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普吉岛(2016-7-6至2016-7-13)

• 出发时间/2016-07-06

原本8月未的印尼行,因为同行的三人都要求去泰国,于是也只能从了,毕竟这是她们的第一次出国行,总得要选择她们想要去的地方吧!其实对于我本人来说,隔了4年后再去泰国,应该没有4年前那样的美好了吧!哈哈!~~

人多了,总是很难都满足所有的要求,一个说一定要到海岛; 一个是我妈,年纪大了,也不想让她太奔波,所以也只能7天都呆在普吉岛了。

因为突然改变的行程,什么也来不及弄,所以也来了一个落地签了,说走就走了,我们是从深圳直飞的普吉岛。因为要省时间,出发前,我在官网上下载了落地签的审批表格,填好。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入镜卡。

到达时,虽然很晚了,但是排队的人简直不是一般的多,但是大多数都是旅行团。普吉岛的机场没有像攻略上说的有中文标示,不过还好机场不大,很容易就找到窗口办理落地签。办落地签手续很快,好像只用了5分钟左右,落地签证费用是1200泰珠/人,听说之前是1000泰珠的,估计是涨价了吧。办完手续后通关才是个问题,我本能的转了一圈,想看看哪条队没有太长就排哪条队,但是真的看到队伍会让你累到无法形容的感觉。好想尽快过海关,因为航班有延误,预订的车也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了。正在我们着急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走到我们身边,告诉我们,只要每人花20RMB就可以快速通关了。本来也不想,但是真不想我妈太累了,想快点回到酒店,于是我们花钱去了快速通道。其实就是旁边那两条没有人排队的柜台,有时候真的是服了......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芭东酒吧街附近,酒店有个私人海难,房间的酒水全是免费的,每天都会给补充可乐、矿泉水、啤酒等等,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吧。
     海岛的生活无非就是白天阳光、海滩、比基尼;晚上泡巴、看表演、做个吃货吧!可是,当初说好只要有海滩就什么都好的那个人,第二天就厌倦了去海滩了。哎......于是第三天开始就基本上是她的”代购“日子,她还对此乐在其中!而我就要跟在屁股后面开始了我的翻译工作!不过,通过这几天的时间,原来买东西不会讲价,也不会比价的我,通过这个翻译工作,我竟然好像也学会了!哈哈哈!

说起了同学的“代购”事情来,也说说买东西哪里比较便宜吧!普吉岛芭东区是人流最旺的一个区,因为它有一条很长的酒巴街的原因。所以东西和饮食相对来说就比较贵,在芭东区的饮食消费实际上并不便宜,甚至我感觉比我的城市(东莞)消费贵多了!我们花了一个早上,租了一个TUTU车去普吉市中心,那里买东西更便宜。不过车费也不便宜,单程花了500泰珠,还好我们4人行,费用摊起来还好啦!哈哈!

再说说酒吧街吧!那里白天基本上是一条步行街,卖着当地的各式各样的特色小东西,一到了大概5点左右吧,就变成了灯红酒绿了!和芭堤雅差不多吧。酒巴的啤酒一般都不贵,就是个人觉得如果天天在酒巴里呆着会头晕吧!音乐声太多,人太多太杂了!于是我们有三天都选择了在一个大排挡里面听Singing live ,给点小费,可以点唱,还可以上台自嗨呢!~~

芭东区的海滩不是很好,水没有很清澈,到处是中国人。但是距离不远的卡塔和卡伦海滩就好多了,那边中国游客很少,基本上是欧洲人。我们是租了TUTU车,是700泰珠双程去的卡塔海滩,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还是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晚上想夜生活更方便一点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卡塔 或卡伦吧。
      还可以去附近的岛潜水,这次我们也跟了当地的一天游,去了PP岛浮潜。因为有了那几天采购的经验,原本不会讲价的我,竟然旅行社的一日游也能让我讲下来,哈哈哈!够利害的了!
      在普吉岛,也许不需要太好的英语就能畅通了吧,因为中国游客多的原因,有一些人还是会说一两句中文,甚至会有一些旅行社会有中文导游。有部份标示也有中文。

说说一件让我最最觉得有点不知如何形容的事吧!因为是晚机回去,所以最后一天,她们吃过早餐后回酒店休息,为下午的最后的采购工作做好准备。于是我也有了一点点属于自己的时间来好好享受一下这阳光与海滩。我戴上耳机,听着我最喜欢的“my prayer”,慢步于海滩上,突然有一个外国人过来搭讪,开始互相简单的介绍后,他说这里太晒了,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我建议去我所住的酒店的的餐巴里坐一下,但是他表示不太好,说去他住的公寓里。我视乎明白什么了,于是说了句:“I know what you mean, but  sorry.”  我去......我竟然还如此的有礼貌来着。于是他也回了句:“It is ok!”就走了。等我沿沙滩走回酒店时,他又出现了,再问了一句可不可以给他一个小时的时间,我问:“For what?”,这次他直接了当地回我:"XXXX  love."  OMG,这次我赶紧地离开......我穿着最正常的连衣裙,没想到也能招惹上这事。外出旅行还真的不能单独行动啊!

以为完美地结束这个旅程,没想到去到机场,发现航更改了出发时间,我竟然没有收到通知信息,还好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到的机场,刚好在最后一刻赶上飞机。但与止同时,也发现了同学忘记了拿回她的首饰,竟然我马上打电话回酒店帮忙找,但是也无法找回了......也许,这是这趟旅行里最糟糕的事吧!

对于这次旅行,其实就一个感觉,“累”。也许真的是旅行要和合适的人一起,你才会感觉到那是旅行,无论哪一种旅行方式,只要人对了,那一切都对了......

2016-07-29 14:5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9 14:52

哦!我也乱写了,主要是想记下点东西而已!现在很容易忘记!所以没详细写下过程!也因为很多攻略都写得很详细!但个人真的认为:别过于跟攻略走!很多时候攻略都是骗人的,特别是美食介绍的!

2016-07-29 17:3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9 14:51:1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29 17:56

很不错

2016-07-30 03: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30 03:57:5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30 13: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1 09:54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08-01 09:54:45 的回复:

回复饿狼:😁我要是总是安排好,就总是出状况,去不了的!所以能去的时候马上出发!

2016-08-01 10:01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4 09:52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0-24 09:52:06 的回复:

回复teresa:你是说普吉岛机场离市区远不远吗?我觉得不远!因为当时我们的机也晚点了,去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晚上!因为怕在机场招的出租车会有很多问题,所以当时我是提前订了接机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