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心醉的蓝----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亲子

前记

麦兜:妈妈,马尔代夫在哪啊?
  麦太太:什么马尔代夫啊?
  麦兜: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树林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
  麦太太:哦,很远的。
  麦兜:有多远啊?
  麦太太:得搭飞机才行啊。
  麦兜:那妈妈会带我去么?
  麦太太:呃,会吧,等发财再说吧。
  最后麦兜也没有等到马尔代夫,而我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来到这个世外桃源

前期准备

十三年前和老公结婚,那时候收入不高没有太多存款,蜜月只去了杭州马尔代夫那时候只是一个梦幻般的存在。十一年后因为看了一篇蜂首游记,马尔代夫就这样毫无预警的跳入脑海,虽然此时我和老公已不再年轻儿子也已长大,但在老公的大力支持下决定明年暑假就去吧。
   关于选岛,各大代理网站都有很详细的选岛攻略我就不一一述说了,说下我的选岛历程吧。中央格兰德是第一个进入我备选的岛犹如初恋,AL(一价全包)、可水飞可陆飞加快艇、送五个出海活动,浮潜好,但随着游记越看越多,了解的越来越多慢慢的中央淡出了我的视线,我开始移情别恋,莉莉、都喜、柏悦、密度、罗宾逊......都进入过我的视野,但综合比较后因为不想去太远的岛加上工薪阶层性价比还是要高点最后突然发现原来中央才是真爱加上中央暑假期间推出了12岁以下儿童免住宿交通费的优惠提前60天房费9折的活动,我终于下定决心就是她了,纵里寻她千百度,慕然回首那人尽在灯火阑珊处。大家如果去中央可以加我们中央的群108523781,群里很多去中央的,可以尽情交流。
   关于代理,从决定中央开始我混迹于各大麻袋群和某宝,询问了最少有十多家代理,其实每家代理的服务都很好有耐心,面对我的问题不厌其烦,当然一定要选择信誉好的代理啊,去年沸沸扬扬的代理逃跑事件打击了多少人啊,对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来说还是稳妥点好,经过各家比较后最终选择了上海悠翔国旅——翱翔假期,某宝上可以搜到,上海有门店,最终敲定两沙两家庭水一晚马累机场岛住宿,内飞加快艇上岛,儿童200税费,总价22600元,中央非常火爆我是提前3个月就订了哦。
   关于机票可以找代理订团票,去麻袋的飞机服务最好是新航,团票暑假期间也就4600左右,不过新航7天的团票回程是在中午,这个时间实在不好,因为雨季担心水飞会受影响最后订的内飞加快艇上岛,所以如果新航的话表示我一大早就要离开,但是美嘉和Q2的种种劣迹让我却步实在不敢拿假期去拼人品,斯航特价3月份还没出,在国泰官网突然发现国泰有南京出发的飞机,12岁以下有儿童价(新航是没有儿童价的),往返含税大人4500元,儿童3400元,果断下手,只想说下手快啊,一周后机票就涨了300多一个人。这里再多啰嗦几句,很多人都说国泰歧视大陆人啥的,反正我在飞机上没有见到,空姐们不说多热情但也没有歧视,还有个就是转机请预留出足够的时间,看到很多攻略各种吐槽转机时间短因为第一段延误而赶不上第二程浪费很多时间,所以我选择了转机6个小时,4段飞机除了南京延误了一小时其他都准点。
    前期准备不用我多说,游记里已说的太多,浮潜面镜、水母衣、药品(腹泻药、感冒药、退烧药、抗过敏药、消毒棉签等)、防晒系列(安耐晒、露得清喷雾、香蕉船晒后修复)、美美的裙子泳衣、男士T恤加速干裤、墨镜、小饰品等等,中央不需要带转换插头可以带个排插,最主要带个会拍照的老公,带个会拍照的老公,带个会拍照的老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否则我只能呵呵呵了,所以这也是为何下面所有照片都没我的原因
    洋洋洒洒写了一堆废话,下面开始跟我旅行吧

一家三口一个26寸行李箱里面是所有衣服,24寸箱子里都是浮潜装备(带了面镜和面罩两种,事实证明还是面镜好用,面罩受脸型影响太大了,我和儿子没法戴,只有老公可以戴),背包里有笔记本和少量零食,两个箱子共重31KG,符合国泰每人限重20KG的标准,在南京换好两程机票,行李直挂马累

禄口机场等飞机,延误了将近一个小时,不过我预留了6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所以不怕南京香港是港龙机型321,下面是飞机餐

飞机在12点到达香港机场

在香港机场吃了麦当劳做午餐然后开始逛逛逛,先看好价格回来时候再买

国泰香港马累的飞机

国泰飞机餐,味道嘛就那样吧,不难吃但也别指望有多美味

回程香港南京的港龙,机型是333,中午正餐吃到了传说中的哈根达斯,马累香港段有晚餐无早餐,亲们如果做国泰的话晚上可以不用吃了,我们8点在机场吃了汉堡王,结果上飞机发晚餐完全吃不下啊

马累时间晚上9点到达马累机场,第一晚住机场岛的NEW TOWN INN (新城旅馆),马累机场岛住宿一晚两大一小700元,因为有心理准备所以入住后感觉还行,的确很小啊,不过还算干净整齐,国泰上机就会发出入境单子,飞机上就填好了出境时交上入境联,出境联一定要保管好,出入境单的填写英文不好可以提前下好中文对照的在手机里,只要重要信息不填错就行。一出大厅就看到了新城的接送人举着牌子在等着,核对过姓名后就开车送去了旅馆,敲定好第二天6点30吃早餐7点送机场后我们就赶快洗洗睡了,毕竟在国内已经快1点了呀

上面是新城的外貌,穿过旅馆过一条街就到了海边,在这里玩了会,回去早餐然后7点准时送到了机场,找到了中央的12号柜台,柜台核对信息知道了先入住水屋12号,据说先水后沙会有落差感,不过不能因此而影响美丽心情不是,瞬间的小失落就这样被吹走了

马累机场,非常小,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地,下面是等内飞的大厅,出机场大厅后右转走一小段就到,外面是快艇码头,这会天气慢慢好转,机场岛的海水已经让人醉了

内飞是9点30分的,不过飞机出了点小问题拖到了10点,不过我有强大的内心,绝不影响我的美丽心情
  很多人说马尔代夫是上帝遗留在印度洋上的一串珍珠,在内飞上看到这些珍珠恍惚的我仿佛突然清醒了一般,昨天的晕机和疲惫瞬间消失了,对,马尔代夫就是有这种魅力。

大概半小时的飞行到达中转岛,出了大厅上接驳车至码头,不要上错车哈,每辆车前面有去那几个岛的标牌,车开了几分钟看到了中央的快艇和中文GO在等着

在大海上感受风驰电掣的感觉真是不错的体验,大概20分钟的快艇终于看到了中央格兰德,上岛了在水吧享受的欢迎饮料填写入住单和活动预约单,因为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于是在水吧休息然后去REEF享用午餐,话说岛上餐饮还可以不过不适合中国人口味(吃货除外),主要因为点心面包太甜,蔬菜种类太少,住了4天胖了3斤

下午三点入住家庭水屋12号,中文GO不在是个韩国MM带我们入住,话说韩国MM人美也很温柔啊

入住后迫不及待下水练习浮潜,不得不说对于我来说浮潜面镜更好用,作为十几年的鼻炎患者用嘴呼吸完全不用担心,浮潜时救生衣一定要穿,还有袜子和手套最好也戴着,因为海浪会把人拍到旁边,老公有一次没穿结果直接被拍到珊瑚上划了个小口子,还好我带了消毒药水,救生绳也是个好东西,这样就不用担心飘远了回不来了,浮潜照片是TG4拍的,第二天阳光不是很好没有第一天拍的清楚,家庭水下珊瑚很多不过好多也死了,鱼是真心多,下水时水下相机不小心进水了,要修2000大洋,心疼啊

家庭水游出去十来米就是海沟,不过我不会游泳不敢去,老公胆子大飘去了,此处感谢救生绳,老公举手我就给他拉回来哈哈。回家我要学游泳,水屋的时光过得很快,每天就是浮潜,发呆,只报了一个日落巡航也因为下雨取消了。第三天换房了,入住沙屋106号

水屋搬沙屋的时候参加了绿洲浮潜,有点小难过的是因为中文GO失误导致我们活动都没有预约上,参加绿洲浮潜时才知道,所以绿洲浮潜只有老公和外甥去了,两人居然还忘带水下相机了,我也是醉了,发现活动没预约上以后马上去前台沟通,中文GO不在,另一个中文GO表示无能为力,出来玩不想不开心就没跟她们计较了,漂亮的韩国MM真不错,帮我预约了第二天的日落垂钓,日落垂钓收获满满,看到了日落和老公钓到了全船最大的鱼

图上最大那两条就是我和老公钓的,钓上的鱼如果想吃就给10美金,不过我们钓的鱼中看不中吃哈哈。居民岛参观和鲸鲨探险因为船程太远所以没参加。
  下面说下餐厅,因为中央人很多,现在餐厅预约基本职能约到一次,一定要一上岛先约,我们第二天约铁板烧就没约到了,个人觉得泰餐更合我口味,下面上图,意大利餐厅和泰餐,意大利餐厅在前台旁边,泰餐在沙屋103号对面

餐前面包

前菜

前菜

甜点

甜点

泰餐和意大利餐厅一样一道前菜一道主食一道甜点

在这些蔬菜掩映之下是一块美味的牛排,好吃,推荐

餐后甜点,好像是红豆糯米饭,不推荐,因为太太太太太甜了,这是吃完药糖尿病的节奏啊

岛上的无酒精鸡尾酒,刚开始喝是很好喝,喝多了就觉得一个味道了,水吧、珊瑚吧、三大餐厅都可以点。最后一天国泰的飞机是22点的,所以岛上安排17点30离岛,又是完整的一天,12点退房去了珊瑚吧二楼,有空调有兵乓球、台球可以玩玩,也可以去外面尽情凹照型,谁叫我没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呢

第一次写游记,杂乱无章,只想把这段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来,照片全为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看看哈哈,最后再上几张美图结束这篇流水账

引用 心若永恒 的图片:

马尔代夫景色真的是太美啦 怕看过马代的海 看哪的都不好了~

2016-07-29 15:38

哈哈是啊,还好我先去的其他海

2016-07-29 16:1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9 19:26

引用 zhangfw 发表于 2016-07-29 19:26:03 的回复:

回复zhangfw:肯定会顺利哦

2016-07-29 21:2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1 11:56

很不错

2016-08-02 03: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2 03:0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