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那一抹绿(武汉九真山游记)

云破天开 LV.3
2016-07-29 14:36 981/6
  • 出发时间/2016-05-21

从北京回到武汉的第三周(2016年5月21日),部门20人一起去了趟位于蔡甸区的九真山,本次出游,带给我的感受只有4个字,那就是:碧水青山。
    先对九真山进行一下科普:
    1、九真山,原名五藏山,相传有九位仙女在此结庐炼丹。公元867年,五藏山改名为仙潜山。后来,因为九峰相向,又改名为九真山。到了宋代,在山顶上建了庙,称为“九真观”(又称为“九真山庙”)。
    2、九真山,是江汉平原第一高峰,主峰海拔高度为276米,对于我这种在湖北山区长大的孩子来说,这只能算一个小丘陵,不能算作山,但是其风景确实优美,九峰蝉联,蜿蜒起伏,势若浮龙。

一进景区大门,恰逢“武汉—蔡甸第九届西甜瓜节”正在举行,拍了张照片后开始爬山。

景区几乎都是沥青路和台阶,很少有裸露着沙土的山路,沿途拍拍照片,聊聊天;曲径通幽,道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和竹子,简直一片绿,特别清静,完全没有城市的喧嚣。

不一会儿,就到了九真山的接待中心。我们在门前举着公司的横幅拍了几张照片,当做618大促前的誓师仪式。

一路上,尽是各种绿色映入眼帘,有点应接不暇……

约摸步行了20分钟,我们来到了“连理湖”,三面环山,一面向冲,水碧林翠,鸟语花香。白玉栏杆环湖而围,湖面上好多龙舟和小木船。

在过“连理湖”的时候,需要经过一座贴近水面的小桥,湖里面有很多水杉树,水杉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是中国特有树种。碧水衬托着绿树,那美景,格外令人舒坦。

在上山的路上,小伙伴们也是各种拍照,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

到山顶后,根本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海拔实在是太低了,不到300米。锁情台位于山顶,高19米,台上立有天下第一同心锁,锁内设置月老和观音塑像,锁情台上还有许愿瓶、海誓山盟墙等供游客表情达意、许诺盟誓,是后人在龙霓山顶根据知音文化的传承而建。

在山顶逗留了20来分钟,我们就下山了,下山会经过知音谷,知音谷全长一千多米,留有抚琴石、子期草庐、试斧石、樵夫亭、山人居等钟子期的生活遗迹,谷中植被繁茂、沟壑纵横、山泉潺潺、鸟语花香,四季景色迷人。穿行知音谷,可以领略其间环境的独特性,植物的多样性,生态资源的丰富性,知音文化的传承性。

下山后,我们就开始烧烤,烧烤完毕就来了一次“撕名牌”。小伙伴们在这次团建出游中,玩得好开心,好放松。

攻略很棒,顶一下

2016-07-29 15: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9 15:44

引用 如意 发表于 2016-07-29 15:27:45 的回复:

攻略很棒,顶一下

回复如意:谢谢您支持

2016-07-29 15:44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7-29 15:44:0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ebrinapp:接受建议,主要是这山太低了,一会就爬上去了,没啥可写的,下次详细点,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