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任性的独自旅行

方形的圆 LV.2
2016-07-29 14:17 250/3

儿子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难得有四天时间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本想和老公借此机会做个短途旅行,可惜老公没有假期,无奈…可又不愿放弃这四天的大好机会,所以任性地撇下老公来场一个人的旅行。
凭着本人多年的旅行经验,第一次的独自旅游地点选择在江南西塘古镇。
之所以选择古镇,一方面喜欢江南水乡的秀美、宁静,另一方面还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毕是女性独自一人嘛!
在网上做好功课,预定好酒店,整装出发了!(嘘!怕老公反对,事先只告诉他是和闺蜜参团旅游,等回来再告知事实情吧)。
D1 早7:36的动车,5:40从家里出发,本着节约的原则,乘719公交,6:30了,车才到解放公园,眼看时间不够,立即下车,叫了滴滴12元,15分钟就到了汉口火车站,进站排队取票,在候车室等了没有20分钟就上车了。看来关键时刻还是要花钱才行……
中午12:52到苏州火车站,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汽运站座到西塘的长途汽车,下午4点左右到西塘,在车站耍了一个小聪明要求住宿的老板来接我,这样省了100元的门票钱。(西塘门票所含的11个景点完全没必要去)
到了网上预定的小木屋(小木屋样样俱全,就是小了点,不过一个人住还是很舒服的。因为是民宿,所以老板把房门钥匙给我自己保管,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更方便。但住了一晚感觉有股很大的霉味,可能我鼻炎的原因,嗅觉不够灵敏)。
休整到下午六点,太阳下山了,出去找吃的,重点是欣赏一下西塘的黄昏和夜景。
夜幕降临的西塘,河两岸灯笼四张,柔和的红光衬得古镇如梦似幻,一艘缓缓游走在河面的手摇船上传来美妙动听的江南丝竹,古镇风韵直让游客醉倒.每到夜晚,游人如织,饱览着西塘的夜景.我漫步在人流中,贪婪地用镜头捕捉每一个美妙的瞬间。西塘的天气闷热,但有美景陪伴,尽管汗流浃背,也毫无顾忌了……
西塘的夜晚也是疯狂的,在西塘古镇,有一条富有特色的酒吧文化街。与许多大城市的酒吧不大相同,西塘酒吧的屋顶和临河的窗沿下都挂满了各种品牌的啤酒瓶,满墙涂鸦,酒吧里里外外都挂着很多游客的留言,令人眼花缭乱。每到夜晚,古镇的酒吧街上灯火通明。走过一间间慢摇、爵士、轻音乐等不同风格的酒吧,喝点啤酒,听听歌,从生活的纷纷扰扰中解脱出来,留一份轻松与自在。在烟雨长廊内,西塘酒吧的这份喧哗,与寂静的水乡相融、揉合的是那么默契。不过每走过一间酒吧,门口都有小男生和小女生在招揽客人,当然招揽对象都是年轻人和情侣们。
由于是一个人,不敢逗留太晚,所以8点一过就马上打道回府喽。
D2 早上五点就起床了,趁游人不多时,好好的欣赏和品味古镇的清晨,真正领略西塘水乡古朴、休闲、宁静美。西塘是个平民化的小镇,所有一切都如此朴素,没有一些古镇的繁华、富甲之态和浓厚的商业氛围。
早餐在评价较高的天下第一面解决的,味道一般般。一个人闲散地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10点了,太阳已高高升起,游人也开始多起来,干脆买了一碗方便面回到小木屋,好好躲躲清凉。边看电视边休息,到下午五点又出动再次欣赏一次西塘的黄昏,买了一份当地有名的管太婆臭干子,味道不敢恭维!
本来计划还要去南浔古镇的,但正好遇到高温天气,实在没有情绪再去南浔了,所以临时改变主意直接回苏州,并更改了酒店,打算在苏州玩一天。
D3 早上到苏州还不到10点,立刻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到留园,看了网上的攻略介绍,苏州的景点以园林为主,我93年到过苏州,像拙政园、虎丘等都去过,就是留园没去过,所以抱着很大的兴趣到此一游,结果很让人失望,园林小不说,而且还有点杂乱无章,我在里面呆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直奔观前街…
观前街是苏州的商业圈,我到长发商厦逛了逛,还买了一件特价的衣服,实在没有逛下去的心情了,干脆到火车站把回程的火车票改签了,提早五个小时到家。
在回程的车上,想想这次的旅行,用任性一词太贴切了。呵呵,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这点好,想怎样就怎样!
独自旅行还会继续下去,关键问题是一定不再选择炎热的天气出行。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