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寻找仓央嘉措 #青海西藏15日游#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多少人为了这首见与不见,便开启了西行之旅。
而我,从不认得仓央嘉措是谁,直到开启这趟旅行,来到他生活与流浪的地方。
这趟西行本不是我策划,在之前我的尼泊尔游记中已经告诉了大家。
但去过之后,从未后悔。
我要用文字留住脑海中那鲜活的记忆。

出发前的准备

我和我的另外两个朋友从广州火车站出发,开始这趟旅行。我们是出发前的半个月才决定要去青海西藏的,于是准备时间并不充裕。当时我还有很多毕业事情要忙,大部分的准备工作都是同行的两个朋友帮我的。一个朋友叫独孤铭,另一个是我的闺蜜慢婷。最开始,我们是计划去15天左右,主要是想去西藏。后来因为从广州拉萨的火车要坐55个小时,我们很害怕这么久的火车。而且从未去过海拔那么高的地方,听说到了那曲车站,就会开始缺氧有高反。当时特别的担心,于是决定先去青海玩几天过度一下,更好的适应高原气候。可是,他们又说想要去尼泊尔,就这样最终确定了青海西藏尼泊尔一路向西的路线,共计25天。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尼泊尔篇一起来看,很多的细节就不在介绍了。

我们是刚毕业的学生,资金并不充裕,想要去的地方却很多,于是决定坐火车穷游。我们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的游记,查了很多的攻略。由于我们都没有去过这么久的旅行,所以出发前带了很多的东西,我带着自己24寸的行李箱。后来在我们去尼泊尔之前,把行李箱都寄回来了,很多衣服都没有机会拿出来穿。而且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带24寸的大行李箱,最好是18寸的小行李箱加一个小包放自己的证件等贵重物品。小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方便拿,省去很多的托运费。当时我们以为很多地方需要厚衣服,其实根本不用太多。只需要一件加绒的冲锋衣,足够用了,不过我们没有去珠峰。其他的建议带多点T恤,长裙,一件薄外套,两条裤子就可以了,轻便而且容易搭配。还有一双百搭的运动鞋,一定要舒适。但是这只是六七八月夏季的建议,如冷一点的天气去,请参考冬季的游记。

七月的青海拉萨特别的晒,紫外线超级强。我们带了香蕉船110+的防晒乳液和喷雾,还有薄围巾,墨镜,帽子,这都是防晒必备品。而且,根据其他的游记,我们买了糖果和换了很多零钱。后来糖果也没有怎么给藏民的小孩,零钱还是很好用的。如果你时间来不及,不准备这些也可以。总是,我们带着很多的行李出发了。

我们的时间路线如下:
6.29-30:广州---西宁(火车)大约600RMB/人
7.1-7.3:塔尔寺--青海湖--倒淌河--茶卡盐湖---祁连卓尔山--门源油菜花 (包车150/人/天)
7.4-7.5  :西宁---格尔木---拉萨(火车)大约400RMB/人
7.6-7.11:拉萨布宫-八廓街--纳木错--羊卓雍错

火车趣事
广州出发的火车,大概三十几个小时到达西宁。在火车上,总能遇到一些人,知道一些故事。
在我们下铺的是一对新婚夫妇,要回去西宁结婚,年纪跟我们差不多,一路有说有笑,不会觉得无聊。而且车厢中遇到了很多的小朋友,最开始没有跟我们玩,独孤铭说她们很可爱,于是不断撩妹,终于成功的用糖果俘虏了她们。一个小妹妹大概有两三岁,胖乎乎的特别的可爱。到了晚上,大家都疲惫的睡觉了,她还很精神,我本想写点东西,她一直找我玩,后来在我的本子上印下了她的小手印。但二天早上,特别早就开始叫我阿姨,陪我玩。听到她叫阿姨,我真是哭笑不得。

第二段的火车路程是从西宁格尔木然后到拉萨。因为没有买到直接从西宁拉萨的火车,只能买到格尔木转车。我们是7月4号中午从西宁出发晚上十点半左右到格尔木,5号凌晨四点四十五分从格尔木拉萨,5号晚上八点钟左右到。我们那天晚上在格尔木的火车站过了一夜。

格尔木的火车站非常的小,外面的进站处都非常的简陋。由于是晚上去的,下了火车我们打算先去吃饭逛一下再去火车站等。在火车认识的朋友告诉我们, 不要去格尔木的东区,那边非常的乱,随时可能会被抢劫。下了火车十点多,我的身体非常的不舒适。本来说存了行李,去远一点地方吃饭。但是,天很黑,风很大,看到四周无人,我突然不敢走在街上。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的餐厅吃饭,我的胃很涨,感觉要呕吐,可能是坐了太久的火车,而且有一些的高反。那天晚上只喝了一碗西红柿鸡蛋汤。吃完饭后,独孤铭说想去洗盐浴,我进去站内等。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洗浴地方,就在火车站附近逛,不一会就下雨了。黑漆漆的午夜,又是风又是雨,我当时非常的害怕,因为街道上没有人。要不是跟着一个男生,我想我不会出来的。于是,我们拿着行李进了站。

站内等了一宿,刚开始进去,碰到了一对夫妇吵架,在争孩子。我的第一反应是,会不会其中一个是人贩子。由于火车站非常的小,吵架的声音弥漫了整个车站。可能我的防备心很重,我想不会有什么民族冲突之类的吧。现在想想,确实害怕。因为格尔木是一个重要的要塞,非常的混乱。可是独孤铭和慢婷似乎对这些并没有什么感觉,于是我们找了一个角落坐下了。独孤铭带了野餐时铺在地上的大袋子,非常的大,刚好用上了。那一夜非常的漫长,由于身体不适刚开始我趴在行李箱上睡着了,到了三四点听到了慢婷和独孤铭打牌说笑的声音便醒来,直到上了火车。醒来才发现,原来这么多人都是在火车站过夜的,带着军用的那种绿色的包,直接躺在无人的座椅上便入睡。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坐夜间的火车了,还记得上次是从凤凰古城回到广州的火车,硬座,坐了一夜。每当这个时候,看到这样的场景,总能触动我的心。我会想他们是谁,要去哪做什么,为什么这么辛苦。我好奇他们的故事,也总能戳痛我的心。于是,拿出笔记录我的世界。

之后就是在青海的住宿,第一晚和最后一晚我们住在一家叫西宁牧歌的青年旅社,老板是一个跟我们年纪差不多的美女。中间游玩的三天跟着司机住了一晚黑马河,一晚祁连,住宿都没有西宁好。刚开始到牧歌的时候,它在一个小区中,是自己家的房子改造的,没进去的时候感觉很差,跟想象中的有差距。可是进去之后,环境特别的好,洗澡和洗衣服也很方便,主要是床非常的干净,老板人又好,给我们提供很多的信息。我和慢婷住在四人间,独孤铭第一晚住在单人间,第二晚他住在六人间。四人间大概一晚上40/人,在那里住了两晚非常愉快,而且认识了后来成为生死之交的酸雨和周黑鸭。如果大家住青旅,非常推荐这家。

之后就是我们拼车再青海的三日游。因为我们出发前就在网上联系好了一个包车师傅,他是七座的车,可以坐6位乘客。我们刚好是三个人,他答应帮我们再拼三个,刚好一起包车玩。其实来了之后发现,还是在当地拼车好一点,就在住的青旅拼车会非常的可靠,不用提前拼。因为青旅都会有自己的车队,而车队也会有自己合作的青旅或者酒店。我们这样的话,相当于把包车和住宿分开了,后来还是有一些的麻烦。

青海------塔尔寺

本来我的行程中是没有塔尔寺的,可是由于跟我们一起拼车的三个人在出发的那天上午误机了,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去了塔尔寺。她们三个是从西安飞过来的,其中两个是亲姐妹,另外一个是堂妹,我们叫她们三姐妹。

塔尔寺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有着非常好的宗教地位。可是对于我这个基督徒来说,并没有特别的吸引力,只是之前没有接触过藏传佛教,便怀着好奇的心去了。

下面这张转经轮,是要按着顺时针的方向来转。 在塔尔寺的门外随处可以见拿着转经轮的人,据说“转动一日经轮可以圆满一亿心咒的功德,这是诸佛善逝亲口宣说的教言。口中诵咒,手转经轮,心里观想咒轮,如此能够三者不离经常修持,来世可以获得殊胜窍诀的解脱法”。

下午的时候终于跟三姐妹汇合了,于是开始了三天的包车游玩。
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卓尔山
青海湖非常的大,可以从不同的地点去看,包车师傅一般都会带去自己合作的地方。我们去倒淌河的门票40/人(包括租衣服),青海湖50/人,茶卡盐湖学生票25/人,卓尔山学生票30/人。

青海----青海湖

结束青海湖的行程变出发去了黑马河。那天下午,车行驶在空旷的公路上,司机放着歌,望着远方看不见尽头的路。时而看到很多牧民在赶着羊群和牦牛过马路,这时脑海中浮现了平凡之路的画面,就是这种感觉,任意的飞驰,追寻内心的自由。大家都是为了黑马河的日出而去,但是由于太早了,而且前一天晚上慢婷的高反特别的严重,我们便没有早起看日出。在黑马河,我们住在一家青旅里面,环境非常的潮湿,价格又高,90rmb/人。但是很庆幸,在那里我们认识一个新的小伙伴大飞哥。第二天早上,我们便出发去了茶卡盐湖。

青海---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以前的我不知道茶卡盐湖,可是很多的旅游攻略中都有它,被称为天空之境. 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青海还不是雨季,河水还没有汛期,很多地方都是干的,并不像传说中的天空之境,拥有那种明亮与清透。那天非常的晒,由于观光的小火车在维修,不能营业所以只能从门口走进去,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不过我们有学生证,所以买了半价门票25/人。我们是清晨去的,那时游客还不算很多,沿着路栈我们一直走到了最里面。里面全是白色,远处是雪山,一眼望去仿佛置身冰天雪地,纯净明亮。但是刚开始,比较靠外的地方都被踩成了泥水。我们穿着拖鞋,为了拍倒影,还下去水里。水非常的冷,盐粒也会不断进入脚底,走起路来非常的吃力。在青海一天可以感受一年四季的变化,清晨非常的冷,可以穿着冲锋衣,越靠近中午的时候,天气越炎热。最后,我们花了三个小时左右出来了,已经累的无力说话。走的时候,我们带走了一瓶盐,作为珍藏的礼物。

茶卡盐湖有盐雕卖,因为出来的时候太累了,以至于没有看见卖盐雕的地方,错过了可爱的盐雕。

青海---祁连卓尔山

在去祁连的路上,我们路过了海拔4120的大冬树山垭口,第一次到达那么高的地方,只知道当时特别的冷,风很大,并没有很强烈的高原反应。

之后坐了大概6个多小时的车到了祁连,当晚住在一家宾馆中,是司机大哥安排的。祁连县被称为东方小瑞士,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天黑,饭后才去看了一眼。由于包车游玩,吃饭的话也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他们在每个地方合作的餐厅,不过这些餐厅味道真的很一般,价格也不便宜。去到祁连镇的时候,终于可以自己去寻找美食了。我们三个到了一家大众点评很高的小餐馆,却在那里点了一份大盘鸡。因为当地特色是牛羊肉,当时点完我们就醉了,忘记了这里很少鸡,记得最清楚的是老板现场出去买的鸡,又回来做菜,哈哈哈哈哈。之后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卓尔山,它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在卓尔山上,不敢太肆意的活动,总是觉得缺氧。祁连的海拔也不低,身体相对没有那好的人一定要注意细声漫步。

之后我们又回到了西宁,在西宁吃了最特色的羊肠面,酿皮,烤肉串以及酸奶。青旅的老板会热情的帮你推荐哪里的好吃,吃到美食很有一种非常的满足感。只是西宁的气候太干燥,每天的鼻子里都会有血块,喝了很多的水都抵挡不了干燥。记得一定要带润唇膏和自己的水瓶,随时补充热水。

西藏篇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终于到了西藏,这个让无数人向往的地方。来之前对西藏有着无数的憧憬与幻想,幻想中的圣城,幻想中离天很近的地方,幻想中洗礼自己心灵的地方。只是,这一切都是幻想。走过很地方,经历过很多走马观花的旅行,像青海的游历已经不能触动我的内心。所以很期望在西藏,可以经历一些不一样。

提到西藏,最怕的就是高反。当火车经过唐古拉山那曲的时候,是海拔最高的地方。车厢内好多人开始有高原反应,年纪大的都开始吸氧,有一些比较严重的开始呕吐。从西宁拉萨的火车都会有专门的供氧口,我的朋友慢婷,她从自己的车厢走过我的车厢已经不行了,躺在我的卧铺睡过去了。没有铺位的我,其实也有一些的头痛和嗜睡,于是坐着睡着了。直到醒来,头痛才减轻。当到拉萨下车后,我在等待我的朋友们,看到还是有人下车后在站内呕吐,那天的拉萨站很大风,还下起了小雨。灰蒙蒙的天气,每天一次的车程好像都在告诉我们,好惨。

火车是晚上八点钟左右到达拉萨的,前一天晚上在格尔木火车站熬了一个通宵,加上高反每个人都很疲惫。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了一家叫安久拉的青年旅社,于是下车后就滴滴打车去了青旅,因为距离比较远,差不多花了40左右。青旅和图片上的一样,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大家可以在院子中聊天,看电影。可是住的地方跟西宁比就差很多,被子和枕头都比较旧还有一些发霉。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义工,叫嚒嚒。他人很好,也很健谈,庆幸的是我们是老乡。但第一天到西藏,不能洗澡害怕感冒,而且要适应高反,于是简单的洗漱一下便睡觉了。可是独孤铭非要洗澡,不听我们的劝阻,洗完之后很快吹干了头发,并没有发烧,之后还很得意的向我们炫耀。我们第二天是睡到自然醒才起来,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出去吃饭,下午就出小昭寺布宫附近随便逛了下。回来的时候,独孤铭非要带我们去做坐公交车,因为对他来说,他要来一场苦旅。于是在炎炎烈日下走了好远,走的我开始高反,想呕吐。最后,等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我们要坐的车,最主要是我们等错了方向。又刚好是下班时间,人流开始拥挤,出租车也拦不到。身体疲惫的不行,最后还是滴滴打车回到了青旅,连晚饭都只喝了汤就休息了。

拉萨的第二天,海尔兄弟组合(酸雨与周黑鸭)就到了,他们也订了我们住宿的安久拉。由于酸雨一直有高原反应,在火车上又发烧了。来到拉萨之后,开始休息。我们只是简单的聊了下之后的行程,当时还不熟的我们,彼此都比较拘谨,想起来觉得好笑。第三天清晨,独孤铭四点多起来帮我们去预定布宫的门票,真的非常感谢他,要不然就没机会去布宫了。布宫的票是要提前预定,一个人可以预定四张,但是需要拿身份证。拿到预订票后第二天按照指定的时间去布宫,然后在布宫的半腰才买票。真正的票价是200rmb/人,93年之后的学生证有半价,我刚好是92年,白白给多了100块。那天晚上,我们换了一家青旅,住在了一家离布宫和大昭寺非常近的柴门客栈,这里的床非常的舒服干净,卫生间也在室内,环境超好。我们住在八人间,费用一晚大概45/人,非常推荐这家青旅。因为,此时我们已经和酸雨周黑鸭一起结伴了,他们对住宿是有要求的,所以紧跟他们的步伐,住在了性价比超级高的柴门客栈,遇见了刚从尼泊尔回来的暴走小太阳。

拿到预约券之后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参观了布宫,布宫的海拔还是很高的,总上去整个人都变得无力。布宫有白宫与红宫,红宫主要是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殿,共有8座存放各世达赖喇嘛法体的灵塔,其中以五世达赖喇嘛灵塔为最大;而白宫,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布宫的白墙据说是虔诚的人们每年到一定的季节就会把牦牛奶从上往下顺着墙倒下来,每年都会刷墙。而红墙是一种草墙,用的是西藏特有的建筑材料白玛草。这种草是一种怪柳枝,秋天晒干,去皮,再用皮条辫扎成小捆整齐地压在檐下外侧。布宫的建筑真的很伟大,到里面参观从布局采光到通风都设计的非常完美。大部分的红宫内部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有几张配图是偷偷拍到的。

拉萨的时间,慢慢走慢慢行,慢慢体会与感受。 第三天我们随便逛了下八廓街,大昭寺广场,喝了光明甜茶,吃了藏面。在一家书店写明信片,写了整整一个下午,时光悠闲。在拉萨的日子,建议不要下午出去逛,因为紫外线太强,带着墨镜都觉得刺眼。下午五六点出门是最好的时间。接着,我们又去了纳木措和羊卓雍措。因为计划去尼泊尔,所以就完美错过了林芝和珠峰。

拉萨的物价并没有很便宜,我们买了阔腿裤和鸡血藤还有一些首饰。强烈推荐大家去八廓商城买东西,包括牦牛肉干,还有绿松石。里面全是批发价,可以讲价,比较普通的手链十元三条都可以买到。好一点的鸡血藤也就十五二十块左右,铜制的转经轮大概四五十都可以买到,主要看你会不会讲价。还有很多好吃的店好玩的店就在八廓商城外面,那里有东措青旅。我们刚开始在大众点评找了好多吃东西的店,后来发现都在那里。没有去住过东措,但感觉周围的配套都很齐全,如果对住宿没有很高的要求,可以去东措青旅试一下。

东措青旅附近的一家藏式餐厅,里面有他们自制的青稞酒,喝起来很清甜,度数也不高。大家还是可以尝试一下,我们也点了酥油茶,喝起来咸咸的,油油的很不习惯。

回想起来,布宫的参观并没有很多关于仓央嘉措的介绍,只有一间他曾经修行过的殿堂。关于他的死亡都是迷,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很多人觉得他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读了他的故事才真正的认识他。他享有着达赖喇嘛之名却无实权,生活遭禁锢成为傀儡。他的诗表达了他对自由对爱情的向往,他说:“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而玛吉阿米餐厅,是很多游客必去的地方。据传它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玛吉阿米约会的地方,因而成餐厅名。其实了解之后,才知道仓央嘉措看到这位女子的时候想起了自己的母亲,那首“在那东方高高的山尖,每当升起那明月娇颜,吉阿米醉人的笑脸,就冉冉浮现在我心田”, 其实也是写给自己母亲的诗。在西藏寻找仓央嘉措的身影,他仿佛已经成为集各种矛盾于一身的活佛。从宗教上说是虔诚的佛教徒,从文化上说是个浪漫的诗人,从生活上说是个痴情的年轻人。“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也许是他在宗教与爱情间难以抉择的最佳写照。现实中,我们又何曾不是这样,陷入无法抉择的现实。

关于仓央嘉措我我并不是特别的了解,我的朋友独孤铭读了很多关于他的书以及他的诗集,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找我联系他。

西藏---纳木措

我们跟旅行团坐中巴去了纳木措,大约240/人,具体的忘记了。只记得我们早上6点钟才出发,来回花了10个多小时,只为那两个小时在她臂膀中的停留。想要说的是那个中巴,因为去的太晚了,只能坐在最后一排,位置非常的拥挤,非常的不舒服。如果大家想舒服点还是建议自己拼车出行。纳木措的海拔很高,经过了5100多米的那根拉,就算到了湖边也还是要穿着冲锋衣,因为风很大。

还是同样的建议,不要太激动去跑跳,用生命去拍照,很容易高反。

在那根拉的石头上,刻着仓央嘉措的诗句。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纳木措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西藏有羊年转湖的说法。虔诚的教徒来到这里,体会她的温度。我似乎看到了一排排人行走在纳木措,我可以感受到这种虔诚,这种寄托,就像我对基督耶稣的依赖,我对天父爸爸的矫情,可以成为人们心中最温暖,最可靠的臂膀。

站在在那,曾想起过曾经青涩的岁月,仿佛永远定格在了过去。
三月的演唱会,四月的木棉花,五月的心悸,直到八月的离别。
就在那样的日子,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留下的仍是美好。

下面这张是周黑鸭要求,要拍一张自己忧郁的照片。我们的慢婷没到一个地方都会开启她的主播频道,她完美的录下来了整个拍摄过程。
“风很大,心很寒,没有女生陪我玩”,周黑鸭的经典语录,来自于婷婷主播的采访。

下面是骑马奔驰在纳木措的独孤铭

每每看到下面这种照片,都有一种在为黑人牙膏做广告的感觉。

西藏---羊卓雍错

同行的酸雨身体状况很差,所以没有去很多的地方,只记得我们一起出发去了羊湖。因为五个人,刚好包车,160/人。羊湖距离拉萨很近,不需要住宿,所以早上去中午就回来了。

这次的出行特别的舒服,因为座位够大够宽敞。我们是早上九点出发去的羊湖,走到一半的时候开始下雨。所以我们看到的都是雨中云中雾中的羊湖。天空中下着雨,车开在云里,看不清远方,看不见全貌。那天,没有带冲锋衣,在观景台冻成狗。

车一停下来,就有很多的人带着自己的藏獒来给我们拍照,一只藏獒10元任拍。看着藏獒,感觉都被训化的失去了原来的模样,心生怜悯。有一只红色的藏獒,感觉年纪非常的老了,一只眼睛也睁不开,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一个字:惨。

之后便出发去了尼泊尔,那是一次艰险的经历,可以参考我的游记#爱上尼泊尔的雨季#。

这趟西行寻找仓央嘉措,也寻找了自己。

远离城市的浮躁与喧嚣,迷茫与压力,远离电子产品所构造的虚拟,感受阳光的温度,风的佛吹,雨的拍打。

在这样的年纪,在这样的季节,经历一场彻底的洗礼与锐变。

感恩一路遇到的所有朋友,有你们相伴,旅程更加的有意义。

青海很美,希望在8月尾之前能去一趟吧。。。
你的上一篇游记“爱上尼泊尔的雨季”也很棒。
作为新手的我很清楚写游记不容易,写了没人看更心寒...
帮你顶一顶,要加油哦~

2016-07-29 17:17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29 17:17:35 的回复:

青海很美,希望在8月尾之前能去一趟吧。。。
你的上一篇游记“爱上尼泊尔的雨季”也很棒。
作为新手的我很清楚写游记不容易,写了没人看更心寒...
帮你顶一顶,要加油哦~

回复govil:谢谢~因为之前也是参考别人的游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所以既然去过就写下来,给别人参考也是自己的记忆

2016-07-29 17:21

引用 唔唔乖妞 发表于 2016-07-29 17:21:11 的回复:

回复唔唔乖妞:嗯,很好的想法
继续加油,共勉之。

2016-07-29 17:24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29 17:24:11 的回复:

嗯,很好的想法
继续加油,共勉之。

回复govil:好的

2016-07-29 17:30

写的好详细 ,但是这样一看,感觉我好惨。好惨。。

2016-07-29 18:19

引用 Danny SHEN 发表于 2016-07-29 18:19:19 的回复:

回复Danny SHEN:别这样~一路发烧坚持到最后,佩服你!

2016-07-29 19:4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18:24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写的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之前看过你的游记,赞

2016-07-29 19:4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9 21:25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7-29 21:25:55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我这个算是毕业旅行了,八月一号就要工作了

2016-07-29 21:28

认识这么久,原来身边一直有个文笔高手,赞赞赞!

2016-07-30 00:38

引用 hting_htt_world 发表于 2016-07-30 00:38:32 的回复:

回复hting_htt_world:哈哈哈哈 哪里体现了是高手?

2016-07-30 01:16

2016-07-31 09: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31 09:52:0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31 10:40

引用 唔唔乖妞 发表于 2016-07-30 01:16:16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哪里体现了是高手?

回复唔唔乖妞:不要问我这样的问题

2016-07-31 20:5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1 01: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1 11:56

引用 猫眯lou 发表于 2016-08-01 11:56:35 的回复:

回复猫眯lou:好呀,很好玩~

2016-08-01 19:01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8-01 01:02:51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lijie:可以去感受一下

2016-08-03 20:53

行李要托运吗…坐火车,我还打算拉26寸的

2016-08-07 15:33

写的好详细,给了很大的参考😄,楼主去羊湖拼车的吗在哪拼的呢

2016-08-07 15:4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7 15:33:41 的回复:

行李要托运吗…坐火车,我还打算拉26寸的

回复==:你只去西藏吗?还是要从西藏去尼泊尔?如果在国内,可以带行李行箱,如果从西藏去尼泊尔,就不要带了!26寸太大了!18寸最好

2016-08-07 16:0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7 15:47:00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给了很大的参考😄,楼主去羊湖拼车的吗在哪拼的呢

回复==:对的,去羊湖我们五个人包了一个七座车~还是自己包车舒服,一般青旅都有提供~不过我们刚好是路上认识了一个人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