阿里山

作者:小小乔
台湾的第三天,我们去看美丽的日出,又观赏叹为观止的神木,真是十分新奇呢!想起来还回味无穷。
早上五点钟,我一醒来就马上刷牙洗脸,准备去看日出。车子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就听指示一直往龙顶观景台爬。终于爬了那么久,我们才气喘吁吁地到了看日出地。只见刚刚还灰蒙蒙一片,现在突然放出了一丝光芒,山头一旁,像镶了一圈变幻莫测的彩光,时而火红,时而碧绿,时而湖蓝,五光十色。我马上戴了墨镜,准备看这神奇的一刻。太阳沿着山尖一点儿一点儿地抬升,像一位姑娘娇滴滴地露脸。可不一会儿,太阳转身一变顿时变成了一位勇武干练的骑士,顷刻万丈光芒同时射出,一点儿一点儿地从山头“迸发”出来,一瞬从半点成了整圆,原来,太阳终于露了面,同时给山披上了金装,实在是太神奇了。
回到了旅馆,我们又开始准备去神木林,果然是名不虚传,一到那儿,到处是一米宽的参天大树,越往里面走,树也就更大,在一处我看到了一个“巨猪树桩”,长长的鼻子,一对大耳朵,还有一只长大着的嘴巴,真的构成了一只巨猪,活灵活现;另一处,我看见了一颗巨树,有一千五百多岁,28米高,5米宽,不愧是神木呀!这里还是林间氧吧,鸟儿在鸣唱,溪水在叮咚,青蛙在呱叫,人间仙境丝毫不差,细耳倾听,似乎感觉在演奏乐曲呢!
这一天,我觉得是台湾旅行中最有趣的一天。

游记PK之五
垦丁嬉水
作者:小小乔
前几天,我和家人在台湾旅游,而我们抵达了海滩的第二天,我们才过了一把海上“颠簸之旅”。
一到海滩上,只见金黄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起伏的波浪形成了一幅天然的风景水画。这里的水比任何地方的水都要清,都要蓝。
我和爸爸还有舅舅下水玩了一会儿,看见有人在玩水上活动,于是,我们也预订了一回。我左盼右盼,终于来了一条船,我们赶紧坐了上去,准备开船。(其实就是摩托艇拉着气垫船)。之前看他们在海面上一颠一颠,刺激极了。摩托艇开动了,我们一下子被拉了出来,没想到随即一个大海的超大浪卷了过来,我们往上一飞,心像悬着一般,船又重重地摔了下来,接下来,无数的浪花扑面而来,又开始了一抖一抖,手紧紧地抓着扶手,生怕掉下了海似的。到了浅滩中央处我往外一看,只见一望无际的海面碧蓝碧蓝,正值夕阳西下有一个红通通的太阳挂在当空。这里的水根本不像海滩边波涛汹涌,细细的波浪像鱼鳞一般轻轻地泛动...... 大海真是胸怀天下!
绕了一圈终于回来了,心有余悸的我双手都麻了。妈妈说,她一直在观察我们,最远像一个小芝麻呢!得伸长脖子看, 尽管一旁妈妈担心着, 可我还沉浸在颠簸之旅中呢!

游记PK之六
海生馆

作者:小小乔
最后一天了,我们去了海生馆,里面不仅有稀罕的物种,还可以夜宿呢,还有一条有名的海底隧道,四周环水。
海生馆里里外外全是海洋的风味,天花板上也挂满了鱼类。走进海生大门,就形形色色地出来了各种鱼类。我一边帮妈妈讲解,一边自己学习。不一会儿,我们就进了海底隧道,像进了童话世界一般。鱼儿团团转,五颜六色的,海生植物也布满了岩石,这时,一条一米长,半米宽的鱼引起了我的注意,它身上布满花斑,很难发现,看着它在水中一起一伏,应该是一条大鲶鱼;突然,一条鲨鱼从我面前一“飞”,原来是一条小型鲨鱼,咦,它身后居然跟了一只小章鱼,好像在说:兄弟,你等等我,我快跟不上了。
海底隧道看完,又来到珊瑚之旅,各种各样的珊瑚在一起,好似在开一个会议,又仿佛在举行集会,还似乎是一个珊瑚王国呀!看着看着,我就看见了一个海底总动员的明星“小丑鱼”。他们一大群分布在海葵中,正在海葵中小心地蠕动着,似乎被我吓到了。终于,一条小鱼使劲儿从海葵中“蹦出来”,那一刻,是在太逗人了。
时间总是那么快,要回家了,台湾的最后一天,我不会忘了的。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9 14:52

引用 小乔 的图片:

2016-07-29 14:56

2016-07-30 01:0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