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英语差,马来停泊岛11天自主游干货分享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的安排和简介

先上一张美图欣赏一下再看文字介绍
出行人员:我和老公还有3岁的女儿,老公的朋友老王夫妻2人加4岁女儿加60岁老妈,一共7人4个青壮年一个老人2个小孩。人员配置和去年去泰国普吉岛一样,不过是孩子们都大了一点。老王的老妈走之前还有点血压不稳定。

行程安排:2016年4月7日晚到达北京机场,4月8日凌晨2点多飞机直飞吉隆坡,当天吉隆坡哥达巴鲁,哥达巴鲁坐出租车到码头,坐船上停泊岛
下午4点多正式到达停泊岛,4月8日到4月14日上午一直停泊岛,4月14日上午离岛返回哥达巴鲁机场飞吉隆坡,晚上住宿吉隆坡。4月15 日吉隆坡游玩并再次住宿一晚,4月16日飞香港转机,并住宿香港,4月17日白天香港一日游,17日晚香港石家庄,行程结束。
              ( 因为是亚航大促的时候订的票,比较便宜,但是就是都是红眼航班,老人孩子比较受罪,我们倒是问题不大。建议带孩子或者老人的
                  还是慎重选择红眼航班。)

其他介绍:因为是第二次出境游了,有了去年一行7人泰国普吉岛自由行的经历,我们都大意了没做多少准备工作,英语又不行结果遭难不少,后
 边有详细的介绍和中肯的建议。普吉岛之行是第一次出境,而且我们都英语不行,所以准备的比较充分,把国内能定的包括酒店 机票,接车服务,往返船票,电话卡,等一切国内能定的都定好了,泰铢也是国内兑换好的,把国内定好的所有都还打印出了凭证,到了那边即使语言不通也没费什么劲都挺顺利的,而且普吉岛是个热门景点,中国人随处可见,即使沟通方面遇到有些小麻烦,随便找个中国人问问都能找到,所以没遇到什么麻烦。这次出行就大意了,以为都出去一次了这次没事,就除了机票和酒店外什么都没定, 以 为到那再定也不费劲,连马币都没有兑换。但是不同的是停泊岛是个国人去的相对比较少的地方,而且马来人说英语比泰国好的多,泰国沟通的时候他们英语也不怎么样然后就你蹦一个单词他蹦一个单词加上比划基本上能解决,马来人上来就是一大串一大串的英语句子,完全懵了。幸亏飞哥达巴鲁的飞机上遇到个英语流利的上海姐姐,帮我们 解了不少围,所以在郑重提醒来停泊岛英语又差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把国内能定的都定了了,不要什么都来了再定 能省不少麻烦。

中肯建议:一定要看,我们定的机票是上午8点40到达吉隆坡机场,下一班到哥达巴鲁的飞机是10点40,两个小时时间还得入境处境安检海关,有点紧,走之前这个时间问题就比较纠结怕赶不上,我和老王说定下一班到哥达巴鲁的机票把怕时间上赶不上,老公执意说没问题,攻略上有定这个点的班机的都没有延误,定下一般的话得在机场耗好几个小时。老公说没问题,这一点上我还是完全相信他的能力的,老公安排事务流程的能力挺强的,既不浪费时间也不会延误,以前只要有出行计划都是老公全程安排我一点也不担心。老公说没事直接走国际转机通道没问题,沿途也有提款机和卖电话卡的,结果证实走转机通道时间没问题很富裕,大家有订这个点的机票的不用纠结了,一定要走国际转机通道,要是不的话还得办入境处境安检海关这一切完了再去转机就不一定能赶上了,记住有一条国际转机通道可以走节省时间。还有英语差的一定要提前再国内把该定的定好,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啊。

正式开幕,4月8日到14日停泊岛吃喝住行全面分享还有美图

到达停泊岛是下午四点,中间有点小曲折,就是在吉隆坡机场没赶上买电话卡和兑换马币,到了哥达巴鲁机场下了飞机傻了眼了,买电话卡的地方工作人员一大串一大串的英语,我们一句也听不懂,好在再飞机上认识了个在上海工作的新疆的姐姐,外企高管把经常出国英语很流利,也是带着4岁的女儿和老爸去停泊岛,帮我们买了电话卡,联系了出租车和船票(机场能买船票)沟通好了拼了2个出租车到达码头,在坐船上的停泊岛。到达码头后,要是决定在大停泊住宿的话,最好在码头买点水果带过去,因为大停泊上就四个酒店带四个餐厅没有商店,饭店可以买到水 ,但是全岛没有水果卖哦。
上图是酒店图片,我们在临海的半山腰的小树屋,安静,还可以俯瞰小岛还不错。
       一到酒店办了入住,把行李放下就出去玩了,因为酒店是提前定好的,看了单子也没费什么劲。但是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麻烦又来了,老王一家人多,老妈又不舒服就让我们先去吃,到了酒店的餐厅,傻眼了,服务员不会中文,菜单是全英文菜单还没有图片。我们都看不懂是什么,找了个地方坐下拿出手机想慢慢查,这是贵人又出现了,上海的袁姐一家来了,让袁姐帮忙点了饮料和菠萝炒饭,天色以晚,在海边桌子上有蜡烛(纯渲染气氛的,餐厅外也有灯的),点着蜡烛进行了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话说马来西亚的吃的可不怎么样,和泰国比差远了,不好吃。

晚饭过后,老公把我们送回去,去找老王,两人在小岛上转了一圈,小岛不大,发现酒店一拐弯处有一家华人餐厅,有个会说点中文的老头,在这边待得时间长了汉语沟通也不太流畅,会说一点,但是他们家的菜单有图片哦,这一点是多么重要啊。后来的几天就是天天在他们家解决的饮食问题,关于美食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吃的,就四家餐厅马来西亚的饭实在是不好吃,只是每天能保证填饱肚子而已,不过他们家的沙冰确实不多,我最喜欢柠檬的和芒果的。住宿和饮食都交代了下边就说说玩的。
因为这次再岛上待得时间比较长,所以安排比较轻松有出海的日子,有不出海的日子。不出海的日子可以再酒店门前的海域自行浮潜,陪孩子玩沙子,陪孩子玩水,早晨出来溜溜湾,挺好的。这个岛上欧美人比较多,他们也不怕热,正中午的沙子烫得都不敢走,随处可见白人躺在大太阳地下晒太阳,我们怕晒,关键是晒得疼,除了第一天全体晒伤后,以后全都穿上了长腿长袖的水母衣,当地人和欧美人都把我们当成了异类了。岛上见过一次2米多长的巨蜥,很吓人,老公还追着给它拍照。出海的日子去了几个潜点,我觉得都很不错,个人觉得灯塔的最好是必去的潜点,这几个潜点到时都比普吉岛的景观好一些。这次出行的特想看大海龟,为此我还学了游泳,去年去泰国不会也没浮潜,今年穿着救生衣没问题了,在灯塔哪的潜点看到了大海龟。不需此行了。
  话不多说了,下边开始上图。海滩的,还有潜点海底世界的。

早晨的海滩静悄悄,能早起的朋友,早起起来溜溜弯可爽呢,安静,凉爽,舒适。

沙滩上还遇到了巨蜥,我害怕那些个爬行动物,老公追着他才拍照呢,大晗晗也不怕。

老公还在海底摸上来一块漂亮的粉色的蘑菇珊瑚,可惜过不了海关,看了几眼又扔回海里了。

孩子们也玩的很嗨。

海底的图片终于来了,好多我都叫不上名字的生物,晗晗给鱼鱼们起了好多名字,斑鱼,飞鱼,彩虹鱼,丑鱼,枪鱼,。。真是太美了。再灯塔我第一个看到海龟,兴奋的大叫他们过来,海龟的照片照的不清楚,水底照片还是好多不清楚。

出海喽,第一次是和一对英国情侣拼得船,后来是包船价格也不贵,还是多亏了王大人了。老公和王大人是出行绝配,老公制定行程的能力强,王大人具体事务处理的能力强,包括沟通和还价咨询,虽然英语也一般把但是他能说,加上手势也能解决问题。三岁的大晗晗胆子肥的很,给她套上游泳圈扔水里她就兴奋的大叫自己游,还不让大人扶着,去年2岁多一点去泰国也是,强悍的很,女汉字本质暴露无疑。出海带着她也把她扔水里,她就伸手抓鱼,一边抓一边喊还不让大人扶她,同行的英国情侣也是一个劲的给她往这边引鱼,后来一见我们就对晗晗树大拇指。

最后一张是海龟的,在珊瑚丛中趴着,很隐蔽还是被我发现了,哈哈。

吉隆坡大巴一日游

结束了停泊岛的行程,考虑到有老人光玩海太单调,老人也不出海,所以选择在吉隆坡逛一天,国际化大都市。其实城市游没多大意思,不过双子塔是挺漂亮的不愧是国际著名建筑啊。别的皇宫啊,博物馆啊都没什么意思,跟大天朝的相比差远了。

香港转机一天一晚

香港最大的感受就是贵,一碗馄饨80一碗,八个小馄饨,都吃不饱,主要就是看看中环的大楼群。

哥达巴鲁飞香港的时候飞机遇上气流,颠簸的厉害跟过山车似的。还有就是亚航的飞机冷气给的太足,穿着秋裤都冷,一定要准备毯子。冷气呼呼的往外冒。
行程结束,希望对看到的同学有所帮助,祝旅途愉快。

最后来一段水底视频,精彩无限。

引用 huxiaoying 的图片:

<( ̄3 ̄)> 宝贝好可爱,真是有模有样呢!明年我也要带我儿子出玩啦~~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2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14:29:19 的回复:

回复Vicky:嗯嗯,可以带着去,宝贝们适应能力很强的,去年两岁就带她去泰国了,什么事都没有,可高兴呢。

2016-07-29 14:32

引用 huxiaoying 发表于 2016-07-29 14:32:04 的回复:

回复huxiaoying:嗯嗯,忽然信心大增啊,可以的话互粉一下,以后关注彼此的旅行,还可以交流带娃出行的经验

2016-07-29 14:36

当然了,我关注你了,刚开始写游记,以前的都懒得写,以后多交流

2016-07-29 14:40

2016-07-29 14:54

好美的海啊

2016-07-29 15:5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9 15:55:2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啊,很美,去放松几天挺不错的。

2016-07-29 15:5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9 19:26

引用 weianan 发表于 2016-07-29 19:26:04 的回复:

回复weianan:嗯,能帮到别人,也算没白写,好好玩。

2016-07-29 19:33

你跟我家住的是一家酒店,我们今天就要离岛了,这里的岛和景真的漂亮,我有机会还会来这里。

2016-07-30 14: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95646 发表于 2016-07-30 14:48: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95646:嗯,很好,很安静,人也少相对。

2016-07-30 18:41

很不错

2016-08-01 05: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1 05:57:5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同感,挺美的,又安静,当地人也特好。

2016-08-01 07: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1 21:54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8-01 21:54:41 的回复:

回复kafeire:真的值得一去,潜点都很棒的。

2016-08-02 06:27

引用 huxiaoying 的图片:

停泊岛岛是个好地方,值得一去,楼主分享的攻略很有帮助,谢谢,这宝贝酷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