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ris

郑大大 LV.2
2016-07-29 14:58 416/1

开始准备

看矮大紧的视频容易让人上瘾。每周听他的吧这个世界,总也想自己去看看。于是开始准备,6月24号,也就是我生日的第三天,我和Iris小朋开始了这次旅行。

本次旅行目的地英、法、意,传统线路了。本着绝对不参团的态度,自己订好了所有的机票酒店。总的来说,安排工作还是非常顺利,除了签证之外,一切都不费周章。

PS:我们俩不太喜欢在拍照上画时间,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拿手机随意拍一下,谈不上质量。旅行时间宝贵,好东西都在脑海里。
马蜂窝没有设置权限功能,这篇游记并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纯为了自己回忆用的,所以点进来的就不要浪费时间看这篇了。

1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催生出了这张吃屎表情的照片。

上海出发,慢长的飞行时间让人胃口全无。这里不得不说一下Iris小朋友吃了睡睡了吃的技能,只要条件允许,她完全可以在刚吃了早餐的情况下再睡一觉。这个技能的好处就是,第一,你不会觉得旅途漫长,第二,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精神饱满,再没有比这更实用的技能了。
就在脊椎马上要爆炸的时候,飞机缓缓下降了。伦敦希斯罗机场,一个以前做机票生意的时候无数次接触过的名字,航空代码LHR。。。。

第一站 伦敦

出了海关,取了行李,直接走进地铁站。在这之前就已经把伦敦地铁线路图调查清楚了,买了两张30胖的地铁卡,坐地铁到West  Kensington。酒店也是订的紧挨着地铁口的 Kensington公寓。房间的面积不大,但是各种东西一应俱全,还有一个阳台,虽然因为积水问题未曾使用过,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最棒的是厨具齐全,平底锅、餐盘、汤锅、微波炉,居然还有烤箱。
check in搞的就像密室逃脱,要先用一个密码打开大门,从众多小柜子里找到自己的专属小柜子,再用另一个密码打开专属的小柜子,得到的钥匙打开房间门,密码锁用的四位转轮锁。其实我很想跟房东说一下,这种锁拿芹菜叶子就能捅开。。。
进入房间,休息片刻。英国公投的结果出来了,腐国人民表示要脱离欧洲,英镑从我兑换时的9.7直接掉到不到9,感觉身体被掏空。

欧洲人喜欢短小的两厢车,这一点和国内不同。

Kensington干净安静。安静的没办法把行李箱拖在地上。

西敏寺,特拉法加突如其来的彩虹游行,海德公园

第一站西敏寺。由于我们到访伦敦的时间白金汉宫并不向游客开放,那么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便成为了感受英国皇室历史的首选。西敏寺作为英国的象征之一,举行了除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八世之外所有英王的加冕礼。同时这里也长眠着无数影响着英国或今天的世界的巨匠。

教堂内禁止拍照,所以。
总的来说,作为皇家的教堂,西敏寺本身更代表了一种历史和荣誉,这一点是其他教堂不可比拟的。
找到了达尔文墓和牛顿墓,做了一个数分钟长的祷告,虽然没有其他天主教堂那么庄严与神圣,但还是可以想见每一位英王在此加冕时的荣光。

白金汉宫广场,圣詹姆斯公园,唐宁街。唐宁街并未遇到英国首席捕鼠官Larry。

滑铁卢指挥官,威灵顿公爵

白金汉宫广场

有很喜感的大头兵。

唐宁街,圣詹姆斯公园。

还有个更长的换岗视频,这里放不上去。
可能是大头兵的帽子挡住了眼睛,整个换岗过程中,站错队的、摸不到刀鞘的,状况频出且呆萌搞笑,总之充满了腐国的味道,没错,这很英国
下午计划去特拉法加广场,准备瞻仰一下英国传奇海军将军纳尔逊,然后直接杀进国家美术馆。没成想遇到同性恋游行,整个特拉法加被彩虹淹没了。游行、花车、肌肉猛男、摇滚甚至还有战斗机拉出彩虹烟带,地铁和国家美术馆全部封闭。
有略带羞涩的英国女孩拦住我们两口子的去路,God is love,给了我们两个一个大拥抱。

穿街走巷,一路躲开人群前往牛津街。业内人士Iris女士滔滔不绝向我介绍当今世界上的流行趋势和品牌,细到面料特性。以一双鞋为例,驰骋行业多年的她可以准确判断运动鞋使用的是什么科技,休闲鞋带有哪个品牌的设计特点。此时应该做恍然大悟状配合她的讲解,并鼓励她都买下来。根据我的经验,只要这样说了,她是一定不会买的。所以,牛津街没有逛太久。
那么,下面一站就是我很喜欢的海德公园了。

所有的动物都很肥硕。市民喂的东西是腰果。。。。

整个伦敦城内散布着无数的公园,就拿我住的肯辛顿来说,周围不下5个公园。地铁和公共交通都还算方便。这些因素是蓝天白云的条件,国内的城市在这些方面着实还有不小差距。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安排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自由行的原因。多个旅行团来到大英博物馆,导游组织一下,进去2个小时,把厕所上了,在门口照几张照片,然后往朋友圈一发,就可以回车睡觉了,来没来过其实区别不大。
大英博物馆,真的很大。

来自中国,代表一年12个月且薄如蛋壳般的一套茶具。

英国工业革命曾经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成就了昔日的日不落帝国。但另一个方面来说,但凡有过昔日辉煌的民族,多多少少内心里都有一点民族沙文主义。这可能就是侵略了全世界还能如此自豪的展示这些艺术品的原因吧。

出来的时候大概5点过,遇到一家超市垮杆了,想冲进去买便宜,结果最后只买了一堆士力架。
这真的很棒。
。。。。。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发现时间还早,还是去公园吧。我个人比较喜欢,与国内的公园不同,没有老头老太太的广场舞、没有海盗船,只有高大的绿树,开放的草地,好奇的松树,优雅的天鹅,鱼很肥。清清静静伴着英式的阴晴不定的小雨在肯辛顿公园散步。

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生前住所。

Victoria&Iris.
两位女王的合影。

伦敦的奇幻之旅

作为哈利波特的忠实粉丝,来了伦敦不能不去寻找一下电影中的东西,但时间有限太远的也去不了。
首先去了福尔摩斯博物馆。居然没有排队,不得不感叹女王殿下的光环。

密室的道具要是能做成这样。

就等着被挨个掰烂吧

我俩都不是忠粉。所以。
卷福还是挺有感觉的。

9又4分之3站台。麻瓜世界通向魔法世界的通道。其实电影不是取的这个景,不过车站很人性,为了方便世界各地的粉丝来拍照,把站台移到现在这个大厅里,这样不用进站也能合影了。

国王十字车站做地铁。
泰晤士河边的塔桥和伦敦塔。

爱德华八世和他的战马哥本哈根

塔桥和伦敦塔其实就是城堡据点武器库。

艺术之旅

行程比较满的一天。安排了圣保罗大教堂、V&A和因为支持同性恋而错过的国家美术馆。
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
圣保罗大教堂庄严、神圣,十字架的建筑结构,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庄重神秘的管风琴和悠扬的唱诗,很难形容进入了这样的教堂之后内心的感觉。圣保罗大教堂是这次欧洲之行去的教堂里面我最喜欢的,它虽然没有梵蒂冈的辉煌,但是也没有他的浮华;它不是王室的专用教堂,却也少了荣誉的枷锁;它能让人安静下来慢慢欣赏他的美,能让你静静聆听神父的祷告。这座教堂也见证了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的婚礼。
教堂的地宫里埋葬着伟大的纳尔逊将军,威灵顿公爵,南丁格尔纪念碑,丘吉尔的纪念碑。
当然,都不允许拍照。

今天没有游行,可以好好看一下特拉法加广场和国家美术馆了。
特拉法加广场上有很多的流浪艺人。

V&A

傲慢与偏见。。。

V&A出来已经累吐了,想起酒店里整齐的厨具,不用似乎可惜。于是。

吃晚饭的两口子来个伦敦瘫。

OXFORD

剑桥牛津,两所世界顶级的大学,培养了无数巨匠的圣殿。当时做路线规划的时候迟迟定不下来,到底应该去再别康桥还是应该去寻找哈利波特的影子。纠结良久,还是拾起了心中的接骨木魔杖。

7月的夏天,小镇牛津冷的酸爽无比。

叹息桥

NEW College大门口巷子一角,也可以美的不像话。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独眼汉就是在这颗树下惩罚了马尔福。

爱因斯坦用过的黑板。

牛津植物园里的菠萝。
植物园不大,温室里种了各种各样的猪笼草。。。

牛津小镇不大,充满了魔幻又古朴的感觉。
牛津教堂,学校历史博物馆,万灵学院没开门,另外还有圣三一等等许多学院,不过我们没怎么拍照片。

晚上从牛津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最后去了一趟牛津街,仍旧伴着阴晴不定的细雨。

总的来说伦敦给我的感觉非常好。伦敦人民绅士友好,最让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就是遍布全城的公园,多到令人发指,而且,绝对没有震天响的广场舞,也没有推着小车卖煮玉米的小贩。地上几乎没有垃圾,街上的每辆车都像才洗过,路边绿化带上的每一片叶片都青翠欲滴,路灯上没有办证,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不爱吐痰,说话轻声细语。建筑、地铁虽然老旧,但都有浓浓的英国味道。

巴黎

中午的航班飞巴黎,说实话,离开伦敦还是小有不舍的。
下午4点,Check in 宜必思,仍旧是离地铁很近的,离老佛爷百货业只有两个站。

一切妥当,立刻出门。

协和广场

一路从协和广场步行到凯旋门。
简单散散步,并没有登上雄伟的凯旋门。

。。。

巴黎这个城市相比伦敦,多了许多浮华和躁。地铁和机场的工作人员对待问题非常随意,责任感这种东西似乎很多余,管理松散且混乱。地铁和伦敦类似,但不同的是,巴黎地铁脏且乱。也许是初见定了调子,对巴黎这样的城市很难说喜欢。

凡尔赛

当时最大的奢侈品生产商,浮华的代表,凡尔赛宫开发商,包工头。路易·土豪·十四。

凡尔赛回来在酒店休息,看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可能是伦敦影响比较深,从伦敦开始,每天看一点哈利波特变成了日常。。。
楼下一家老板态度不是很好的东北撸串店吃了晚饭,出发凯旋门。

云很漂亮

卢浮宫&埃菲尔铁塔

出卢浮宫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已经走吐了。
会酒店休息和看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晚餐以后出门前往埃菲尔铁塔。

下来的时候正好德国收拾完了意大利,于是埃菲尔变成了意大利国旗的颜色,以示庆祝。。。。
简单说一下埃菲尔铁塔,三个感受。
首先就是管理很巴黎,队排的略微混乱。
风很大。。。。
风景不错。

巴黎圣母院&荣军院

圣母院在西提岛上,从酒店坐地铁也不远。河边上还有个小型的花鸟市场,I大爷颇有兴致。

西提岛巴黎古监狱。

荣军院。
展示的部分和伦敦塔类似,中世纪的铠甲,武器。不过荣军院多出了一战二战时期的各种东西。

拿破仑墓

拿破仑的儿子,拿破仑二世。

圣心大教堂&蒙马特高地

茶花女的墓,很好找,吻满了唇印的就是。
“阿尔封西娜·普莱西 长眠于此”
遗憾的是小仲马的墓没有找到,网上搜到了他的墓志铭。
“我的死比我的生更重要,因为生只是时间的一部分,而死亡却属于永恒”
我还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敢多想。

圣女贞德。

晚上换了一家酒店,住在顶楼,还有一个种满绿植的大阳台。

这很意大利

早上7点半的航班,携程订了一辆车送机场。司机是位移民巴黎江苏大叔,态度很好。
早上车少,5点就已经到机场了。
然后,悲剧开始了。
先是航班延误到12点过,好不容易到了米兰,行李迟迟不出来。多方打听得知是机场员工罢工游行去了。。。

折腾到酒店已是晚上7点。
酒店老板相当热情,笑嘻嘻的告诉我们他已经在这等了我们一天。。

晚上去了米兰教堂广场,很漂亮。
冰淇淋也很棒。

罗马 梵蒂冈 天使堡 许愿池

断断续续,空了在写

梵蒂冈,天主教圣殿圣彼得大教堂,如此辉煌。天主教确实留下了大量的艺术珍品,但另一方面来说,这又是多少赎罪券多少民脂民膏呢?

天使与魔鬼取景地,圣天使堡,台伯河上的圣天使桥。

许愿池,当天是FENDI90周年的SHOW,由于太晒,我们没坚持到巩俐出场。

万神殿 古罗马遗址 斗兽场

拉斐尔墓

快要嗮化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