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2岁4个月宝宝泰国苏梅岛亲子八日度假之旅(曼谷-苏梅岛-涛岛-南园岛)

我不是小草 LV.4
2016-07-29 14:03 1822/9
  • 出发时间/2015-12-25
  • 人物/带小孩

开始还是美图镇楼!嘻嘻

写在前面的

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不仅仅是因为风景的美丽,也是一家三口第一次的长途旅行。更是我生完宝宝后三年来第一次的长途旅行。真的是都要抑郁了,终于可以出来放放风,因此,那种心情应该是会更加激动吧,哈哈。
       写下这次游记,既是为了写些经验给大家,也是为了记录下来给自己看,这是一次美好的旅程,因此不仅仅想用图片来记录,也希望能够写些什么留给自己和宝宝。

关于预定

我们出行的时间是12月25日~16年1月2日,共8天8晚,因为老公的工作经常出差,我们也是在一个多月前确定的行程,出行一个月前订机票酒店等一切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可就算是这样,依旧机票酒店贵很多。12月24日到1月4日是欧美人的公众假期。也是苏梅岛一年之中的旺季的旺季。酒店价格大概是平时的2-3倍,机票也比平时贵一些,倍数不等,主要是曼谷航空飞曼谷-苏梅岛的机票会贵1.5倍以上并且很多比较好时段航班在一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了……所以,如果决定这个时段出行的,又想要更便宜些最好提前定。能提前个半年一年的,相信会省不少。
       出行前半个月可以办理签证,淘宝即可,很方便。大概250元/人
       国内航段:阿里旅行 费用 6362
       泰国航段:往返苏梅共4000, 酒店八晚4400
       曼谷(廊曼机场)-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亚航车船联运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这个网站预定,可是真心不推荐带娃的和晕船的,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会晕船这么厉害,为了多一些体验,跟老公选了去程这个线路,但是后来我是真的后悔了,那么大的船也晕,我觉得应该是因为联运的缘故,因为早上起得早赶飞机,早餐也没有吃好,飞机完了就大巴两小时,再坐船,对于我这种比较“娇惯”的人来说,受不了这个罪,还不如我家小宝。但是你要知道的是直接曼谷素叻他尼机场)-苏梅岛机场(USM)只要1个多小时就到了。亚航车船联运要6个小时!而且亚航那个是廉价航空,既没有免费的飞机餐,托运行李也是要求7公斤以内免费,由于我们行李太重,又多缴了2900B的费用。其实算下来没有比直飞便宜多少啦~!不过第一次去,也就当是一次经验教训了。
苏梅岛(USM)-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航空http://www.bangkokair.com/eng这个网站可以订到机票。对了,订机票只用提供姓名,不需要护照号。还蛮好的。

关于酒店:booking.com和agoda.com貌似都蛮好的,到时候自己挑一挑啦~,我是同事给推荐的一家查汶海滩的酒店性价比很高,但是当时已经被预定一空了,最后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五晚都住在拉迈,两家酒店就挨着,都住了一下。说到这里不得不说,酒店平日价只要200元/晚左右的在那几天飙升到了600元/晚。不过最后住的还不错。

我要特别感谢下面这篇游记给的建议,特别是关于宝宝的,她写的特别全,特适合带宝宝出行的人看。

完整的游记

宝宝第一次做飞机,表现非常好。很多朋友说,你们带娃出国玩,很难想象可以玩得好。其实我想说,一定要带娃去,宝宝可以给你更多的乐趣,是你想象不到的。这种亲子乐趣估计只有在宝宝这个年龄才会有。而且带娃一点都不可怕。宝宝在外面会更依赖你,不会像在家一样像个小疯子。

第一天晚上,我们住在了廊曼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因为第三天要赶早班亚航的车船联。抱歉我忘记酒店的名字了,还不错,折合200多人民币一晚。第二天带娃去了曼谷野生动物园。还不错。宝宝太小了,其实对这些没有太多兴趣,我们准备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睡着了。回到酒店睡醒后就在酒店附近的菜市场逛了一下,买了很多小吃,那边市场上的fruit shake只要25泰铢,太划算了,这是我们此次行程吃过最便宜的shake。以下是动物园,就随便看看吧。

第三天一大早就赶往廊曼机场,定了车船联,这次车船联算是把我给坐船坐晕了。为什么三亚坐船不会晕,而苏梅岛附近的会呢?我总结的是看海浪的大小。我们入住苏梅岛的第一家酒店叫周末度假酒店,泳池挨着沙滩,但是沙滩不太好,海带比较多,而且不适合游泳,海浪也比较大。拉迈海滩的沙子也不算细,比较粗,所以不太适合玩,只适合在海边躺椅上躺着。这边的泳池不错。拍照特别美。

开往苏梅岛的船,即将靠岸,很兴奋。

我们订的房间,很普通的园景,但是整体住下来非常舒适。距离热闹街区非常近。

从房间阳台望过去隐约看到大海。

酒店园景

任何时候沙冰不能停......

酒店沙滩

酒店泳池

酒店大堂

酒店外的餐厅特别多,随意选择,还有大排档。也有人妖酒吧。看个人需求了。

印度餐馆味道不怎么样,不推荐。

第四天,酒店吃早餐的地方就在大海边,吃过早餐后在沙滩边上走走,感觉棒极了!

这家酒店附近的一家酒店,叫拉古娜,我的同事之前去这里住过,她说感觉没有特别好。不过我去里面逛了一下,拍的照片还是蛮美的。这张我就用作电脑桌面了。

宝宝捡了鸡蛋花,他自己编了一句儿歌“我是一个鸡蛋花,滴咯哒”,哈哈~

到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小店租了个摩托车,我们就出发去别的海滩玩了。这是我们的大摩托!很威风吧?

苏梅岛只有环岛一条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所以顺着这条大路一直往北走,就会经过查汶海滩、湄南海滩。途中经过的一处美景,停下来拍拍照也是好的。

我们不熟悉路,先是到了湄南海滩,那边的沙很细,海水没有什么浪,可以游泳的,但是周边没有什么配套设施,我们稍待了一下就返回往查汶海滩走,查汶海滩人非常多。

把自己埋起来玩

重点说一下,途中有一家商场,附近有大超市,还有餐厅,这家MK我们在岛上吃了两次,后来又在曼谷吃过一次。要说在泰国玩海哪里没有三亚舒服,那就是吃了,街上的餐馆大部分是西餐,很少有中餐,这家有比较少见的中餐,有火锅,还有汤面,味道还不错,可以缓解一下需要吃中餐的胃。

第五天,因为要在Weekender Resort退房,我们上午哪儿也没去,就在酒店泳池里泡着游泳了。退房后来到大泰屋酒店,这家酒店就在之前那家酒店隔壁,很近,自己搬了行李就过去了。这家酒店和之前那家感觉完全不同。比较小清新一些,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家房间的阳台,最佳池景。特美。

是不是这个角度很美?

午后只有我一个人的泳池......

傍晚,依然很美......

这一天下午,由于我们的摩托车还没有到租期,打算再出去兜兜风,骑摩托车去了北部湄南海滩的W酒店,因为到那边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只拍到了傍晚的景色,不过依然是美轮美奂的。苏梅岛这处处的美景真的是为之沉醉~我想,应该没有比这里性价比更高的度假胜地了吧......

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拍的照片。风景太美,不是我拍的好哟~!

山下的W酒店,依旧美丽。没有人,这种景致也只有傍晚才能看到了。每个人拍出来的照片都会不同吧。

父子俩在看什么?你们猜......猜对有奖。哈哈

在上山下山过程中的一个泳池。很想跳下去畅游一番,不过据说是私人的。

W酒店结尾,奉献本人靓照一张。

从W酒店回来的路上,依旧吃了MK,嗯,这个面味道不错。

第六天,也是我最想要分享的一天,我们报了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因为晕船,吐了三次的我依旧要说,吐几次都值得去那里看看!主推-----南园岛!潜水胜地,海水能见度相当高。在海滩附近就有漂亮的小鱼在脚下游来游去。最上面的视频是我们坐船最早到涛岛浮潜的时候拍的小鱼,因为那个视频比较小,我放了那个。后来在南园岛自己下去随便拍,那才是真正的畅快!带个潜水面具自己去看就OK了。不说废话了,我还是发照片吧......

上岛先吃午饭,偷拍一下楼下美眉

这种颜色的海水,在中国也只有蜈支洲了。

人字形沙滩,造型独特,刚好两边都能下海玩。

我家小宝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

与小鱼们亲密接触咯~

第七天,我们在苏梅岛上的最后一天,据说下午要下雨,所以这一天都没有什么安排,游泳,处理冰箱里前些天在超市买的水果......就这样悠闲自在的在酒店度过一天。

宝宝把石头扔进去,爸爸潜到池底捡回来给他......两个人就这样玩了很久很久......

老爸的战果

拍一下泳池边的小景色。

这里的水果太美味了!

第八天,也是2016年1月1日,元旦。我们乘坐早晨的飞机从苏梅岛飞回了曼谷。在曼谷定了一家酒店,原谅我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反正相比苏梅岛,价格便宜很多,300多一晚,是个星级酒店。距离暹罗中心很近,我们是为了方便购物还有第二天的暹罗海洋世界才选择住那个位置的。飞机是1月2日晚上的,所以我们有一天半的时间逛吃逛吃啦~!接下来没有太多的美景了,跟大家分享一家餐厅,还不错。

这就是餐厅的名字,并且被评为了某最好吃餐厅之一......

味道不错,花费不多。终于缓解了我的胃对美食的需求,一周没好好吃饭了!岛上都是西餐!

具体位置不清楚,不过这家餐厅对面有一家Mango Tango

我喜欢跑步,悦跑圈元旦有个马拉松,我报了10公里,为了完赛拿奖牌,还是在酒店的跑步机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公里,是不是很有意义....哈哈

跑步对着泳池,也是蛮美的。

宝贝队这个还是很感兴趣的。

最后以海洋世界的鲨鱼大佛收尾。

最后我想给自己下一次的苏梅岛之行给些建议:
1.提早安排,特别是机票,会便宜很多。
2.苏梅岛住一天,可选择湄南海滩的酒店,就坐船去涛岛,而且是很稳的大船,在涛岛至少住2-3天,用至少两天的时间南园岛浮潜,晒太阳,游泳,跳海……
3.不再用亚航车船联,太折腾了。特别是晕船的我。
4.带上泳镜,或者直接浮潜用的泳镜也行。
5.比基尼坚决不穿带钢圈的,勒的恶心了……
6.行李少带,衣服少带,速干方便即可。做好防晒和晒后修护。选个好闻的防晒霜。打算浮潜就穿个长袖速干衣。
7.从曼谷回国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否则出关要排队很久,你会耽误飞机的哇~,泰国人办事好慢,都是你要急死了,他们还慢慢来~

完结!

很不错

2016-07-30 03: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30 15:25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07-30 15:25:32 的回复: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谢谢夸奖,我还要再去呀,必须记清楚,下次不用做攻略了,嘿嘿~

2016-07-31 21: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11:56

引用 凯文西之吻 发表于 2016-08-01 11:56:37 的回复:

回复凯文西之吻:谢谢!第一次发游记,真的是太懒了.....半年之后才发。

2016-08-01 12:51

写的不错带宝宝出门是辛苦,也是幸福的

2016-08-13 20:47

您同事推荐的性价比高的酒店是哪个?

2016-11-17 13:59

引用 胖姑娘 发表于 2016-11-17 13:5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