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迈、查汶、曾蒙,苏梅岛,令人五味杂陈

yinga (BJ) LV.15
2016-07-29 14:41 1277/10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缀,给你我一个交待

泰国,已经去过多次。。。
       除了一些特别冷门、交通不便的海岛和南部穆斯林比较浓郁的城市,就差东南沿海一条线。。。
       没有犹豫,坚定把它走完。。。
       2016年6月2日-7月7日历时35天,我(英子)和某人(老公-忘我)从泰国首都曼谷入境,途经华欣春蓬涛岛苏梅岛拉迈海滩/查汶海滩/曾蒙海滩,最后第三次拥抱清迈-这座我们从内心喜爱的小城。
       全程含衣食住行所有花费,人均10000元。现把此次旅程的点滴真实记忆与大家分享。
     (全文请进入:http://www.mafengwo.cn/i/5574962.html

行程一览,各取所需

6月2日                              亚航昆明曼谷
6月2-3日                           曼谷胜利广场附近住宿2晚
6月4日                              曼谷小巴到华欣
6月4-7日                           华欣城中心酒店住宿4晚
6月8日                              华欣城中心打摩的到华欣城南酒店
6月8-10日                         华欣城南酒店住宿3晚(华欣篇--请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5552824.html )
6月11日                            华欣大巴到春蓬
6月11-12日                       春蓬市中心住宿2晚(春蓬篇--请进入:
6月13日                            春蓬车船联运到涛岛
6月13-15日                       涛岛赛利海滩住宿3晚(涛岛篇--请进入:
6月16日                       涛岛车船联运到苏梅岛拉迈海滩
6月16-19日                  拉迈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0日                       拉迈海滩酒店taxi到山坡酒店
6月20-21日                  拉迈山坡酒店住宿2晚
6月22日                       拉迈山坡酒店taxi到查汶海滩
6月22-25日                  查汶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6日                       查汶海滩酒店taxi到曾蒙海滩
6月26-28日                  曾蒙海滩酒店住宿3晚
6月29日                       曼谷航空苏梅岛清迈
6月29-7月2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3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搬至古城外东南部酒店
7月3-6日                            清迈古城外东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7日                               泰国皇家航空清迈昆明清迈篇--请进入:

苏梅岛篇(6月16日--28日,十三晚)

浓缩的记忆,在这里

每个人的喜好和情结不同。
       我,喜欢海泳;喜欢美食和热闹;也喜欢宁静和放空。所以,最终定格--拉迈、查汶、曾蒙三个海滩。

苏梅岛,你该知道的一些事儿

苏梅岛(Ko Samui),隶属苏叻他尼府( Surat Thani),此岛又被称为“椰子岛”。与首都曼谷相隔约560公里。
       苏梅岛的很多旅游设施都称不上一流,但她从细微处营造出的自然、休闲和体贴的氛围,加上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热带风光,轻而易举地就征服了每一个游客的心。
       “宁愿拒绝好莱坞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与世隔绝的纯净自然”,这就是苏梅岛。最著名的海滩当属:
       1)查汶海滩--长达7公里的新月型海滩。这里是苏梅岛上最长、热闹和有名的海滩,白色沙体,娱乐丰富,美食选择多样。
       2)拉迈海滩--安静原始、波平浪静,以灯红酒绿的夜酒吧而闻名,更是苏梅岛最最适合游泳的海滩。
       3)波菩海滩--从前是一个渔村,这里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之地,是欣赏日落最好的看景点。
       4)湄南海滩--环抱在一个漂亮的海湾里,海面上风浪不大,是玩帆船及游泳的好地方。湄南码头也是苏梅岛通往其他离岛的主要码头。
       5)春蒙海滩--又叫曾蒙海滩或崇文海滩,位于苏梅岛东北处,是苏梅岛最小的旅游海滩。商业化程度低,宁静安好,适合放空,也是岛上观看日出的好去处。

附:苏梅岛地图--摘自网络。

苏梅岛,请跟我来

苏梅岛之拉迈海滩(6月16日-6月21日,六晚)

2016-6-16 Day1

核心内容:L公司湄南码头、拉古娜度假酒店、拉迈夜市

原本一直纠结,要不要在涛岛的半山腰酒店再住上两晚。但看到突然暴涨的房价,包括苏梅岛北部沿海的一些酒店也频频涨价、爆满。最终弃了。
       想来和6月19日帕岸岛马上要举行的满月party有关。看来要避开这个节日才好。
       提前一天在涛岛苏梅岛太阳微笑小屋Sun Smile Lodge Koh Tao订购了L公司的车船联票(含酒店接)每人600b+直送苏梅岛酒店每人150b。
       在涛岛泰安度假村Simple Life Resort的餐厅,美美享受完最后一顿早餐,边喝咖啡、边等接驳车的到来。

一切准点,抵达码头时已有很多排队去帕岸岛苏梅岛的游客。。。

船行一个多小时,先在帕岸岛停靠,下去了一大批人,多为年轻人,狂欢去啦。。。
      继续前行大约40多分钟,到达苏梅岛南海滩L公司码头。

湄南码头远观人烟稀少。

大家秩序井然,排队下船,各奔东西。

这里不得不感叹泰国旅游的一条龙、系统化服务。下得船来,按每人的标贴,很快被安排到9号车,这一车人均是前往拉迈海滩的。
       车行了很久,没想到苏梅岛如此之大。路过了北部波普海滩后就转道查汶中心区域,见到了BIG C和LOTUS,都离海滩好远。
       将近50分钟后进入拉迈海滩。我们订的苏梅岛拉古娜度假酒店Samui Laguna Resort 是第一站,其他人继续南行。
       酒店和预期的差不多,整体环境不错,位置佳。但房间设施确实老旧了,好在设施很全,有一个景观不错的阳台,很舒服。最关键的是服务好,遮了百丑。
       175元一晚含早的价格,性价比相当高。但便宜,也要付出更多的代价。。。
       擦桌子,换电视天线,维修空调漏水问题,好在一切顺利。一个临时的家落成。
       一切收拾停当,某人却依然酣睡。决定独自泳池畅游。半个小时后,竟然下起了此次出行以来最大的暴雨,称得上雷雨交加。只得躲回房间听雨。

房间阳台对着泳池,雨水如柱。。。

终于熬到雨停,人们陆续外出,拉迈街上多了我们这些寻找美味的人。

拉迈的夜晚很安宁。两边小店纷纷开张上客。转了一圈,来到拉迈夜市Lamai Night Plaza。 拉迈夜市与周末集市不同,每天晚上都有,不卖商品只卖美食。夜市很小,大概只有50米长,二十来个小吃摊。但口味是中国人可以接受的,且价格便宜。
       最终打包了炸鸡、烤串、春卷、木瓜沙拉、炒粉炒饭等270b,相当丰盛。
       自此,苏梅岛之行正式拉开序幕。。。

2016-6-17 Day2

核心内容:初识拉迈海滩、海泳、Sala Thai餐厅

早上醒来,雨还是中等级别地从空中倾泻着。等到9:30,终于停了。前往酒店海边餐厅用早餐。
       这家酒店,除了我们住的楼房,还有很多海边小别墅。

通往海滩的红砖铺就的花园小路幽静、美好。

早餐比较偏西式,除了好吃的cheese,其他和别家早餐大同小异。

从餐厅望出去的视野极好。拉迈海滩,沙子不算很细,环境却出奇得宁静安详。时不时有老外沿着海岸线跑步。因为刚刚下过雨,天空还没有完全放晴,没有蓝天白云的海滩显得有些中庸,像我们日常生活的调调,现实而温暖。

吃罢早餐,海滩散步。太阳出来了,想在海边massage一下,酒店的精油按摩350b,价格还合理,胜在环境,吹着海风被摸的感觉绝然不同。。。
       可是,看到自己吃得圆滚滚的肚子,决定还是等海泳后再做比较雅观和科学。
       回房时见到被雨水清刷过的道路和泳池,显得分外妩媚。

雨刚停,天空还未放晴;

远方的山里雾气蒙蒙;

太阳出来了,波光粼粼。

下午云层加厚,这时的海滩应该最舒服。海泳啦。。。
       拉迈海滩上的沙粒有些粗。但下到水里,沙子却极细腻,柔软绵糯。尤其海浪很小,可以尽情地奔向大海深处。体验感非常不错。

目前还没有去苏梅岛的其他海滩,但拉迈着实是个不错的海泳选择地。对于真正喜欢游海泳的人来说,非常非常享受。。。

不知不觉又进入晚餐时段。来泰国半个月了,泰餐已经吃得腻,pizza也够够的了。可拉迈还真没啥好吃的。。。

去了人气超旺的貌似华裔开的Sala Thai Restaurant,点了海虹、冬阴功汤、红咖喱鸡块、两份米饭,核人民币100元。菜的味道真心一般,而且感觉对欧美人明显比中国人友好。

出得餐厅,街道上堵满了车,一辆拳击赛的广告车一路表演一路狂呼。。。

今天是周末,路面喧嚣了不少,酒吧的人流也多起来。
       不喜热闹的我们,选择回酒店,分享两人静谧时光。。。

2016-6-18 Day3

核心内容:拉迈海滩南部风景、阿公阿母石、拉迈街区、缅甸Bar、大耗子

今天是多云天气,吃罢早餐,在酒店海边专署沙滩椅上躺着是最最惬意不过的。海水出奇的平静,伴着微风几乎要再睡去。
       躺了半个多小时,开始向拉迈南部区域进发,目标:阿公阿母石。
       没有灼热的阳光,走在绵软的沙滩上,极度享受。

各色享受的人们和望海的狗狗。。。

我们的酒店在拉迈中心海滩的最北端,越往南沙滩越宽阔。

一路往南,跨过摩托艇停泊区。。。

直到标地阿公阿母石,这片区域无疑成为浑然天成的岩石海滩的代表。

碎石多起来,海水也变得绿绿的、清澈见底,遇到美女在浮浅。

阿公阿母石到了!也就2.5公里左右,沿着海滩走并不觉得远。

阿公阿母石又被称为祖父祖母石Hin Ta Hin Ya,是自然风化形成的一处景点,其实也就是两块像男女性器官的奇石。泰国人信佛,也相信这里是福地。
       在拉迈海滩很少见到的中国人,却在这里大量聚集。尤其东北团,热闹之极。中国人确实有些喧哗,但搞笑的快乐,也着实感染着你。。。
       没有导游的催促,没有时间的限制。我们肆意地坐在大石头上,凭海远眺,看着阿公阿母,看着众生相。。。
       回程选择走拉迈的主干道。

7-11门口各自把守着两个可爱的东东,极富喜感。。。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后,就有一条拐入海边方向的小路,呈现出真正的拉迈味道。道路两旁略有雷同的小店一家挨一家,街面干净整洁,让人颇有散步的欲望。

路过最热闹的夜市酒吧。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最窄的便道?!

再往北走有一家缅甸人开的酒吧,shake30b,价格便宜、口感不错、种类丰富。

我们酒店斜对面的中国美食馆几天来都没见什么人,要价太黑,一套海南鸡饭要350b。

到家啦,可爱的泥塑小人。。。

回到房间,阳台上一只大大的蚂蚱悠闲地踱着步,也是醉了。

不过,更醉更奇葩的是:傍晚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只超大的死耗子,整个人都不好了。。。从两人开始拖箱旅行到现在,这真是唯一仅有的一次!
       立马电话前台,上来一个小伙子,非常冷静地用手把尸体提走,没有任何惊讶。。。让人不得不怀疑:难道是常态?!
       某人严肃地跟我说:有第一只就有第二只,于是坚决要求换房。酒店倒是非常配合,换到了二层的房间,一通折腾后大汗淋漓,惊恐和恶心还未过去。
       新换的房间是重新装修过的,地面已经改换为瓷砖,房间也更宽大。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要订这家酒店,还是不要选择木地板的,虽然脚感舒服,但年久容易有各种生物繁殖。。。
       许是走累了,刚刚的惊悚一幕却也未能阻碍我们的酣梦。
       一觉天亮。。。

2016-6-19 Day4

核心内容:海滩游泳、周日夜市、北部风情、落日晚霞

今天是难得的大晴天。还没有在上午游过海泳,想到今天是在拉迈海滩的最后一个整天,打算好好享受沙滩、海水。。。

有了蓝天白云的海滩,色调也变得艳丽多姿起来。

预热一下,下海啦。。。
       在海水中疯狂地畅游,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两点。
       等洗过澡,才发觉后背生疼,短短的半天而已,海边的紫外线超毒!镜中人也黑得越发像马来种。。。
       今天是周日,拉迈每周一次的夜市即将开场。下午四点,从我们的阳台就能看到停车场的盛况。近五点出发,人还不多。周日夜市比起日常夜市还是长了很多、大了很多,想来拉迈各个摊点的精华都集中于此了。物种一般,而且偏贵,适合观看。美食也没有太多吸引人的,价格均不低于路边摊。去过清迈夜市的人,未免有些心理落差。

椰子碗是这里的特色,就是贵。

各种丝巾售价不错,可以入手。

这些布艺很像出自云南。

木雕也是一大特色。

随便胡乱吃了些,也不少花钱。每次吃完夜市都有点后悔,不知道乱七八糟吃了什么,但又好像没吃好。
       看着时间尚早,继续溜食。目标:拉迈北部区域,我们即将入住的下一个酒店--棕榈椰树真言度假村酒店Palm Coco Mantra Resort。从图上看应该不远。
       结果走了半天,没影,到栈桥边就放弃,打道回府了。想想酒店开出的100b每人的接车费,还算合理吧。
       沿着海边沙滩折回酒店,比走大马路快很多,且有趣得多。

海边餐厅点点荧光。

貌似世界上最小的小木屋帐篷。

回眸望去,晚霞印红了海面,淡淡的,淡淡的。。。

酒店北部区域的沙滩上聚集着很多泰国当地人,大概夜市之后来这里看日落晚霞吧。。。

酒店沙滩前,海风、椰树、沙滩、躺椅,今晚的夜色美得眩目!

拉迈,宁静祥和、波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和发呆。。。
       如果你是热恋,那就牵着手,尽情诉说吧,不用担心肉麻的举动被曝光。那一刻,你会彻底体会:整个海滩、整个世界,非你莫属!

2016-6-20 Day5

核心内容:棕榈椰树真言度假村酒店、海边泳池

今天即将更换酒店,有点小冲动。可能还是这个拉古纳酒店除了海滩和海水,没有别的太多吸引人的。尤其房间设施也一般般,再加上那场惊梦。。。
       此次苏梅岛之行基本都选择了海边酒店,有点不甘心。最终挤出两天,换到山上观海。 棕榈椰树真言度假村酒店Palm Coco Mantra Resort的评价非常高,关键我喜欢的房型-豪华海景房含早270多元,性价比不错。果断入手了。
       还没到结帐时间,已经按耐不住。询问了一下门口的出租要价350b太黑,双条车倒是每人50b但只到大马路,而酒店在一条山坡蜿蜒的小路里,拖着行李实在不便。
       最终还是每人100b让酒店来pick up。
       十几分钟后热情洋溢的司机大叔到了,爽朗的笑声和无论你说什么都“yes”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亲切的印象。大约十分钟,穿过一条幽幽林中小径就到了占地并不大却郁郁葱葱的Palm Coco。
最初进入房间感觉太简易了,有点像幼儿园、有点卡通。房间显得很宽大,因为没什么家具。但真正静下心来,却越发喜欢。

私密、直面大海,房间设施齐全、使用方便。尤其浴室有可以打开的窗户,哼着小曲望向大海洗澡的过程被无形拉长。。。阳台挺大,躺椅虽旧却还舒服。床品质地也不错。

中午退潮,海滩成了滩涂,景观一般。加上多云和蒙蒙细雨,海水也并非我们想象的兰兰绿绿。即便如此,冲上一杯咖啡,脑袋空空,那份恬静安逸却真实存在。

花园不大却很漂亮也很可爱,和房间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处。揣测老板是个女子。。。

面海的泳池大小适中,颜色艳丽。

下午的泳池几乎没人,伸展泳姿的感觉棒棒的。累了海边躺躺,肌体和思绪随时间不知不觉地流淌。。。

要说不足就是海滩太窄,海水太浅,谈不上美。只有到了傍晚6点左右才开始涨潮,此时的海滩变得美好起来。可天已渐黑,本想皮划的打算只得泡汤。

周边没什么吃喝,下山坡转了一圈还是折回酒店用餐。价格和味道都算合理。
       拉开窗帘就是海的夜晚,就这样静悄悄地来临了。

2016-6-21 Day6

核心内容:泡泳池、泡海滩

今天完全泡酒店。畅享泳池和海滩。

泳池非常给力且没人,每个沙滩椅上已经被服务人员摆放好了两块浴巾,很人性。也没有如其他酒店抢占椅子之类的景象,氛围舒适友好。

躺在沙滩椅上,一只可爱的狗狗悠哉地闲逛。某人一声口哨,便乖乖跑来,接受你的抚摸,很是温顺。

只是上午的海滩实在不美好,滩涂得利害。某人哲理地说: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真正的自然,自然即美好。于是乎,按下了所谓的美好。。。真心讲,如果海滩能够“不那么自然美好”,这个地方还是非常值得多呆上几天。但就目前的感受两天差不多了。。。

一直游到中午,太阳出来,开始晒得火辣辣,回房午休。
       期待傍晚能够涨潮,以满足我的皮划愿望。。。

涨潮了,却也风起了。皮划成了梦。。。

慢慢地,滩涂衍变成真正的汪洋大海、茫茫无边。永恒不变的是眼前这两颗相依为命的椰子树。某人比喻:你是那肥的,我是那瘦的。。。是了,这就是爱。。。

苏梅岛之查汶海滩(6月22日--6月25日,四晚)

2016-6-22 Day1

核心内容:蒙天别墅酒店、查汶主大街南北闲逛、The Islander餐吧、阿肯吧

每次要更换新酒店、新环境总有一点小期待。
       Palm Coco的早餐虽然品种不算太多却很精致也很好吃。慢悠悠地用过早膳,发现今天的泳池多了好些小朋友,有些拥挤,我们没去凑热闹。
       在海边喝杯咖啡,回房,登高远眺一番。悸动的心按耐不住,快速收拾行囊,出发--查汶蒙天别墅酒店Montien House Hotel。
       酒店订车,400b一车。如果人多合适,两人有点贵。。。苏梅岛上的交通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中午12:00多,顺利抵达查汶蒙天酒店。酒店在一条靠海的胡同里,标识不太明显。绿茵环绕着一个个小别墅。便宜房型是连排,贵的稍微隐私些,但出入不大。

给了我们最靠门口的一间房214,隐私还好。小露台还有一个树墩,显然当年遗留下来的。

花园植被茂盛,不过看着很原始自然,没有刻意雕琢的成分。

今天是偶的生日,酒店送了两块小蛋糕。开心。。。

酒店在整个查汶海滩的偏北部区域,离机场很近,经常能听到飞机从屋顶呼啸而过。这里的海滩很浅,还有一道防护堤,风景不怎么好。要一直往南,过了阿肯吧之后会好些。

泳池面海,略偏小偏浅。

海滩有点窄,不少老外泡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泳池里却很冷清。

下午4点,出发前往主街道北部方向探索。

一家看着很高端的Thai餐厅-Dara Samui。

再往前是一家忘记名字的高级酒店,醒目标志钟楼,四围有很多品牌专卖店。

不靠海的一侧是Milliumume国际连锁酒店的海鲜餐厅。本来想在这里晚膳,但要收15%服务费,果断改换门庭。。。

见到当地人都在买的椰子冰淇凌,也买了两个尝尝。一个10b,味道还行,穷人乐。

再往北,没什么人气了。返回一路向南,热闹很多。胡同里也有很多卖商品的摊位,但大同小异,没有令人逛街和购物的欲望。
       一直走到Central Festival,再往前明显寂寥,加上肚子叫唤,遂原路返回。
       本想大寿之日选家海鲜餐厅,看看价格实在没有诱惑力,而且海鲜馆好像专门为中国人准备的,大大的中文标识和菜单,还有蹩脚的拉客通用语言。。。
       最终,选择了人气超旺、价格公道、已有20年历史的The Islander餐吧。三台对外投放的悬挂式液晶电视,不停播放着体育赛事,吸引了很多体育爱好者。气氛甚好。全当大家一起给我庆生了。

要了一份清真鱼350b+腰果炒鸡片130b+tuna沙拉160b+两杯扎啤198b+两份米饭50b,居然出了一个吉利帐单888b。神奇!寓意大好!加之味道不错,心情亦大好!

一贯没有酒量的某人,一扎啤酒下肚,已经不知所云。踉跄回酒店后,倒头便不省人事。伴着均匀的酣声,没有抵抗力的我也应声倒下。一觉醒来已近午夜十二点。
       来了精神的我们再度出发,此时的街道依然喧哗。三五成群的欧美小伙聚集着冲向人声鼎沸的Disco吧。我们也去凑热闹看看。最终还是无法融入那片黑乎乎、狂躁嗨翻的人群。
       回到酒店海滩,沿着海岸线向南,不远处的阿肯吧高潮未退。这一刻,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踏着海浪、踩着绵沙、伴着星空,尽情舞动着。同样疯狂的场面却让人有了join的冲动,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
       再度回到酒店的自有海滩已是凌晨两点多钟。寂静的海滩惟有浪花拍岸的声响。一只毛色漂亮的小猫咪踱步过来,依偎在我们身旁。温柔的情愫油然而生。
       与爱的人携手相伴,天涯海角,是吾一生之追求也。。。

2016-6-23 Day2

核心内容:南部景观、Laem Din Market、查汶湖

酒店的早餐很让人失望,基本没啥可吃的。看到两老外,一人盛了一大盘水果就over了。。。
       吃罢早餐回笼觉。醒醒神,下午3点出发。从酒店沿海边一路南下直至Kirikayan Boutique Resort。再往南,太冷清。。。

蒙天酒店旁边的阿肯吧,白天人烟稀少,和夜晚判若两景。

出门时的天空阴阴的,云层厚厚的。。。

裸女,雪白丰腴,性感美丽,亮瞎了很多双眼。。。

太阳出来了,再给来个侧面的。实在有些不好意思走近拍了。。。同样的肥女,一个裸着,一个捂得严严的。。。要不,明天我也裸下?

给点阳光就灿烂。。。

蓝天白云把海面也映得靓丽起来。

查汶的海浪明显比拉迈的要大。。。

一直沿海滩走到Kirikayan Boutique Resort,是个有点味道和设计感的酒店。

从酒店穿出走陆路。不远处有家印度人开的小店,橱窗里的古董小玩有点吸引人。最终花700b买了泰丝的桌旗和两个抱枕套,质地和颜色均不错,价格不便宜,谁让喜欢呢。。。

再往前走,来到了查汶夜市Laem Din Market。夜市不大,但大排档里的东西算新鲜,价格也不贵。随便找了一家小摊,一个椰子shake 60b,味道不错。又在唯一一家pizza店要了一个199b的海鲜pizza,却是在苏梅岛吃到的最最难吃的。建议大家逛夜市还是随便来点当地泰餐类的,其他免谈,真心做得不好。
       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饭点,人还少。可以悠哉地选择,安静地用餐。每周四,这里的艺术市场也有一些摊位,东西没有特别让人心动的。

Laem Din Market,海鲜排档不少,还有一些泰国本地菜。

唯一的一家pizza店,中枪,超级难吃。。。

从夜市背面穿出去就是查汶湖,朦胧美。。。

在查汶湖边小摊,50b买了当地人都在打包的面条杂肉汤,味道不错!坐在湖边,捧着面碗,应景地感受着当地人的生活。
       一路折回,天空下起毛毛细雨。。。

2016-6-24 Day3

核心内容:Pagoda Kho Hua Jook、海边浪漫晚餐

今天上午很热很蒸,躲在空调房里不舍得出门。
       下午一场雨后,空气潮湿,略显舒适。出发Pagoda Kho Hua Jook,从查汶北部一条大街一直走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
       沿途会路过中国街,看到了四川面馆,没去尝试。
       这条街和查汶夜市街相比更生活化,走走看看,颇有趣。
       看到路口一个明显的标志牌指向山顶的Pagoda就是了,爬坡开始。

坡度并不算太陡,居然也气喘吁吁。很久没有爬山,缺练。看到这个佛头就到了。

沿着石阶一直向上,石凳蜿蜒的小路分外幽静。寺庙在维修,只能在外面看看。

捐了点钱,为修葺寺庙做点贡献。

观景平台上景色曼妙。长长的苏梅机场跑道,承载着飞机起起落落;丛林、山脉、查汶湖,还有远处的帕岸岛。。。如果赶上足足的夕阳,定会更加美不胜收。

对于我来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并不成立。但对骑摩托的新手来说,也许就是了。在我们前面的一位小哥,居然熄了火蹭着往下走。更不幸的是,走不多远,一条流浪狗挡在路中央狂吠。小哥踌躇不前,继而后退,竟然被狗吓破了胆。
       轮到我们了,老公从路边捡了一根枝杈,大踏步向吠犬走去,边走边抡着。。。
       狗,果然是欺软怕硬的。你越怕它,它越猖狂;你越强势,它倒反而任怂。虽然还佯装镇定地叫唤,声音明显弱小了许多,最后随着我们无畏的步伐老实地一路后退。那种征服感不是盖的!还有旁边某人的英勇气概帅呆了!
       与恶狗比起来,陡坡已经算不得什么,小哥瞬间发动引擎,加足马力,直冲下山。
       现在回想,如果当时只有我和小哥两人,估计会被吓得退回寺庙求助。哈哈。。。
       有惊无险地下得山来,开始沿路寻找美食。
       一路的海鲜、泰餐,某人完全提不起兴趣。
       决定先回酒店洗涮。

再度来到蒙天酒店的海滩,已近黄昏。海中一位撑着独桨的汉子异常抢镜。

酒店的海边餐厅已经摆好桌椅,氛围相当不错。当下决定,今晚就它了!

点了A套餐,350b一人。份大量足的泰餐!头盘、汤、正餐和水果拼盘。吃到撑!
       相当值,味道也不错。其实有时候酒店的餐饮并不贵,尤其胜在食材、厨艺和环境。与外面嘈杂的小餐馆不可同日而语也。。。
       伴着海风、品着美酒美食,和心爱的人一起,人生一大快事。。。

2016-6-25 Day4

核心内容:海边候日出、查汶海泳、Central Festival

昨晚吃多了,两人早早卧倒,导致早上4:30就醒了。对于我这个爱睡懒觉的人来说实属不易。干脆海边看日出去。虽然知道酒店所处位置和6月的天气是看不到日出的,但还是不理智地充满期待。

酒店花园的曲径还亮着路灯,天蒙蒙亮,微露肚白。。。

酒店餐厅的夜灯尽数开启,海面还未被刷白。

清晨5:40左右,天亮起来,云层很厚,等待眩目的日出出现是不可能了。然而,雾色迷离的海平面倒也另有一番风韵,像极一幅水墨丹青画。。。

继续回房睡回笼觉。早餐后开始沿海滩寻找最适合的落水点,打算好好海泳下。

此刻的天很蓝,白云散射着,映得海水时蓝时绿,幻影多姿。

查汶的浪真的很大,游起来很费劲。一个掀起就能把你打回原形。大多数人都在海里泡澡。我嘛,虽不是初生牛犊,却壮胆向着警戒线小红旗冲刺。越游越远,也越发空寂。恐惧感油然而生。此刻沉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吧。。。人类的渺小,淋漓尽致。
       快乐的一天就这样泡在海滩上,继而回酒店泳池荡上几个来回。剩下的时光,索性学着老外,沙滩椅上狂晒。但有一点是学不来的,那就是抱本书且真真切切看进去,并滋滋有味。。。 晚上去了Central Festival,一个集购物、休闲、美食于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
       在商城的二楼吃了日餐,换换口味,以满足某人的味蕾。
       接下来的曾蒙海滩可没有查汶的繁华,也就意味着不可能再吃到物种丰富的美食啦。。。

苏梅岛之曾蒙海滩(6月26日--6月28日,三晚)

2016-6-26 Day1

核心内容:帝国博特豪斯海滩度假村、白宫酒店、曾蒙街道及海滩

今天又将是我们的迁徙日。蒙天酒店的房间昏昏暗暗,设施也比较旧,没有想呆在房间的欲望。吃罢早餐就开始收拾行囊,期待着曾蒙海滩帝国博特豪斯海滩度假村Imperial Boat House Beach Resort 带来的惊喜。
       曾蒙海滩又叫春蒙海滩或崇文海滩,在苏梅岛东北角。查汶到曾蒙,所有taxi的官价都是300b,最终讨价250b顺利抵达。
       我们订的普通高级房,房间中规中矩,硕大的阳台很给力,是我喜欢的有历史感的酒店。公共区域的园林设计大气磅礴,船屋和泳池更是特色加分。四星级和三星级的差异一目了然。
       超大的床,超柔软的被褥,展开双臂弹入其中便不想再起。赖到下午两三点,直至某人喊饿,才走出房门,去领悟第一眼的曾蒙。。。
       这里的街道更安静更生活化,没有查汶的喧嚣和叫卖,也没有拉客和推销。一切随自己的心愿徜徉。莫名一下子喜欢上这里。

原本想订这家白宫酒店,很有柬埔寨的味道。。。

街面上、小店旁可爱的小装饰人和肆无忌惮、抬腿撒尿的肥狗狗。。。

某人在7-11买了白米饭和吞拿鱼,加上从曼谷Big C采购的海苔和蛋黄沙拉酱,美美地自制了寿司卷,吃得风起云涌。大脑缺氧的他迅速卧倒。我呢,开始洗洗涮涮,布置新家。。。
       一点儿困意全无的我,看着天色将黑,死命催某人醒来。
       再次来到海边已经天黑黑。。。

酒店喷泉旁的点点萤光和远处的地标灯塔。

酒店通往海边的小路上散铺着环保、艺术感的地灯;两个美女迎宾雕塑牵引我们一步步走向夜色迷离的曾蒙海滩。。。

几乎无人的海边,静谧安好。偶尔一对情侣牵手走过,也包括我们。。。

美好的夜,美好的酒店,美好的心情。
       不过对于某人来说最为不满的,就是周边没有太多可吃饭的地方。想想要吃从7-11买回的Mama方便面,骤然觉得不那么美好了。哈哈,我嘛,想到Mama的味道,从心底荡出笑容。这就是性格的差异吧,天生乐天派的我,是个太太太容易满足的女人,所以幸福感满满。。。

2016-6-27 Day2

核心内容:大佛寺、千手观音庙、海中皮划、船型泳池

酒店的早餐相当不错,中西式选择多样化,可惜吃不过来。
       近中午11:00,央求某人顶着盛日前往位于波普海滩的大佛寺和千手观音庙。其实离酒店就4公里,不算远。但酷暑难耐,遂招手每人50b的双条,10分钟抵达。
       大佛寺Wat  Phra Yai 又称Big Buddha Temple,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寺庙敬奉着一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无论在空中还是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十分壮观。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免费参观。

大佛寺位于波普海滩,占据风水宝地。我们避开人群,从背面绕海进入。

蜿蜒的巨型长龙将金佛高高托起,直入云霄。

一边是真佛,一边是真僧为虔诚祈福的人们做法事。

外围一些色彩绚丽的人物,不知有何典故。

大佛寺并不大,转一圈也就15分钟。
       在阴凉处小歇后,前往千手观音庙。走路过去,大约十来分钟。
       千手观音庙 Wat Plai Laem是个华人寺庙,虽然建筑是泰国寺庙的样子,供奉的却是千手观音和大肚弥勒,免费参观。整体面积远比大佛寺大很多,游客稀少,色彩艳丽,湖水荡漾。非常值得游览。

千手观音金碧辉煌、光芒四射。

有水的地方灵气逼人。

长长的甬道需要光脚前往,非常之烫。。。

泰式建筑风格中混搭着些许中式的味道,恢宏精致。

大肚弥勒总能笑对人生。

寺庙里还有很多辅助建筑,不同人物造型,各有风韵。

寺庙的出入口有座佛教学校,见我拍照,一个小男孩居然拿着捐款箱过来。原本想主动捐款的心绪,此刻变得有些不是滋味。

虽然正午十分的天气酷热,但这两个寺庙没有让我失望。心情好就来了力量,和某人商定腿着回酒店,4公里小意思。昂首挺胸出发。。。
       中间两次7-11补给咖啡和冰水,最后耗时45分钟顺利回归,还是蛮轻松的。走路和出汗的感觉很爽!
       回房休息了2小时,奔向海边的船形泳池。

酒店处处匠心使然,船屋更是独具风骚。

泳池区域的草坪绿化面积和覆盖率很高,躺在太阳椅上仿佛置身绿洲。
       在前面探路的某人朝我招手,说皮划艇现在就可以划,免费的。那还想什么,上!
       可惜没有带相机和手机,没有记录下瞬间的美好。安静的海面只有我们一叶小舟,飘飘荡荡。。。皮划,终于在苏梅岛的最后一站成行,感恩。。。
       爽完,见云层加厚,已有下雨的前兆。

回到我心仪已久的超大船型泳池。。。

半个多小时后,真的下起雨来,且越来越大。人们皆一溜烟跑了,而酷爱雨中游的我们理所当然地占据了整个泳池,彻彻底底爽了一把。
       某人泳姿帅、速度快,而我则胜在耐力好。到后来就剩我一人在池中遨游。要不是某人的一声口哨把我拉回现实,真想成为一条自由自在的鱼。。。
       今天,充实的一天,开心的一天。所有心中愿望皆实现。
       感谢Big Buddha,感谢千手观音,感谢佛祖保佑!
       感谢我身边的他,骄阳下、风雨中、海浪里,一路陪伴,不离不弃。。。

2016-6-28 Day3

核心内容:戏水皮划、祸不单行

今天是在曾蒙海滩的最后一天,也是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
       全程的海滨度假即将结束。
       今天完全休闲,泡酒店、泡泳池、泡海滩。。。
       下午,出发海滩前,突然接到女儿微信说实习面试没通过,心情一下不好了。
       为了不扫某人兴,还是再度出海感受皮划。

心情决定景致。看看拍出来的照片便可知。。。

飘荡了半个小时,回到海滩。
       原本想在海里最后驰骋,也没了心情。呆呆地凝望着大海,心想:我闺女怎么就没成呢?!
       今天的泳池里多了很多中国人。一批北京人,一批四川人,还有些零星的三三两两的不知来自何方。中国人瞬间占领了很大的水域。
       悻悻然下水,扑腾了几下,听着某人在旁边讲解如何加快速度的动作要领,小试几下,效果不显,反而没了游的兴趣。看着天色暗沉,感觉大雨又将来袭,回房。

途中忍不住摁下两张美景,缓解下心中的阴影。

微信、电话安慰过闺女后,思绪平复很多。
       看到楼下泰式自助餐已经摆开,本想临走前暴搓一顿,结果,另一个不幸事件发生。放在信封里的零散钱丢了1000b,那可是我们想美餐的钱啊。。。刚刚好转的心情再度掉入谷底。不甘心地翻箱倒柜一番,又无厘头的分析一番,无果。结论:只能是被酒店员工偷了。。。
       这可是在苏梅岛的最后一晚,本该留下美好回忆,竟祸不单行。。。
       自助餐是没了心情。
       7-11买了快餐和方便面,听着某人宽慰地在耳边述说基督山伯爵的故事,让我宽恕那些偷钱的人,话说是因为他们不得已才会如此。。。
       哎,我的心态貌似没那么好,需要慢慢缓。。。
       这就是苏梅岛终结的一天,也应该算是值得记忆的一天吧。。。

2016-6-29 苏梅岛,再见?或不见!

从苏梅岛曾蒙海滩的帝国博特豪斯海滩度假村Imperial Boat House Beach Resort ,200b一人,酒店包车送机场。
       苏梅岛机场,确如大家所说,是个精致可爱的小花园。基础设施完善,鲜花果树覆盖,增值服务上乘。

带着太阳镜的狗狗。

没见过也叫不上名的参天大树,结满了花。

大片的草坪、远山和寺庙。

树根椅凳装点的休闲区,幽静清爽。

开放式候机大厅。

可以享受户外空气的吸烟区。

同样有着新鲜空气的儿童游乐园。

免费茶水区提供的糕点精美、冷热饮品充足。完全可以充当一顿美味的早餐。

原本打死不信的某人,终于相信有这样一个机场,对所有的乘机人提供如此诚意满满的优质服务。
       带着对苏梅岛最后一瞥的美好记忆,起飞。前往我们喜爱的泰国北部清新小城-清迈

------英子

被迫、不得不来到苏梅。自始自终也没有打起过精神。
       即使不快,亲人的意愿很多时是不可抗拒的。
       英子三个月前就已开始的亢奋,仍在延续,我只能听从。真心地不愿扫她的兴。

口感上,苏梅是个味道平平勉强下肚临海的陆。
       视野里,苏梅是条丘陵间有钱人和钱少的人搭建的平庸断续的街。
       听觉中,苏梅是座白日处处蹩脚中文吆喝的卖场、夜间撕耳淫秽的鬼厅。

看似呆木的岛民们扮演着各类不同的角色,每日里讨取全球各色品种的欢心。
       见过,小美女赤脚跪着擦拭厕所地面。
       见过,瘦干老男人在烈日下以低于小超一半价格卖给我们蜜甜小菠萝。
       见过,饭店五六个服务员凑钱从挑着担子的老奶处买木瓜沙拉
       见过,饭店司机餐厅帮忙后,躲在柜台下喝饮料。机场路上,他用极具自豪感的“他”
式英文,出谋让我们在网上上老板的眼药。
       没见过,半残或不残的乞丐。
       没见过,吵架。
       没见过,工商。
       没见过,警察以及地痞或流氓。

英子说,我写的这些,更多指向查汶,以偏概全。
       是了,苏梅,也有人烟稀少、纯净原始的地方。比如拉迈,比如曾蒙,更比如我们未曾涉足的他方净土。
       无论怎样,我要说的是:
       当人类的欲望回归初始,宁静安好,才是我们心中的渴望。

------忘我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29 18:26

引用 紫阳young 发表于 2016-07-29 18:26:24 的回复:

回复紫阳young:时间是挤出来的。。。出去玩吧。。。

2016-07-29 21:36

很不错

2016-07-30 03: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1:56

引用 chenqiwenfrance 发表于 2016-08-01 11:56:41 的回复:

回复chenqiwenfrance:这个季节就挺好的。。。据说10月底后就有什么季风台风登陆。。。

2016-08-01 12:01

从春蓬去苏梅,却没有在涛岛玩几天实在是太遗憾了,个人觉得涛岛浮潜要比苏梅好很多。

2016-08-24 07:42

引用 bg1acr 发表于 2016-08-24 07:42:33 的回复:

回复bg1acr:是的,涛岛是浮浅圣地...不过,可以给自己的理由下次再去....

2016-08-24 16:18

引用 yinga 发表于 2016-08-24 16:18:17 的回复:

回复yinga:也对,好饭不能一口吃完,建议下次去住在南园岛上一晚上,仙境一样。

2016-08-24 16:24

引用 bg1acr 发表于 2016-08-24 16:24:11 的回复:

回复bg1acr: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啦...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哈哈...

2016-08-24 16:29

引用 yinga 发表于 2016-08-24 16:2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