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行走的路上---台湾

CoyeeChen (宁波) LV.12
2016-07-29 14:03 8898/62
  • 出发时间/2016-07-05

有人说,在这么热的天气能把照片拍的那么好,实属难得。
也有人说,我们这趟旅程免费“捡”了一个摄影师,运气特别棒。
那也不例外的在开篇PO一张他的照片
图片中的他,就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摄影师兼颜值担当---颂一君,爱好摄影和旅行

序言

每趟旅行,构成一段独一无二的记忆。

因这段旅程
认识了一个非常会摄影又十分逗趣的boy
发现了已认识十年的好友的另外一面
增进了与相识一年的闺蜜兼室友的友情

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感激与你们相遇,与你们同游这十五日是何其的幸运。

前期准备

证件

前往台湾需准备的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及G签:目前赴台自由行城市已经开放47个。申请人的户籍是自由行开放城市,那么只需本人拿着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去到户籍所在地的各个出入境进行办理,十分便利。如果户籍不属于自由行开放城市,却是在部分自由行开放城市里读书或工作,则申请台湾通行证及G签就需要提供在校证明或暂住证,具体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可以咨询所在城市的出入境。
       入台证:因为是在校大学生,所以在办理入台证的时候无需提供资产证明,手续也很简单。入台证可以通过国内旅行社or淘宝办理,而我们选择的是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当时的套餐是”入台证+旅游意外保险+全程4G WiFi分享器“,两人办理价格是380元(每人190元),一起办理的人越多价格越优惠,但是WiFi分享器只有一个。WiFi分享器需提前在网站上进行预约(填写领取和归还的时间、地点),领取WiFi分享器时还需要提供信用卡进行担保,不过只是对卡号进行登记并不会直接扣费。

机票

入台证的出证率很高,所以个人建议是拿到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就可开始关注各大网站的机票,遇到优惠机票就直接购买,可以是机票购买后再办理入台证。如果怕入台证签不出来,也可以在完全办理好两证一签后再订机票。两种顺序的差别在于机票价格,仅此而已。
       提前四个月预订来回机票:
                                           去程(7.05萧山---桃园   CA149)  ¥876.00 /人
                                           回程(7.19桃园---浦东   MU5008)¥830.00 /人

交通

1.【悠游卡】or【一卡通ipass】可以在机场服务柜台直接购买,售价都是100TWD / 张(价格并不含加值金额)。两张卡的区别不太大,全台湾的捷运、公交都可以使用,以自身使用情况说一下它们两者的区别:
(1)悠游卡无法在高雄租借公共自行车,但悠游卡现在已经可以用来搭乘高雄捷运。(如果使用的悠游卡,又想在高雄西子湾租借自行车骑行,可以使用信用卡直接租借公共自行车,也可以是租借非公共自行车。)
(2)悠游卡无法在高雄各个捷运站进行加值,但可以在四大超商(7-11、familymart、莱尔富、OK便利店)加值。
(3)使用ipass支付部分交通时会享有优惠,例如:桃园机场---台北车站的国光客运等。
       其实没有必要两张卡都买,因为区别不大,两张卡的适用范围也是全台湾,所以就看自己更倾向于哪个。我们进行二选一的时候也很纠结,因为机场服务柜台出售的ipass卡面并不是我们所喜欢、所能接受的。最终我们选择的依旧是悠游卡,抛弃了优惠更多的ipass。
        关于这两张卡的具体使用范围可以参考它们的官方网站(都有很详细的说明):
                                    悠游卡:http://www.tscc.com.tw/
                                    ipass:https://www.i-pass.com.tw/

2.台铁&高铁
       可以通过台铁网路订票系统(http://railway.hinet.net/)和台湾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直接预订火车票。台湾高铁(以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左营),高铁早鸟票有65折、8折、9折的优惠,一般提前28天抢票能购买到65折的早鸟票,价格相当优惠。台铁(全台湾)有区间车、复兴号、莒光号、自强号,价格、速度也都不一样。但是无论你是在网络上预订台铁票  还是高铁票,都必须使用信用卡进行付款,无法使用储蓄卡购票。
       台湾铁路和大陆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购票时可以用一个证件号预订多张车票,检票时也没有过安检这一流程,所以会感觉到这一过程非常便捷。

银行卡

银联卡:推荐华夏银行,每日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PS:台湾药妆店有时候会有刷银联卡优惠的活动
VISA or Master Card:虽然银联卡在全台湾的超商、购物中心都可以用,但是有小部分的地方还是没有完全覆盖,多备一张VISA 或Master Card也是有好处的。
一般而言,最好带上两张银行卡,以防止某一张卡刷不出。

可有可无的旅行卡

【青壮卡】
        年龄在15~30周岁的青年只要出示身份证件就可以免费办理,青壮卡可以享受台湾某些景点门票、住宿、交通等优惠。可以到游客服务中心去申请、领取青壮卡,但也不是百分百就能领取到,毕竟我们就没有领取到!我们是被告知青壮卡已被发放完,也幸好这趟行程没有去使用青壮卡优惠的景点,所以有没有领取到青壮卡是那么的无所谓

手机卡

当地手机卡的用途:联系当地民宿老板、联系同行的小伙伴们
       手机卡可以通过台湾自由行网站在线申办,而且还有许多优惠。不推荐到了台湾机场才去办理手机卡,会发现机场提供的套餐并没有自己想要的,而且现场再对比各家电信公司的套餐也会浪费许多的时间。最终我们办理的套餐“中华电信的无线上网15日,内含350TWD话费”,

住宿

主要是通过去哪儿和大鱼自助游进行预订。如果同行小伙伴有四人以上建议可以在Airbnb上租整套房子,更有家的感觉,更自由,价格也划算。由于我们四人是分开预订住宿,价格有高有低,环境有好有坏,可以进行对比
台北】1.下一站台北背包客栈(Next Taipei Hostel)
              2.台北市7italy民宿

台北】西门町梦居旅舍

行程缩影

DAY  1:【淡水渔人码头】、【情人桥】、【淡水老街
DAY  2:【青康龙】街区、【樂埔町】、【永康牛肉面】、【象山
DAY  3:【添好运】、【文创】
DAY  4:【西门町】、【EZ5】
DAY  5:【静宜大学】、【逢甲观光夜市】
DAY  6:【宫原眼科】、【六合观光夜市】、【美丽岛】
DAY  7:【驳二艺术特区】
DAY  8:【猫鼻头】、【白沙湾】
DAY  9:【埔顶】、【香蕉湾】、【南湾】、【后壁湖】
DAY10:【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悟饕池上饭包】、【瑞穗牧场】、【北回归线】、【石梯坪】、【夏恋嘉年华】
DAY11:【慕谷慕鱼】、【清水断崖】、【七星潭】、【夏恋嘉年华】
DAY12:出海【赏鲸豚】、【慕名私房料理】
DAY13:【平溪线一日游】、【九份老街
DAY14:【九份老街】、【西门町】
DAY15:【西门町】、【台北车站】

ONE【2016.07.05】

11:20,飞机准时抵达桃园机场。领取了WIFI分享器、办理了悠游卡、在ATM上取了钱,最后刷悠游卡买了去台北车站的车票(125TWD)。到我们当天入住的青旅,先寄存的行李,随后便出门搭乘捷运前往淡水
淡水位于新北西北沿海,名胜古迹多,加之每个景点之间都有段距离,显然烈日下步行有点不现实。个人推荐游览淡水这些景点的时候可以租车沿着海岸骑行,由于时间的原因,并没有逛遍淡水所有景点,也是随意的去了一些我们想去的几个点【渔人码头】、【情人桥】、【淡水老街】。
【渔人码头】:原先只是一个小渔港,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知名的观光景点,是看日落的绝佳之地,也是一个观光必打卡的地方。
淡水情人桥】:是淡水渔人码头的跨港大桥。相传恋人来到这里没有一起走过情人桥,预示着可能很快就会分手;如果一起走过了情人桥,但是行走的步数是奇数而不是偶数也会寓意着分手。anyway,还是单身的我们就不会在意这样的传说。
淡水老街】它的特色就是老字号的美食特别多,沿街可以见到保存完好的古建筑、老庙宇,能反映出淡水当地的悠久历史。老街上有许多小吃,那晚我们四人在老街上吃了卤肉饭和鱼丸,三个星期过去依旧很怀念那天尝到过的味道。

住宿---Next Taipei Hostel

位于西门町购物区,距离西门捷运站/西门红楼仅有5分钟的路程。住宿环境简约干净,一楼是住宿区和女生卫浴室,二楼是公共区域和男生卫浴室。值得一提的是卫浴室非常整洁,时不时的有阿姨在打扫。这里一共有6个房间,每间可以容纳10人,有单独“格子”、小桌板和镜子,并有密码箱可放置行李。唯一不足也是住青旅无法避免的现象:有人晚睡有人早起,当他们进进出出或者拿行李的时候产生的声音会让其他人不能很好的休息。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07.05~07.08),整体感觉都还OK,就是会因为各种声响没有充足的睡眠。如果不介意这一点又想体验一下青旅,,就可以考虑住”下一站台北“,因为楼下就有24小时的屈臣氏和7-11,所以逛、吃都非常便利。(具体关于住宿的照片和评价都可以百度)

TWO【2016.07.06】

没有睡到自然醒,但还是在青旅瞎折腾到九、十点才出门觅食,由于午餐预约时间还没到便晃悠到了附近的【青康龙】。
【青康龙】指青田街、永康街、龙泉街三条街名所构成的街区。位于台北市中心,是文艺范十足的小巷,又有日据时代存留下来的老宿舍,也有低调而惊艳的巷弄美食,街区呈现出台北特有的街巷风情,很适合徒步慢游,感受浓郁的艺术氛围。

Lunch【樂埔町】

前身是一栋1920年代的锦町日式宿舍,提供給早期林务局官员所使用。后来由于年久失修,几乎成为废墟。如今,历经一年半的修复,在尊重老屋舍原有风貌的前提之下,同时也延续了日式建筑的严谨与传统,并请到日本专业团队Landscape Design进行设计以及曾打造多国日本大使馆景观的日本庭园大师箱根植木施工,建置了媲美日本名园的枯山水庭园,已然打造成为一个展示生活美学的文化空间。
       其点餐的菜单也极具特色,是以手工完成的,就像是一本书籍,里面记载了所有好的食材。它的食材也都是尽量选用台湾当地优质的食材,结合日本法国料理烹制出一道道摆盘考究的料理。
       每道菜品摆上桌后,服务人员都会耐心讲解所用食材的来源以及烹制方法。

这是我最爱的一道菜品---樂之宴沙拉。现淋上Olive oil,还带有一点sea salt。最让人惊讶的是沙拉里的洋葱片经过处理后不会让人有厌恶的感觉,不爱吃洋葱的我也十分能接受这味道。还有晒干的圣女果,味道也是超级赞,so delicious.

海洋森泉精华豆腐

晶琢土锅饭(饭)和舌尖一瞬(汤)
       土锅饭是一桌一锅,米饭选用的是一年只出产一次的台东台粳2号米。这种米的米粒大,晶莹透澈,煮饭后粒具黏弹性,粒粒分明,口感甚佳,香味浓郁,口味、品质均是台湾米中的资优生。

关于【订位】

电话:02-2395168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的11:30~22:00(午餐:11:30-14:00,下午茶:15:00-17:00,晚餐:18:00-打烊)
最低低消:午餐780TWD/位;下午茶(周一至周五)一份饮料/位,(周六、日以及国定假日)500TWD/位;晚餐1600TWD/位

PS:可刷卡,会另收10%的服务费。

Dinner【永康牛肉面】

这家永康牛肉面店,是1963年至今的总店,是台湾本地人中人气最高的牛肉面店之一,也是绝不可错过的一家店。最有人气的是半筋牛肉面,搭配起来的面和牛筋十分有嚼劲,也被煮的非常烂,汤底的味道也是十足,非常的好吃。

吃完好吃的牛肉面就在附近的街区逛了一圈,也喝了杯鲜榨的果汁。

还记得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程又青和李大仁常常喝着啤酒、聊着天、看着台北101夜景的那个地方吗?
       还记得林依晨带着自己的父母去爬山的那个地方吗?
       哈哈,那就是台北象山
       我们一行人当晚沿着象山步道夜爬象山,在观景平台看台北的夜景,唯独少了几罐台啤。不得不夸赞的就是象山步道设计的非常人性化:每一段路都会设有休息区或是观景台;步道旁的灯也不是很亮,更不会晃了登山者的眼,但其亮度足以看清每一个石阶。

THREE【2016.07.07】

Lunch【添好运】

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价格也非常的亲民。也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早的缘故,餐厅外并没有排起长龙。因为没有在香港吃过添好运点心,也无法比较台北车站旁的这家做的是否正宗,但对于我个人而言已经觉得很好吃,尤其推荐可以试一下虾饺和酥皮叉烧包。

下午就漫无目的的逛一下附近的华山文创园

FOUR【2016.07.08】

2016年1号台风直击台湾,本计划一大早前往台中,但台铁、高铁停运,我们就被滞留台北。多出来的一天台北时光,过得依旧休闲、不紧凑。
       下午+傍晚,伴随着阵雨逛了西门町。

晚上一行六人来到民宿沈妈妈推荐的【EZ5 LIVE HOUSE】音乐餐厅,与因台风而休假的台北当地人一起听音乐也一起“躲”台风。
     【EZ5 LIVE HOUSE】颇有盛名,很多艺人彭佳慧、黄小琥、萧煌奇、A-Line等都曾在这里驻唱过。而且每晚都有三位歌手驻唱,那晚驻唱歌手有叶秉桓、赖铭伟、梁一贞。
       叶秉桓,是参加过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一位歌手,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感觉他什么都在转音,不愧被称为转音小王子。赖铭伟,这之前不太知道他,但是是一位唱歌很棒、说话很逗的歌手。不过当晚最可惜的是梁一贞因为生病没到场,没能听她唱现场。虽然对梁一贞说不上喜欢或不喜欢,但是依旧很想现场听一次她唱的。

转音小王子

赖铭伟

住宿---【7italy民宿】

位于台北信义和平东路三段341巷63号1楼,台北101信义商圈附近,交通也是十分便捷。因为台风的原因,台铁停运,所以我们多留台北一天一夜。沈妈妈超级nice,因为我们7.09非常早的一班火车去往台中,前一天她帮我们预约了taxi,第二天早晨还来叫我们起来,不然我们真的会睡过头。

FIVE【2016.07.09】

几乎一夜没睡,就奔赴下一地点---台中

当年湘琴递情书给直树的鹊桥
当年湘琴挤进一百名的百名榜
当年湘琴屁颠屁颠跟着直树上学的路
追剧十多年,满脑子的各种经典片段,顶着俩黑眼圈、眼袋赶到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其中一个拍摄地---【静宜大学】

找寻记忆中
---“江同学: 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嗯,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
---”你的人生,难道就没有其他事可以做了吗?“
那段憧憬

Dinner【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
琳琅满目的小吃太多,幸好有小学同学的推荐,带着我们都逐个吃了个遍(大肠包小肠、甘梅薯条、鸡腿卷、木瓜牛奶等),不然还真不知道该吃什么好。

住宿---【台中逢甲米果】

位于台中市西屯区,逢甲商圈附近,到"逢甲观光夜市"也只要3~5分钟。有24小时的管理人员及监视设备,上下楼需要使用感应卡,所以安全系数很高。说到这段住宿经历也是坎坷,通过去哪儿网预订的是逢甲米果一馆,网站发给我的地址却是逢甲米果二馆,幸好最后民宿老板娘可以安排我们住在米果二馆不然还得步行十五分钟。

SIX【2016.07.10】

Brunch

睡到自然醒,在民宿旁的一家古早店吃一顿早午餐。卤蛋入味、水饺皮薄陷多、牛肉有嚼劲,感觉每道菜都那么好吃。

因为离搭乘台铁的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我们就先把行李箱寄存在了台中火车站,貌似全台湾的火车站寄存不过夜行李每件100TWD。随后我们就转悠了一下车站附近的【宫原眼科】,因为每份攻略、游记、推荐都有提到这里的冰淇淋,导致在宫原眼科门口就大排长队。而我们也不愿加入排队大军,只能欣赏它的独特建筑风格,红砖墙以及旧牌楼。

Dinner

傍晚时分才到达台湾第二大城市---高雄
放置好行李就去美丽岛站附近的【六合观光夜市】和中央公园站附近的街上觅食,

这个是高雄市内最有名的地标,是巨型的玻璃顶。据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体成型的玻璃艺术品。

住宿---【高雄佳宏大饭店】

就在后驿捷运站旁边,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但是住宿环境就不是那么的好。

SEVEN【2016.07.11】

暴雨的一天,出门前还以为这场雨只是暂时的,只怪当时的我们太过天真。
冒着风雨在【驳二艺术特区】看各种穿着不同的大公仔。最后因为雨势太大,只能到旁边的诚品书店避雨躲风。

风大雨大,堪比台风的架势,最后也没能逛一下西子湾。

当然,下雨天的台湾最适合做的事情还是在【电影院】看一场电影,幸运的是购票时说了一下是大陆的学生但并没有出示学生证也给了我们优惠。因为时间的原因却只能看大陆也上映的星际重生,最郁闷的是说好的3D不是3D,说是3D电影只有刚上映的那几天才有

Dinner

电影结束已是傍晚,而影院附近最多的还是日料

晚餐后,我们选择步行去到【爱河】,它是以夜景而著名,又因为这个【爱河】的名字成为情侣约会的好去处。

EIGHT【2016.07.12】

本计划在高雄左营站搭乘垦丁快线前往垦丁,但是遇到了一个环岛出租车师傅,说我们四个人车费就是垦丁快线刷悠游卡的价格,我们思虑过后觉得的确还蛮优惠,因我们想到以同样的价格却不用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一路上,司机师傅热情的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推荐了必吃的食物和游玩路线,也帮忙介绍租赁机车、电瓶车的店,最后把我们送到各自预订的民宿。
      当天傍晚,我们就骑着车游走在【猫鼻头】【白沙湾】看太平洋、看夕阳。

晚上回民宿前还品尝了有良好口碑的【小杜包子】,个人非常推荐芝士包,喜欢吃芝士的可以尝一下,特别好吃。

住宿---【垦丁县城旅游之家】

是一家开了很久的旅店,在恒春镇里面,靠近转运站。设施虽然没有那么的新,但是非常的干净,也有独立的卫浴。每天的早餐需前一天选定,第二天拨打总机电话后就会把早餐送到房间,那几天最爱喝的就是他们提供的红茶,真的非常好喝。

NINE【2016.07.13】

凌晨三点半醒来,道路上除我们四人以外无一人,然而我们骑车上山去往【埔顶】为看一次日出。

从【埔顶】下来继续在垦丁的【香蕉湾】【南湾】看清澈透蓝的海水

中午十二点,又顶着大太阳把车开到了【后壁湖】吃海鲜。【后壁湖】许多海鲜餐厅,又好吃又新鲜又便宜。最有名的菜就是生鱼片,几乎是每桌必点的一道菜品。

“那个鱼”是垦丁有名的小吃,又叫丝丁鱼、小鳍镰齿鱼、龙头鱼、九肚鱼,名字由来的一种说法是:这个鱼既便宜又好吃,但是叫不出名字,最后就被称之为“那个鱼”。

还吃了垦丁有名的古早味甜品【绿豆蒜】,【绿豆蒜】就是用去壳的绿豆仁(外型就像菜刀拍碎的蒜仁)通过勾芡熬煮成热食,夏天加冰块、粿条、芋圆等摇身变成消暑圣品,正因为外型像脱皮蒜头才而得以此名。

TEN【2016.07.14】

原定的计划应该是搭乘台铁去到离岛绿岛】,可是【绿岛】受到台风尼伯特的巨大影响,毁损严重到不适合游客登岛。我们也只能被迫改变行程,选择包车游玩【垦丁---花莲】,司机师傅还是那个送我们去垦丁的师傅,他带我们走山线+海线,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行程,沿途经过台东可以看到落叶、被吹歪的树以及被吹倒的招牌,可想而知尼伯特当时的威力,只是当时的我们在台北没有受到影响而已。
      山线:最美的车站【多良车站】、因金城武而出名的【伯朗大道】,吃了一顿最有名的但据说不是用真正的池上米做成的饭包,转悠了鸵鸟与奶牛共存的瑞穗牧场。
      海线:北回归线碑以及石梯坪。

Lunch【悟饕池上饭包】

惊喜的是到达花莲,知道有夏恋嘉年华演唱会,并且当晚的压轴、大咖正是雨神萧敬腾。可惜当晚的花莲并没有下雨,十分的闷热

ELEVEN【2016.07.15】

继续包车一日游花莲。上午【慕谷慕鱼】,下午【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慕谷慕鱼】位于台湾东部花莲县木瓜溪流域,名字缘自太鲁阁族的译音。是为了描述当初最早迁徙到这里的太鲁阁族人(花莲秀林乡铜门地区与榕树部落),用他们的语言颂赞这片世外桃源。这里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柔情似水的秀丽风景,长久以来就有『小天祥』的美称。每日进入【慕谷慕鱼】需要办理入山证,而且人数有所限制,上午与下午允许各300名游客入山,所以需要提前预约。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没有事先预约又因当天的入山名额未满,可以一探它的原生态(清水溪、大理石组成的河床)。
    【清水断崖】是中央山脉的大块石断崖,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这里有个两层的观景台,上层景观区视线更为宽阔。

【七星潭】名字有潭却不是潭,只是一个美丽的海湾。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圆石,但是这里的石头不能被带走,不然会被罚巨额的罚款。

游玩一天虽然很疲惫,但也阻止不了我要去听夏恋嘉年华演唱会的心,又岂能错过韦礼安呢?

TWELVE【2015.07.16】

被闹铃叫醒的早晨,出海【赏鲸豚】,看到飞旋海豚群,看它们在海里此起彼伏,旋转、跳跃着。

Dinner【慕名私房料理】

位于花莲七星潭海岸旁的【慕名私房料理】,采用的是最天然的原住民食材、有机食材。这家餐厅的最大特色就是没有菜单,每人可以选择台币350、550、750三档价位,但同行的都必须选择同一价位的菜,因为菜式都是根据人数提前搭配,目的是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所以这是只接受提前预约才可以到店吃到的料理。
预约电话:03-8239336

THIRTEEN【2016.07.17】

花莲---瑞芳,在瑞芳火车站直接寄存大件行李,因为考虑到游玩平溪线和九份都不适合拖着行李箱。寄存完行李就可以在车站里购买平溪一日周游券,之后一天内不限次数可以乘小火车游玩平溪线,追寻《那些年》的足迹。

夜幕降临,逛【九份】,知道这座山城是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作为灵感来源地的九份如今吸引着好多游客。
        夜晚走在红灯笼高挂的静谧小路上,吃着好评如潮的赖阿姨芋圆、护理长的卤味,随着人群走过千寻打工的汤屋原型【阿妹茶楼】

九份老街里的店家大多在晚上七点之后会陆续打烊,想要在九份老街里觅食就不要太晚抵达,但如果想感受九份的安静就可以在七点以后走一走老街

FOURTEEN【2016.07.18】

上午九点,九份老街的小吃店几乎都未营业,出门觅食计划失败,反而看到了与夜晚不同的景色。

真的是一座山城,却留住了一段记忆。

环岛游玩一周结束后再次回到台北,开始我们的shopping。
日药本铺、屈臣氏、康是美,有一种怎么逛都不尽兴,怎么买都买不全的感觉

FIFTEEN【2016.07.19】

返程回家的日子,再次在【西门町】逛了逛药妆店,在【台北车站】置办了伴手礼,小伙伴们也分批乘上回家的班机,就这样为我们说走就走的十五日旅行划上句点。

经过这十五天,越发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们无法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经过这半个月,也相信【相遇是缘】,未来的我们将忙于各自大小事情,很难再凑齐四人同游一地。
       anyway,珍惜当下,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愉快回忆。

姐姐好棒   主要是图片好美哈哈哈  love you!

2016-07-29 14:59

引用 颂一君 发表于 2016-07-29 14:59:28 的回复:

回复颂一君:对对,照片最美

2016-07-29 15:44

快给我修改

2016-07-29 16:00

好看

2016-07-30 11:18

电影海报既视感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30 11:18:57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

2016-07-30 17:38

引用 CoyeeChen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那个圆嘟嘟的美眉被抓拍到了!好可爱的表情,自然得很

2016-08-08 17:27

握草,这张简直了!!像是日本动漫里面的画面!

2016-08-08 17:28

引用 CoyeeChen 的图片:

我还没下班,肚子好饿

2016-08-08 17:29

没错,也挺喜欢这张的

2016-08-08 17:30

在路上的感觉真好

2016-08-10 19:16

2016-08-12 16:45

每个地方天气都不错,特别是象山那张,太赞了!我们当时要看日落的,结果下大雨~

2016-08-15 21:14

台北的乐蒲町确实很好吃,花莲的慕名料理看起来也不错,台北的沈妈妈家是在airbnb上订的吗?

2016-08-15 21:22

引用 amypan 发表于 2016-08-15 21:22:31 的回复:

回复amypan:我们是在大鱼上订的

2016-08-15 22:04

引用 佳佳狮子 发表于 2016-08-15 21:14:49 的回复:

回复佳佳狮子:

2016-08-15 22:08

好看

2016-08-16 09:36

2016-08-16 12:35

喜欢这样的照片颜色风格

2016-08-16 14:37

行程中的住宿好不好呀·?有没推荐的呀·?

2016-08-16 15:52

2016-08-16 16:11

2016-08-17 08:01

2016-08-17 15:55

引用 いMitingつ 发表于 2016-08-16 15:52:34 的回复:

行程中的住宿好不好呀·?有没推荐的呀·?

回复いMitingつ:推荐台北7italy民宿,沈妈妈超级nice

2016-08-17 20:18

美的美的,拍得不错

2016-08-23 00:23

可愛討喜的剎那

2016-08-23 20:51

2016-08-26 15:09

2016-08-26 16:05

2016-08-26 16:09

好,很好,我看台湾游记就只看吃的,哈哈哈!

2016-08-29 00:14

2016-08-30 10:29

2016-08-30 20:13

2016-09-07 10:49

2016-09-11 19:07

2016-09-12 10:50

2016-09-12 17:09

2016-09-13 08:20

照片拍得真好啊!

2016-09-13 08:21

攻略不错!摄影师捡的也好

2016-09-14 07:53

2016-09-14 11:28

2016-09-14 18:39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09-14 07:53:08 的回复:

攻略不错!摄影师捡的也好

回复一陆疯景:哈哈

2016-09-15 08:29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9-13 08:21:28 的回复:

照片拍得真好啊!

回复小龙哥哥:

2016-10-28 08:25

2016-11-13 15:11

引用 CoyeeChen 的图片:

抓拍表情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