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12日3000km环岛自驾——不是蜜月的honeymoon

• 出发时间/2016-02-10

片头拉家常

去年十一月份去澳洲之前,我就想把新西兰的签证一起办了,毕竟两个国家挨得太近,而且新西兰又是我心心念想要去的地方,以前看麦兜的时候,麦兜总说他的朋友扭啊扭啊就扭到了纽西兰~看着满中国的雾霾,对这个大南边的小岛国更加向往。
眼看着就要春节了,老公神神秘秘的拉我回北京把婚纱定了,说赶紧准备拍婚纱照了,我还纳闷大冷天的去哪拍啊,他说去一个我想去的地方,没想到他自己个儿把各种资料准备好了跑去签了新西兰,只为给我一个惊喜(别人家的老公),但因为是年底,签证寄回的时候已经腊月27,买机票订酒店定行程就很紧张了,先给大家说一下机票的事儿,必看~

机票

因为之前去过澳洲,对澳洲这个有点抠门的国家有特别的印象,所以在看国内--澳洲--新西兰机票的时候,老公百度了一下,果然有收获!!!从澳洲转机去别的国家,就算不在澳洲入境也需要办澳洲的过境签或者澳洲签证的!!老公的澳洲签证刚刚过期,已经春节放假不太可能补办过境签,也就意味着数量最多的从澳洲转机的航班不能买了,所以我们就选择的上海直飞奥克兰

2月10日,东方航空:上海浦东机场至奥克兰机场MU7061
2月24日,东方航空:奥克兰机场至上海浦东机场MU780
往返两人分别(12401rmb,11091rmb)机票买的太贵,表跟我们学
因为机票买的很着急,也是新西兰的旅游旺季,所以价格比较高,大家可以早早办好签证(2年多次),提前买好机票计划行程能节省很多开支。
老公计划的新西兰南岛自驾,所以奥克兰不打算玩了直接从奥克兰Auckland去基督城Christchurch

2月12日,捷星航空:奥克兰基督城 JQ235 约1h25min
2月24日,捷星航空:基督城奥克兰 JQ228 约1h20min

托运行李重量限制:
东方航空是每人可以托两个23公斤的箱子,捷星航空每人只能托运1个20公斤的行李。捷星这个比较坑,我跟老公在返程的时候,因为超重,被捷星罚了100多纽币。

虽然不提倡买东西,但是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真的太大太便宜,想买东西的朋友最好在出境的时候选择好,出示机票就可以免费寄存,返程的时候再取,别等入境的时候再买了,因为入境的免税店太小了基本没东西。

对了,东航的饭很难吃,头等舱的也难吃

住宿时间,交规,必带的物品等等

1,因为担心联程飞行太辛苦,老公决定在奥克兰机场附近住一晚再飞基督城,去之前不了解入住时间,所以我们急匆匆打车到定好的酒店时,被前台拒绝了,被告知下午两点之后才能check in,即便我俩表情已经困成狗,人家还很肯定的说下午两点,于是刚踏入新西兰土地的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不友好。终于熬到了2点,拿到了钥匙,reception又告诉我们,明天早晨10点前check out。后来我们才发现,新西兰这边的酒店很多都是2pm之后check in,10am之前check out(因为我们是在旺季来的,所以淡季是不是我不确定),在新西兰这边所有的酒店预订都是用app---booking定的,一定看好每一个酒店的客房描述里的酒店政策,都是不同的,我们必须在reception下班前完成check in,这个时间很重要,新西兰很多山路是没有任何手机信号的,一个山路开下来很有可能就三四个小时,如果在下班前赶不到,你也无法联系到酒店,就很有可能露宿街头噢

2,就在我们自驾游第二天,2月14号情人节,兴冲冲地从里士满出发去格雷茅斯,一路上开的挺快,但没超速。前面有辆破越野开的太慢,等走到视野比较好的路我就用中国的超车规则超了他,愉快的继续开车。过了大概五分钟,后面有警车拉着警笛一直跟着,我以为他有急事要超车,就靠边给他让路,结果他也停下了,交谈一下才明白,他说有人把他拦下来,举报我危险超车。我说我没有危险超车啊,我开到他前面至少二十米才并回原车道的,警察叔叔说新西兰的规则不是这样的(规则见图),我见他要开罚单,开始紧张了,问他不是首犯不罚么,警察叔叔说新西兰犯了就罚。。。。于是,我收获了异国他乡第一张罚单,150刀。大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交罚款啊,因为租车时用的信用卡预授权,超过28天你没交,每天的滞纳金都快要超过罚款了,下面给大家看看新西兰的交规(看不清楚的话可收藏后用电脑

3,去新西兰建议带的物品,希望有帮助
护照
VISA或者master card等双币信用卡,切记一定带信用卡,住宿,租车必需,银联卡有的地方也可用。
手机(建议有GPS定位和上网功能)
相机(我俩带的gopro和佳能5D3,苹果6s拍全景用)三脚架,云台
笔记本(大家可以买一个大嘴盘,省力省心,TB有售)
各种充电器(车充,相机,手机,剃须刀)万能插排(新西兰为扁型三孔插座)
徒步旅游鞋或运动鞋,鞋拖(我为了拍照好看带了四双鞋哈哈)
个人洗漱用品包
应急医疗包
简易餐具盒(主要是筷子勺子叉子,中国人你懂的)多功能瑞士军刀(坐飞机一定放在托运行李里)
太阳镜,防晒霜
手电筒(晚上拍星星用)
防蚊液(我们是在新西兰超市买的当地品牌)
抗敏感药(新西兰植物多,易过敏的朋友带着)
澳洲过境签(如果需要从澳洲转机)
驾照翻译(TB有售,提前一周左右购买哦)
手机吸盘底座(自驾导航用)
夏秋冬三季衣服(春季为9月——11月,夏季为12月——2月,秋季为3月——5月,冬季为6月——8月,新西兰貌似没有很热或者很冷的季节噢)
雨伞(这个我忘了带,放在托运行李中)

侣程概略

DAY1
CHRISTCHURCH------180KM------KAIKOURA凯库拉------156KM------PICTON皮克顿-----34KM-----HAVELOCK哈夫洛克-----87KM------RICHMOND里士满
DAY2
DAY3
Greymouth----23km-----Lake kaniene----37km-----Hokitika----157km-----Fox冰川----264km----wanaka瓦纳卡
DAY4
WANAKA湖一天
DAY 5
瓦纳卡湖---皇后镇,比较近,忘了多少公里了
DAY6
皇后镇---季诺瑞奇Glenorchy---wakatipu湖---皇后镇   往返160km左右
DAY 7
皇后镇-----FOX冰川  400km
DAY 8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川----175km----Hokitika 霍基蒂卡
DAY 9
Hokitika 霍基蒂卡----37km---- Lake Kaniere----350km----Fairlie
DAY 10
Fairlie----54km----Lake Tekapo蒂卡波湖----120km----The MT Cook库克山----180km----Fairlie
DAY 11
Fairlie----210km----Lake Coleridge 科尔里奇----150km----Rolleston
DAY 12
Rolleston---基督城机场---奥克兰

详细侣程和照片,我们去的很多地方估计还没有蜂蜂去过呢~

先给大家贴张我们自驾行程地图,这是南岛地图,紫色线路是我们自驾的路程,有单程也有往返的。

行程是从南岛基督城出发算起:
DAY1
因为还没倒过时差,所以我俩都昏昏欲睡的,开得很慢,实际需要的时间比预计的长很多,好在路两旁都是好风景,右手边一直是大海,总行程460多公里,没觉得开的有多累,从皮克顿往哈弗洛克的路很美,建议留意一下停车点可以在海边拍照。当天我穿的大红色裙子拍的照片还算不错,手机拍的。
不得不说,这种长途飞机旅行在落地后还是好好的休息为妙。基督城凯库拉的前半段我们都昏昏欲睡的,多为城镇风光,看不到开阔的风景和海面,打了自己几个响亮的耳光才得以清醒的继续前行。凯库拉是一座以龙虾文明的城市,由于我们十月份才从澳洲回来,对大龙虾实在是没有胃口,加之深受麻小儿的诱惑,着实对大家伙没了兴致。直接穿城而出后,直至皮克顿这座海港小镇我们才恢复了清醒神志,可能是海风的凉爽沁人,也可能是PICTON-HAVELOCK这段34公里美丽的观光公路所带给我们的兴奋剂。

新西兰之前没怎么做功课,后来看了下LP才知道:在新西兰自驾,请多预留一些时间!!!!
老公之前预定了里士满的gladstone motel,很干净,有微波炉冰箱,没有炉子,房费是133.2纽币。酒店门口有教堂和小学,很安静,check in 时间是14点到21:30。酒店附近貌似没啥好看的,八点多出去外面已经没人了,走路五分钟有多米诺披萨,21刀买了个辣虾披萨,一份薯条,一份鸡肉块。据老公描述,里士满镇上的这家多米诺要比他在英国吃过的强太多了。在皇后镇落魄的微风细雨中,我们也有在多米诺店里避雨吃饭的经历,瞬间这家外卖为主的披萨店在老公心中地位猛增!
因为我们的行程比较随性,甚至在奥克兰飞往基督城的当天,我们都没有准确的路线规划,直到老公拿起手机发现房间如此难订的时候,才迅速决定了路线。接近五百公里的行程实在是太长了,但是当天凯库拉满房,皮克顿尼尔森也是满房,于是我们一路赶往了里士满才算是有了栖身之地。经验证明,旺季的新西兰,住宿一定要提前订哦!!!

DAY2
今天行程还比较松宽,RICHMOND-----296KM-----GREYMOUTH格雷茅斯,之前说过了,出发没多久被警察叔叔撕了罚单,一整天都很郁闷那新西兰人为啥要举报我
本来预定了Coleraine酒店(在LP上的推荐酒店),到了地方后,reception告诉我们有个客人得了重病没法按时退房,只能给我们另外推荐一家酒店,在海边,叫ashley hotel,也算很干净,只有冰箱,没有任何餐具,165纽币。
酒店后面就是一大片墓地(别害怕,墓地和住所在一起很正常),过了墓地就是海边。我们觉得风景还不错,就把头纱拿出来拍拍照。

新西兰呆了几天才发现和澳洲的不同,澳洲的海滩都是高质量的金色沙滩,新西兰的海滩都是碎石和黑色沙滩,看来这里的矿还是蛮多的。所以朋友们来新西兰的时候一定不要计划在海边日光浴啊光脚丫啊,想想就疼。。。。不过我们没去奥克兰
Piha黑沙滩,貌似那里可以光脚丫子

格雷茅斯还是很不错的城市,特别安静又不荒凉,晚上我们去NEW WORLD 连锁超市买了很多吃的,三文鱼啊面包啊还有红酒。对了还没给大家说说超市,我们一共去了三个品牌,在北岛比较大的是Count down,和在澳洲最大的Woolworth 标志是一样的,应该是一家公司。如果你只在南岛玩,就去new world吧,有很多折扣商品,价格比count down低一些,第一次付款的时候跟收银员要一张游客用的会员卡就可以享受会员价了。在tekapo的时候那里没有这两大超市只有4 square,东西略贵而且很不全。朋友们去新西兰的时候见到车厘子就买吧,真的很新鲜很好吃,一开始就买了三次,后来再找就没有了,估计下季啦!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吃着披萨,喝着红酒,他说有个小礼物送我,祝我们第一个情人节快乐(哈哈,我俩去年五月份认识,七月份领的证,是闪婚)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掏出来一个盒子,是之前我喜欢却没舍得买的表,他回北京时偷偷去买回来了,一直放在他随身行李中(抱歉又忍不住秀恩爱了),你带我出来玩我就很幸福了。

DAY3

今天整个行程都超级美,出乎我们意料,会放很多照片。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刚开车五分钟看到了两只神兽,激动得我赶紧弄把车停下,求合影,特别远,我咋呼半天人家连头都不回,然后白色那只突然就躺下了,太懒了。。。

老公说先去一个小湖瞅一眼,是在LP上无意中看到的,一开始没抱多大期望,卡尼里湖。(此湖有彩蛋哟!)估计此地大部分蜂蜂没有来过哦~
往湖那边开的时候,基本都是砂石路,我还纳闷是不是谷歌导错了方向。湖边有五六栋小别墅,很漂亮,湖边有一两个准备换衣服游泳的老太太,非常安静,只有虫子鸣叫的声音,我们瞬间被美景惊呆了,抱歉语文不好的我只能用太美了来形容,那个瞬间让我感受到来新西兰的意义,只想什么都不要了,跟爱人在湖边有一栋小房子,虚度光阴。这几张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真正的美景还是要用眼睛去看啊!
当天很可惜的是,我们预计的行程是500多公里,所以景色很美,我们也得赶路啊,所以再说一遍,在新西兰,一定要多预留一些时间,处处是美景。

继续赶路,从Hokitika往Fox 冰川的路上,我们又被一条浅蓝色的河吸引了,说是浅蓝,更不如说是粉蓝色,我也不清楚这条河名字叫什么,手机显示的名字是Whataroa。

从Fox冰川往wanaka的路是山路,每隔10米左右就是一个急转弯,264公里的路,愣是把我自己给开晕车了,好在快到Wanaka的路风景特别美,能时不时的下来拍拍照。晚上到了酒店才知道,路两旁的两个大湖,一个叫LAKE HAWEA哈维亚湖,一个就是著名的lake WANAKA瓦纳卡湖,这条牛叉的一级公路是6号一级公路,建议朋友们可以单独安排一整天走这条路,真的很美。我们返程又来走了一趟,因为今天也是没有安排足够时间。

终于在晚上八点左右到了预定的酒店,瓦纳卡湖实在太火了,提前两天订就已经没有特别舒服的空房了,老公说委屈一下,住在了WANAKA  KIWI HOLIDAY PARK,里面有很多给房车充电的位置,房车停靠一天可用公共厨房,公共浴室和卫生间(都很干净)仅用交很少的房车充电停车费,也有露营的地方,老公只订上一个单间,房间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热水壶,房费是NZ84刀。

DAY4
WANAKA湖一天
早上起来就在瓦纳卡湖周围走了走,也许是我们游览的方式不对,景色并没有让我们很惊艳,比昨天开车在6号公路两旁看到的两个大湖的湖景差太多了,这就是自驾行的好处,真正的美景往往和目的地无关,更和门票无关~~

中午我们开车去了预定好的酒店,WANAKA HAVEN瓦纳卡避风港,比较不好找,而且这么偏的地方竟然爆满,价格也略高NZD 336刀,直到我们到了酒店,才发现都是值得的,好的酒店,就是能让度假的你不出门,也能感受到美景,阳光,彻底放松~一进酒店,老板就告诉我们大堂客厅有咖啡茶水,电脑,打印机都是免费的,很让人舒服啊。
新西兰之前,本来预约的某婚礼定制服务态度让我们不是很满意,跟老公商量了下,我俩决定自己拍,没有化妆师没有摄影师没有打光师,就着新西兰一阵一阵的大太阳,我俩在酒店里完成了第一天的婚纱拍摄,还未修图,请轻拍
在我们各种摆姿势摆照的时候,隔壁的老外夫妇,还有老板老板娘都很热情要帮忙,我俩都属于很羞涩的人,就婉拒啦,全程DIY~在这里不得不夸夸我老公噢~充满艺术气质的巨蟹座啊,刚来新西兰时还不会对焦呢~

半天的拍摄让我俩累得够呛,晚上收工,赶紧开车去new world买买买,回酒店时天还没完全黑,我俩坐在房间门口,吃着三文鱼喝着红酒,这才是度假嘛~晒一下傍晚酒店的景色。

DAY 5
瓦纳卡湖---皇后镇,比较近,忘了多少公里了。路上照片。

皇后镇,也许这是我们到达新西兰之后,见到车最多的地方,比起其他的城镇,这里明显没有次序(比国内还是好一点的),说好的 GIVE WAY也不遵守了,环岛也没人等了,行人也在乱穿马路,看来任何有序的规则都要在人少的情况下才能完美执行啊。
皇后镇的酒店在旺季非常非常不好定而且很贵,我们提前三天选择了THE REES HOTEL,每天房费NZ 550刀,入住两天,略心疼,不过我们抵达皇后镇的时候,看了下当天预定大概NZ 700刀左右,这就是旺季的皇后镇哈哈~~

一般来皇后镇玩的朋友,都是冲着丰富多彩的极限运动来的。之前我就在纠结要不要跳伞,15000公尺,听起来很刺激啊,因为心脏不太好,老公让我换一个不是特别刺激的滑翔伞或者三角翼,我是从TB上预约的,需要提前至少三天预约。然而事实告诉我,不是你预约了就可以玩的,就算是有一丁点的阴天,这些高空项目就不能玩了。到皇后镇的第一天下午,就开始下小雨,我俩休息片刻就准备去center逛逛。我俩选择了一条湖边的小路,即使在下小雨,还是有很多跑步和骑行的人。走了大概半小时到达镇中心,想找个吃中餐的地方,在APP大众点评里搜到一家叫同L酒楼,进去后有吵架的,我俩去的二楼,坐下看菜单,有点被吓着的感觉,最便宜的一道菜是49刀,我在犹豫要不要点的时候,旁边桌上的一个中国小伙子过来问我是不是旅游的,我说是,他就说赶紧走吧,这里菜又贵又难吃,坑人的。我跟老公对视了一眼,拎包走了(在这里对那位小伙子表示感谢)。

从那家店出来后,看到一家LV,这也许是我见到的最小的LV店了,退税之后价格还不错,但没有我想要的那款,有购物打算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机场提货。
吃完晚饭后,我俩准备回酒店,这时候雨下大了,到酒店的时候鞋里都能养鱼了。

DAY6

第二天醒来还阴着天,我们决定开车去季诺瑞奇Glenorchy,三四十公里的路开了一个多小时,开到半路就开始下雨了,也许是有雨的缘故,皇后镇在我们眼里没有多美,好不容易开到目的地,雨已经下得很大了,湖边停着很多自驾的车子,跟我们一样在“毒”一般的季诺瑞奇欣赏着啥也看不见的雨景
返程途中,天开始放晴 ,终于可以拍点照片啦~

到达wakatipu湖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放晴了,这才见识到皇后镇的美貌

晚上,老公在酒店阳台上拍的湖对岸的夜景,很美吧~

皇后镇的风光对得起它赫赫有名的名头,但是在这里度过一个喧嚣的假期多少需要些勇气也要一些运气。新西兰是一个以极限户外运动闻名遐迩的国家,而皇后镇又是这些极限运动的汇集地,但是诸如跳伞和滑翔伞之类的对天气又极其挑剔。在旅游旺季,预定日期又要提前很久,一旦刮风下雨,你满心欢喜的期待就要落空咯!
多数人在新西兰驰骋自驾的过程里,特别贪恋它的宁静。而皇后镇的热闹似乎打破了这个国家独有的气质。但无妨人们仍旧热爱它。
如果我们再一次踏上这片国土旅行,我想我们可能只会把这里作为小憩的驿站,作个匆匆过客吧!

DAY 7

皇后镇-----FOX冰川 400km
今天皇后镇彻底放晴,赶紧出去走走~新西兰时好时坏的天气真让人苦恼啊,也许你呆一天就能把所有项目都玩遍,也许呆上一个星期一天的好天气都遇不上~现在很庆幸没有预约皇后镇的婚礼和婚纱照啊,否则下着雨只能拍室内了~阳台一张,和昨晚是同一个位置呢~

今天的计划是先从皇后镇出发去季诺瑞奇,再从季诺瑞奇折返去福克斯冰川,路程蛮长的,但是预计时间够用了,还是那句话,在新西兰一定要预留更长的时间,更何况,今天是个大晴天呢
刚把车开到wakatipu湖边,我就收不住了,想拍照

从瓦卡蒂普湖去季诺瑞奇的路上,也有很多风景值得下车欣赏一番~看到路边野生的小浆果,摘了几颗,很好吃啊~季诺瑞奇也是大晴天啊,心情真好~和老公各种摆拍,三脚架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在湖边准备公主抱来一张,待我“噌”一下跳他怀里的时候,两只鞋子全甩进了湖里,路过的两个外国人还以为我俩在拍电影呢,说我俩真拼。。。。。。

离开的时候,在半山腰的公路,我们停车鸟瞰了下美丽的皇后镇,当然,补救婚纱照的我们又各种自拍~

往回开的路又是穿越各种原始森林,Vodafone的信号也不顶用啊,一进了森林就各种信号都没了,所以想用手机谷歌导航的朋友一定在信号好的时候把全程的路线设定好再出发噢,新西兰比较好的一点是从哪到哪的路一般就只有一条,在没有指路牌的情况下,一般不会迷路。
出发的时候,老公比较自信在check in之前肯定能到达目的地,他忽略了路边会有美景,还有这个酒店check in的时间比较早,直到完全没信号时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只能各种超速往回开。当然,我们回去又经过美丽的6号公路~这次找了一条小路走到湖边,即使风很大,也影响不了我们拍照的好心情,这应该是Hawea湖的湖边噢~

虽然已经超速很多,但还是比check in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由于在丛林山涧里一路都是细雨绵绵,好几次急弯,我们租来的两厢卡罗拉都甩尾入弯儿的,吓得我们一身冷汗。Fox 冰川的Bella vista accommodation酒店前台好心的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差点就露宿街头了,感激啊,当天的住宿费是NZ 280刀,还可以,毕竟是景点附近的酒店。在酒店隔壁有家饭店叫the last kitchen-最后的厨房,老公点了一个汉堡套餐25刀,价格略贵,但是据他所说是吃过最牛叉的汉堡了,因为我饿过劲儿了就啥也没点,所以一直好后悔,这么好吃的汉堡没尝一下,服务员服务态度特别特别好,很人性化啊,强烈推荐。

DAY 8
仍然是天气原因,我们被迫取消了Fox冰川的攀登计划。我们打算把运气堵在Cook山上,因为当地的导游推荐Cook山的天气比较稳定,而Fox冰川的天气据说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阴雨连连的。Cook山和Fox是背靠背的关系,可是他们之间没有通路,直升飞机是最快的到达方式。很明显,我们选择了最笨的方式-驾车绕路。由于Kaniere这座不起眼的湖,我和老公都印象深刻。于是那里成为我们选择自拍婚纱照的目的地。
路线方向明朗后,我们选择了今天的落脚点霍基蒂卡。看了地图,离酒店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雨林公园,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里面非常安静,到处都是象征新西兰的蕨类植物,貌似它们生存环境非常苛刻,雨林里空气很棒,肺部不太好的我简直爽透了!

大约在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入住在Beach front Hokitika,价格300刀一晚,房价略贵。但是在房间的落地窗外就是沙滩(其实是石滩)和大海。
霍基蒂卡的沙滩是黑色的,在滩涂上有很多枯木艺术作品。有的搭成了出海的渔船,有的搭成了动物的形状。下午折腾了一阵子,我们开始摸索着自拍婚纱照的流程了。在拖着婚纱走出房间门的时候,很多来度假的朋友向我们投来很友好的祝福。海岸线上来往的游人多了起来,我们在三脚架前也逐渐觉得有些局促。于是照了几张不算成功的照片后,昏沉沉的收工了。
查了下明天的天气,阴转晴。看来老天对我们不薄啊,哈哈。
早早休息,准备明天在Kaniere大展身手咯。

DAY 9
天公作美,隐匿的Lake Kaniere上空只有一块大乌云,以新西兰摇曳的云朵,很快就从我们的头顶溜走了。Kaniere没有游人,在湖边的小别墅里也见不到人的踪影,偶尔影绰绰的来三两骑行的人,传入沿湖的密林就不见了踪迹。
我给自己画了淡妆,用昨日总结的简易方式把头纱搞定了。于是和老公开始了“苦逼”的自拍过程。说是苦逼,是因为没有取景器,我们看不到成像的焦点有没有对准。在定时后,还需要用规定的时间跑到指定的地点摆出相对自然的pose,露出微笑不许做作,也不能拿腔作调,实在是难上加难。

在我们拍摄接近尾声的时候,来了一户家庭,拿着充气船来湖边度假。女主人是个60多岁温和的妇人,和我们攀谈起来。我的婚纱吸引了她,她觉得设计感完美,还很诧异我们怎么知道野鸭的羽毛别在身上象征幸运呢?(我在湖边捡到一根黑色一根白色的野鸭羽毛别在我俩胸前)谈到她曾经的旅行,她惊诧于中国人的勇气,会说英文,可以自驾旅行在一个驾驶方位完全相反的国度,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影像--婚纱照自拍。她感叹Chinese can do everything!其实我们倒觉得这是些稀疏平常的本领,与其说是本领,不如说是生活的一种最基本的工具。就像我们看270的侣行节目时,我还曾埋怨过老公害怕虫子和不会修车呢。人生的很多美好似乎不在于成功与否,有多少得失,反而在体验中就能够满足了。

照旧,在霍基蒂卡的城里买了点路上的食物,就开往Fairlie了。Fairlie是距离Tekapo蒂卡波50km的小镇,由于订不上镇上的酒店,只好在Fairlie落脚了。入住Pinewood Motels,又一次卡着入住时间表到达了,我们毫无意外的又成了旅店里到达的最后一批客人。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我们订下了一间家庭房,大约能住5-6人,不过这次才用了126刀,很划算的房间。
店主人有一只很友好的猫,闯进我们的房间慵懒的不走了。后院还有一只暴躁的兔子,不过它就没有小猫那样幸运了,失去了自由锁在了笼子里。猫咪踱着优雅的步调,我们随着它呼噜噜的幸福声也呼噜噜的睡着了。

DAY 10
一早我们就离开了Fairlie,去往著名的蒂卡波湖。一路上有些忐忑,因为这些年的旅行经历告诉我们,越是著名的风景越是容易失望。很快,在驱车40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Tekapo,宽广宁静的湖面,远处静匿的阿尔卑斯山脉倒映在平静湖水中,仿佛你大声的呐喊,也会倏地裹紧这宁静的天地。驾车环湖走入了未开放的土路,下车发现大片的兔子洞和兔子屎,在爬上爬下的坡道上还是有些危险的,要时刻注意着这些坑洼的洞别崴了脚。

我们在意犹未尽的感叹里离开了,因为下午我们预定了直升机+冰川攀岩体验2498rmb/(之前在淘宝预订的,店铺:体验百分百纯净新西兰)。又是一路超速,预定地点和实际地点有所偏差,下车询问后,又是一路狂飙至Cook山下的一个小机场。这种冰川体验项目一直是中国游客的最爱,在我们前面有一个来自中国香港的家庭团,他们刚好8人加上导游一个机位,于是导游很抱歉的说叫我们稍等。于是乎这个稍等使我们变成了VIP小团体,两个人一架直升机,加一位贴身导游。
我们的导游生于Cook山下,今年52岁,娶了个英国老婆。据他说他们是在冰川体验中相识的,完美爱情故事啊。他去过30多个国家,这种人生体验是叫人神往的。他说他热爱冰川,于是他也热爱这份工作。他想起小时候,伙同小伙伴们爬到冰川上挖几块冰块带回家,泡在偷老爸的威士忌里开party的情景,欢乐的童年,风景如画的家乡,美艳的邂逅,恬静的异国夫人,热爱的国土与工作。人生赢家啊!
直升机驾驶员show了一把他的驾驶技术,伴随振耳的轰鸣,自由落体了2秒。在接近冰川锋面的时候又拉了上去。

在回程路上,沿SH8公路,路过另一座蓝色魅影的惊艳湖泊--Lake Pukaki。Pukaki普卡基湖距离Tekapo蒂卡波大约39公里处有一处绝好的View point,在公路旁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平静的湖面,据说蒂卡波和普卡基的湖面呈一样的碧蓝色,是由于水中沉积物造成。冰川的底部岩石划过地表,形成湖底盆地,在这一过程中,由于磨擦形成的细小颗粒,它们悬浮于冰川融化的湖水中,称为“岩粉”。这些沉积物赋予湖水乳状质地,在阳光折射后呈现明亮的蓝色。当然,兴起的人们一定不会错过亲近湖水的机会,从公路旁view point有一条通往湖面沿岸的小灌木路,在深浅坑洼前行5-6分钟就可以到达了。
我们在湖边玩耍拍照了一会儿,陆续看到了不多的行人。很惊叹在遍地无敌湖景的新西兰,即便是在旅游旺季,依然有空旷的大景色供我们私人分享。远处的雪山看守着蓝色镜面,偶然抬手扔下的石子,激起的涟漪,也在隐匿的空旷里偃旗息鼓。100% Pure New Zealand的国家宣传语,在远山的静谧里昭示着它特有的魅力。

我和老公玩的尽兴,拖着疲乏的身体途径Tekapo的小超市买了今晚的食材。又回到了Fairlie,入住了Musterser High Contry Accommodation,170刀一晚。这家Accommodation算是给我们了一个意外惊喜,房间极其漂亮,内设非常新,并且一应俱全。在房间外还有个小农场,里面有小羊和羊驼。老公烹饪了牡蛎和烤小土豆后,还喝了当地的红酒,在他醉醺醺的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时候,我突发奇想,硬生生的拖着他上了车,我们开始了夜观Tekapo的行程,这是第一次长时间在新西兰赶夜路,在车灯照射下奔跑的兔子终于让我明白白天路边那些毛茸茸的玩意儿到底是啥,我小心翼翼的开着,生怕撞死一只。
等老公睡醒了时候,我们已经在Tekapo的入口了,我们摸到了好牧人教堂,发现凌晨1点多时候,人比白天多多了。而且大多是中国人,他们扛着长枪短破在拍银河。但是当天的月亮太大太亮了,导致星空不是太明显。阴沉的天也给了摄影师们很大阻碍。我们拿着5D3装模作样的拍了一阵子才发现,还没有gopro表现的出色呢,囧!老公的摄影技术有待提高啊!
再回到Fairlie,已是凌晨3点了,新西兰的夜是很凉的。冲了热水澡,不留遗憾的倒头昏睡了,多么舒适的床啊!

DAY 11
醒过来的时候都已经是上午9点半了,吃过早餐后,挥别了院子里羊驼,我们向科尔里奇湖进发。
因为富裕出一天时间,我和老公又对城市游览没有兴致,时间关系也叫我们这一次一定和米尔福德湾擦身而过了。于是我们向着离基督城不远的这座大湖进发了。在下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环着它的山脊我们路了无数的农场。我们还试图翻越一个农场拍摄居高临下的湖景,怎奈何围栏上都通着电呢,老公被电的一阵酥麻。继续前行了一阵子,发现了一个未锁门的农场,我们溜了进去,踩着牛粪一路狂奔到农场边上,照了几张颇二的合影就继续前行了。

顺着路往前却越发的感觉没有真正像样的公路了,甚至一辆车也遇不见了。伴随我们的,是被我们行车声音吓到的羊群,还有偶然落单的一两只大黄牛。经过两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一个无人区,其实是一个生态保护区。完全未开发,也没有人迹。我们慢慢的驶过两条小溪,却被一跳湍急的小河流拦住了去路,河面宽不过4米。我们遗憾的抱怨卡罗卡不是G63,无法承载我们动魄的探险,却梦铩而归。归途的路上又是一阵自责,小卡罗拉载着我们10几日,安全的把我们从一个地方带到了另一个地方,从未抛锚故障。新西兰很多路是石子土路,辛苦它一路崎岖。好吧,我们不该嫌贫爱富喜新厌旧的!

Rolleston距离基督城不过30km,入住了Rolleston High Way Motel,140刀。这个价位远远比基督城里便宜很多。况且一早就要奔赴基督城机场,住在Rolleston比住在城里到达机场还要方便。这家Motel顾名思义在高速路边,离他很近的有两家很大的超市,买了很多三文鱼和牡蛎吃。这是我们在新西兰游玩的最后一天了。吃饱喝足后明天就要阔别啦。

第一次写游记,感谢各位耐心看完的蜂蜂,文末送上一副我很爱的世界地图,希望大家不忘儿时的梦想,跟你爱的人看看这个世界~如果喜欢我的游记,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引用 没有袋子的考拉熊 的图片:

楼主笑起来特别好看~点进来就发现被秀了一脸恩爱~~

2016-07-29 15: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5:24:2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还在审核你是肿么进来的。。。

2016-07-29 15:35

2016-07-29 15:53

特别好看 喜欢楼主的红裙子!太美了

2016-07-29 16:49

引用 毓秀... 发表于 2016-07-29 16:49:39 的回复:

回复毓秀...:谢谢

2016-07-29 16:5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9 18:26

引用 funkey_li 发表于 2016-07-29 18:26:28 的回复:

回复funkey_li:现在是初冬,估计南岛很美的,不过自驾的话会有点困难

2016-07-29 20:48

2016-07-30 10:32

神仙眷侣,令人羡慕~

2016-07-31 01: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1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1 11:56

引用 gco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6:45 的回复:

回复gcong:回来半年准备再去一趟,才想起来要不来个游记?

2016-08-01 11:57

请问楼主的合照都是三脚架完成的吗?

2016-08-18 12:35

引用 甜蜜的茶包 发表于 2016-08-18 12:35:50 的回复:

回复甜蜜的茶包:对,合影全部都是~

2016-08-18 12:37

引用 没有袋子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16-08-18 12:37:17 的回复:

对,合影全部都是~

回复没有袋子的考拉熊:照得太棒了!

2016-08-18 12:50

引用 甜蜜的茶包 发表于 2016-08-18 12:50:02 的回复:

照得太棒了!

回复甜蜜的茶包:谢谢

2016-08-18 16:27

楼主好美~可以问下羽毛婚纱有地址吗?好喜欢

2016-09-05 20:32

引用 Lingyi72 发表于 2016-09-05 20:32:59 的回复:

回复Lingyi72:有哒~

2016-09-05 21:43

楼主你好美啊,像香港小姐呢

2016-10-03 14:23

引用 NicoleS 发表于 2016-10-03 14:23:42 的回复:

回复NicoleS:哈哈,山东大嫚谢谢你

2016-10-03 14:24

眼镜好看,什么牌子?

2016-10-15 12:33

引用 人在xx途 发表于 2016-10-15 12:33:25 的回复:

回复人在xx途:gucci

2016-10-15 12:34

引用 没有袋子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16-10-15 12:34:13 的回复:

gucci

回复没有袋子的考拉熊:太阳眼镜是那个型号,想买

2016-10-22 20:28

引用 人在xx途 发表于 2016-10-22 20:28:24 的回复:

太阳眼镜是那个型号,想买

回复人在xx途:我开车的时候给你看看哈

2016-10-24 07:49

2016-11-10 12:50

没发现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新疆漂亮

2016-11-12 21:12

楼主,请问红裙子有链接么,好美

2016-11-15 20:10

楼主婚纱在哪里做的?求地址~好美~

2016-11-30 10:07

2016-12-01 07:43

引用 喵以巴 发表于 2016-11-30 10:07:18 的回复:

楼主婚纱在哪里做的?求地址~好美~

回复喵以巴:【lf16-4一字肩蕾丝礼服新娘敬酒服可做婚纱鱼尾婚纱】¥AAelAycA¥http://e22a.com/h.1UKuoD?cv=AAelAycA&sm=e4f6f2,,,,,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et14-17 一字肩手工花可拆拖尾鱼尾全蕾丝绑带户外草坪新娘婚纱】¥AAelBFmh¥http://e22a.com/h.1UKD4f?cv=AAelBFmh&sm=dc2772,这两件都是在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