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尼罗河,徜徉神庙间,远望金字塔,穿梭沙漠中,古老而神秘的国度,让我无限赞叹......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9日-2月26日,
我计划去埃及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坐着Felucca泛舟尼罗河,做一回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朋友们问我,你怎么总去比较乱的国家,之前去了南非,这次又去埃及。我笑笑告诉他们,游人少的地方,风景都是原生态的。在我的头脑中一直把非洲大陆定义为很神秘的地方,总是有一探究竟的想法,每次旅行回来后,的确也让自已收获满满。实际上乱或不乱,只有亲眼看后才知道,这次埃及行圆满归来,不论是卢克索红海开罗,还是亚历山大,都很安全。尤其是红海的沙漠冲沙、出海是此行中最精彩的亮点,虽然是自费项目,推荐必去。

海上的风太大了,我的声音被风声掩盖了,大家就欣赏一下红海的碧海蓝天吧!

撒哈拉沙漠日落-荒凉、孤寂的美

八天的行程安排

D1:北京-多哈

D2:多哈-卢克索   门农神像、哈普苏特女王神庙、费卢卡小帆船、卢克索神庙(夜景)

D3:卢克索-红海   卡尔纳克神庙、红海沙漠冲沙(自费)

D4:红海  红海出海(自费)包括:天堂岛、浮潜(不限次数)、钓鱼

D5:红海-开罗 埃及博物馆、汗哈利利市场

D6:开罗-孟菲斯-开罗  孟菲斯吉萨金字塔区、香精店、纸莎草画店

D7:开罗-亚历山大-多哈庞贝古城、凯特贝城堡、亚历山大图书馆、蒙塔托皇家花园

D8:多哈-北京

我是2月下旬去的,是埃及的冬天,此时天气相当于北方的夏末,早晚加一件薄外套,中午穿半袖。日照非常强烈,一定要带防晒、太阳镜,还有遮阳伞。

特色饮食

这是我在埃及最爱的一餐:亚历山大地中海的烤鱼配埃及特色烤饼

这天上午逛的太饿了,等我拍的时候,只剩下几张饼了

红海的酒店里早、午、晚餐都是自助西餐,我觉得这份意大利粉还是很可口的!各种各样的小西点也不错,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右边的水果是我在埃及吃到的最好吃的水果,新鲜的沙椰枣,糯糯的、甜甜的,在埃及吃到最多的水果就是桔子、香蕉、沙椰枣。

住宿

在八天的行程里,一共在埃及住了五晚,换了三家酒店:第二天:卢克索的冬宫酒店(winter palace)、第三-四天:红海的索马湾渡假村(movenpick resort Soma bay)、第五-六天:开罗的金字塔酒店(MERIDINE  PYRAMIDS HOTEL &SPA)。

红海的酒店无论环境、用餐、住宿条件都非常好。卢克索的酒店不提供瓶装水,没有热水壶,但是游泳池非常不错,儿子玩的乐不思蜀。开罗的酒店里可以看到金字塔,但因酒店住宿客人流量大,基础设施有些旧,自助早餐的菜品更新的不是很及时。

卢克索冬宫酒店

位于尼罗河东岸,出门右拐,步行5分钟到达卢克索神庙,酒店对面是尼罗河,可在尼罗河乘坐FELUCCA小帆船。酒店分两幢楼,一幢面对尼罗河,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尼罗河。我们住的是另一幢,在酒店里面的,不是临街的,在房间的露台上可以看到椰树、飞鸟、泳池。

酒店的大堂不是很大,布置的简洁大方

埃及的酒店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洗衣皂,大家一定记得自带。

我住在三楼,站在房间外的小露台上,满眼清翠,天蓝蓝的,空气清新,不时有飞鸟掠过,时而耳边会传来伊斯兰教的礼拜声。

卢克索店蓝天、绿树、红花,舒适惬意的生活,鸟儿不时飞过,儿子像鱼儿一样畅游

我身后的这幢楼是可以看到尼罗河的河景房

红海酒店

大堂

房间

酒店在入住时,每人发一个手环,用餐时、借用沙滩浴巾时需出示手环。

晨曦中的酒店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

上次在南非就爱上了象牙红,没想到这次又有缘看到了这种花,红红的花儿被笼罩在淡淡的暮色中,更增添了一抹静静的美丽。

非常有新意的垃圾筒,很值得国内借鉴

如果是夏天来,就可以大快朵颐地享受清凉了

大约当地时间晚上5点多,天就黑了,红海边的风还是很大的

酒店里的海滨浴场

今天正好是正月十五,一轮圆圆的明月高悬在空中,不由让人感叹,“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情景已呈现在眼前。

开罗金字塔酒店

金碧辉煌的擦鞋处

我面前是埃及的水烟,水烟是开罗人必不可少的一种美食,主要是从水果中提取的精华,点燃烟膏之后,通过水过滤,再吸进鼻腔和肺部的,最后再从鼻口喷出来,抽起来芳香四溢。其有多种水果口味,如水蜜桃、猕猴桃......

很有特色的金字塔台灯

房间的内饰充满埃及特色

卢克索

卢克索的主要景点:哈普苏特女王神庙、门农神像、费卢卡小帆船、卢克索神庙(夜景)、卡尔纳克神庙

哈普苏特女王神庙

哈普苏特女王神庙位于卢克索北部山区,是祭祀太阳的神庙。这位女王是古埃及历史上的两位女法老之一,她与有埃及艳后之称的克娄奥派特拉即位经历很是相似。她因弟弟年幼而担心政权落入他人之手,慌称自己是太阳神的女儿代替弟弟即了位,但不久政权又被弟弟颠覆,不仅丧失王权,与她有关的许多的建筑物都被毁。

哈普苏特女王是埃及第一位女法老,纪念她的神殿在卢克索,与整座山相连,也是埃及历史上唯一一座三层神殿。

女王神殿前浑然天成,几千年屹立不倒,手握权杖和生命之匙的巨像,并非哈普苏特女王本人,而是她的王位继续人(传说中女王丈夫与另一名贫民女子所生)

女王神殿前代表王权的鹰,历经数千年的变迁和时光雕琢,在今天的阳光下,你仍然能够清晰感觉到它的威严。

孟农神像

矗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帝王谷之间原野上的两座岩石巨像,他们原来是法老阿蒙荷太普(AMENHOTEP)三世神殿前的雕像,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雕像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不可辨识。坐像是由新王国时代鼎盛期的阿蒙荷太普三世建造的。雕像身后,原来是他的葬祭殿,但后来的法老拆了这座建筑,并把他作为自己的建筑物的石料。到了托勒密王朝时代,建筑物已经完全被破坏了。人们认为石像是希腊神话中的孟农的雕像,就给石像取名为孟农像。

费卢卡小帆船

凯特贝城堡

亚历山大图书馆

蒙塔扎皇家花园

塔扎皇宫花园即蒙塔扎宫,它座落在亚力山大市东部,占地155.4公顷,密林环绕,是一个带有佛罗伦萨风格的园林建筑。

1952年前,它一直是王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园内有法鲁克国王行宫(现为埃及国宾馆)。赫迪夫·阿拔斯二世在世纪之交所建的这座土耳其-佛罗伦萨式的建筑物,是王室避暑地。王宫虽不对公众开放,但我们清晰可见,它外观上频频有一个大写字母F出现。

据说一个报喜人告诉埃及苏丹福阿德,字母F将给他的家庭带来好运,从此他和他的儿子法鲁克给他们的子孙命名都以F开头。但是,1951年法鲁克与娜瑞曼结婚,却没有更改她的名字,1952年1月他们的儿子诞生,他为他取名阿赫迈德·福阿德,字母F被放在第二位,好像是冥冥中自有天意,6个月后法鲁克被革命军废黜。

我身后是地中海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9 19:26

引用 圆耳朵的兔子 的图片:

环境真不错

2016-07-29 21: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1 11:56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7-29 19:26: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a微笑的太阳a:其实我回来就写了架构,有时间就修改完善一点,现在也没全写完

2016-08-01 15:58

引用 圆耳朵的兔子 的图片:

2016-08-02 11:03

2月末天气挺凉爽吗?穿长袖短袖好像都可以呀

2016-08-21 17:19

2016-09-11 20:44

请问楼主,埃及的签证如何办理。我也想带孩子,可听说埃及给小孩的签证很难办理,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