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再行:西线十日慢游(台中、日月潭、阿里山、垦丁、九份、台北)

惟君负望 (上海) LV.8
2016-07-29 14:50 1739/18
  • 出发时间/2016-04-29

所有和我出去旅行的亲友,都是我惯的

每次出行前,都是我做好了schedule和booking,亲友拎包出行万事不愁。嘛,有好处也有不太愉快的点,总而言之,大概能这么和我出行的亲友都是我惯的。
好吧,感慨一下,其实就是几行废话。

必备APP:
行前准备就不多说了,除了定机票、酒店/民宿,做行程,出行前手机上也要装好这些APP:
① Google Maps是必须的,国外导航定位还是蛮准的,然后导航的路线要自己看看地图,有的可以走近路,有的可能导航的步行路线反而是小绕了。
② 高铁T-ex和台铁列车动态非常实用,尤其是台铁列车动态,看不懂火车站公告牌上的车次和站点,看APP上的时间就行,对照公告牌上的列车班次买票。
③ Uber的话,用处不大,只用过一次。司机表示在台湾,Uber司机数量远远大于乘客数量的状态,和上海比起来基本很少人使用(大概因为地铁和公交都太便捷)。
④ 在台湾,任何一个天气APP都是不准的,说好的下雨结果大太阳,说好的阴天却大暴雨什么的简直。。。考验RP的时候到了!
⑤ 自在客和Airbnb预定民宿,查询非常方便。这次大部分的民宿都是在自在客上预定,只有台北的民宿是Airbnb
⑥ Foodie是喵君非常喜欢的一款滤镜APP,使用起来简单,重点是不用登录注册什么的,对于不能翻墙登录Intergram的同学来说太方便。
⑦ 爱评生活通:台湾版的大众点评,大家懂的。如果有买台湾的手机卡,能在当地买餐厅的代金券哦~超划算!
⑧ Easy Wallet:可以和悠游卡绑定,查询余额的一个app,也可以用来查7-11兑奖。不是很方便但是适合『10~15』天旅行的小伙伴。余额查询不是实时的,第二天可刷新到前一天的记录。7-11兑奖的话,也是要先绑定悠游卡,然后在7-11报会员二维码的(就是店员说的会员卡)。属于无聊了好玩但实际作用并没多大的一个APP。

以及,在台湾旅行期间的便利店发票比如全家啊7-11啊都是可以定期抽奖的,可捐赠给7-11门口的小箱子,或者是送给民宿老板。

行程预览&花费

后面下一趴我会详细说明这么安排的理由和注意事项,先简单预览下。

【行程】:
 D1:
1. 中午1点虹桥起飞,3点抵达香港机场,转机空档1h逛免税店。5点香港起飞,7点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2. 搭乘短驳公交抵达【桃园高铁站】,坐高铁去台中
3. 高铁台中站步行到台铁新乌日站,在末班车之前抵达台铁台中站,打车去逢甲五号民宿。
 注意:【桃园高铁站】和台铁桃园站不是一个地方,台铁新乌日火车站不是台中站。

D2:
1. 早起坐公交去台中火车站,购买台湾好行日月潭的往返套票。台中火车站到日月潭约2h车程,抵达日月潭之后下车点对面就有好行的公交一日券,买。
2. 用这个一日券,顺序文武庙→伊达邵码头→玄奘寺... etc. 游览时可看好站牌时间,一站站挑感兴趣的下来游览。到末站参观完毕就直接坐回到启始站,一定要注意看好时间。
3. 晚上去吃逢甲夜市。

D3:
1. 同样要早起去台中火车站,先坐台铁去嘉义站。嘉义站下车,出站对面右手边白色建筑,购买台湾好行阿里山的往返套票。
2. 嘉义火车站到阿里山大约还要2.5h,下车点是旅客中心那个7-11(返回也在这里搭车)。
3. 游览顺序先坐小火车到昭平,然后步行参观姐妹潭、古树遗迹等(年轻人脚步快的约1h足够),然后从神木站坐小火车返回。
4. 回程同样先回嘉义火车站,吃个铁路便当,再回台中火车站。
5. 晚上继续逢甲夜市剩下没吃的吃一下。

D4:
1. 早上自然醒,从台中火车站出发去左营,左营高铁站吃个午饭(爱评网上搜附近,挑顺眼&好评多的就行,吃的还挺多)。2号出口小亭子里购买台湾好行的垦丁快线【往返】套票。
2. 搭乘好行的大巴一路睡到垦丁,约2h。在恒春中转站下车,步行入住经典公仔民宿。
3. 晚上民宿右转再右转有一家许家餐馆,吃个饭;再去看出火。

D5:
1. 睡到自然醒,在恒春中转站对面的7-11搭乘大巴去海游馆(中午太热了,海游馆正好避高温);
2. 海游馆下车,游览,午餐。
3. 搭大巴去小湾转乘,继续大巴去鹅銮鼻公园游览。
4. 公园游览留影完毕之后,搭大巴回恒春中转站。
 备注:想去后壁湖吃辉哥/福哥海鲜的,可以在小湾下车直接打车过去,比较合算。

D6:
1. 早上退房,恒春快线→ 左营高铁,搭乘高铁去台北
2. 台北车站吃午饭,转台铁去瑞芳,瑞芳站下车之后直接打车去多桑的店民宿。(虽然也可以大巴,但是拖行李箱尤其是妹子真的不建议,拖箱子爬山路真的太崩溃了_(:з」∠)_)
3. 打车跟司机说停在【篮球场】,步行到多桑的店1min,入住休息下撸猫玩玩
4. 5点到5点半下山去逛九份老街(不能太晚,老街7点就全部关门了,除了阿妹茶楼)。

D7:
1. 早上步行下山,在九份老街入口下面的全家旁边车站搭公交车去黄金瀑布,拍照。
2. 搭乘下一班(大约30min间隔)的公交车去水湳洞(阴阳海),控制好登高游览时间在2h以内,不然会赶不上下一班车(大约1h一班车)。
3. 坐公交车直接去黄金博物馆,午饭在旷工食堂解决。游览+午饭大约2.5h。
4. 公车回九份老街,晚上继续夜市。
 备注:当天一定要在路过九份老街入口的时候,问排队的出租车司机要个名片!

D8:
1. 早上打名片上的电话,请司机帮忙安排一辆出租车来篮球场(多桑的店在几乎山顶的位置,一般司机没事不上来的)。
2. 坐出租车去瑞芳火车站,再搭乘台铁去台中火车站,转地铁红线去士林站,最后步行去民宿 - 侑蓁的家。
3. check in完了之后先去中正纪念堂看整点的士兵交接仪式,早的话可以去逛逛101看看傍晚夕阳,晚上去吃士林夜市(P.s 士林夜市是喵君最讨厌的夜市没有之一 >__<)。

D9:
1. 上午去故宫博物院,游览时间至少需要3h,对于古物/历史爱好者来说简直是钻进去爬不出来了。。。
2. 午餐搭公车去吃肥前屋,下午买买买行程,糖村啊 诚品敦南店啊之类的。
 备注:不想浪费半天买买买的可以去参观总统府,记得提前几天预约。
3. 晚上坐公车去宁夏夜市。

D10:
1. 退宿,去桃园国际机场回家。
重要备注:桃园国际机场高铁站不是桃园火车站!!!不要问喵君怎么知道的。。。

【花费】:
全程几乎没有打车,除了机票就是公交车的费用了,建议一开始就买好悠游卡(某宝和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都有),在台中真的很合算,免费搭公车。

机票来回(单人):CNY 1,180.00+1,000=CNY 2,180
高铁65折兑换券预订(某宝):【桃园高铁站→台中 CNY 80】+【台中→左营 CNY 114】+ 【左营→台北 CNY 211】=CNY 405
台铁票+公交车+打车(付现金):NT 4,031
三餐:NT 2,996
门票:NT 710
手机卡:NT 470 (台湾电信10日套餐)

我们这次行程只有2顿是吃的比较贵的,可以刷卡,其他的三餐都是小店/特色店/夜市解决,所以并不很花费现金。
出行现金大约是1万1千台币(一开始9k台币,后来又ATM取了一次5k,最后带回来2k+。我买手信和小东西比较多,如果不是很high的买这种小东西的话,10天9晚兑现金9k台币左右够的。)
以及台湾现在很多地方可以支付宝和微信,都有搞活动,路过可以关注下,能支付宝就支付宝,可以当场减免一点,汇率也还不错。

D1:就是在路上和买买买

重点Tips:
1. 如果你打算买早鸟票/某宝的65折兑换券,记得出行一定要带好【护照】。
- 高铁领票只认护照的,出境的话倒是不看护照,有大通证和入台证就行)。
- 机场自动退税的机器只认【护照】和【大通证】,在台湾商场购物的时候一定要让对方开护照/大通证号码,入台证的号码可以开退税单,但是在机场的自动退税机器上是不能被扫描的,还要去人工柜台才能完成退税程序。

2. 如果你是出行整个team里预定民宿的人,请在机场一定要办理一个3/5/10天的电话卡套餐,除了不限量的流量之外,内含100台币的话费,关键时候能打电话太必要。
- Q:100台币的话费能用多久?
- A:喵君是全程联系民宿/车/各种客服的人,每个电话不超过五分钟的话,100台币足够支撑10天里面的必要电话沟通需求。(每次电话挂掉都会有提示的短信进来)
以及用台湾手机号注册爱评网,才能购买代金券......等等理由。
当然土豪们可以直接开漫游(╯▽╰)

喵君定的是中午1点的机票,个人并不喜欢这个时间,如果能够早上9~11点起飞的话,尽量还是11点之前飞,这样第一天还能再逛逛景点什么的,不至于完全报废。
考虑到13:00PM 起飞的航班就算是直飞到达桃园机场都要15:30PM ,台北台中市再去民宿也是要至少17:00PM,等于第一天全没用了,所以干脆选择了中转的航程,这样至少中间还能在香港机场免税店逛半小时,买点需要的东西。
比如,喵君心心念念的祖马龙香水和需要更新换代的iPad。
机票的价格倒是便宜不了多少,除非是提前一个季度买。喵君自己是4月29出行,2月20日左右买的往返机票:去是港龙香港转机,回是东航直飞。总价也就维持在一个平均水平╮(╯_╰)╭
回程千万别买春秋!回程千万别买春秋!回程千万别买春秋!—— 重点讲三遍。去台湾这种地方,买春秋分分钟超重的节奏 =____=

前几次飞香港台湾的时候,喵君搭乘的就是港龙的航班,对港龙的印象非常好。虽然在机场能不经意间感受到地勤人员对说粤语、说英文和说普通话的游客那微妙的一点点区别,anyway,我还是很喜欢他们家的空姐空少和机餐,配置合理,即使些微晕机也能吃得下。

预定机票的时候官网备注是只有上海香港的一程有机餐,后面半程没有的,结果香港台北还是有一餐还不错的点心,挺好~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喵君和亲友去了一下洗手间,结果!被旅行团赶超了!大悲剧!
入境看到旅行团一定要赶在他们前面!必须的!不赶快入境的话,结果就会和喵君一样在入境处排队等了整整一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
无聊到只能亲友玩暖暖,喵君拍屋顶了……恩,台北桃园机场设计的也挺好看。

入境之后坐短驳车去桃园高铁站,短驳车的买票处是在售票窗口的,除非你是用悠游卡刷卡上车,不然一定要去售票处买票。
喵君之所以一定要说这点,是因为门口有个坑爹的工作人员叔叔说直接出去坐车就行,结果喵君刷卡上车,小伙伴被赶下去买票了,喵君也只好下车去陪她买票,浪费了30台币 =___=

桃园高铁站买去台中的票,车程大概40分钟。喵君出行前在某宝上买了65折的兑换券,去兑换的时候没有指定席位了,不过因为已经比较晚了,所以9-12车厢的自由席还是很空的,座位随便坐。

在车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喵君深深感叹湾湾人民的素质真是32个赞。
当时喵君拎了一个行李箱,还有一袋香港机场转机时候买的东西(都是奢侈品礼盒包装),是打算送朋友和自己用的。然而!!!喵君个没脑子的,等车的时候把纸袋们随手放在了座椅上,车一来拖箱子就走,等到上车了才惊恐少了一袋!而且喵君的信用卡还在里面!!!
当时就懵了……真是不想说自己怎么不把脑袋给丢了_(:з」∠)_
想起来上次在猴硐猫村找回手机的经历(是的某喵上次去台湾的时候还丢失过iPhone,没救了真是。。。),马上根据乘车券背面的服务电话打服务热线,被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安抚,告知失物已经被送到了服务台,并联系了可以在台中高铁站凭护照领取。
真是吓死了……很感谢那位不知名的好心人

民宿:逢甲五号

地理位置:★★★★★
卫生:★★★★★
性价比:★★★★☆
地理位置非常非常的好,步行到逢甲夜市的那个章鱼小丸子只有1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
而且价位也不贵,可以参考逢甲商旅的价格(逢甲商旅就在五号步行到逢甲夜市路过的路上)。
性价比扣半分的原因是房间真的很小,没有小桌子不太方便。以及如果妹子是拖大箱子的话,千万不要定4打头的房间,因为在4楼!扛箱子上楼好崩溃 不要问喵君是怎么知道的_(:з」∠)_

D2:日月潭

【重点Tips:】
1. 干城战是台湾好行日月潭线的终点站,大巴会比较空。
2. 日月潭线游览还是比较推荐采用大巴的方式,如果想坐船也可以大巴在伊达邵码头下车去玩水上项目。如果一下车就购买推销人员的船票的话就只能三个码头船来船去了,很不合算。
3. 日月潭台中市区(干城站/台中火车站)大约2h路程,所以早上尽量9点钟左右的班次出发,晚上5点的班次回市区。
---------------------------------------------------------------------------
4. 搭乘公交车,下车前一定要按下车铃,不然司机是不靠站的。
5. 刷悠游卡的话,上车问下司机是上车刷还是下车也要刷,台中台北都不太一样,忘记具体怎么刷的了。╮(╯_╰)╭

我们是早上8点半就上车,班次可参考官网:http://www.taiwantrip.com.tw/line/8 票价单程NT190元,来回NT340元。它还有带船票的套票,但是比较建议购买来回车票就够了,因为它包含的缆车券和游船券,等真的到了之后要看当天的排队情况,不一定能用得上的。
整个日月潭也没几个景点是要门票的,几乎都是免费参观。
购票方式:悠游卡和现金都可使用。
臺中干城站南投客運櫃台:04-2225-6418(臺中市雙十路一段35-8號)
高鐵臺中站南投客運櫃台:04-3601-8665 (站區1樓第5出入口第3月台)

唔,非上下班早晚高峰的时间,很推荐公交车。方便,而且一定公里数以内凭悠游卡上下车是免费的。
【下车前一定要按下车铃,不然司机是不靠站的噢。】

台湾好行是在日月潭游客中心下车,下车之后就有个大叔很热情的跟我们“科普”游船多么好玩,多么方便。虽然人家非常热情,不过喵君事先做好了功课,灵光一闪想起来码头的位置…十动然拒!艰难的拒绝了大叔,不约!
下车位置对面就有个台湾好行的售票小亭子,直接去买了一张环湖一日券,NT80元,还附赠一张时刻表。
这张表非常重要~~~ 之后每站的游览时间和安排,就全都围绕上面的公车班次来的。
以及这张车票千万不能弄丢,一整天上下车就靠它了 每次上车的时候把这张票给司机蜀黍瞅一眼。

第一站:文武庙
如果不是宗教信仰者,文武庙其实更类似于一个炫财的景点。相比于文武庙本身,我还是更喜欢它正对面沿湖的台阶步道。

文武庙的内部就是个虔诚的信徒展示厅,无论是它那个高大炫酷无比的华表还是庙宇建筑本身,每一根柱子每一级台阶都刻有信徒捐赠的字样,类似日本伏见稻荷大社的鸟居吧。
非常有意思的是,步行到华表上层,可以看到那个龙图上布满了硬币。真是【任何有坑和水的地方,你一定能找到钱币,任何地方不分国籍皆是如此。】

哦对了,文武庙是可以盖章的哦~
前文艺小青年喵君就随身带了小本本~

文武庙的对面有个步道台阶,往下通往日月潭的湖边,一共366格台阶,每个台阶上都刻有一个日期,从12.31倒数到1.1,不赶时间的童鞋可以花20分钟左右,下去找找自己的生日。两旁的铁栏杆上还可以挂祈福的小挂件之类。

孔雀园离文武庙很近,可步行前往,10分钟左右就到。
因为我们都对这名字不太感冒,就没去,直接坐下一班公交车去了伊邵达码头吃午饭和玩水。

第二站:伊邵达游船码头
伊邵达公车站对面就是小吃街,走到头是码头,想坐游船的话可以在那里买船票。
 午饭就是在伊邵达那个小吃街解决了~~~

然而喵君和小伙伴都是胃不好的扑街货,2种肉肠和一杯奶茶就放倒了_(:з」∠)_

肉肠有3种:猪肉、鸭肉、鸡腿肉。
个人偏好鸭肉肠,比猪肉口感更有嚼劲一点,又没有鸡肉肠那么油腻。

味道都很不错!一杯奶茶NT40元,超大杯,好喝的不要不要~~ (¯﹃¯)

如果不坐船的话,在伊邵达码头坐一会,看看风景,玩玩水,也很舒服。

第三站:玄奘寺
回到小吃街的入口,继续搭乘公交车去下一站玄奘寺。
玄奘寺在山顶的位置,可以说是整个日月潭环线里面观景位置最好的一个景点,可以俯瞰大半个日月潭

玄奘寺是下一站玄藏寺的分流建筑,本体还是那个玄藏寺,因为游客太多所以在山顶这里重建了一个类似分社的点。但是以喵君的喜好来看,还是更喜欢山顶的这个玄奘寺。
寺里的僧人会定时做早晚课,整个寺宇非常的安静,充满一种宁静平和的气息。
喵君进庙基本是不拍照的。庙里有个抄经的房间,可以换小礼物,如果预算的时间有1小时的话,建议坐下来写一写,很是平心静气。

整个环线玩一玩也差不多要大半天了,大概5点半左右我们就坐好行的班次回去了。
山顶的小卖部姐姐也是说尽量不要太晚,因为终点站在另外个山脚的玄藏寺,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而且下去以后还有班次的时间差,太晚怕会赶不及回台中的车。

晚上吃夜市……一个夜市分了2天才攻略掉也是弱爆了 ╮(╯▽╰)╭

D3:阿里山

【重点Tips:】
1. 如果是住宿在台中当天往返阿里山,出门一定要早。台中火车站到嘉义火车站大约1小时,从嘉义火车站到阿里山景区还要2.5h。
2. 同样的,在嘉义火车站购买阿里山的车票,也是只要往返车票就够了,套餐你上山之后都几乎来不及玩的,除非是在阿里山过夜。
3. 5月的天,山上很冷,至少要穿一件秋季外套。(同样的,不要问喵君为何强调这点…QAQ…)

一早我们就从台中火车站到嘉义火车站,嘉义站真的很小……古旧的感觉。

嘉义车站游客咨询处那个门,出来右手边的白色建筑就是台湾好行的购票点。有个阿婆一直很热情的介绍他们旅行社的车,说是比大巴要快很多blabla……依旧十动然拒!婆婆我们不约! 因为阿里山附近的站点几乎都是山路,大巴开2.5小时已经很不错了,旅行社是小车,首先位子肯定不舒服,没有大巴那种空距,盘山公路上去分分钟要吐……还有就是,在台湾公家的车总是比较安全&靠谱!

听说登山搭配果汁会更好~ 喵~^_^

阿里山车站
好行的大巴下车之后,沿台阶上去就是阿里山车站。
当天去的时候下雨,这云雾缭绕的……整个车站都快淹没在雾气之中,非常的容易脑补什么奇奇怪怪的山妖故事 (喂喂喂那是你脑洞太大了快醒醒少年!。。。)

在车站上面的饭店吃了点,味道还不错,上菜的速度也蛮快的。

↓ 云吞面,20rmb好像

↓ 叉烧面?隐约记得是30rmb。

哦对了,沼平车站还可以盖章哦 ~

坐上小火车,Go~

第一站:姐妹潭
沼平站出站沿着右边石子路走就能通往姐妹潭。
很小……非常小……小到我们几乎要以为妹潭就是个小水洼……_(:з」∠)_

姐姐潭倒是稍微大一点,有2个拍摄点。
反正……很像公园╮(╯_╰)╭

第二站:受镇宫
好像还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拜拜点,唔,可以少做休息,买点东西吃点点心然后去个化妆室。
至于这里的特产就算了,一来不建议带东西继续逛山,再者这里买也不合算。

向着神木前进~
受镇宫继续往下走就是神木去,会看到倒数的号码木牌,拾阶而下就能看到神木车站。
整条路如果不赶路的话大约30分钟步行,天然氧吧哦~
漫步在山岚蔼蔼里,桃花潭水深千尺空山新雨后暮霭沉沉楚天阔……(唔,我会告诉你们全程某只喵一直在脑内YY山妖梗么?233333)

神木车站
神木车站搭返回的小火车回去。摄影爱好者的童鞋们可以在这里Mark一下,红车头也是经典摄影取景之一~

神木车站坐小火车回阿里山车站,大概也就十几二十分钟吧。

顺便说,小火车的列车长非常贴心,在经过转弯口之前会提前通知乘客准备好相机,O(∩_∩)O
神木返回阿里山站的路上会经过2个弧度最大的转弯,喜欢拍火车的同学可以在列车长大喇叭通知的时候赶紧摸出相机!然后就能Get火车头尾相连的照片啦~

原路返回。
坐好行大巴&火车回台中,继续逢甲夜市的第二趴~

关于行程的安排,插个题外话吧。

喵君习惯是先扫荡一大堆的游记啊、吐槽啊(对的就是各种出游的差评吐槽),然后挑出来感兴趣的景点还有朋友想去的地方都mark在google地图上。
然后根据别人的行程估算时间和谷歌地图上的景点交通来排一个大概的行程v1.0.
再根据别人游记和点评里的tips去具体修正。
等到真的出行的时候,就是随身一个小本子比如下面这种的:

重点就是车次的Plan B备选和行走路线。
别看行前能把行程做成一个xls表格详细到每个小时在哪里干什么,其实喵君是个非常随性的人,一直秉持着:旅行就是要出去随机应变的概念。
旅行过程中无论怎样都可能会有意外状况,如果赶不上预定的车次怎么办?下雨了怎么办?票买不到了怎么办?
放轻松~~ 除了飞机航班和冷门火车,没有什么是不能够改签下一班的。
所以to 第一次/偶尔做攻略的诸君,做好PlanB非常的重要,不至于在出现意外状况的时候手忙脚乱。

游记看到这里的童鞋,如果你不是整个行程中做Plan的那个人,请在旅行过程中给那位做Plan的童鞋/朋友/家人多一点的理解和帮助。做行程虽然很开心也有点小激动,但真的是工程量很大的一项计划。
毕竟就算攻略做的再怎么仔细,你们也不是当地人,不会知道一些冷门的信息。所以当迷路或者某一项计划出现意外的时候,不要催促,不要不愉快,掏出手机帮忙一起看一下地图或者百度一下信息或者去问一下路人哟~

自顾自看手机小说/视频/任何无关内容,叽叽喳喳催着赶路,抱怨行程不一样费用贵了......etc,这些事情喵君在以往各种长短旅途中都遇到过,并且默默的把这些人拉入了同游黑名单

逢甲夜市

“传说中”的逢甲夜市来啦~ 这次去的2人都太战五渣,所以2天合并成一趴来放。

不要看夜市那么多吃的,其实就算是从街头吃到尾也没多少消费,前提是你们人够多胃口够好。
我们2个人,人均每天的夜市消费不足20元,吃得快横倒

温馨提示:去吃夜市记得带好一个塑料袋当垃圾袋,整个夜市从头到尾只有1~2个垃圾回收点,如果不自备垃圾袋的话就意味着你得拿着上一家吃剩的包装去买下一家……略崩溃。

月亮虾饼。
炸虾饼,皮脆脆的,里面虾子还蛮大的,口味上倒是一般般。
3个蘸酱换换口味。

黄金左右腿。右边的左腿,左边的右腿,右边左边左边右边傻傻分不清楚~
唔,右边的左腿比较好吃。
一个是烤的一个是炸的。

路口的小丸子,挺好吃的。料很足。

香蕉煎饼。
甜,非常甜,死甜死甜~~~
上海吃到的好吃倒不是这么说,不过蜂蜜和香蕉的配比,味道是挺好吃,乘热。
以及老板娘是个美妞~

看到上下图对比了么?论滤镜的重要性!
或者说,有一种食物,叫“给朋友圈吃的食物”

传说中的胡椒饼。
超级敦实~~~很好吃!皮脆脆的,肉馅有嚼头但也不干,完全可以当正餐吃~

果汁…………反正一条街都差不多的。
挑顺眼的就行。

最后来包果冻收官~

好了,台中的行程就到此结束啦~
从整个行程来说,台中的这2天是最累的,因为出门很早然后吃完夜市回去大概是十二点多了。喵君在第二天基本处于夜市之行纯属洪荒之力支撑的状态挪到了吃吃吃。
诸君做好心理准备~

D4:出发去垦丁

这天开始,整个垦丁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随性休息的休假懒人模式啦~~\(≧▽≦)/ 喵君超爱垦丁
上午睡到自然醒,12点之前退房,然后去坐公交车到台中火车站,再坐一站铁路去新乌日火车站。

1. 离台中比较近的是台中火车站,不是新乌日火车站;
2. 在台中高铁站隔壁的是新乌日火车站。
3. 高雄左营高铁站去垦丁的车票,站次蛮多的,恒春镇和垦丁大街都有,而且离开都不近,哪一站下车取决于你的民宿定在哪里,千万不能搞错。

新乌日火车站要玩的话也是可以逛逛玩玩的,除了吃饭的店之外可以预留个半小时~45分钟左右拍拍照逛逛小店什么的。

哦对了,新乌日那里有个纸箱王的分店,可以吃个甜品什么的。

原路返回,从新乌日走到左营高铁。

然后从台中火车站晃荡去左营,路上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台中到左营的高铁,用的也是某宝上买的65折兑换券。

出发咯~~\(≧▽≦)/~

左营火车站到了之后2号出口,正对出口就有一个小亭子,买往返恒春站的车票。
然后。。。戴上耳机一路睡到垦丁吧~ 大巴上有空调,开得也很平稳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因为喵君本身比较喜欢恒春的民宿和环境,所以选择住在恒春古镇。如果是住在垦丁大街的民宿上,车票要买到垦丁大街或者鹅銮鼻,看大家定的民宿位置了。
再多叨叨一句,根据喵君的观察,如果是早上4点多爬的起来想看日出的童鞋,推荐鹅銮鼻附近的民宿,老牌的那几家看日出都很不错,有一家我记得就在船帆石附近,看日出和夕阳都很美。喜欢安静的话,还是恒春古镇上。

想了想,14年的行程不打算写上来了,但是本喵又太喜欢垦丁和公仔,所以就这帖里合并放一点吧。
下面的内容主要是这次的行程,也会放一点之前14年的东西。
主要是公仔,太喜欢啦~❤ 请叫我手办狂人喵~=。=

在公仔民宿check in之后,跟蔡老师约好了4点半还是5点来着?放好东西之后先去恒春大街逛了一圈,吃点东西。
垦丁的牛肉面,味道比台北的稍微淡一点点,蛮好吃的,料挺足。
等下干脆再放一趴恒春镇的美食好了~

然后在民宿跟徐先生碰头,搭他的车去小湾附近的海滩(离海游馆很近,海滩的左手边就是海游馆)。
这片是个看夕阳非常好的地方,看着夕阳从一颗咸蛋黄渐渐落入海平面,云卷云舒,也是惬意的不要不要。

看完夕阳还能调戏下寄居蟹~ 好欢乐~
夏天草堆里有好多寄居蟹哟,大大小小的,带小盆友来玩也很有趣~

我们一堆人都恶趣味,所以这只可怜的小家伙被迫裸奔了3遍……

顺便说,司机徐先生也是个很神奇的老伯,教我们从海滩的一堆珊瑚石碎片里面挑贝壳。
上次来的时候收获颇丰哦~ 这次光顾着调戏寄居蟹了就没有再挑贝壳 >___<
好孩子不要学。。。其实台湾旅游局是不允许把这些石头/贝壳带回来的。

唔,顺便放一张上次和另外两位朋友来玩的时候拍的照片。
地点在秘境那里,景色也非常好,还可以看到人很少很少的海滩,感兴趣的童鞋可以问蔡老师。

下面照片右边的那个包包建筑就是海游馆。
14年的时候这片海滩还没有开发,这次去的时候有部分面积正在建筑,所以没有上次看那么广阔,也有点垃垃圾圾的碎料什么的。
不过海水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

垦丁经典公仔民宿

手动比心表白~ 蔡老师的公仔民宿是喵君最爱的台湾民宿没有之一!
地理位置:★★★★★
卫生:★★★★★
性价比:★★★★★
地理位置距离恒春中转站10分钟不到的步行路程,离阿嘉的家、古镇景点都很方便。晚上逛街的话还有屈臣氏,也有药房等,但是晚上9点之后就非常安静,是可以很好休息的民宿。
民宿斜对面就有卤鸭店,超级好吃~~ 路口的羊肉店也很美味!然后出门右拐再右拐还有家很好吃的小餐馆叫徐家厨房,吃小炒海鲜很美~(¯﹃¯)
卫生状况非常好,而且房间很宽敞,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直接和蔡老师说。以及感兴趣的话,傍晚时候可以和蔡老师一起去看夕阳,夏天还能调戏寄居蟹 2333333(人多的时候会请个司机伯伯帮忙开车带人去)。

2年前喵君是和另外2位朋友来的,住的是迪士尼房间,有喵君最爱的小骷髅公仔~❤
这次和大亲友来,住的是小丸子房间,也是很可爱呢~❤

还是一样的店面,不过格子铺里的公仔更萌了~
下午到达的时候已经3、4点了,跟蔡老师稍微聊了会,招待的凤梨很甜,水分也多,超级好吃!> <
盘算了下时间,我们打算和其他房客一起傍晚去小湾那里看夕阳,拍拍照玩玩寄居蟹什么的。

小丸子房间可萌了!
喜欢公仔民宿的一点就是环境非常的好,台湾的民宿其实地方都不大,在这个中档价位的民宿里公仔算是地方很大了,而且非常干净,设施齐全(3层楼的楼房有电梯哦!电梯!!太体贴!!!上次14年来的时候还没有,是新装的。)

下面这个房间是迪士尼,上次住的就是这间。
小丸子、蓝胖子、海贼王是双人标间,迪士尼是3人家庭房间稍微大一点。

上次来的时候住的是迪士尼房间,然后乘着早上人家退房打扫的时候去偷拍了海贼王房间>__<

总之如果再来垦丁的话,只要公仔没倒闭喵君还是会首选公仔的~

恒春古城的美食

晚饭去吃了民宿街口的羊肉炒饭~很好吃哦。
其实这家的红烧羊肉才是真绝色,自从14年来的时候吃过一次之后念念不忘~~~

还有民宿对面的卤鸭系列,超级好吃的!!!!!

出了民宿左拐,还有一家臭臭锅,味道也不错的~

在古城西门那里还有个老杜包子,老牌子,肉包子超级好吃!!!照片没拍光顾着吃了。。。
古城里还有个蒜头炒冰?还是叫什么冰来着的。。。味道也很好吃。

D5:海游馆&鹅銮鼻

垦丁的2天都非常的Free & Relax~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拿着公仔民宿的早餐券去对面的小吃店兑换一个三明治,打包上路~
在汽车中转站的对面7-11门口搭乘公车8911(忘记具体的了,可以在中转站里面拿汽车班次指南),然后坐到海游馆门口下来。
回程也是在这里上车~

P.s 带好一切防晒用品!帽子!墨镜!防晒霜!伞!一切你能想到的防晒用品!
不要嫌多嫌麻烦啊少女们!缺一个就分分钟晒黑2度啊!

作为亲喵星人,对于“鱼缸”这类景点我都是非常有爱的~
懒洋洋的章鱼,萌萌哒海胆,独爪螃蟹,帝王蟹……(¯﹃¯)

这个是叫什么鱼来着?表情帝小四格啊~ 笑死我们了~~~
—— “Hey~ 你在看我吗?快来看我~ 看我呀~!”

咳咳,言归正传。
整个海游馆游览时间大概40分钟左右,玩好了以后可以去一楼天台那里,有遮阳棚。
这时候早上打包的三明治就可以登场啦!超级好吃的三明治!
有三文鱼、番茄、荷包蛋、火腿、生菜等等……料很足!非常非常非常美味!

吹吹风扇看看海景再来这么个三明治,午餐时间太棒~
承包了一片海滩的感觉有木有~

吃完休息一下,海游馆门口坐公车去鹅銮鼻玩。
海游馆门口也会有私家车司机来搭讪要不要包车,喵君的建议是如果你们时间够的话,可以等一下公车,班次还是挺多的,大概20~30分钟就有一班公车,就是要注意一下乘车的线路,海游馆到鹅銮鼻没有直达车,需要在垦丁大街下车换乘蓝线还是橘线来着。
私家车的话也不贵就是了,价格还是挺公道的。

“我在垦丁天气晴~”
万里无云,真的是非常晴~ 非常晴~ 非常晴~
垦丁大街很有那种90年代港台片的感觉 _(:з」∠)_

鹅銮鼻公园整个游览时间1小时左右,我们到的时候已经4点多,阳光不是很猛了,可以撑伞慢慢逛逛。
沧浪亭啊,接吻石啊,听海步道还有灯塔都是不错的景点。

沧浪亭……每次上来都很容易看着海发呆……不知道为啥。

晚上回恒春古城之后再随便逛逛。
比如阿嘉的家~还去7-11买了一些邮票寄明信片。

临近母亲节还是什么限定主题?这次买的邮票都非常美~
对此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直接买一整版收藏~ 恩,喵君就这么干了

民宿旁边小店里非常有个性的一只喵~
其实我们只想求合影,然而此君非常热衷于展示自己的蛋蛋 好不容易拍到了个正脸~ 23333

晚上逛逛屈臣氏,壮哉马云爸爸……
这个折扣力度还是蛮合算的~

台湾日本总是忍不住要尝试一些奇奇怪怪的饮料,这个杏仁茶好评~ 比露露杏仁露好喝,口感更顺滑一点,没有杏仁的涩味,很清香。

后壁湖:福哥生鱼片

后壁湖人流最多的就是门口的这个福哥和对面的辉哥,看点评的话还是辉哥人更多一点。
2次吃下来,总体是感觉是名气大了可能也不是很好,2年前吃的时候鱼很新鲜,眼无子都弹出来的,这次去的时候就一般般,虽然也挺新鲜但还是差了一点。
当地人也是说,这边的次生(不管哪家),是午饭来吃会比较好,比晚饭要新鲜。

传说中棉被一样厚的生鱼片……围观了切鱼全程的我表示,人家只是懒得切吧。。。。。。

D6:踏上九份山城

懒人的休闲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打包退房,继续出发去台北啦~
摸出来垦丁时候买的回程票,上车,戴好耳机,一路睡到高雄……

重点Tips:
1. 早上出发尽量不要太晚,控制在9点半之前,这样在左营高铁站可以吃个午饭什么的;
2. 到达瑞芳车站之后最好联系一下民宿,虽然瑞芳的司机大部分都知道各家民宿的位置,但还是确认下比较好。
3. 留一下司机的联系方式,回来的时候用得到。

吉祥物兔子又登场啦~左营到台北还是用的兑换券~

唔,台北车站也是喵君个人非常喜欢的建筑之一。抵达台北车站的时候正好广场有少年合唱团在搞活动,还挺有意思的。

买完车票还有点时间,就去旁边的Line逛了一圈,买了一堆有的没的小玩意当手信(其实是自己私藏了吧。。。)

贱萌贱萌的那只熊……

多桑的店check in之后大概是5点多的样子,赶紧出门~还能赶上吃晚饭和逛逛,吃宵夜就不要想了。
山城的店关门都非常早,7、8点就关的差不多了。所以要吃的话,一定要出门早。
民宿的欧巴桑也有提醒说,如果住2天的话,可以一天山城小吃,一天去瑞芳夜视,也不远的。不过我们都懒……就2天都山城了。

这座山城出名于大红灯笼的夜景,然而喵君去的2天又是暴雨……上次也是暴雨结果困在阿妹茶楼2个小时,意外发现阿妹茶楼的绿豆酥非常好吃。

站在山城老街的尽头,远眺那片海那座山,很有点沧浪亭的异曲同工意思。
但怎么说呢,这座山城也许真的是被渲染的太忧伤,其实……人家也只是卖卖小商品吃吃喝喝而已的一条老街啊,何必搞的悲情了要命。不是很懂。

比如,这只萌得要冲出画框的小招财!nya~ ❤

还有这个棉花糖。。。什么鬼 2333333 太恶搞了~~

以及山城的重点关键词:黄金

唔,相比于千与千寻或者悲情城市,喵君还是更喜欢黄金山城这种说法。咱是个俗人~

黄金山城的美食

从多桑的店走下来,Y字路口有家鱼丸店,点了鱼丸面和另外一个牛肉面?一般般吧。

传说中的赖阿婆芋圆,真心好吃~
甜甜的,又不是很腻,非常软糯可口~(¯﹃¯)
五颗星好评!!!

沿着老街往上走,有个肉圆店,里面的混搭肉圆很不错~推荐下~

再往上右手边有个叫什么食堂的,人不是很多,招牌是那个猪肉片和蒸饺,味道还不错。
唔,就是白切猪肉的味道,闲淡还可以,就是那个酱汁有点偏咸了。

传说中的阿柑姨芋圆……喵君为了这碗芋圆冒着暴雨走了大半条老街,落汤鸡得不要太彻底_(:з」∠)_
然而,没有赖阿婆好吃。口味、芋圆的口感还有整个甜汤的调味都不行,还不如自己家里煮的。
略嫌弃=。=

山城民宿:多桑的店

地理位置:★★★★☆
卫生:★★★★☆
性价比:★★★★☆
地理位置不是很好,在山城的山顶位置,拖箱子走到民宿对女生来说基本只能靠打车到篮球场,再走那么一两分钟楼梯下去。
卫生的话,山城,箱子不能摊开放地上过夜,不然蚂蚁会爬进箱子……其实多桑的店也算是很注意卫生了,但扛不住【山城】啊,各位童鞋懂么?山里。
好处是山顶的位置视野很好,站在民宿二楼的天台可以看到远处星星点点的船灯,挺温馨的。

多桑家的喵星人~ 请叫我撸猫小能手

D7:黄金历史

1. 容易晕车的小伙伴带好晕车药或者橙皮或者话梅之类的;
2. 防晒防晒防晒。

这就是金灿灿的一天……围绕着金灿灿的一天!

第一站:黄金瀑布
请容许喵君先上一张表情:

看攻略,觉得黄金瀑布辣磨大!一座山那么大!

想太多。。。
然而,它是那么一丢丢小,就是山的一角 QAQ
论拍照角度的重要性 QAQ

黄金瀑布的旁边就是公交车站,上图左下角位置。
大概一小时一班,往下坐车就可以到阴阳海和水湳洞。

晕车的同学,请出门记得带好橙皮啊话梅之类的,因为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巴士都是盘山公路,【盘山】,真 · 一圈圈绕下去/爬上去 · 盘山
小伙伴就中途晕车得不要不要……直接蚊香眼了の_の

第二站:水湳洞
公交车站旁边就是水湳洞/五矿?废弃的矿道什么的……分分钟脑补出八万字的恐怖电影了 orz
超想上去看看的>___< 可惜为了安全上面不许上去,都拦住了。只能去黄金博物馆看模型了╮(╯_╰)╭

当天天气时不时有云飘过,再加上留的时间不多,就只是在路边看看了。
挺神奇的,是有“阴阳脸”哦~
最佳观看地点是车站对面的那个小山坡,沿着步道上去就能俯瞰整个阴阳海了。

这边的话也是需要下车看看站牌盘算一下时间的,这里往上去黄金博物馆的车班次不是很多,错过一班就是等一个小时的节奏。
以及,宝宝不开心。明明有盖章的台子但是没章是怎么回事?>“<

搭公交车,九份老街站下车的时候后面可以看到个什么宫,房顶的装饰很有特色哦。
栩栩如生的雕刻,还每一层都不一样,很有意思~

第三站:黄金博物馆
在黄金博物馆下车,可以领一份指南地图之类的。
文艺小青年可以在这里盖章~ 以及这边有一套小卡片,免费的,景点手绘,私以为也非常美丽,可以收藏~

美丽的小卡片们~❤

唔,怎么说呢,整个黄金博物馆可以概括为当年日本人在台湾的生活展示以及奴役虐待当地百姓的历史。
像四连栋这种就是当年日军家属的生活场景。不太苦大仇深的去想的话,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忘记是哪个栋了,反正也是员工家属宿舍之类的。
看上去也是蛮有老上海风情的(摸下巴……)

室内有木有觉得很眼熟?国民床单和被面哟~ O(∩_∩)O

拾阶而上,太子宾馆……不忍心吐槽,小的一丢丢……="=
虽说的确是日式的别致,然而……意会一下就好。
不过门口有个拍照的点,工作人员非常贴心的还把伞挂在门口,可以直接摆拍

在太子宾馆的庭院里面可以看到金瓜石建筑群,那个拜拜的雕像真的好大啊。。。

老年喵记性不好。。。后面一些场馆有的都忘记是什么馆了,总之就是沿着门口右拐的一条路一直走走走
这家在太子宾馆对面,展示的是一些金品。

在往上走是个小广场,然后重点来了!矿工食堂!!!
作为前文艺少女,打包便当的布果断是带回来了~

中午下了一场大雨,在雨中吃着便当喝着奶茶,还是不错的。
便当味道一般般,不算出彩,算中上水准吧~包便当的布上印着类似矿工史记之类的东西?唔,总而言之是蛮噱头的。

吃完了散散步,不负责的估摸了下,整个黄金博物馆进门的位置在山腰,大概是三坑的位置?然后一路往上走就是走向五坑,类似山顶。
一路上有好几个这种坑道小车可以拍照,冒充矿工玩玩~

炼金馆什么的就懒得整理照片了,让我们开启闪瞎狗眼的金灿灿黄金馆~~\(≧▽≦)/

很有种看手办的感觉……

上面这个做的很细致哦,借用一张官方图,放大看这样的:

整个展馆3层,还有展示一些矿工的物品啊证书啊之类的,还有苦难史。。。
总的来说和现代,我们有关的,就是:人的一生离不开黄金……
(为毛喵君想到了闽南新娘……_(:з」∠)_)

重头戏来了!传说中的!一块!金砖!是日金价:266rmb左右?

黄金馆末尾有个纪念品馆,挑了一些明信片还有手信什么的。那些小挂件顶多也就是个好看,anyway,好看也就够了~
金山城基本上就是这样啦~

哦对了,九份老街的入口那里有一家7-11,可以盖章哦!投递明信片的时候可以顺便盖九份的章,挺有纪念意义的呢~❤

然后看到那边等候的司机,去问他们要个名片/电话,不然第二天根本没法下山……
这个时候又是必须要电话卡的时候啦。

D8:拖着箱子见台北

1. 早上出发最好不要太晚;
2. 台北的民宿尽量定在宁夏夜市附近,不要士林夜市。
3. 退税一定要让工作人员使用大通证号码或者护照号码,能不用入台证号码尽量不要用。
4. 101等百货一般都有登记退税的柜台,登记完之后去机场扫码退税,会退到银行卡里。

早上退房出发(最好不要太晚,8点~8点半左右比较好)。
因为从瑞芳到台北还是需要个把钟头的~

站在篮球场天台等车的时候看看风景……这个山城,质朴、热闹,又有那么点寂寞。

搭计程车先下山到瑞芳火车站,然后从瑞芳坐火车去台北火车站,再从台北火车站坐地铁去士林站,入住民宿。
以上一系列挪动完成大概3个小时……大概12点左右继续坐地铁出去觅食~
午饭选了爱评上好评蛮多的一家肥前屋。

鳗鱼饭,挺肥的。味道还不错。

刺生一般般,并不是太新鲜,口感上有一点绵软了。

唔,招牌鳗鱼饭和烤串比较好吃,其他的还是算了。
不过这家店人气是旺,我们大概1点多去,还是有排队的人。

吃完以后晃荡去看整点换兵仪式。
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非常靠近,换兵仪式只有整点才有,下午4点是最后一班。自己把握好时间,如果到的比较早的话可以旁边自由广场调戏下鸽子什么的~╮(╯▽╰)╭
(满脑子鸽子汤的人默默路过……)

看完老蒋之后可以看时间,考虑是去101买买买看夜景, 还是去士林官邸,或者去台大也行。
我们选择的是去101,因为喵君要去给基友挑礼物,顺便也想看个夜景什么的。

101楼上的Fendi,staff小哥态度好的不要不要,喵君表示受宠若惊……最后买了只和某人长得很像的小挂件 2333333

101一楼就可以退税。等退税柜台的时候顺便逛了圈,然后就被各种台妹拉住试用。。。比如这种小面膜也是要笑死喵了,原谅喵君笑点太低,好搞笑啊那么迷你

除了支付宝以外,微信也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大家懂的。╮(╯▽╰)╭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没有照片,因为喵君实在太讨厌士林夜市了。
喵君定的民宿离士林地铁站步行10分钟路程,士林夜市的位置在士林站和另外一个站点之间,呈三角位置。属于是从士林站走到士林夜市需要20分钟,从另外个地铁站走过去也是15分钟,从士林夜市走回民宿要20多分钟的样子,喵君是个体力废柴喵,当天晚上根本走不动了。而喵君的小伙伴又不愿意打车,也不愿意自己步行去。
等喵君快扑街的走到士林夜市的时候,看到的还不是个夜市,准确来说是个二线城市小市场+一点烧烤摊子什么的,给跪了……炸鸡烤串蚵仔煎烤肠,混杂在一堆小店里面,简直崩溃。
所以喵君只吃了一碗不怎么好吃的虾仁炒面。
并且达成了【朋友圈步行数No.1】的成就_(:з」∠)_

D9:最爱故宫博物院

唔,其实这一天除了故宫博物院本来还安排了总统府的,但是喵君实在没缓过来,所以拉掉了总统府,只去故宫。

故宫里面不许拍照,个么就看看外面好了。

逛故宫的话,建议还是去租个讲解器,好多故事~

超级想把这套册子扛回去啊!一看价格,怂了……

作为一只设计系毕业的喵,职业病是免不了的……最后还是没忍住,挑了本画册带回来。

出了故宫之后,坐车去了诚品附近吃午饭。
诚屋的拉面还不错喔~

吃完修整一下之后就搭公车去了糖村敦南店和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也是个跑进去就出不来的地方,可以在里面蹲一晚上都不无聊。不过鉴于喵君实在是走不动了,糖村买好手信就打道回府。

宁夏夜市

如果时光能够倒退,喵君绝对不会走到士林夜市去,而是直接打车去宁夏
从士林站附近有2、3辆公交车直达宁夏夜市,喵君非常喜欢宁夏夜市,一条宁夏路干干净净,左边食物,右边玩具摊子,这才叫夜市好吗!
右转去吃左转去玩,多好!士林夜市混杂的那种乱糟糟的摊子简直是反人类=。=

出发去宁夏夜市之前还在楼下的面包房买了块起司蛋糕,味道不错。

玫瑰盐烧牛肉?好像是这个名字。非常酷炫的用喷火器烧出来的~ 挺嫩。味道就跟牛排差不多。

烤虾。吃完还能拼出2只虾

这个是椰子汁还是西米露来着?忘了,味道还不错,摊主小哥蛮帅的,以及可以用支付宝,还打折!马云爸爸V5!

最后来一碗萝卜排骨汤收官。
汤底清澈,排骨酥嫩,萝卜爽口,完美~❤

色色一 一,吃完搭公交车回民宿。

D10:喵回窝了

1. 桃园站不是桃园高铁站;
2. 台铁不是高铁。

坐上火车才发现,台铁不是高铁,桃园站不是机场……喵君买错火车票了 _(:з」∠)_

在火车上就google了下,发现还好我们出门的早,从桃园火车站如果打车去桃园机场只需要1小时不到,但是公共交通的话就必须坐下一班车先回台北再从台北转高铁去桃园机场再搭接驳车,总共2小时出头妥妥的要delay。

所以喵君果断的选择出了火车站立马叫了计程车,司机安抚说45分钟肯定能到不要着急。感谢靠谱司机大叔,40分钟左右赶到了机场,还来得及让喵君去退个税。

说到退税,机场2楼有自动退税机,可以扫大通证或者护照完成自助退税。但是101的工作人员给我开的单子是登记的入台证号码,尝试好几次无效之后只能再跑去1楼的人工柜台 orz

行李寄存的时候称下来19.8kg(20kg限重),Lucky~

恩,十天之行圆满完成。

- Bye -

引用 惟君负望 的图片:

人家的民宿都这么可爱

2016-07-29 16:00

2016-07-30 01:0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30 09: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1 01: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1 19:02

引用 omega 发表于 2016-08-01 01:02:5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omega:哈哈,说不定真的前后脚~

2016-08-02 17:05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07-30 09:25:2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tybxm:玩得开心哟~

2016-08-02 17:06

啃完,默默心水了那个公仔民宿,一直想去湾湾一直时间不太够,残念……
然后默默表示和喵君属于同种类型的行程党——做行程属于很好玩的一个过程,可是有人不会享受!!不过自己跟喵君出去也基本属于撒手掌柜的状态!PS,同样的叽歪党也遇到过,更悲剧的是连想去哪里都不知道,稍微好点的就是也就支吾了几句,没有多说,也能包容这个逗比越来越强的路痴属性!PS再PS,喵君我们下次一起走哦~你做行程还是我做行程?

2016-08-02 21:18

引用 岚 发表于 2016-08-02 21:18:29 的回复:

回复岚:(づ ̄ 3 ̄)づ 你搞定大部队方向,我看情况可能插一天我自己的,反正我都会买电话卡,不会失联~

2016-08-03 10:34

引用 惟君负望 发表于 2016-08-03 10:34:56 的回复:

回复惟君负望:了解,我还得算下时间,别府温泉好像不错,我看下福冈怎么过去

2016-08-03 11:02

楼主楼主, 我要去台北台中九份阿里山,按顺序应该怎么走? 台北台中各住两晚,九份阿里山各住一晚。

2016-10-20 10:44

引用 bebe猫猫 发表于 2016-10-20 10:44:43 的回复:

回复bebe猫猫:台北进出的话可以2种走法。一种是台北到达之后机场直接去九分,当晚入住九分可以赶上九分景点和老街上吃晚餐,D2去台中入住,市区逛逛;D3阿里山,入住阿里山,D4继续回台中休整一下;D5上午出发去台北玩2天。(这种走法有一点很麻烦就是要拖行李去阿里山,或者你们也可以把阿里山放在台中后面,玩好了早上从阿里山去台北,单程大概4小时左右)

2016-10-20 12:27

回复bebe猫猫:还有一种就是跟我一样,机场下来直接去台中,先把阿里山和台中走掉,再九分,最后台北。因为我个人喜欢把可能购物的点放最后,这样行李负担会小一点,所以都是把台北放末尾。前面2种都是顺时针,第三种走法可以逆时针,就是机场出来先台北,再九分,最后台中阿里山,但是我个人不太推荐这么走,一个是阿里山去台北的机场时间太久,体力上回来再上班有点吃不消,而且如果台北买了什么就得一路拖着走,有点麻烦。路线的话看你们航班和景点来定了(•‿•)

2016-10-20 12:33

引用 惟君负望 发表于 2016-10-20 12:33:38 的回复:

回复惟君负望:我也是打算把台北放最后一站,桃园中午飞机到后去台中,然后阿里山,再九份,最后台北。那么阿里山有车到九份吗?九份也有车直达台北吧? 我看一些攻略要先转回台北再走。打算一个女生去,我不太能坐久的火车,这几个地方车程大概需要几个小时,车票多少钱?

2016-10-21 15:40

引用 bebe猫猫 发表于 2016-10-21 15:40:16 的回复:

回复bebe猫猫:阿里山到九分没有直达车。台北和九分都有火车站,离阿里山最近的火车站是嘉义,嘉义到台北高铁大概200多软妹币吧,2小时左右,我不是很记得价钱,某宝有65折早鸟票。要么就是坐台铁,但是一路要4个小时太久了。本身阿里山到嘉义还要1个半小时……

2016-10-23 14:40

楼主! 桃园机场有车直达九份或瑞芳吗?

2016-11-06 16:09

引用 bebe猫猫 发表于 2016-11-06 16:09:21 的回复:

回复bebe猫猫:我知道的只有机场坐高铁到台北转台铁到瑞芳,大概2个小时左右……机场可能有直达的旅游线之类,可以查查看。

2016-11-06 22:51

引用 惟君负望 发表于 2016-11-06 22:51:40 的回复:

回复惟君负望: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