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12.4云南&西双版纳母女游

2016-07-29 14:03 232/3
  • 出发时间/2013-11-30

概况

老爸退休前公司最后福利,只能用于报集团公司下属旅行社的团,正好有个团貌似记得一个人才2K多点,云南&西双版纳,想着没去过,就去一下呗。
老爸年轻的时候说去过了就不去了,所以就欢快的决定了母女游。。。貌似一直是母女游哦。。。

第1.5天??

印象还是挺深的,跟团么,航班是晚上的。
貌似是8点浦东机场飞,但是云南那边天气不好,晚点了一个小时9点才飞。
也不知道飞机是不是绕圈圈去了,我记得下飞机到达昆明丽水机场已经0点多了,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到达机场马上去找集合的点,其实全国各地去昆明的团都是在机场集合的,都形成产业链了。
机场里面就有各种旅行社的接头点。。
我们找到我们的地头蛇,然后再等一下全国各地拼团来的人,就有人开车送我们去了酒店,到酒店都3点了,早上7点集合。
这是人过的日子么。。。

一早集合,才发觉我们的团只有6个人。。
4个上海来的(我和老娘,还有一对母子)2个无锡来的(一对姐妹)
据说原来还有8个厦门的,由于昆明天气不好飞机航班取消了;我就奇怪了,那我们是怎么降落的呢
这次少人数团还是非常棒哒~~~集合也不会有人拖拉,好赞。

这算第二天么,我就算它1.5天好啦。。
直接开车去西双版纳,开一天~~~~中间路过个什么双子村。

据说喝了双子村井水,就能怀上双胞胎,这个老娘,你去喝算个什么来,难不能这把年纪了还想给我添个弟妹啥的,哇哈哈哈哈哈。

看完双子井,我们飞速往西双版纳开去。。。路上有很多动物散步。。。
比如牛啦。。。羊啦。。。
昆明西双版纳开车全程约6~7个小时,全是山路,海拔最高的地方要3500多4000不到的样子。
中间还好听了一下,看个了井,不然坐车也非常累,而且耳朵会有明显压力。

第2天

今天整天都是玩转西双版纳一些景点。
印象中都是一些人造的景点,比如“金三角”就建造在中缅边境山上,里面有一些以前的战争遗迹,然后还集结了一些少数名族,给大家看看他们的特点,习性什么的。

景点大门进去,就开始各种少数名族表演。。

简单介绍了一下金三角的概念,其实和这个景点没啥关系

第一个上场的也不知道啥名族的,上刀山下火海,还有踩碎玻璃

那个木头上的铁块都是刚刚火烧的,非常烫。

骚哆哩一个

到处亭子,全是中XX友谊亭

接下来都是一些少数民族。。

下面这张是和人妖合影~~~貌似这里是泰国什么风情什么的,还有唱歌表演的。
不过顾客真的很少。。我们一路走过来没看到多少人。

上面就是个人造景点啦。。
应该是建在了中国的边境线上的某个山上。
见到些少数名族,还行吧,旅行团安排的景点。

下面我们到达了打洛边境~~
这个地方是中缅边境的一个出关口。
也做为了一个景点了。
下面这张图是中国边境大门,两边是两个办公厅,右边是出境,左边是入境。
我们计划没有到缅甸,所以也不可能带护照啥的,但是没有关系,这里你只要拿出你的身份证,抵押在哪里,就让你出中国边境,但是入不了缅甸。溜达一圈。

过了中国那个大门走到缅甸的大门大概也就100m。
中间还有个免税店,里面东西真心不便宜。
虽然叫什么翡翠免税店,但是其实并不是卖翡翠的,可能因为缅甸处翡翠,所以。。

真是到哪都有人想到赚钱点。

一看缅甸大门就帮我们的不太一样。。。

溜达一圈很快就出来了,然后下个景点是啥来着。。。

哦哦哦,想起来了,是茶马古道。。。
云南盛产好普洱茶,我们从昆明坐车到西双版纳的路上(7~8个小时)山上都是茶。。
下面这个景点是浓缩了古代云南茶文化,茶饼制作等等。
不多说,上图。。

大门口有个女的带这个小猴子到处问要拍照哇拍照哇
我老感兴趣的想过去摸摸,我妈马上制止。。。
说可能野生的有细菌~~~好吧放弃摸小猴。。。

茶马茶马就让你体验一会马,好臭。。。。。

一个老师傅牵着马拖着我们几个人散步,两边都是茶树。
到景点就放我们下来看看。
下面是以前的古街。。

采茶体验区,也不知道有啥好体验的。。。

还有马帮驿站,大家懂的,就是把以前的样子放出来像博物馆嘻嘻的。。

看完一些历史性的建筑,马帮什么的,内部导游就会开始带大家看那边现在比较多的茶叶品种,其实都长得一样,大家懂???
茶叶啊。。。。叶子啊。。。我怎么看得出它长得不一样啊。

景点结束的一个商店。。。
大家又懂了吧。。就是卖土特产的店,什么普洱茶什么的是主流。。

随便溜达溜达2个小时。。
是时候返程了,晚上参加了一个自费项目。
看表演,参加篝火大会,大家一起载歌载舞,还有一个自助餐。
一个人几百吧,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活动还是不错了,很热闹,体验一下当地民众们的活动挺好的。

我们到的早,先拍了一下这个地方的建筑,版纳那块到处都是金色建造的东西。。。
还挺稀罕的。。拍拍拍。

然后吃了个自助餐,实话实在是一般,没啥好吃的,我貌似也没有拍照片。
这不是关键。

到晚上啦。。
看表演之前就已经跳起来,我妈马上就被拉上去了。。。
我妈一直比较能跳舞,不像我,没这个细胞。。

中间大家去看了表演,就是在大演播厅里看的,貌似不能拍照还是啥的,我一张照片也没有找到。
影像中,表演相当不错的。。都是当地少数名族载歌载舞的表演。
出来后天就黑下来,这个时候点上了篝火,刚才还在舞台上表演的妹子,哥哥们就全出来拉着大家跳舞。
基本没有一个人能逃过的,哈哈,不认识的人大家都手拉着手跳起来啊。。

我也被拉去跳了,所以没有时间拍照啦。
最后结束的时候,抓了一个看的顺眼的骚哆哩,一起来个合影。。

开心的版纳一天结束啦,会去洗洗准备睡啦。。
但是记忆中貌似还去吃了酒店外边的夜排挡,齿了个茅草烤鱼,非常赞,还买了缅甸菠萝,也很好吃。。。

第3天 版纳野象谷~某温泉度假酒店~~~

第三天一早我们收拾收拾就从酒店出发了。
今天是离开版纳的日子,野象谷是在离开版纳开车大概半个小时的地方。
接下来要说的是离开版纳一路的检查~~~
武装部队检查的哦,后来听导游说因为这边走私毒品特别厉害,所以都是武装部队来检查的。
旅游大巴全都不能幸免,都要检查,而且不是检查一次,是一路离开版纳一路检查过去。
还好这次我们是小巴,人比较少,而且一看我们就是良民。。
所以放的还是比较快的。。

到达野象谷,其实野象谷只是在上里面建了个开放式公园罢了。
能看到野像的机率那是非常非常的低,导游说她跑一年野象谷能碰到一次就很好了。
但是但是但是。。。。保密待会再说,嘻嘻嘻嘻

门口牌牌来一张那是必须的。。表示咱来过啦。。

绝对是热带雨林,那个数木长得那个叫茂密~~~
野象谷野象看不多到,一般大象表演才会是主要活动。
同时里面还有一些热带或者什么比较特殊的当地动物,搞得有点像小小动物园。。
本来要去看个标本馆什么的,导游带着走,没想到前面被封掉了,封路的小哥说前面有野象群,非常危险,今天某某馆关闭。。
瞬间觉得运气好到爆有么有~~~~
但是野象是非常危险的动物,不让靠近,也看不到。。一会也没啥好兴奋的了。。
乖乖去看训练过的大象表演吧

说实话我觉得大象也挺可怜的,那么大个个子,还要跑来跑去的表演,还要站在那么小的凳子上面~~~
还被训练的人要求鼻子卷着个香蕉非要塞给我们坐在边上看的群众,你如果被大象塞了香蕉,就要20块~50块不等,然后就可以把香蕉喂给大象吃。。。虽然我也很想喂,但是想想一根香蕉20块,瞬间

跑掉里面去大象合影也是要收费的,大家懂,所以就外面随便拍拍,over

大家全部看完,我们上了我们小巴,马上开始准备去下个景点,没想到开出去没多久,就看到好多车停在路边上(山路)一堆人想下看。
哇哇哇,野象群啊。。。。
有的人来多少次也看不到的野象耶。。。
赶紧拍几张~~~
不敢吵到它们,万一爬上来不得了,跑都没它跑的快。

看到大象边上那条路了么,那条路本来就是园区里面可以走到某某馆的,后来被封掉的那条路。。。
没想到我们出来居然还能看到。。。

别看我只拍着两只,其实还有好几只在树丛里,大家看到没有~~~
还有就是大象走过的地方一片狼藉,小树好可怜。。。

看到野象满足了,出发出发,直接去了一个玉溪生态园,里面有酒店,温泉,乱七八糟很多~~~
类似常看到的度假村吧。。
我们晚上泡温泉的时候还问题边上人家哪里来的,人家说或是单位组织的~~呵呵其实就就是公务开会啥的。。。

高速飞驰~~海拔好高,耳朵老是痛。。

中间休息站停一下~~~~
都是卖水果的。。

全是热带水果~~~可惜这次我和我妈两人一人带了一个20寸箱子,我妈还带了满满一箱子的衣服~~~
啥也买不了。。

我们的司机可好了。。
买了一串芭乐(他们说不是香蕉,但是在我看来就是小型香蕉么)分给大家吃。。

开到那边也晚上了。。。
老远的。。
晚饭自行解决,我们就走出生态园,边上一条小马路上找了个饭店~~~
脏的来。。不过东西都是现烧的,如果买活的东西都是现杀的,味道都很赞哦。
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其实生意很不错哦,那边的小店。。

吃完回去泡个温泉。。。实话这个温泉实在是,就是个游泳池。。
还有人在哪里游来游去。。

第四天 石林

收拾收拾,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一早直奔最有名的石林。。

石林风景区(Stone Forest Scenic):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最佳资源保护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
上面这句百度来的,本来想全贴过来,也没啥意思,大家有兴趣自己百度就好了。

实话,非常壮观。。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石头。。。
非常值得一看。。

下面这些夹心肉都是石头啊,石头。。。。
人家放在那里卖的,不是石林分景区里面的石头哈。。。

石林结束后呢,就把我们拉到一个叫七彩云南还是什么的。说里面吃自助餐午饭,然后里面还有个孔雀的景点。。
貌似所有的大巴都送去那里了,大家懂了吧,就是一个超级超级大的购物点。。。
里面卖翡翠的一栋,卖土特产一栋,卖银器一栋,好多栋楼啊。。
卖完东西多还能当场快递,快递就在边上等着你去寄。。。

七彩云南里面很大,如果真的有购物需求基本可以满足了吧。
有个孔雀园,里面有很多孔雀,但是臭。。。臭。。。臭。。。

就这样一天又结束啦。。。

第5天 自由活动--西山---回上海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飞机是晚上的,所以白天一天都自由活动了。。
我们决定一定要去一下昆明的西山。。。
出发前老爸就说了,这个是老景点,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下,天气好可以看到昆明全景。。

百度一下怎么去来~~~原来住的酒店一辆公交就能到。。。
去体验一下昆明的公交。。。
说实话很破~~~不过只要1块。。

坐到公交终点。。。就是去西山脚下的不知道什么湖~~~但是离坐缆车上山还有有一段距离的。
都是湖堤,风景非常好,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红嘴鸥过来御寒,很多不怕人的鸟。。。飞来飞去的。。

超级可爱的鸟,你如果手上拿着面包,它还会飞到你手上来吃。。

一路玩玩走走就走到了缆车乘坐点。
缆车是两段的,一段是过湖,一段是上山。。。

上到山上~~~直接就是龙门景区了。。
一路向上,爬山。。。可把我累的。。

那些山路,山上的雕刻等等,看得出来都是老东西。。。
一直很佩服古代那些工匠,老是在山上打造出一些东西,以供后代子孙游玩~~~
貌似现在变成游玩点了哦,以前可能要干些啥的。。

这就是已经爬到一定高度了
一个凌虚阁~~~感觉金庸古龙来了有么有

看了这个牌子,才知道刚才过的那个湖是滇池~~~
没文化不可怕,关键是持续不断的学习。。

在这个牌子的边上,一只猫咪不停的蹭我~~~
不知道啥情况,我只能等它蹭完。。。

来张俯瞰的~~~可惜今天天气雾蒙蒙的,还是霾蒙蒙的~~~
只能大概看一下昆明市貌了。。

下山,我们先坐一段山上的索道。。。
其实上来的时候也可以坐这个,但是个人建议还是爬一爬。
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景色~~~
比如说猫咪么

一路下山,坐回刚才的长提。。
我们打了个出租车~~~到昆明市区,必须要去吃的过桥米线。。
租车自己就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当地的老字号米线店。。。

上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看着碟子不如我们在上海看到的多吧,人家都叠起来,当然看着不多,其实也不少。
我们还单点了一个小份汽锅鸡。。。
这个也是当地特色,没有时间去大饭店点汽锅鸡了,所以点个小份的解解馋

把所有的料都丢米粉里后,就是这样的。。。。

店的样子还是很古色古香的。。。
服务员的态度么,只能  呵呵呵。。。。
估计还是国家的店吧,所以能这样不错了是吧。。。

吃好后,就在市区随便逛了逛,本来想去翠园。。。
后来时间实在不够了。。
我们就去了个超市,在超市看到享负盛名的宣化火腿~~~
我们上海这边一般只有金华火腿。。。
可惜太大只,买不回去,就看看吧。。

逛完超市回酒店。。。
然后旅行车来接我们。。。
接完又带我们去了个什么花城~~~
晕倒,就是个只有一条路,绕来绕去的购物点。。
我啥也没买,走完就出来了。 。。
最后就等着送机场啦。。。

到达机场后,由于到的比较早,所以我们就到处逛逛,顺便吃个晚饭。。。
飞机餐大家懂得呀,,,不好吃呀不好吃。。
逛的时候看到一家店有介绍云南的N个怪,我就拍下来了。。
以前只知道几个,现在全了解啦。。。

好咯~~~愉快的假期结束,回家回家咯。。。

再来张老娘飞机照。。
总体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虽然昆明这边购物比较多。。。
还要我们的团比较贵,没人逼着你买。

据送回机场的大车上别的团的人说的额,被说着买了好几千几万的翡翠什么的。。
吓人。。
不过据说旅游法修订后,现在好很多了。。。
大家可以放心旅游啦。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9 18:46

谢谢,去吧,还是很不错的

2016-07-29 18:4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