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龟小鱼的大马蜜月行

清幽果儿 LV.3
2016-07-29 14:09 602/9
  • 出发时间/2016-05-06

大马13日游!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为你提供有用的东西。全程iPhone6splus和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拍摄,照片全部零加工,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最真实的大马。

吉隆坡2日游

第一站吉隆坡

我们是5月6日晚上11点半的飞机从成都吉隆坡,第二天5点左右到达吉隆坡。一出安检区,我们立刻去找ATM取款机,由于我们有成都银行金卡,我们全程没有换外币都是直接取,很是方便。在机场吃了简单的便餐后,我们去定点打车的地方去乘出租。吉隆坡的出租管理还是比较好,要在机场先买票排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在吉隆坡住的酒店。我们在吉隆坡没有选择豪华酒店,只选择了一个离中国街很近的经济型酒店。

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暂存了行李先去茨厂街吃豆花,然后直奔国家清真寺

参观完清真寺就去寻找很有名的old China Cafe。这里真的事70年代的中国的感觉,菜的味道夜市很正宗的娘惹菜!值得一试。

很喜欢的一幅字

入住酒店后,休息了一下就去逛夜市了。

沙嗲,超好吃

作为榴莲控的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吃榴莲了,虽然吉隆坡的榴莲是大马最贵的

走到夜市的尽头才找到黄亚华小吃店,真的是超好吃的一家店。

沙嗲超好吃

奶油老虎虾和蛋黄老虎虾都不错。

超多明星来过此店

鸡翅烤的还是不错,但我更喜欢沙嗲

一杯鲜榨西瓜汁,一瓶当地啤酒,一个字:爽

第二天,我们去逛失去,武吉免登、双峰塔、坐快铁、坐双层巴士,穿梭在吉隆坡的大街小巷

坐在双峰塔上往下看

快铁票

乘坐双层巴士,30马币一位,带你穿梭各个景点

吉隆坡的商场大多有这种人形通道连接,游客基本晒不到太阳!希望成都也修点这种通道

中午我们在武吉免登购物中心的十号胡同吃的各种小吃,肉骨茶、大包子、肠粉、云吞面等等

很多馅,叉烧味的大包子。好吃。

肠粉?搞忘了。还是可以

本来对肉骨茶不感兴趣,但吃了后果断买了10包调料回家。

十号胡同是位于负一楼的小吃集合店,超多的小吃

第三天,我们从吉隆坡飞往兰卡威

兰卡威

到达兰卡威一定要租车兰卡威机场就有很多租车的公司,手续非常方便,只要护照驾照就行,押金100马币。兰卡威的路况特别好,车少。虽然是右舵但是还是很快适应了。在兰卡威一定住珍南海滩附近,珍南海滩真是个好地方,吃得多,夜生活丰富,日落也美!

抵达兰卡威是早上10点,在酒店寄存行李后我们开车小车去珍南海滩觅食去了。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都用,完全没有问题。

珍南海滩

sunset bar !珍南海

南海

小龟

喜欢跳的小鱼

南海滩日落

日落飞伞

天色刚暗,珍南海滩旁边的街道还没热闹起来,格外宁静。很喜欢。这里没有高楼大厦,随处都是乡村的感觉,特别适合度假。

真浪花园海鲜饭店,味道港港的!

烤老虎虾,现在看着都流口水!

蒸沙白,好吃,鲜美

海鲜炒面也不错

辣炒鲍鱼!

菜品很新鲜呢!

第二天,直奔心欠欠的天空之桥!之前还一直担心天空之桥没有开放,运气不错,开放着。

天空之桥

缆车上遇到的一家印度

坐缆车上去的。缆车大概要坐40分钟,还是比较高。

从天空之桥返回,我们急忙去四季酒店看日落,,可惜当天天气不好,没看到。。。四季酒店的保安特别严,我们说我们进去吃完饭才让我们进去,进去之后我们换号泳装去感受了一下泳池,没多久也被赶出去了。哈哈,好搞笑的经历。说实话,四季酒店真的没有那么好啦,如果你不是土豪的话完全没必要花钱入住。

四季酒店的沙滩。。。左手边是酒店的范围不能进去,有个老保安在那里看守。

这是第二天我们去看的日落。不是很震撼

小龟还是比较健壮的

在四季酒店看完日楼,我们又去巨鹰广场。

巨鹰广场

当天晚上在瓜镇实在没找到好吃的,所以珍南海滩是最佳的选择。

第三天我们开着小车去看了植物园和鳄鱼园,比较休闲,好玩。

植物园和鳄鱼园

观看鳄鱼表演

喂小鳄鱼

兰卡威的路几乎都是这种,是不是很有感觉啊!当天在路上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在路上遇到交警检查,而坐副驾的我没有系安全带,本来应该罚款300马币,结果我们跟交警求情,只付了一百马币,还不扣分。

植物园内

在植物园遇到一家印度家庭,好可爱的小女孩。

导游老伯会帮忙拍点特效照片,还是很有意思

植物园内有免费的自助水果餐

我们还去参观了位于珍南海滩附近的海底世界

海洋馆

然后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吃饭

玩了一天,累死了

蘑菇面包汤都基本没吃,现在想起好可惜,点多了

这个螃蟹的味道不错

吃饱了自拍一张

第四天一早我们在巨鹰广场码头退了车候船去槟城了(船票是提前买好的)

槟城

船很平稳,没有晕船,行驶时间比较久3个多小时,体验一下还是比较好。

到达槟城

槟城可以用优步打车哦,方便的多。我们先到达我们的酒店橄榄树酒店,一个很新的酒店,虽然离市区较远,但是很值得推荐。一进大堂就有热情地服务员(有中文服务)帮你拿行李。整个酒店弥漫着淡淡的橄榄香味,特别舒服。酒店很干净。刚入住,几位可爱的服务员在经理的带领下给我们送蜜月蛋糕,特别有心。酒店的泳池虽然不大,但人少,干净,我在那里尝试了我人生第一次水下摄影。

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拍的,没有加工过。

槟城就只有两件事,一个是吃,一个是找壁画。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潮州煎蕊。人太多了,根本没地方坐,只好站着吃。

就这样,很老凉快。

油炸的东东,小龟喜欢吃

优步司机介绍的印度餐厅,都是本地人去吃的,但这个套饭太难吃了!

炒饭不错!

福建面。

这个我特别喜欢

很有名的名泰香饼家,但实在吃不下了,只买了个蛋挞尝了尝。味道不错

找了特别久的多春茶室,专门吃面包和咖啡的地方,但是还是吃不下。

汕头街养生糖水铺。

这个特别好喝

这个粽子也特别好吃,后悔没多买点

以下是槟城街景和涂画墙。很幸运的是我们把所有图画都找到了。

看着门是开着的,以为卖东西的,就进去拍了照,结果被哄出来了。

姓周桥

槟城呆了两天,我们又飞去了亚庇。不要问我们为什么这样设计路线,因为我们想去。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亚庇

到达亚庇后,我们去市区逛了逛,找了好吃的吃,逛了商场,亚庇除了手表外,没有什么好买的。我们在亚庇住的豪麗滕酒店,很不喜欢这个酒店,日式的,床摆在房间中间,太没安全感了,房间有很多柜子,看了无数日本恐怖片的我真的事脑洞大开。

太子椰的椰子布丁太好吃了,而且晚了就卖完了,最好下午就去吃

佑记肉骨茶还是很不错,但是我还是喜欢在吉隆坡十号胡同吃的肉骨茶。佑记的味道要淡一些。

亚庇还是推荐新记肉骨茶,那里的干烧味的特别赞。

这就是干烧的,味道很浓郁

新记的凤爪还是很不错,很入味

美人鱼岛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美人鱼岛的两天一夜游!回想到此真是激动不已、感动不已。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旅行社的人就来接我们了。亚庇市区到美人鱼岛要先坐小巴士大概1个半小时,然后坐快艇40分钟,还是比较远。

终于到岛上了。激动的心情难以表达。我们这队人不是很多,有从成都过去拍婚纱照的,另外5位是一日游的,只有我和小龟是晚上住在这里的。岛上的度假村总共只有十几家,条件都不是很好,所以很少有人在这里过夜。但我和小龟是真心喜欢这里。

这所绿色的房屋就是吃饭和休息的地方。饭菜不是很可口,但是浮潜完了很累,也就将就吃吧。

美人鱼岛真是人少、景美、水绿、沙白细。我们住的度假村就是建在沙滩边的,虽然岛上没有淡水,但是我以后有机会还会去的。

离度假村不远就有当地的村庄,当地居民生活比较困难,村庄里有一两家小卖部,可以买饮料薯片等零食。村庄的小朋友大多比较困难,有些会让你给点钱,有些会想吃你的零食。但是都还好,不管给他们多少,他们都不会嫌少也不嫌弃喝你喝过的饮料。他们的主要娱乐项目就是跳到海里游泳、嬉戏。当地政府也修建小学给他们免费上学,但也是很基本的知识,大多小学毕业就不再上学了,就在岛上的度假村打工。真是感概万千。

这就是村庄的样子,地下全是沙。黄色这栋是民宿,通常欧美人比较喜欢住这种。

村里的小朋友

换装完毕,准备去浮潜。一定要穿水母衣!总要提示!我们一共浮潜了两次。每次导游都会带我们去不同的地方,有珊瑚集中区,有鱼群集中区。

当地小黑

终于敢脱掉救生衣,自由游了

这是我发现的海星,正在爬行是被导游抓起来了,所以是弯的。

鱼还是很多。

海中的滩地

早上买的一只龙虾和五只鲍鱼。特别便宜,鲍鱼是送的。加工好了之后给我们送过来。真是美味啊!我们连吃了两顿这个。

晚上导游请渔民开船带我们去海上看日出!太棒了。纯属友情赞助哈!马来西亚的导游素质太高了。

导游阿钟和小龟。阿钟是个华人比我们小一岁。本来是和我们一样黄皮肤,做导游了;两年就晒成黑娃了

日落虽然不是很震撼,但是很感动

晚上,阿钟带我们去寻找蓝眼泪。可惜刚开始月亮太亮了,没能看到。然后阿钟教我们怎样捉螃蟹。我们还找到了很大的寄居蟹。晚上十二点,我们又出去寻找蓝眼泪,很幸运地是看到了,还比较多。太神奇了。由于没有专业相机,没能记录下这一刻,但那种兴奋与感动,永远记在我们的内心。

晚上阿钟还给我们看了一张碟《我的特工爷爷》当时我们在国内还没看过呢。房间卫生状况还将就,也有空调和热水,所以整体来说还好啦!第二天5点,我们起来看日出

看日出的地方就在那个白色尾巴那里

日出后返回房间途中

美人鱼其实是只海牛,长相很丑,但因为有胸,远看以为是个美女。海牛通常都是成双成对出现。美人鱼岛附近以前有一对海牛,2010年,其中一只被船的螺旋桨绞死后,另一只也不见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和大家一同回市区了。到了市区,我们去吃了意大利餐厅,味道还行,有很多外国人和本地人去吃。

千层面,比必胜客的好吃

我们还去了香格里拉日落吧看日落,不过遇到暴雨。

最边上的沙发的位置是最贵的,而且需要提前去订。我们这个位置也是点了两瓶酒才可以坐的。只可惜没遇到好天气。

最后一天我们去游玩了神山,参观了奶牛工场很幸运地看到了大王花。下午去看长鼻候但是只看见遥远的树林里的一只。我们报的一日游的团。一个人150马币。我们两个人是单独的导游带,这个导游特别好,中午还管午餐。

神山

喂小奶牛

无添加的鲜奶冰淇淋

各种新鲜的奶制品,可惜保质期太短,没办法带。

无添加的酸奶

从奶牛农场返回,我们去看了大王花。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大王花一生只开一朵花,花期只有4天。种子的丝状芽体可在不伤害宿主的情况下逐渐在茎皮内蔓延,直至一年半后,种子吸收了足够的能量,体积膨大,穿破种皮萌发出约6毫米的芽点。经过几个月的缓慢生长,花蕾逐渐由乒乓球般的体积直至生长到甘蓝一般大小。等过了一个月,花苞便会缓缓张开,完全绽放需要两天两夜。而且,成活率很低,所以很难看见

花园里看到

某种巨型花朵

大王花。特别神奇的是,我们不是在国家植物园里看到的大王花,而是在一户人家的私人花园里。因为大王花不能人工繁殖,长在哪里就在哪里。如果你去的时候有大王花,那么主人会在路边的牌子上写有几朵,你就可以去看了,30马币一个人。如果没有就不用进去看了。

手里还拿着牛奶在喝。

很幸运

引用 清幽果儿 的图片:

好美的海滩啊,一定超惬意啊
羡慕楼主

2016-07-29 14: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4:56:47 的回复:

好美的海滩啊,一定超惬意啊
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美人鱼岛真的很不错。全程iPhone6splus拍摄没有加工过

2016-07-29 14: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9 18:26

2016-07-29 20:15

很不错

2016-08-01 05: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1 19:02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8-01 19:02:41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有

2016-08-01 23:12

租车的话国内驾照可以用吗

2016-08-14 23:16

引用 熊猫🐼小姐 发表于 2016-08-14 23:1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