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海的约定-------2016五一青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的话:本游记中所有影像均是我的先生摄影师陈博翰提供,非常感谢,我很喜欢。

WHY & WHEN & HOW

WHY:青岛,作为一个实在太著名的旅游名城,很久之前就在我们的出游计划表里挂着啦,在我的想象中,青岛是一个连海风中都透着灵气的地方,在蚂蜂窝里看青岛的旅游景点列表简直惊呆了有木有!超级多好棒啊!适合我们这种自驾深度游爱好者!
陈先生作为一个超级爱好摄影文艺男青年,早就想去青岛啦!
WHEN:作为两个苦BI的职场中人,唯一可以够出游的就是五一啦~~~~~所以今年还等什么,出发吧!
HOW:这次是家庭游,我,陈先生,我儿子,我妈妈,为了保证出游的舒适度,考虑到年龄大些的妈妈和我儿子(不到五岁)容易累需要休息好,在确定所有的路况都非常好的情况下,座驾是BMW5,后排空间大,摆上充气垫子可以躺下两个人,我们开车老小睡觉,往返高速我和陈先生换着开车,青岛市区路况差时我这二把刀把方向盘交予陈先生,因为任何路况陈先生都能轻松驾驭,总体下来全家一致对这个超级帅又超级贴心的男神高度评价,100分

行程规划-----------那是必须有

DAY1:唐山-----》崂山仰口游览区—棋盘石游览区—太清游览区--------》 青岛天瑞星空酒店  【 市北中央商务区 】
DAY2:青岛天瑞星空酒店  【 市北中央商务区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青岛海鼎假日酒店【 火车站、栈桥区 】--------》中山
DAY3:青岛海鼎假日酒店-------->  青岛天主教堂圣弥厄尔大教堂 ——》八大关景区------》返程

准备工作-------------要想玩得好,准备很重要

出行之前,一定要给自己的行程做个准确的定位,是想走马观花把整个青岛逛个遍,还是找几个最心水的景点好好地玩透。如果喜欢前者的话,建议跟团,省心,下车拍个照,上车就睡觉。如果是后者,就像我们这样的,喜欢摄影,就要挑选几个拍照出片的地方,必然要舍弃很多著名的景点和很多好吃好喝的安排,或者是有人喜欢美食,那可能留给喝啤酒吃海鲜的时间多了别的就少了,至于为什么不洗海澡?五一还冷,不能下水,所以我们才去啊,等到了能下水的时候整个青岛全是游客,车就开不动了呀!
确定了游玩景点之后就是路线了,看地图研究半天之后确定了路线,至于怎么走,听导航的就行啦,作为一个老牌旅游名城,导航的推荐路径肯定妥妥的可以放心!只是最近青岛修地铁有的地方需要绕,车上的导航不是实时联网的没那么智能,让我绕了一回高架,也是够了太考验智商了!
为什么考验?做功课时候很多人提示青岛的交通特别严格特别多各种线各种灯各种专用道各种单行道一不小心就挨罚BALABALA说的我心生畏惧,以为在青岛开车是一件超级难得事情,结果陈先生一句话我就淡定了“大北京那样都能开,青岛还不小意思”结果发现,跟着导航,看着路标,在青岛开车还是挺轻松的一件事,除了,除了,青岛的公交车司机简直太彪悍!!!!!!!!!!!!那简直了,太狠,想变道就变道,想超车就超车,多次被公交车逼的猛踩刹车到底,他不怕挨刮我怕啊,我车新买的啊!抹着车边就过去了,司机大哥我是该感慨你们开车技术高不!
关于吃喝住:一心想看青岛美食的筒子们在本游记中要失望了,因为青岛三天行程中,除了大煎饼之外全都是自带各种快捷食品,对,你没有看错哦,就算我们第一天住的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套房,小陈童鞋吃的还是泡面!!!!因为到了住宿地大家十分疲乏,都懒得去吃吃吃了。。。。。(后来接近凌晨我才死磨硬泡地拉着陈先生去撸了一顿串串)喝的水是从家带了一件矿泉水,还有陈先生开车喝的咖啡,买了一瓶崂山可乐,感觉很不一样。住的第一天市北商务区五星级酒店豪华套房,第二天海边海景假日酒店家庭套房,总体说来住宿还是很满意的。

出发啦!(刚进入正题我是不是太啰嗦)

为了白天有充足的时间来玩,休假第一天的凌晨0点,上京沈高速我们就出发啦,路线不用多说,导航一切都懂,后半夜的车还是真不少,好多私家车一看就是旅游去了,到进山东主线站的时候还堵车堵了一个小时。。。。。。凌晨三点堵到快四点我也是醉了,等到早上五点多的时候已经万分疲惫了,我和陈先生一人开一会,基本上到服务区就进,下来蹦一蹦提提神,不然要困了怕出事。就这样困着困着就到了崂山~~~~~~~~~~~
进入崂山区之后就开始哇哦~~山很有特色。各种山景大气磅礴,很震撼!

唐山到了仰口差不多一箱油,在仰口加油的时候我一下车就懵了,这这这风也太大了点!!!!!我凌乱的问工作人员"崂山一年四季都这么大风吗?“回答是什么”昨天还没刮风呢!“这种大风天气缆车是妥妥的不会开的爬山要命啊!!!!!风有多大?我们在仰口去太清的那条路边停车看海的时候,我没扒紧车差点吹下去掉到海里。。。。
在蚂蜂窝看了好多崂山的游玩路线和游记之后,我们决定不去挑战那个超级难爬的巨峰景区了,因为老人和孩子体力有限,我们两个青年人熬了一夜开车,下山后还要再驱车去青岛市区,决定走轻松一点的路线,选择的是仰口------太清一线,下了高速听导航的就OK啦,直接定位置仰口售票点,结果我们一边开一边看景色,根本就没有发现路边的那个仰口景区的入口,直接就顺着公路到了太清。。。。。。。。路边的景色十分的太美了,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山上的石头裸露,石缝中是郁郁青翠,海面湛蓝,有轻飘飘的雾气不散,海上有零星的小岛礁石,若隐若现,海边有山石入海,还有渔船茶园,虽然狂风大作,但是海面雾气并不散,我们风中凌乱的感受着崂山的悠闲。。。。。。。。。

爬山啊,我们一家人一起爬的是太清,但是因为没有带登山杖失策了,就爬了一小段,到了第一个小峰顶就不再前进了,因为我觉得我即使爬过去了也木有勇气再爬回来了所以我们坚定的决定,不去了!

从太清景区出来去了仰口景区,都说仰口景区看风景是最美的果然如此!但是我实地看到的景色和想象中完全是两个感觉,我以为仰口景区是必须爬到山顶翻过山头才能看见海,结果是就是那片海,在山脚下玩够了到山顶上再看一遍。。。。。。。。。。。所以我们两个脚都软了的人决定,还是坐缆车吧。。。。。。。。缆车慢悠悠的上去,再下来,美景尽收眼底,好棒啊。。。。。。。。。。。。。。

下山之后在仰口沙滩玩的好嗨好嗨的,青岛的海水真的是好蓝好干净,海水卷起白白的浪花,我们正好赶上退潮,我以前一直以为每天都是涨潮退潮一次呢,到了青岛才发现,青岛是每天涨潮两次退潮两次的。。。。。。。。。。。好有趣。。。。。。。

从山上下来

驱车去市北区的天瑞星空酒店的时候我们都要累的崩溃了,陈先生说他开车开得要睡着了于是就换了我,他的心真大,对我真放心。。。。。。。不得不说,青岛还没有到真正的旅游旺季的时候,堵车情况一点也不严重,那比大北京天天堵的盛景好太多了,感谢自动挡让我平安的开到了酒店,那要是手动挡我的离合脚就要踩废了。。。
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就是它是我们看的同类别酒店里的颜值最高的五星级酒店,2015年新装修的,环境很好设施也很新,收拾的屋子非常干净,各种用品也都齐全,工作人员也非常有礼貌,连卓少爷都表示很喜欢这个酒店。

推开窗户外面就是国民老公王思聪他们家的万达,晚上我和陈先生去溜达溜达想看看有木有适合拍照的美服,结果,恩,感想是,青岛市北区这个万达木有我大唐山的万达好。。。。。店铺少些,还没有什么爱吃的饭,可能是因为青岛主要的消费区不在这边吧,好像是离海边近一点的地方吧。

第二天一早起,奥帆中心出发!我们顺着导航一路走,先路过的五四广场,今天还有活动,但是停车位不好找我们就没停下,路过了一下就去奥帆中心的停车场了。停车场门口是劳斯莱斯的4S店,车迷陈先生又进去逛一圈,明明我们是买不起的穷人,但是对这么高大上的车一定要作为目标激励一下自己,梦想是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奥帆中心里桅杆林立,各种帆船游艇密密麻麻停在码头,好帅啊我喜欢!据说黄教主送给BABY的游艇平时也泊在这里但是我实在是认不出来哪个是。。。。。。。。。。。。。。。今天还正好是国际帆船大赛,好多赛手穿着专业的服装操作帆船,还有工作人员开着快艇工作,有范儿!

这里的码头水还是特别深的,但是水特别清澈特别清澈,可以一下次看到好深的地方我有点眼晕。。。。。。。。。。。。。。。。。蓝绿色的美丽的海水让我想起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美丽又神秘的大海。。。。。。。。。。。。。

码头上有很多招揽游客坐船出海的,陈先生不愿意和一大堆人挤在一起坐帆船,因为完全没办法好好拍照,于是我们一家人包了一艘帆船,在海上兜了一圈,感觉太棒啦!!!!!!!!!!!!嗷嗷!!!!帆船好帅!!!!!!!!!!!!!!!!!!

出海的时候还从五四广场路过了一圈,好多游人被晒得蔫蔫的看着大海。。。。。。。。。。。。。

从帆船上下来之后,到了一天光线最强也最热的下午一点,太热了睁不开眼睛也玩不好,我们就出发去晚上的酒店了,海鼎假日酒店,之前订酒店的时候,我联系了酒店说是出门走200米就是浴场,定在这里玩水看海很方便不用再开车,因为停车位挺不好找的也怕被贴条,等跟着导航到了之后我才被SHOCK到了,这分明就是出门就是海啊!先路过的著名的青岛火车站,德国的哥特式建筑,现在还在使用中,然后到了海滨公路上的第一家酒店就是海鼎假日酒店!马路这边是酒店,那边就是海,我们住的家庭套房外间是一大床,里间是三小床,酒店07年开业的,服务不错但是明显的设施环境都陈旧了,只能说是普普通通的客房吧,适合不太要求享受度的游客,胜在方便啊,门口就是浴场,门口就能打车,门口就能看到栈桥,对,没错,就是那个经典的青岛景观栈桥!

这边属于青岛的老城区,比起市北区那些商业繁华地段,路明显的窄了但是更有生活气息,妈妈念叨着三十年前来青岛最深的印象就是高高低低的街道,全都是陡陡的坡,市北区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但是老城区就很明显的是这样,高低错落,路边绿树成荫,街道都非常的干净,树叶草叶上都没有一点点的尘土,海边有一堆一堆的游客,浴场上一群大爷打沙滩排球,我其实想看小鲜肉打但是现实和想象差距挺大。。。。

妈妈和卓少爷决定去海边玩,我们两个去逛中山路,对没错就是本地人口中那条“专门坑外地人的马路”
虽然都是各种旅游特产但是这条路绝对是夜景拍照圣地!妥妥的人像夜景超级棒超级梦幻!路边买的大煎饼也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还有各种特色小店装潢非常小清新拍照美美哒~!!!!!!!!!!!!!!路上买了几个青岛老酸奶喝,恩,和老北京的酸奶味道不太一样。。。。。。。。。。。

中山路回来我们拍了栈桥夜景,还赶上了夜晚的涨潮,海水拍打在堤坝上,激起了澎湃的浪花,这才是大海的力量,势不可挡!

DAY3,一早起,我和陈先生去了天主教堂,教堂外面好多好多好多拍婚纱照的。。。。。。。。。。。。。。。。。。。。。。。。
教堂参观收费的!!!!!!!教堂里各种宗教的塑像和壁画,和天津的教堂有相似又有不同。

从天主教堂我们打车去了八大关,不开车的原因是早上在天主教堂看到一个车刚停下就被贴条了,我们被吓到了。。。。。。还是打车吧,不选择坐公交车的原因是费时间查班次等车再转车再步行太浪费时间,宝贵的时间应该用在游览而不是坐车上。。。。。。而且,老城区好多单行道,走错了好危险。途中还路过了很多景点,邮电博物馆啊鲁迅公园啊海底世界啊海军博物馆啊没有进去看,因为类似的景点在天津去过了,我们就直奔八大关,各种异国风情的建筑,诉说着一段一段过去的历史,漫步其中,看着满目青翠绿植,繁花盛景,心旷神怡。不得不说,这里真是文艺青年旅拍圣地,可惜我的衣服穿的有点二,这个裙子是我自己手工做的,有点失败。。。。。。。希望 以后会好~~~~~~

下午两点钟,我们开始返程了,回程路上遇到了大暴雨,大堵车,各种困,还有一个哥们出门没带钱包下不了高速,聪明的守在加油站,帮别人用加油卡加油换现金好付高速费,太搞笑了有木有!终于晚上十点多成功到家啦~~~~~~~~~~~~然后我们到家第一顿夜宵就是去撸串了~~~~~~~~~~~~
青岛有多干净,我们三天连开车带爬山还玩水,我们的小白鞋一直是小白鞋,到家吃了一顿串的功夫,小白鞋就变小花鞋了、、、、、、、、、、、、、、、、、、、、、、、、、、
青岛,回味无穷的城市。

棒哎!羡慕你和陈哥这么酷又这么爱玩~还有啊,彤彤姐真的不能更少女啦😝😝文字和照片里跳跃着各种青春的气息呀~

2016-07-29 16: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9 18:26

我觉得会人很多吧……我们五一去的就是因为想赶在不下水游泳的时候,人能少点点

2016-07-30 07:25

引用 CindyHolmes 发表于 2016-07-29 16:12:30 的回复:

回复CindyHolmes:嘿嘿……旅行使人心情愉快嘛~我觉得青岛和大连这样的沿海城市真好,到处都干净整齐~

2016-07-30 07:31

引用 本公子就要发红包 的图片:

2016-07-31 10:47

风景和夜景人像拍得好棒啊!

2016-08-01 10:02

引用 miya 发表于 2016-08-01 10:02:04 的回复:

回复miya:风景的确特别好,但是相机拍出来的色失色太多。全靠后期哈哈………………

2016-08-01 10:0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