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日本的初夏——我 们

2016-07-29 13:50 185/9
  • 出发时间/2016-07-06

2016.7.6 上海——东京

经过了几个月的谋划,从确定组团到制定行程,一路坎坎坷坷最终踏上了异国之旅。
时间:2016年7月6日,地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行五人拖拽着big size的行李箱跌跌撞撞地跑进机场内,略带憧憬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旅途。踏入ANA的机舱内,几声面带微笑的日语问候提早使人体会到异国的氛围。随着“peng”的一声,飞机着陆在东京成田机场,接下来便一路跟着同行的乘客过了海关,拿了行李。从此刻开始,考验前期攻略规划的时候到了。手里拿着早已准备多时的jrpass,经过两次询问工作人员,顺利找到换票中心,在友善的工作人员帮助下,不仅换好了周游券,还买到了前往东京市区的地铁票。夜幕降临,仍一路前行,向预定好的民宿进发。当然,途中问路是必不可少的,经过几多波折,终于是找到了民宿家中,此时已近九时。预定的民宿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可以说非常小,五人居住显得比较拥挤,但却非常干净,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形容再合适不过了。由于一直赶路没有吃饭,一群人早已饿炸,于是赶紧放下行李出门觅食。这个时间,周围只有几家居酒屋还开着,随便找了一家就进。用英文加手势比划点菜也是醉了,后来发现点菜的帅小伙是个中日混血,会说上海话,在我默默的吃着最晚一份饭时,女生们纷纷上前求合影,一顿晚饭在合影中结束。出门又沿路逛了逛,夜里的东京依旧车来车往,时有人影走动,却仍透露出安静的味道,大马路上一尘不染。进了便利店(Lawson)买零食以及第二天的早饭,惊喜发现这里的明治牛奶超棒(从第一天喝到最后一天)。

2016.7.7 东京(秋叶原、浅草寺、新宿)

早上起来,掀开窗帘,脚下是人来人往,不一样的地方,初来乍到,倍感新鲜。按照大致的行程规划,今天的目的地是浅草寺。先使用谷歌地图(出国必备)查一下路线,发现周围有一个JR车站可以搭乘,于是整理整理行装便出门了。由于之前买了JRPASS(日本全国JR七日周游券,只要是JR列车几乎都能做,可以在交通上省下一笔开支),不用再花钱买地铁票之类的,后经事实证明,JRPASS是最值得购入的物品。一路上地铁内虽略显拥挤,但确实是很安静,毫无吵闹声(经过几次询问求助发现他们都很有礼貌面带微笑,轻声细语),我们讨论决定先去秋叶原看看。秋叶原可是动漫圣地,充斥着动漫及周边产品,刚出地铁站就能有深刻的体会,各种动漫招牌挂在大楼上。随便找了一家店走进,一层一层走上去,先是漫画,然后是 动漫周边产品,这种配置的大楼比比皆是。沿着秋叶原逛了一圈,体验到名副其实的动漫世界。将近一点才想到吃饭的事,有人提出想试试这里一家很有名的女仆餐厅,于是来回找了三趟才发现就在原来呆的地方,一桩七层楼的小楼每层都是女仆餐厅,直接选了最高层。进门后会有一位女仆装美女带着坐位以及点餐等一系列服务,我们点的套餐包含合影服务,于是在卡哇伊的环绕下吃完了这一餐(女生很漂亮有特色,推荐一去)。接下来,就直接搭乘JR山手线前往浅草寺,出了站还走了一段路到达。途中女生一路拗造型拍照,正好沿路好好看看这里的建筑特色。浅草寺是东京有名的景点,其实也就是那样,一个寺庙,以及配套的商业街,很快就逛完了。
然后又沿着地铁坐去了银座,欣赏一下购物天堂,只可远观。银座不是大厦而是类似于商业街,不过会有好多条街道,到了才发现,走了几步发现该吃晚饭了,这是同伴打开了大众点评搜寿司店(来日本还没吃过正宗的日本寿司),找到附近一家很有名气的寿司店,绕了一会找到后发现门口已经有略多人在排队,取号等待。店里充斥一股鱼腥味,连水也是这个味道。反正也是看不懂菜单,随便点了些寿司,上菜才发现果然是不能忍受生鱼片,忍着吃完就商量着去一下红灯区,时间正好。(其实寿司是不错的,只不过不习惯吃)
原想着歌舞伎町一番街里面会是那种很红灯区的地方,当然也确实是这样,却与自身想象的不是很符合,满眼尺度大的海报之类以及明码标价。记忆比较深刻的是红灯区里坑死人的烤肉,超贵量超少,千万别在里面消费。

大众点评排名前三的寿司店

2016.7.8 东京(涉谷、原宿)

本来是要去富士山一天的,但各种因素就临时取消了。(其实有点后悔)临时更改去涉谷转转购物,于是在涉谷和原宿呆了一天。涉谷有很多品牌,原宿偏重奢侈品和各种潮牌。

2016.7.9 东京——奈良

在房子里收拾收拾东西,东京的最后一晚了,匆匆来又匆匆别过,最后一点相处的时光略珍惜。站在狭窄的阳台,喝着老酸奶,看着夜幕下的东京,不远处的晴空塔,异乡的夜,定定地发呆,想抓住些什么,后很晚才睡去。早上醒来,万万没想到外面正下着大雨,一时脑中竟跳出“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这句,但没办法,不管下多大的雨,路还是要赶的。于是乎,五个人打扫干净屋子,拖着行李箱硬生生地趟进雨里,路上没有什么行人,仿佛就我们几人遗失在雨中。东京的雨,一言不合的狂暴。在地铁上的我们,还在商量着下站的目的地,并非按原计划直接前往京都。最后决定在镰仓停下看看那海边的车站,声名远扬的镰仓高校。下车的站头——北鎌仓站,这里也下着雨,车站就如同日本动漫里透出的那样,两用的铁轨,可行人可过车,此时正值中午下课,一堆着校服的女学生陆续走来搭地铁,言谈间不时传来悦耳的笑声,弥漫着他乡青春的味道。雨下,站前,三两道撑伞的倩影,构织出一个动人的镜头,大概也只有在这里能亲眼看到切身体会那种意味。更令人深刻记忆的是,接下来几个小时里,我们被大雨困在这个小小的站内,四处寻找可安置大箱子的寄存处,直到鞋湿人湿都没找到,最终愤愤离去,至少我们来过。
搭上东海新干线,向京都进发。这两天都没怎么休息好,一上车大家都开始各种姿势进入深度睡眠模式。
关西租的是一个独立屋,传统日式民居,和主人共住,没想到的是,居住地在奈良乡下,离各个景点都远,当然这也是唯一的缺点。几多波折,到达了奈良市下的那个小站,扑面袭来乡村的味道,也是一如既往的干净,一路走过,我们五人行李的轰鸣声和谈笑声打破了这里的寂静,好似这片天地只剩下我们五个外来者。抬眼望去,遍布着低矮的房屋,随着导航指引,绕路终于找到目的地。美丽的日本女主人站在门口等待着,传统朴素的日式大宅,充斥着古雅的韵味。我们的房间就如同脑海中的印象,透过玻璃,将室内庭院一览无余。

这是租住在奈良大和郡山县的一个独立屋,虽然比较偏,但氛围还是不错的

2016.7.10 京都(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时间洗礼下的历史城池。刚下车站,深切感受到现代与古韵的结合。由于京都巴士为主要交通工具,可以在京都站买好一日巴士周游券,这样对于一日的游览会更方便以及实惠。大快朵颐后,便搭着巴士前往第一站,清水寺。直到下车步行才发现寺庙在山上,高温下,冒着汗水一路向上。几个女生半道去租穿和服,我们便商量着分头行动。不算宽大的柏油路上来来往往着各地的游客,都去往同一个地方。到了清水寺正门下才发现我们走的是旁边的偏路,正面对上清水寺的坡道两侧都是商铺,人流涌动,络绎不绝。清水寺正门下拍照的游人三两扎堆,仿佛永不停歇。随着人群一路游走(要进一步参观赏景需买门票,景色确能值回票价),半山腰上眺望整座京都城的风光,沿路向下抬首便看到了寺庙,那精妙的结构令人赞叹。一圈走完便从那条繁华的街道下去(两边的店铺卖的都是特色商品),准备会合,她们此时刚穿上和服。身着和服倒是与这景更配了。但也有不便之处,不能轻松大步走路,于是我们再次分道扬镳,他们去清水寺,我们赶往伏见稻荷大社。我一直想来见见这传说中的千鸟居,匆匆赶到,这里已将近结束,商家已关门,游人也逐渐减少,但整个景点是开放的,此时正好适合观赏。见到了成排成排的红色千鸟居,大小不一,错落有致,像是一条不见底的长廊不断延伸。夕阳西斜,余晖洒落,如遗世独立。

2016.7.11 大阪环球影城

全天都在UNIVERSAL,建议买了门票后再买快速票EXPRESS,不然可能排队到OVER。主打的哈利波特主题园区一定要去,嗨了一天,还是不错的。

日本五人小分队

必须要喝的butterbeer,赞!!

2016.7.12 奈良(奈良公园)&大阪(心斋桥)

奈良公园,以鹿闻名,对女孩子的吸引力十足。之前在攻略中也了解过相关信息,据说这里的鹿十分“凶猛”,还有点好奇。大早上下着雨,已经在前行的路上,搭乘巴士来到了奈良公园,此时雨已渐小,草地上,小路上满眼望去都是鹿,或三两成群,或形单影只,或安静或活跃,各种形态的都有,地上到处都是粪便。游人有的买了鹿仙贝吸引小鹿合影,却不想被群起而攻之,大为头疼,一旁人看着也是忍俊不禁。我们也买了点,单独诱使一只雄鹿到空旷的草地,引其拍照。大概折腾了几小时后便离去,下一站,大阪心斋桥。
在难波站下车后,又陆陆续续懵着走了一会才勉强找到心斋桥,然后就是SHOPPING。本来说好了速战速决,结束后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可惜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直到店铺关门才磨蹭着离开,NO夜景。大阪的最后一天。

2016.7.13 大阪——成田机场

买的JRPASS只能连续七天使用,所以今天需要回机场了,不然明天就没有交通卡使用。
搭上东海新干线,离开关西。中途在名古屋下了车,转了一趟。一天都在赶路。(感觉还是自己攻略没做到位,路上时间花费太长,考虑不周全,吸取经验)

2016.7.14 东京——上海

离别在即,略有不舍。
抛开其他,城市,文化都令人耳目一新。

清晨,成田机场附近酒店的小镇

引用 zachary 的图片:

是传说中的帅哥吗!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30

对我这个动漫狂人来说,这个受不鸟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3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9 14:52

引用 zachary 的图片:

2016-07-29 14:5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14:30:53 的回复:

是传说中的帅哥吗!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谢谢 已粉

2016-07-29 17:26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7-29 14:52:0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danny:谢谢喜欢     以后出去也会写

2016-07-29 17:2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9 14:55:2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引用 zachary 发表于 2016-07-29 17:2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