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另一半是大海——Kandolhu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

坎多卢(kandolhu)、库拉马提、马富士瓦鲁还有蔚蓝沙共用一个水飞休息室。

确定前往坎多卢,是去年11月就订好了的。从Lily Beach回来之后,就迫不及待地预定了这个小岛,是通过北京人和假期的贾河订的。捎带手夸一下,服务必须到位,有求必应,我们航班是半夜的,贾河陪着熬到我们上飞机,十分尽心尽责。
整个行程是7月10日 00:05新航飞樟宜,停留3个多小时,从樟宜前往马累,中午11点半左右落地。7月15日晚上11点半从马累起飞,樟宜中转一个多小时,然后飞北京,下午2点多落地。
总共5晚,住的都是pool villa,房号103,从泳池到沙滩大概3米的距离,面朝大海,左手就是欢迎码头+前台,右手就是餐厅,很方便。

住得怎么样

借用官网照片

下雨就只能闷在屋里了,老公说:欢迎来到听雨轩......

上岛第二天在岛上中文go苏菲的安排下,参观了一下豪水和双层沙屋,总体来说坎多卢的房间都非常紧凑精致。相比之下,泳池沙屋算是比较宽敞的房型了。自带一个小小庭院,进屋之后,对着床就是可以打开的落地窗,走出去就是泳池。如果从浴室这边的落地窗走出去就是沙滩。浴室很宽敞,一边是沙滩,另一边是室外的淋浴。洗漱台略挤,但是物品齐全。用的都是voya品牌的沐浴皂、香波、护发素、沐浴露和身体乳。十分贴心的是,洗漱台上还有两个玻璃罐,一个装着化妆棉,一个装着棉签和棉球,是不是很周到?
躺椅旁边有个水龙头,可以直接冲掉脚上的沙子,这个比用木桶木勺的方式方便的多。去年在lily beach,沙屋门口的水桶都没水了也没见人来补。
卧室和浴室的中间是个小过道,两边都是储物柜,里面有救生衣,可以带出房间用,但是是充气的,不太好用。
下雨的时候我就喜欢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小鸟贼眉鼠眼地跑到泳池边上喝水、洗澡、觅食、玩耍。

吃得怎么样

自助台很小,不过也够了,主要是点餐,右边就是酒吧了

意大利餐厅的菲力和龙虾意米

在坎多卢吃饭,一定要all inclusive。从上岛到离岛,你可以吃吃吃吃吃不停,喝喝喝喝喝到晕。
主餐厅market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1点,一直开放。
意大利餐厅olive(其实就是market楼上)和烧烤餐厅sea&grill晚上7点开,还有个日本餐厅banzai也是这会儿开,但是需要提前预约,且周日休息。
旁边那个vilu酒吧也总有人。
总之,每天从7点半开始,理论上你就可以在餐厅里一直坐着了,直到11点。所以在坎多卢,没有饭点儿这一说,饿了就吃,渴了就喝,是不是很爽?
尤其是离岛那天,即便我们已经退房,只是在前台等待去别的岛坐水飞,我们也一样可以去酒吧或者餐厅吃吃喝喝。
岛上吃饭都是点餐的形式,可以去官网下载菜单。
早饭是自助+点餐。自助的台子很小,但是也已经足够了。我通常喜欢挖一勺子的蜂巢蜜,伴着牛角吃。
午餐我喜欢西冷牛排,酱汁装在一根试管里面。
老公比较爱尝试,早饭他最喜欢的套餐叫maldivian wake up,里面有绿咖喱。午饭和晚饭他总是不死心地点各种鱼,最后得出结论,小黑做鱼真的很不好吃......但是老公对sea&grill里面的海鲜汤赞不绝口,浓稠鲜美,内容物丰富,高高一罐子,喝完了都快差不多饱了。

沙滩和浮潜

酒吧门口的沙滩面积比较大,全岛的沙滩都比较细软。

远处是萨芙莉岛。我们离岛的时候,就是先坐快艇到达萨芙莉岛,再从萨芙莉乘坐水飞机返回马累机场。

呆萌的岛主鸟

有时候风很大,能在一片乌云当中刮出一小片蓝天。

那艘船是对面哈拉维利岛的,应该是出海浮潜,来到坎多卢玩一玩。可惜的是,船上的人刚下水不到10分钟,就开始刮大风下大雨,一船的人只好悻悻返航。

都是视频截图,那天正好也是下雨,水特别混浊,这只玳瑁自顾自吃东西,换气,完全无视我们俩的存在。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坎多卢的浮潜环境的。一有机会就跟在老公屁股后面,他在前面游,我在后面搭着他的腿。由于他带着我只能靠手臂,所以我越发像个拖油瓶。后来我不缠着他,让他自己游,他可高兴了!诶,所以说要想玩儿的爽,最好自己都会。

度假村的经理说,岛周围大约有8只海龟常驻,我们这次看到了大概5只,有两只大的背是灰白色的,特别喜欢在浅滩附近游荡。那里太浅,下面都是死珊瑚,没办法追着拍。另外几只玳瑁都在海沟附近,有一只特别大的是老公离岛那天在欢迎码头看到的。
总之,坎多卢是个特别迷你的小岛,安静、避世,特别适合度假。

攻略写的很棒

2016-07-29 15:25

引用 如意 发表于 2016-07-29 15:25:52 的回复:

回复如意:谢谢,你是沙发哦!

2016-07-29 15:27

引用 小数点儿 发表于 2016-07-29 15:27:09 的回复:

谢谢,你是沙发哦!

回复小数点儿:不用谢

2016-07-29 15:28

引用 小数点儿 的图片:

2016-07-29 15: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9 15:52:34 的回复:

回复yikan:这是截图后调了颜色的,不然就是蓝蒙蒙的一片

2016-07-29 15: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9 16:14

点赞

2016-07-29 17:32

引用 yolendar 发表于 2016-07-29 16:14:05 的回复:

回复yolendar:攒个假期,抬起屁股就出发

2016-07-29 19: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1 01: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1 12:53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08-01 01:02:5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北汽采育国:我是看别人的游记都写的超级详细,我就偷懒了,哈哈!如果你有问题我一定知无不言

2016-08-01 16:56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6-08-01 12:53:5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uperbabyr:如果还有照片,一定还能回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