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开场独白

第一次写游记,有种说来话长的感觉,只为记下难忘的旅行经历,有不当之处,希望各位朋友见谅。在儿子两岁的时候,我们跟团游杭州,孩子吃不好睡不好,从那以后,全家每年一次的出行都会选择自驾或者自由行,在蚂蜂窝上下载攻略和查看驴友们的游记,是每次出门前必修的功课。这次去塞班,是我计划时间最长、预订机票时间最早、查看游记最多的一次旅行,在空间和朋友圈发了一些照片后,在朋友们强烈的呼声中终于开始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能够像我获益于蚂蜂窝一样,帮助更多想去塞班的朋友们。
       对于选择塞班作为我旅行的目的地,一是因为儿子是跑男的忠实粉丝,看了跑男后,就一直念叨着“塞班、塞班”;二是因为2015年一个同事曾经发过去塞班的照片,惊讶于塞班的美丽,于是塞班之行提上日程。
      先上几张美图然后继续!

行程安排一:订机票

关于订机票,必须提前三个月啊,特别是暑假或国内节假日去的朋友,更是越早越便宜。我计划七月初出行,我三月初开始看机票,最初看的价格是3700+,此后价格就天天涨,后悔没有及时下手,最终于4200拿下成人机票,提醒一下各位打算来塞班的朋友,一般4500以下都可以考虑出手,4000以下一定不要犹豫,迅速出手。关于直飞和转机,据说各大旅行社承包了所有直飞的航班,很难订到直飞,如果时间很赶而又不喜欢逛街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旅行社订机加酒的套餐。自由行一般都是在仁川转机,建议大家选择韩亚航空,除了韩亚航空的飞机餐非常好之外,还有不用办韩国签证,不用转运行李,这些都是韩亚航空优于济州航空之处。另外据说七月份以后开通香港直飞塞班的航班了,大家可以再比较一下价格。订好机票后,及时上网选座位、订儿童餐,这些服务我是在订了机票一个月后才在一篇游记中看到的,所以导致我虽然机票订的早,但是座位并不靠前。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果然名不虚传,不论设备还是儿童餐都让我非常满意。看图:

每个座位都有一个DVD和一个耳机,里面有英语、日语、韩语和中文的电影,还有动画片,消磨了在飞机上无聊的几个小时。

拼图分别用韩语和英语标明了有关飞机的一些名词,拼图被孩子拆开玩去了,只拍了个图,事先电话订好的儿童餐,意面和鱼块, 虽然看着不好看,但是味道不错,五片不同各类的水果餐盒,好用心的感觉……还有小朋友们爱吃的小零食,飞塞班的餐盒里是一块德芙巧克力和草莓冰淇淋蛋糕。

行程安排二:联系地接

关于地接,在网上看了很多游记,大家提到不同的地接,我也尝试联系了几个,所以我感觉,有的时候是要靠缘分的,他们都很忙,碰巧了有人回答你的问题,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和老公是比较能自理的人,在地接报了军舰岛、蓝洞浮潜、潜水艇、老公报了海上夜钓,其他景点都是自驾去的。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行程自己安排。

行程安排三:订宾馆

关于订宾馆,建议大家最好订市中心的,出行方便,吃饭方便,购物方便。市中心最好的宾馆是凯悦,然后悦泰、哈发代,经济型的有花蜜,花蜜位置很好哦,就在步行街上;还有高丽人、9room,这些评价也是非常高;如果想要安静,可以考虑马里亚纳和清泉;带孩子的朋友,强烈建议世界酒店哦,水上世界孩子玩的非常开心!订酒店的app,大家下载agoda、booking、艺龙,这三个基本就够用了。
       另外地接大梨家也有民宿,就在步行街后面一条街,悦泰的对面,离花蜜步行2分钟,离美国纪念公园也只有步行5分钟。我在大梨家订的四晚,第一是因为大梨家位置很好,吃饭、逛街都非常方便; 第二是因为想睡懒觉,九点从大梨家出发,我们睡到八点多; 第三是因为大梨家有大厨,而且周围很多餐馆,吃饭很方便;第四是因为经济,一晚60刀,三个人70刀,在当地是很便宜了,但是房间确实有点小,两个人住还行,三个人住感觉就有点挤了,行李没地方放,两个大行李箱摊在地下就走路都困难了。我们在塞班一共住六晚,最后两天搬到了世界酒店。
      上几张梨园民宿和世界酒店的照片。

先上梨园,这是梨园的后院,很漂亮,实际上比照片看起来要小一点。

下面是我们住的二号房的照片,是群里下载的,房间比照片要小,而且大床对着空调,睡觉的时候太冷,温度调高又太热,后来我们只调到除湿状态,所以二号房不推荐!群友们都推荐十号房,但是我没有订到

世界酒店是韩国人开的酒店,要提前预定,我提前三个月就找小梨订的,价格是150刀,不含餐,后来小梨又告诉我世界提前两周才接受预订。一直到出行前一周才收到酒店确认函,而且我一再强调楼层要高一点的房间,可是入住时发现,居然是二楼,这一点非常非常不满意,所以大家考虑下自己登录酒店官网或者打电话预订,记住一定要说清楚要求。
       下面是世界酒店:

这就是我们住的二楼房间的阳台,完全被遮挡,外面的海景园景都看不见,遗憾!

下面的柜子里是一个小冰箱。

儿子在研究床头的闹铃

行程安排四:了解塞班岛

塞班是一个历史背景和自然风光并存的一个目的地,可以让孩子了解一下有关二战期间太平洋战争的一些历史知识。1521葡萄牙裔航海家麦哲伦发现地,在二战期间被美国日本人手中占领,现在是美国属地,离关岛很近,详细的历史大家百度一下就好。塞班一面是宁静的菲律宾海,像一位优雅的仕女;一面是波涛汹涌的太平洋,像正在战斗的勇士。对于一个刚进入文明社会不到几百年左右的塞班岛来说,依旧保持原生态面貌,绿色、朴素、文明、友好,正是我们钢筋水泥构筑的社会所需要的。“景美”、“节奏慢”、“物价高”、“宁静”、“热情”,用这几个词来形容一下我印象中的塞班。
       塞班时差:塞班比国内正好快2小时 比如:国内12:00,塞班就是:14:00,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温暖而潮湿,全年阳光充沛,四季如夏,温差较小,平均气温28-31度,大家准备夏季的衣服即可,每个人带一件长袖防晒服。旱季在每年12月-6月之间,雨季在每年7月-11月之间雨季降雨量充沛,但每场雨只有5分钟左右,气候凉爽,一年四季适合旅游,尤其11月---来年6月为最佳,8月---10月伴有小台风。4月-6月是凤凰花盛开的季节,特别美,我们是七月初去的,还有一些凤凰花。
       下图是在驴友的游记中搜集的地图,在塞班的机场和超市都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

行程安排五:临行前的准备

塞班是免签,准备好机票、酒店的行程单、拿上护照就可以出发了,关于装备,在网上找了一个图,我就是按照上面准备的,基本没有什么漏的,很齐全。
       浮潜袜真的很实用,建议大家必备。浮潜服根据自己情况,老公的小腿就被珊瑚刮伤多处,但是像我这样不会水的,只会飘着不敢动,反而不容易被受伤。浮潜的装备都是在淘宝的海鸟窝买的,都没有漏水,特别的孩子的面罩式的浮潜装备,真的很实用,后面有图。
       关于防晒,防晒服一定要带,如果没有买浮潜衣,浮潜的时候可以穿防晒服下水,也不会晒伤,后背、后颈部、胳膊每一处都要涂防晒,千万不要漏了,不仅会晒黑,而且会晒伤,老公就是在军舰岛严重晒伤。面部防晒用安耐晒就很好,在韩国机场购买,全身防晒到塞班后购买110倍香蕉船防晒,孩子的防晒也可以在塞班购买,品种很全,有Aneeno、水宝宝、香蕉船,孩子不能用倍数太高的,50倍就可以了,大家要注意哦!
       关于语言,当地有很多中国人,也有很多人都懂中文,遇到不懂中文的人,一般英语水平就够用,或者手机下一个有道词典app就可以了。当地宾馆的网速都是非常慢,如果离不开网络的人,可以租一个随身WIFI,如果只是朋友圈传照片就不需要了,晚上回宾馆蹭网就好
       关于拍照,塞班是个产大片的地方,我们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淘宝上租了个水下相机,因为去之前看的游记都建议租一个,可是后来我觉得没有什么用,要潜下去才会拍的好看啊,可是我们又潜不下去,只能拍拍小鱼和珊瑚。这一点,仁者见仁,大家根据自己情况自行选择。
       关于消费,塞班的物价很高,尤其是吃饭,价格数字和国内差不多,只不过货币单位不同,大概贵六倍就对了,大部分餐馆和超市都是可以用信用卡的,大家提前准备好visa、万事达或者全币卡就行。我们一家三口换了1500美元没有用完,前提是玩项目的费用,我是用支付宝转给小梨的。一家三口基本上换2000-2500美元就可以了。后面会有详细的费用介绍。

出发篇

我们从合肥乘坐高铁到南京,下了高铁后,标志很清晰,S1号线地铁大概40分钟直达南京禄口机场,从出发开始计算,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到了禄口机场,到合肥机场也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吧。南京简单吃了点东西,大概两点就准备登机了,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好担心会赶不上飞塞班的飞机,后来才知道,如果国内飞的航班延误,下一班航班也会延误,这就是订一家航空公司的优势。在南京首尔的飞机上,有中国的空姐哦,可以全程中文交流,到韩国的乘客需要填写韩国入境单,如果有空姐问,就说transfer就可以了。由于飞塞班的飞机继续延误,我多了两个小时在仁川机场闲逛的时间。

左下角的图是返程时shopping的战果哦,放在这里,让大家体会一下仁川机场的魅力
      如果是iphone,开机后会自动调整时差,如果不是,要注意调整时间,以免错过了登机时间。
      因为飞机延误,登机口会有韩亚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食物和水。韩国时间大概22:30左右起飞,在途中,空姐会发三张表格给你,见下图:

第一张表格是每人一份,最后两张表格是一家填一份就OK了,这个时候如果不清楚就问空姐,但是首尔飞塞班的飞机上没有懂中文的空姐,简单英文沟通或者手比划,填好以后,再让空姐帮你检查一下。这几张表格填好后是要带下飞机入境用的,大家把表格、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确认函、护照放在一起整理好,为入境准备好,免得到时候紧张手忙脚乱。
       大概塞班时间凌晨三点多终于到塞班了,就像别的游记所说,要快一点下飞机,下了飞机不要耽误一直往前冲,这样就能尽早入境,减少排队的时间,在等待的时候,机场会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再次帮忙检查你的表格等材料。
       入境处的工作人员是胖胖的黑人,特别有美剧的感觉,会用英语问一些问题,比如说,来塞班干什么,都和谁一起,来几天等等,语速很慢,听不懂他就会再重复一遍,都很简单,不要紧张就好。入境了,拿了行李以后,最后一道关,工作人员会问你有没有带吃了,我回答NO,,结果他完全不相信啊,说NO?然后悲催的,我们两个行李箱全部被打开了,我放在密封袋的衣服什么的也全部散开检查,好紧张啊,我带了一些感冒、发烧之类的药物,他看到了也没有说什么,最终在忐忑的心情中通关了。
       塞班,我们来了

到达篇:第一天

由于凌晨才到,所以第二天醒来已经十一点多 了,连忙起床,在大梨家旁边的“面对面”中餐馆早餐午餐一起解决了,这是一对中国夫妇开的小餐馆,味道很不错哦,有粥、小笼包、面、炒饭……完全符合我们的口味,价格也很公道,我们在他家吃了三次。话不多说,上图:

还有一份米饭、一瓶啤酒、一杯饮料,这一顿吃了41刀,我们要慢慢习惯塞班的物价
      在餐厅吃饭的中国人告诉我们,第二天是七月四日,美国独立日,会有游行巡演,建议我们第二天上午可以去看看,毕竟机会难得,一年一次,我们也算是凑巧赶上。本来第二天打算去军舰岛的,结果临时改变行程,决定下午租车去北部转转。于是微信和丽姐联系了一下,下午的大黄峰北部环岛行开始了。PS:面对面、丽姐租车行、美国纪念公园三个在一条线上,非常的近,我们餐馆出来,走路两分钟就到了丽车租车行。丽姐讲路线特别详细哦,很热心,按照她说的路线景点都能找到的。
     丽姐家有粉色的野马哦,我和老公都想租大红色野马,可是儿子想要大黄峰,于是,随他的心愿吧!租车注意事项和丽姐的联系方式见下图:

儿子选的大黄蜂

下图是去万岁崖的路上,看到了还在盛开的凤凰花,当时就忍不住了……

按照丽姐的讲解的路线,第一站万岁崖,于是被那一抹幽蓝惊呆了……小鬼子真会选地方!
       万岁崖位于塞班岛最北端。当年美国攻岛的时候,日军最后退到这里,集体跳崖。日本人在这里竖立了慰灵塔、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到这里祭拜。

万岁崖旁边没多远就是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还有许多坦克、大炮的残劾。据说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二战时美军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这里像一个小公园,可以看到壁岩上的碉堡和战车的遗迹,喜爱历史的朋友不妨多了解下。顺便感叹一下,在没有人看管及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这些遗迹保存如此之好,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最远处那个楼梯上去就是日军司令部所在,好隐蔽。

自杀崖那里没什么人,阴森森的,没有拍照。然后,没有鸟的鸟岛……
        鸟岛因为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没有看到一只鸟,当地人说可能与生态环境的改变有关。鸟岛的海水各种颜色变幻,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七色海的魅力。

最后一站,马里亚纳度假村,最有名的小教堂,其实是很小的,比图片上小很多,泳池也很小,很多小别墅林立。在马里亚纳度假村的茶座休息了一下,感叹到,在国内如果不消费泳池边或者酒店里的茶座是不会让你坐着休息的,差别不是一点点。而且在塞班,除了世界酒店,其他的酒店都是开放式的,即使不住在里面也可以去享受酒店的沙滩和泳池。

逛了一圈回来,在海边,我们坐下来,等夕阳……

远处是美军的补给舰。

第一天晚上,晚餐在鼎鼎大名的TonyRoma's,很多游记中都提到过这家餐厅,味道果然名不虚传,猪肋排套餐味道很赞,里面的服务员不会中文哦,需要英语交流,不过点餐的时候有中文菜单,所以指着菜单点菜就可以了。在这里拿着地图送免费冰淇淋哦,不要忘记地图,地图很重要!在很多餐馆里拿着地图都会有免费的冰淇淋送。

猪肋排和烤薯皮味道都很不错,汉堡超大!

到达篇: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儿子强烈要求再去“面对面”吃早餐。我们点了皮蛋瘦肉粥4刀,很大一碗,三个人吃绝对够了,一笼汤包,一份炒饭,三个人19刀,算是很便宜了。吃完早餐已经十点多了,就算我们倒时差吧我们决定去看独立日的巡演。
       因为当天计划是看完巡演后去南部,南部的路况不好,同时为了满足老公开悍马的愿望,所以第二天陪伴我们的就是这辆悍马小王子了,颜色是儿子选的,又是黄色

独立日巡演

最后两张图是中国的舞狮和扭秧歌,挺喜庆。看完表演后,我们就驾着悍马开始我们的中部丛林探险和南部游啦!
       按照丽姐讲解的路线,第一站最高峰。也叫做塔帕丘山,塞班的最高处,遥望远处的七色海,海拔473米,是塞班最高的地方,旁边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10914.8米的深度,使得我们站的地方成为离“地心”最遥远的地方,由此这里获得另类概念最高峰!

第二站,鳄鱼头海滩。这里是所有景点中路最难走的一段,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最窄的地方仅容一辆车通行。

拍的这段还是好走的,比较难走的那一段手机都不敢拿出来,只能紧紧地抓住扶手。

鳄鱼头海滩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去,就像一头凶狠的鳄鱼在与汹涌的海浪搏斗。给儿子拍了这样一张!

下了车以后,穿过这样一段路,下一段台阶才能到达海滩,大概五分钟左右路程。

听说有人站在远处那块层叠的蛋糕石上拍照,被浪卷走了,虽然这里是捕捉巨浪拍打镜头的最佳地点,但是要注意,相机和手机都要保护好,要不然在巨浪袭击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财产损失。我和儿子都不敢太靠近,远远地看着老公慢慢靠近浪最大的那块石头。

浪很大很壮观,让人无比震憾,叹为观止,在塞班的这几天,只有在这块海滩,见识到了太平洋最汹涌澎湃的一面。

在我的不断鼓励下,儿子终于愿意和我慢慢地靠近蛋糕石……

忍不住学着老公拍下这样一张,拥抱海浪、拥抱美好。
       游玩这两个丽姐给我标出的景点,在路上,我突然想起丽姐没有给我标圣母洞呀,于是在我们的行程中就没有喝到塞班唯一淡水、没有看到椰子蟹、没有品尝到土人家的水果,也是此行的遗憾之一……

第三站紫教堂。

上面是丽姐朋友圈看到的照片。下面是我们拍的照片,天气要下雨的样子。

劳劳高尔夫球场。在这里餐厅里休息了一会,外面实在热的不行了。这个餐厅三面环海,景色非常不错,里面的服务员是说英文的,不会中文 。我们点了一碗冰沙一杯橙汁,三杯冰水(冰水免费),一共20刀。其实塞班的饮食虽然贵,但都是货真价实的。冰沙超大一碗,里面非常多的水果,橙汁也很醇厚。我看了一下菜单,主食价格也和外面差不多。这也是和国内不一样,国内随便大小一个景点,东西比外面贵很多,多希望国内的景点能够改进,不再以暴利为目标。

从高尔夫球场出来,到了坦克沙滩。就是传说中的星星沙,可是我们没有找到星沙,后来在玩潜水艇的时候看到了,也不算遗憾。这块海滩颇为平坦,延绵数百米水都不超过膝盖,美军当年就是从这块沙滩登陆的。

欧碧燕海滩浮潜。这个海滩的水很清,虽然比不上军舰岛,但是鱼也很多,我就是在这个海滩上拣珊瑚的时候被晒伤了……欧碧燕浮潜,地接们收每人35美金哦,其实完全不用跟地接,带着浮潜装备自己过来就可以了。

父子俩下去浮潜,我潜了一会就上来休息了,不会游泳真不过瘾,然后我就在拣珊瑚,真漂亮,可惜不能带走。因为出境的时候海关检查很严格,如果被发现带走的珊瑚或是星星沙,是要罚款的,据说是500美金。不过这样也好,如果大家都带走了,那么以后来的人就再也看不到如此美丽的星星沙和珊瑚了……
       浪越来越大,也变天了,眼看着就要下雨,我们立即动身赶往下一个景点,拉德海滩。

拉德海滩,就是跑男最后拼舞的海滩,因为跑男而成为中国人到塞班必去的一个景点,到了以后才知道跑男为什么要去这里拍摄,因为够偏,哈哈哈。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要下雨了,海滩旁边中国人摆的冷饮铺也要关门了,我们两刀买了个椰子,坐在这里休整。

跑男拼舞的山洞、空无一人的沙滩、厚厚的云层,广阔的太平洋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某处在下雨……这种天气,我已经完全没有了拍照的心情,父子俩却兴致不减得各种摆拍……

在拉德海滩回市区的路上,开始狂风暴雨,后来知道是因为关岛附近有小台风经过。
      晚上,去了游记中很多网友推荐的向日葵餐厅。

这个餐厅有名的寿司拼盘,我真心吃不惯生鱼片、生肉什么的,寿司没有素的,原谅我的老土,我们还是喜欢吃水果或者黄瓜的寿司,虽然老公和我说寿司里面放水果是中国特色。老公点的那个牛肉什么的还不错,鳗鱼饭也不错。这顿饭58刀,不便宜哦。
       特别推荐的是这家餐厅外面的超市,我和儿子挑了一些面包、饮料、寿司、饭、零食做为第二天上军舰岛的干粮,价格不贵,而且味道很好,面包的口感很好,买了一大袋才20刀。后来证明我多虑了,军舰岛上单点的食品并不贵,唉,中国人的惯性思维。

自驾心得

自驾两天,说说我对在塞班自驾的一些体会。在来之前我在游记上就知道,塞班是个非常适合开车自己玩的地方,车少、路况好、谦让、有序,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正如我最开始发的驾车须知一样,这里的人开车,都非常的绅士,遇到行人要过马路,肯定是停在路边等行人全部通过再启动。在北部那么平坦无人的路面,过往车辆也没有超速的,如此美好,让人觉得在塞班开车真是种享受啊!
       关于自驾,除了丽姐口述的纸版地图外,推荐一个好用的离线地图app,maps.me,下载塞班的地图,输入你要去的景点的英文名,导航很准确,而且不耗费流量,五星推荐!
       大家出发之前要检查一下车况,第一天租的大黄蜂还不错,车况很好,但是第二天的悍马就差强人意,老公说可能与悍马停产、许多零配件缺失有关,但即便如此,开悍马走鳄鱼头海滩那一段也毫不费力,而且减震一流。
       北部路况开敞蓬没有问题,南部和中部建议越野。做好攻略,提前准备,自驾完全没有问题。自驾一天半,基本所有的地方都到了,中间漏了一两个景点也无伤大雅,因为我们带着孩子,肯定不能完全按照制定好的行程,好在我和老公都不是特别要求赶景点的人,悠闲一点,开心就好。如果特别要求每一个景点都要去的朋友,建议大家跟地接走,然后选一天自驾就好。

到达篇:第三天

因为独立日巡演而推迟一天的,此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军舰岛!军舰岛真的是太美太美,美到你用任何语言形容都是苍白无力的,难怪又被称为“小马代”,由此又勾起我去马代的冲动,好了,扯远了,回正题!军舰岛离塞班岛很近,坐船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了,不到军舰岛就没有到塞班,此言非虚啊。岛很小,环岛一周大概20-30分钟。军舰岛是浮潜的绝佳地点,水清鱼多,风平浪静,娱乐项目也非常丰富。
       先上几张码头等船时拍的照片:

因为一起来的几个人先去潜水了,儿子不愿意去,我俩也不放心他一个人,所以我们打算先环岛一周。上图:

事实证明,先环岛拍照是多么英明的决定,如果先去潜水,头发都湿了,还怎么拍照哦。逛了一圈,意犹未尽,老公就在那使劲催,要去浮潜。到了集合地点,潜水的人不没有回来呢,唉!真是皇帝不急什么急!
        等到大家都到齐了,麦克开始教我们大家浮潜的要领,大概十分钟,就分别一个个带着我们拍照,浮潜的照片:

等到大概下午一点多,麦克开始带我们去坐香蕉船、拖伞。香蕉船我坐第三、儿子第四、老公第五,完全完全看不到脸,所以没有照片

拖伞还是很好玩的,比香蕉船刺激好玩,建议大家都尝试一下。回来后,我们继续浮潜,好不容易,经过反复的教学、耐心地陪练,儿子也终于学会了浮潜,而老公由于在水里泡了一个小时没有上岸补防晒,于是华丽丽地晒伤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半个小时涂一次,一点也不夸张,如果不相信就等着晒伤吧。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就到了三点多,收拾东西就准备返程了!如果有时间,大家一定要上军舰岛两次啊,要不然就像我一样至今仍意犹未尽地回味……
       第三天晚上吃的Tony家旁边的CAPRICCIOSA,网评他家意面不错,于是我们点了一份意面一份pizza,一共44刀,份量很大,够三个人吃,但是意面的味道真心不怎么样,不推荐。

因为军舰岛回来的早,所以补充体力后,我们终于有时间逛逛I love Saipan,东西很多很全,但是价格不便宜,看看就好,购物还是推荐ABC和花蜜旁边的Saipan Store.

到达篇:第四天

上午九点,出发蓝洞浮潜,蓝洞与太平洋相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这里的海水透着幽幽的蓝,像蓝色的丝绸一样蓝的那么彻底又透着诱人的光亮。我始终还是不敢从那块高约1米多的岩石往下跳,再一次强烈鄙视不会游泳的自己。从旁边那块别人上来的岩石滑进水里,透过清澈无比的海水看到深约二十多米的洞底,突然就觉得深深的恐惧。这里和军舰岛不同,军舰岛水很清很浅,你知道自己是安全的。但是在这里,突然有种随时会被吸进洞里的恐惧。这种恐惧一直伴随着我,以致于在这个如此幽静、美丽的,潜水人无比热爱的一个洞穴,我居然找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也许麦克带的人来的太多了,也许对不会游泳的儿子和我有点无耐了,他对我们透着深深不耐烦,所以没过多久,我和儿子就顺着来的那块石头爬上去了,注意是爬,好丢人
      注意:自己是不可以单独去蓝洞浮潜的,必须要地接陪同才可以下去的!

因为我和儿子上去比较早,所以只有老公有单独的照片。

蓝洞回来比较早,我们去面对面吃午饭,准备下午两点出发去坐潜水艇!
       潜水艇适合老人和孩子,或者没有机会进行深潜的朋友。可以看到海底超多的热带鱼和美丽的珊瑚礁,还有二战时被击沉的战舰和飞机残劾。

海龟哦!

45分钟的海底潜水艇旅行很快结束了,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美国纪念公园转一圈,没想到住那么近,真到住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下午才有时间逛逛,进去看了一部二战时美军攻占塞班岛的电影,了解了那一场惨烈的战役。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双彩虹。

经过几天的游玩,儿子也开始各种摆拍……

经过几天连续奔波,第四天晚上我们就要换到世界酒店去了,最后两天就打算泡酒店了,而孩子爸爸晚上给自己安排了海上夜钓。我和儿子晚上逛了世界对面的周天超市,据说这是当地人最爱去的仓储超市,感觉也不怎么样啊,东西不多,相比国内的大型超市也不算大,大概是同塞班岛上的其他超市相比吧,我们买了很多零食、面包、饮料、方便面,准备为第二天早上赖床吃不上早餐做准备。
       晒一下老公海钓的照片,收获满满哦

老公最爱的是钓鱼,之前去三亚预约了海钓,因为台风而未能成行,后来去厦门,也因为一些原因未能如愿。终于,这次在塞班,如愿以偿,开心的不得了。海钓是一共3个小时,60美金,在小梨那报的名,本来是下午两点,后来改成夜钓,晚上五点。时间不是问题,正好小梨送完他,顺便送我和儿子去世界酒店。还有一种是拖钓,需要包船的450美金限六个人,由于人没有凑齐,所以留着遗憾下次去喽!

到达篇:第五天

第五天就理所当然地泡在酒店里,享受真正的假期。在游记上,说世界酒店有塞班最大的水上乐园,其实比国内的任何一家水上乐园还是小太多了,但是好在人不多,任何一项水上项目都不用排队。如果你的时间很赶,又想让孩子玩水,世界住一晚就可以了,前一天两点以后入住,可以玩大概两个小时,然后第二天退房后还是可以继续玩的,园内有淋浴,所以不用担心退房后下水无法清洗。

就是这种长长的滑道,我们玩了N+1次

酒店内部,设施齐全,最最重要的是人不多啊,随便玩,不用排队!前台有中文服务,所以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
       中午一直玩到三点,我们决定去附近觅食,走到了众驴友推荐的越南餐厅,服务员不懂中文哦,但是有中文菜单,很方便。他家的特色生春卷真的很好吃,油炸春卷也不错,可能我不太喜欢吃油炸食品,所以我特别喜欢生春卷,好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打包一份。大概是太饿了,狼吞虎咽,风卷残云,没有拍图 。

下午儿子迷上了大厅的乒乓球,玩的好嗨!而我则在大厅享受着悠闲的度假时间,品尝着比国内便宜一半多的哈根达斯……另外世界酒店的房间里是没有WiFi的,只有大厅有哦,大概是想让父母多陪孩子吧

因为当天是周四,当地的夜市。我们决定坐班车去市区,看时间离下一步车还有30分钟左右,就打算去海滩转转,看到了美丽的夕阳,就再也走不动了……

我们乘坐免费班车到了DFS,然后一路走到夜市。夜市真是鸡肋,没有什么好逛的,很多盒饭,也没有特别好吃的,不推荐。我在步行街采购了一些礼品,然后回到DFS继续逛,Godiva巧克力免税店最便宜哦,回去做礼物特别合适,因为比国内便宜一半的价格呀!

儿子和DFS长鼻子熊猫合影哦,萌萌哒!

到达篇:第六天

上午吃完早饭老公带儿子继续水里泡着,我就去周天超市逛逛,顺便给大家带礼物,回来后我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退房。寄存好行李后,我在大厅等老公和儿子,一直到两点两个人才回来,打算吃午饭的时候发现酒店的餐厅已经closed,所以大家如果想在酒店吃午餐,不要太晚了。当时就不想出去了,于是把包里的零食全部解决后,他们俩又去玩了一会,等他们冲好,我们去看4D电影(世界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送的票),没什么意思,还不如方特的好看。
       于是联系小梨过来接我们过去吃晚饭,因为老公海钓的收获寄存在小梨家的冰箱里,让大厨给我加工一下,我们享受了一顿临行前的丰盛晚餐。去的时候还早,我们去麦克海滩转了一圈,离梨园很近。

麦克海滩很美哦,沙子细软,不愧为塞班最好的沙滩。

儿子的三连跳!

和儿子的快乐连拍!

老公又和钓鱼的当地人聊上了……
          于是有了下面的图。

一直到太阳完全落山,我们才回到梨园开始我们丰盛的晚餐!

塞班很多这种酷炫的敞篷车,大部分都是中国人租的,没忍住,合影!

全鱼宴梨园大厨的手艺很棒哦,味道超赞,是我们此行吃的最过瘾的一顿。给我们此次塞班之行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行程总结

吃:还是吃不惯西餐,此行最满意的是面对面、Tonyroma‘s、梨园大厨、越南餐厅,面对面就在美国纪念公园大门对面的那条路,离丽姐租车行大概30米的距离,很方便哦,五星推荐!对于习惯生鱼片之类的日系菜,向日葵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向日葵超市里的寿司和便当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去军舰岛之前可以采购一下。塞班的水的海水净化,所以饮用水需要去超市购买瓶装水。
      住:去之前看的游记,大部分自由行的朋友都是推荐经济型+高档酒店, 我们也是这样前几天住大梨家民宿,住了两天世界酒店。关于大梨家民宿,房间小了点,两张床一个洗手间,外面走道上有冰箱、饮水机。大梨家的位置非常好,出行非常方便,旁边就是步行街、悦泰、ABC、美国纪念公园、丽姐租车,无论出行还是购物都是非常方便。世界酒店就不用多介绍啦,非常适合带孩子的朋友,里面的水上乐园不大,但孩子们反复玩一整天也不觉得腻。房间设施很齐全,但是楼层要订高一点。
       交通:住在市中心,基本步行就可以逛完步行街,去景点基本上地接会接送,自驾的那两天也可以购物。后面两天住在南部的世界,酒店都有免费的班车,一个小时一班,极其方便,如果你在酒店保安可以帮忙叫免费出租车,终点的DFS。如此便捷的交通,让老公一直称赞不已。
       购物:塞班购物很方便,基本集中在步行街上,我们主要在Saipan Store、ABC、I love Saipan、DFS这几个地方,基本上就是网友们说的Saipan Store的东西相对便宜,中国人还可以打九折,ABC的东西比较全,防晒和小蜜蜂系列可以在这里购买,I love Saipan小东西很多,很多中国制造,价格偏贵,逛逛就好,不适合购买,DFS的Godiva巧克力最便宜,大牌林立,可是我是个对奢侈品无感的人,所以就是随便逛逛,比较一下价格,很多化妆品还是没有韩国便宜。其他的9922、熊猫商店、太平洋礼品店我都没有时间逛,不好评价。
       费用:机票12000,住宿580美金合人民币3880,其余的基本就是玩项目和吃饭的钱,不算买东西,整个行程的费用大概在28000左右,不到三万元,没有超过预算,算是比较省的。

到此为止,这篇游记就写完了,在当地六天,我们被塞班的美景深深折服,回来的一个星期仍感觉像是在梦游,它是为数不多让人想再去一次的地方。絮絮叨叨这么多,给自己留下回忆,也希望能够给朋友们提供了一点点有用的信息。
       SAIPAI,GOOD BYE.SAIPAN, WE WILL BE BACK.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9 17:38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7-29 17:38:06 的回复:

回复凌兰: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7-30 23:47

明年一起

2016-08-01 09:3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09:54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8-01 09:54:43 的回复:

回复danny:的确非常不错,值得一去!

2016-08-01 10:10

引用 查妈 发表于 2016-08-01 09:36:16 的回复:

明年一起

回复查妈:OK,一定哈

2016-08-01 10:11

不错不错,

2016-08-01 14:31

前期功课做得很强大,回来游记写的也很棒!特别详细,必须好评!你老公见到钓鱼的就走不动道了,下次还是不能带他去有水的地儿,不要告诉他是我说的😄

2016-08-01 15:19

引用 ∮一杯咖啡 发表于 2016-08-01 14:31:58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一杯咖啡:谢谢啦

2016-08-01 19:04

引用 雪茄教父 发表于 2016-08-01 15:19:45 的回复:

回复雪茄教父:哈哈,是的,谢谢提醒,我不会告诉他,他会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