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游重庆の文艺少女路线——误打误撞的小清新

匆匆决定の旅行

突然的抗日70周年三天假,9月3-5日,31号才和小伙伴确定可以去旅游,虽然重庆分分钟就走啦,不过两个人同时凑够三天假也很不容易。匆匆忙忙订机票,简单攻略一下背包说走就走。

粗略计划:
本着吃货与小文艺的原则,打算去两部分:
1.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较场口、朝天门
2.磁器口
----------------------------------------------------------
因为我们都不太喜欢游览历史景区,就没有去渣滓洞等旅游景点。
第一部分好大一片,打算两天游完,磁器口一天,刚好三天。
为了离渝中区近又不太贵,于是选择南坪区快捷酒店住宿,通地铁,前后有商区。地图星星处~~~

DAY 1

3号早上第一班飞机,从机场出来,坐了山城的地铁。和西安的地铁不一样,陆上路下都有,绕山城一周游览,坐到南岸区南城大道附近下地铁,走了几分钟到达快捷酒店。收拾收拾行李,顺便电视看了大阅兵,中午1点左右出门吃饭。攻略去吃 湖广会馆的湖江饭,这其实是个小bug,本以为是江湖饭,觉得很江湖,去了才发现是 饭!江!湖!好在比较地道,物美价廉,量极大,完全满足了我们快要饿死的胃。两个人三个菜,干了这碗水!!

湖广会馆

旁边就是湖广会馆,喜欢历史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我们俩就溜达了一圈。门票全票30,开馆时间:9:00-17:00.

解放碑-朝天门-洋人街

湖广会馆离解放碑很近,坐公交到凯旋路,顺着街道就走到了解放碑广场。嘛 因为攻略说必经地,其实和西安的钟楼性质差不多,标志性建筑而已。作为大西安子民,见多历史名胜,没有太大新鲜。拍拍照走人。这是白天的解放碑哈~

洪崖洞打算晚上来转,于是就迈着步子奔向朝天门。地图上看,那个尖尖,想象中应该是特别酷炫的广场,离解放碑不远,走路去,走走才知道所谓的山路十八弯呀,这叫一个累!爬坡爬坡~虽然两个路痴看着地图顺着小巷巷走了好多弯路,不过一路上发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玩~

途径一座很霸气的建筑,印象中是个展览馆。

这一路会路过洪崖洞,不赶时间的话可以看看白天的洪崖洞。有了对比,才更能体会到晚上的千与千寻场景。洪崖洞的海盗船。

七拐八拐终于走到了朝天门,诶,简直要跪哭。正在建设中,所以只是一个暴晒的平台,唯一好处就是,可以端正的和大桥合影哈哈~

重点来啦!在无比失望的情况下往回走,在江边有去对面的渡轮,这个并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之内。问了目的地,说是去洋人街!冲这个名字也要去看一下,标准的慕名~而去。下图:渡轮上的自娱自乐~

下了船,发现 洋人街是 游乐场。。。。。。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从岸边向里面走,突然发现了绿茵茵的货车小轨道~~太文艺啦~~于是冒着被蚊子咬死的危险,被火车撞得危险,努力的拍拍拍!!!诶,手机水平太差,喜欢拍照的同学可以发挥特长~~

惊喜之二!本来想着游乐场嘛 都一大把年纪了,并没有什么兴趣。走走停停准备离开,突然发现右边有好多人在排队,凑上去一瞧是坐缆车~缆车其实是个好东西,可以从高空把整个城市收容眼底。于是毅然决然的加入排队。不多久坐上栏车啦,是露天的那种,略刺激。最特别的是这是我们做过最长的缆车。绝对有十几二十分钟~~超值! 终点站竟然停在了居民楼层中间,这在大西安是很难见到的。上下都是居民,这层是休闲区,一路穿过,有乒乓球场,小盆友的游乐场,食堂。。。。。。 山城特有的楼层架构,误打误撞参观了一下。

长江索道 - 晚上の洪崖洞

从游乐场出来,坐几站公交车,就到了坐长江索道的入口,0排队买票坐索道,我只能说误打误撞的行程简直完美。长江索道是游客必经之地,夜景很美,大家都是知道的。下了索道就是洪崖洞啦~这个和普通游览没什么特别,摆几张照片看看哈。

了不起の我们
————————————————
一天逛完了计划两天的景点,基本步行。旅行就跟打了鸡血,完全不困不累,即使走错很多路,也觉得是可爱的小插曲。
总结一下,需要完善的路线:从解放碑出来可以坐车去朝天门,走路真的蛮远。洋人街游乐场是小清新拍摄不错地点,值得一去。白天和夜晚的景色差别很大,闲游的伙伴可以一地多游,也是美美哒。
完美一天结束~明天磁器口~

DAY 2

磁器口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其实完全可以坐地铁啦,我们没有规划好,坐了公交 。这个地方特别像西安的回民街。道路狭窄,人山人海。入口窄,里面是挺大的,有好几条街道。由于第一天逛得太充分,今天完全闲散的节奏。摆几张网上介绍比较有名的小吃点。首先,吃了串串,这个没有拍照,人实在太多,匆匆吃完抹嘴巴走人,味道还不错。向里走,吃了重庆小面,和红糖冰粉,价格很公道,就七八块钱一碗,好次!接着就是这个有名老爷爷的脆皮香蕉饼(记不太清名字啦,大概是这样),和爷爷合照要收费的呦~脆皮饼味道还好,感觉好多油哈哈~向里走有卖小麻花的,排队人很多,左边岔口很多都是情调小酒吧,有一条巷子(有鬼屋的那条)走到头,上台阶,有一家咖啡馆(鲁鲁猫将咖啡),门口一墙的明信片,很文艺有木有,拍照好去处。去吃了一家甜点,烧仙草冰激凌简直不要好吃(大概是天热人多吃到凉凉甜点太舒爽)。巷子两边都是文艺小店,走走停停拍拍照吧~

足疗 - 火锅 - 夜晚の解放碑

磁器口逛了大半天,出来实在走不动啦,秉着重庆人休闲态度,大众点评上搜了 富侨足疗,过节就是人少啊~晚上去吃红油火锅,下图的 矿火锅。这家应该算挺不错的,排队半小时,味道超赞!!! 出来 又溜达回解放碑,晚上的解放碑比白天美腻太多呦~~夜晚不太能看见人,建筑闪亮亮~今天的休闲游完美结束~

DAY 3

前两天逛得扎实,第三天就睡了自然醒,中午去了前面的万达广场吃饭,喝咖啡,看雨~~出门地铁就到机场回大西安啦!
重庆很舒服的地方,生活悠闲,旅游开心。
最后放上山城蜿蜒公路照~
————————————————————
希望对想去的小伙伴有参考帮助哈~

引用 瞌睡小猫仔 的图片:

大爱重庆的美食啊,感觉好爽啊

2016-07-29 15: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5:00:5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 是呀 边流汗边吃

2016-07-29 15:0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9 21:25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7-29 21:25:56 的回复:

回复lzhoaovleie:谢谢哈 明信片券那个还没用过 能印哇

2016-07-30 00: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21:54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8-01 21:54:41 的回复:

回复xingqu:哈哈 我怕再不写下来就全忘了 其实去了好多地方 最近才开始写🤓 打算十一左右去斯里兰卡 有没有兴趣结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