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止步,枸杞留足迹。ζ

* Sula' (资阳) LV.4
2016-07-29 14:31 523/6

7月,在南京连绵不断的梅雨季节结束之后,迎来的是烈日炎炎的烘烤模式,假期也随之迎来。
从来没有去过海岛的我,第一次选择给了在舟山的小岛—枸杞岛。从刚开始的跟团,变成了后面的自由行,自由行的好处在于并不用那么匆忙,可以停下脚步来认真观察和品位这个美丽的小岛。
那么,我的行程就要开始了!

现在就出发啦!!

我是从南京出发,为了方便买票,同行小伙伴已经提前一天前往上海购买到了南浦大桥客运站到枸杞的车船联票,
票价是138元。
其中车费是34元。
南浦发车时间为6:40,沈家湾发船时间为8:40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
 8:40开的船是最小的船,嵊翔8号..    痛苦的颠簸和漫长的时间让人无法接受,多花了20块钱到甲板上度过了3个多小时的时光。
 剩余的还有两种船,一种快艇,还有一种是可以装小车的船。
一天去往枸杞的就三班船。

枸杞第一天

到达枸杞已经是中午了,疲敝不堪的身体被美景瞬间冲刷。烈日炎炎,海风吹在脸上,身上很是温和,一丝丝疲惫随着海风也已经消失不见了。
租车是旅店老板提前叫来接我们的。一趟是50块钱。
我们的住宿是提前一个礼拜定的,叫旺峰宾馆,位置在大王沙滩的右边山坡上,费用是一个晚上250元。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不存在时间上的限制。每天去哪儿都是提前一天临时决定的,没事儿的时候也跟旅店老板闲聊,运气不错的是,我们去的那天,除了我们就只有4个叔叔住在这里,环境非常安静。

下午,听旅店老板说3-4点可以去菜场,买点海鲜,我们可以让她代烧,也可以我们自己烧,收取50元一顿加工费即可。
顺带一说,枸杞是一个封闭的小岛,这边的价格都是很很统一的,自己买海鲜,去外面菜馆加工,清蒸一道菜是15-20元不等。红烧是25-35元不等。
我们去市场买海鲜,总共花费120元。吃得很嗨!!!!

傍晚,我们一起去了沙滩玩沙子,大王沙滩附近还有很多的商铺,卖海石花的店家也很多,5块钱一杯,有点像四川的冰粉,味道和口感也是一样的。
大王沙滩白天是收费的,听当地人说是被外地的人承包下来了,从去年7月份开始收费的,但是去年还是死了两个男人,赔了好多钱~~~~~
大王沙滩白天是25元一人次,游泳圈是不可以自带的,只能租赁,租赁费是20元,押金20元。在沙滩上,唯一可以乘凉的地方也是要收费的,白色的凳子租赁也是要收费的,不可以随便坐。。
哎,总之就是还蛮坑的。
所以,后面聪明的我们后来开始去寻找免费的沙滩,

跟各位说一下,免费沙滩有好多,其实都不算特别的远。在很出名的阡陌客栈那边就有一个很大的沙滩,住在大王村来说会有点远了,可以选择坐公交车或者步行前往乌沙村的沙滩,那边有两个。一个大岙,一个乌沙。乌沙的沙滩相对于大王沙滩来说干净得不要太多啊!!!
在这里我还要吐槽一下大王沙滩,真的是又脏又差。
海水很脏,靠近沙滩的海水里面全是黑黑一片的海藻,海水下面全是大块的硬石头。
但是乌沙沙滩很干净,虽然沙滩上会有一些小小的贝壳让人第一眼看起来不是很好,但是海水很清澈,旁边的岩石还有小螃蟹可以抓。但是开放式沙滩也不代表没有人看管,有一位很慈祥的老爷爷坐在岩石上,对游得远的人会拿着大喇叭叫回来。

枸杞第二天

今天我们一大早就去码头了,昨天晚上和船老大约好要去海钓!我对这个环节还是比较期待的,希望自己的运气可以很棒棒!
去海钓需要提前一天和旅店的老板说,她会帮忙联系船老大,并告知时间和地点,第二天自行去码头就好。
我们和几个浙江人一艘船,刚上船是兴奋的,海景非常的漂亮。乘船破浪,到达一个山崖下,山崖上还有很多的山羊在石头上蹦来蹦去,还有几个当地人带着鱼竿在悬崖上钓鱼。
我们的渔具非常简单,一根线,一个钩子。钩子上挂着贻贝的烂肉,把线扔下去就好了。
对于这种钓鱼我还是第一次,船老大教我说要把线放到海底,然后再往上拉一拉,就这种钓鱼法也就是姜太公钓鱼了,但是蠢蠢的小鱼们还是上钩了,最常上钩的就是虎头鱼,这种鱼可谓是一点技术含量都不用要的。
相对小鱼上钩的兴奋来说,晕船的恶心感顿时涌上心头。今天的浪有点大,船颠簸的很厉害,晕船的结果就是我一条鱼也没有钓上来。
船老大好厉害,信手拈来就是一条虎头鱼。
最棒的就是船老大还钓上来一条银白色的海鳗,非常的漂亮!

船老大还是非常好的,在我们只有10条虎头鱼的情况下,自掏腰包送了我们四只梭子蟹,真的是棒棒的呢!!
傍晚时分,和在枸杞上遇到的小伙伴一起徒步前往不远的山海奇观。
山海奇观位于大王沙滩右前方的山上,顺着上坡往上走就到了,我们走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
在路上陆陆续续有出租车上山。

在枸杞,看日出最好的是去东崖绝壁,东崖绝壁在嵊山,去看需要凌晨四点钟。包车费200。白天去看需要门票。
旺季80.淡季50.
我们没有计划看日出,所以去山海奇观看日落了。
后来听说看日落最好还是去位于枸杞的小西天.....算了,,反正也差不多。

枸杞第三天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去大王村坐公交去嵊山了。公交车一个人3块钱!很方便的。坐公交的地方在大王沙滩附近,可以询问当地人具体位置。

到了嵊山镇,当地的交通是一个景点一趟30块。我们和三个大学生一起拼车去了无人荒村。
天气很热,蚊子很多。
我当时是拒绝下去的,后来又碰见熟人,才勉为其难的进入荒村。

荒村前部分有一个码头,码头旁边有一个浅滩,上面很多漂亮的石头。海蟑螂也很多,密密麻麻的。
后部分还有一块地方,很多的断石,有很多海玻璃可以捡。
荒村里面有一个地方可以歇息,累了可以坐一坐。

荒村结束已经是下午了。累瘫了的我们完全无心思再去别的景点,就直接去街上吃饭然后去海滩了。

嵊山街上的海鲜面和炒饭统一价格是30,相对枸杞乡来说价格偏高。枸杞乡的海鲜面分20-25-30的标准。20块钱是两种海鲜,25是三种海鲜,30是四种海鲜。

我吃的三种海鲜面。冰柜里面的海鲜可以自行挑选。
嵊山的海鲜面是小虾干煮出来的,和枸杞的没得比。在嵊山我吃的海鲜炒饭,味道真心一般。

总结部分

在枸杞呆了四天,总得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现在枸杞越来越多的人去了,商业化也越发严重。
非周末价位在200-300不等,周末在300-500不等。

值得推荐的是大王沙滩旁边有家海角一号,他们的蓝餐厅价格明码标价售卖,味道非常好。隔壁是自家的西餐厅,一楼喝冷饮,二楼是西式餐。
里面还有一只猫咪也是可爱的。

在枸杞,
早餐可以让住宿老板帮你解决,10块钱一个人,也可以自己去菜场那边吃饭。

海鲜面推荐枸杞市场对面的一品鲜海鲜面馆。

夜市的街上有很多卖烤鱼片的,有的时候他卖20一包,有的时候卖22一包,有的时候卖25一包-----呃-------

大王旁边还有卖烧烤的,价格也比较公道实惠。一大串烤鱿鱼8块钱的。素菜三块。

第四天要返程啦!
住宿的老板帮我们买的票,这次坐大船啦!!叫舟桥3号。
要去南浦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叫老板买车船联票哦!!!千万别忘记了。

这几天,玩也玩了,吃也吃了。总得来说还是很棒棒的!
四天总共单人花费将近2千块,
哈哈,不知道算不算节约呢。
枸杞乡里面有一个超市东西很实惠很便宜的喔

好了,
就写到这里了,希望我的攻略对大家有帮助!!
枸杞之行,晒黑了,海鲜也吃够了。
紫外线很毒,大家记得防晒喔!!!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9 17:26

引用 夏威夷的早晨 发表于 2016-07-29 17:26:08 的回复:

回复夏威夷的早晨:有的会记下细节。比如沙滩名称之类的。

2016-07-29 23:34

不错,明天出发去嵊泗枸杞,虽然是跟团,但也有帮助。

2016-07-31 06:1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31 06:13:3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祝玩好吃好

2016-07-31 23: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09:54

引用 carolterry 发表于 2016-08-01 09:54:44 的回复:

回复carolterry:(*˘︶˘*).。.:*♡  有的时候自己看看也会觉得好像重新游历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