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北十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7-08

出发

此次环西北之行又是一个巧合,因原计划是五月份去新彊的,因此次的领队加主驾领导迟迟不给假加之要去的独库公路未通(六月末才通车,每年只六月至十月通车),才计划走西北环线的。路线定下后,就是各种攻略查,因进入旅游旺季,机票不好买,但很幸运,捞到了春秋的班机,且还十分的便宜,当下搞定。车是在兰州中川机场租的(携程网),机场取机场还,很是方便。此次给我们打工的是CRV,经济省油(这点日本车还是有好处的)。下图为中川机场及我们的打工仔。

这里给各位提个醒,中川机场是我目前遇到距市区最远的机场(走高速还得60多KM),且市区周一至周五有限号(周六、日不限),晚八点后不限号,这点在租车时,一定要注意让租车公司给调剂车号,否则…….。

7月8日   沈阳——兰州       住:兰州  (兰州忆SKY商务酒店)   吃:正宁路夜市
住的这个酒店是网上定的,因旅游旺季,价低为正道,128元/晚,唯一缺点是大床房,哎,将就吧。好处是距兰州最有名的中山桥,黄河母亲塑像、白塔山公园等都非常近。

晚上在著名的正宁路小吃夜市吃的(距住的地儿1.3KM),当天可能是开斋节的第一天,我去,人多了海了。什么马式醪糟鸡蛋了等等,都排排。我们直奔有肉的地方,大串。个人以为各摊儿的串都挺好的,上图:

右下角的杏皮水为此次西北行的特供饮品,在西北不用喝水,一杯杏皮水立马清爽万分(三元一杯满街跑)。羊肉串35元30串,吃到你大饱,羊腰子那叫一个香,一点外味没有,黄河大扎麦芽醇香不上头,哎我,你就撒开花儿的吃吧。(四个人260元吃饱)
7月9日   兰州--233KM--西宁 --117KM---门源--150KM--祁连县(全程500多KM,约11个小时,过路费106元)        住:祁连县(麻拉河村) 海北祁连卓尔山农家
 吃:穆方阁餐厅、美喻石锅鱼、龙鳞杨文化休闲广场(县城)
  今天才是此次出行的第一天,一早吃么呢?在兰州不吃拉面,你对得起谁,呵呵。这个拉面一家一个味,兰州人一早都吃这个,加辣加辣,你习惯不?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一清是汤二白是萝卜三红是辣椒油四绿是蒜苗香菜,各中滋味由你自品。

西宁出来就一路雨,东北这时高温,西北最高不过二十几度,最低不到十度,真真儿的来避暑来了(我们的到来,给西北人民带来了顺雨,没来时已高温大旱多天,呵呵)。  沿宁大高速向北行驶40公里,在大通县下道,进入G227国道。 沿着G227向北行驶约70公里,抵达大坂山收费站。过达板山隧道海拔3792米,过山的朋友要有个思想准备,不远就是两个观景平台。

图为路过的黑泉水库、观景台及227国道。
然后继续向北行驶约20公里,在青石嘴镇右转,进入S302省道(岗大)。行驶约16公里抵达门源县。
景观:门源油菜花海: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由此,这里的油菜花也成为了一种美丽而蔚为壮观的人造景观。另外,这里油菜花的种植范围是,它西起浩门河畔的青石嘴,东到大通河畔的玉隆滩,北到与甘肃省交界的冷龙岭,南至高峻的大坂山,绵延数十公里。夏日时节,走进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我们到的时候,油菜花也都开了,但是,可但是,下雨,怎么照都不出片儿,这是此行的最大遗憾(在扎哈公路给我们补回来了,后话)。
门源出来,向西16公里在青石嘴村右转,进入G227国道。沿着G227向西北行驶78公里,在峨堡镇左转进入S302省道(在S302这条道上,风景非常美,路是沿着祁连山走的,右侧是连绵不断的祁连山,左侧是祁连草场),沿着S302向西行驶69公里进入祁连县,沿卓尔山旅游公路(Y009)走,经过卓尔山景区后,到达麻拉河村我们的住地。

晚上没有去县城里吃,不是不想去吃,是因下雨。但也有收获。在这家农家院点的(新开的,老板满族人,媳妇藏族人),青菜一码自给自足,纯绿色,四菜、九瓶啤酒加第二天的早餐才二百元

卓尔山景区:(门票60元/人;摆渡车10元人)该景区在祁连县城东北侧,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村里人不建议去卓尔山景区,由他们一早提供个附近的地方(山上有个亭子,在山下农家院都能看到),上山后风景独好,不花钱也可以这么拽。但这个地方你最好一早早点来,越早越好,否则------。这地儿过不了几时,也要出景点了,据说有人承包了,我们一早八点多去的,上山无话,过十分钟就有人上山,让我们走,我们是好说歹说才给我们拍照时间。

7月10日  祁连县—69KM--峨堡镇—62KM—民乐县—45KM—马蹄寺石窟—100KM—张掖市—33KM—张掖丹霞地质公园—33KM —张掖市 全程342KM
          住:张掖   (住:张掖银座商务宾馆,376元)
吃:甘州特色风味美食广场、老周炒拨拉、牛肉小饭,鼓楼附近是市中心,晚上有夜市吃酒烤串。
          行程:1、从祁连县出来向东,沿着S302行驶69公里,进入峨堡镇。然后左转进入G227,经过扁都口行驶62公里,抵达民乐县。 驶离G227,穿过民乐县向西进入X213,沿着X213行驶34公里,向南拐入X208,然后行驶9公里,抵达马蹄乡。游览马蹄寺石窟群。看完马蹄寺原路返回后,见T路口左转走X213抵达张掖市。
到达张掖已下午两点,天不下雨了,但阴。东西放宾馆后,出门看到老字号孙记炒炮(炮仗)。炮仗子,顾名思议就是爆竹,焉耆回族叫炮仗,是回族的一种汤面,就是把面条揉的很硬很滑,比一般面条的面要多揉几道,揉好面之后,醒上十多分种,然后把面条揉成直径0.3厘米那么圆,掐成25—3厘米那么长,个个如小炮仗一般。

上图1,所有的厨房工作人员都在往锅里扔面炮仗,图2为炒炮,那个碗里的黄色液体为芹菜面汤(我以为)
          景观:马蹄寺石窟群:(73元/人其中马蹄寺35;北寺35;格萨尔王3)位于张掖裕固族自治县东南80公里处。由北寺、南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组成。色彩保存鲜艳,非常精美漂亮。到达景区后因前一天下雨,窟壁落石,最好的部分暂停开放,故果断放弃,直接去张掖。小遗憾!!到后照的一张片子。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门票40元,观光车20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7月11日  张掖—231KM—嘉峪关(景区只售联票150)—230KM—瓜州—60KM—榆林窟—60KM—瓜州—85KM—敦煌  (全程711KM,收费189元)
      住:敦煌  (如在嘉峪关休整可去大唐美食街)
          行程:从嘉峪关出来,沿着G30连霍高速向西行驶约227公里,从敦煌/莫高窟/G3011出口驶出,进入G3011,然后行驶约17公里,在瓜州南/s314出口驶离高速,沿路都是成片的向日葵和各式叫不出名字的小花。

从瓜州下高速后向南朝着锁阳方向行驶约56公里抵达榆林窟(向北是前往瓜州方向。去锁阳方向在28公里左右途径锁阳城镇,有一个转盘,直行即第二出口转出)。从榆林窟返回瓜州,上G3011向西南行驶约85公里,抵达敦煌
景观: 榆林窟:(门票40元)榆林窟是敦煌石窟的组成部分,开凿于隋唐以前。现存唐、五代、宋、西夏、元等朝代洞窟43个,分布在榆林河东、西两岸的悬崖峭壁上,东崖32个、西崖11个、壁画4200平方米,彩塑259身,约占莫高窟壁画总面积的九分之一。榆林窟在内容、艺术风格、绘画形式方面同莫高窟一脉相承,同为姊妹窟。 榆林窟的价值主要表现在精美的壁画上,有精美的佛和菩萨画像,有场面宏大的佛教故事画,有种类繁多的花卉禽兽,有极为精致的装饰图案。 壁画多为唐代至元代800年间的作品,有些形象为其他地区石窟所未见,如描写瓜州节度使曹氏家族的供养像(第19窟,导游这个窟讲得很仔细,听得很认真,长知识)、都勾当画院画家的形象、沙州工匠都勾当画院使保供养像、知画手武保琳供养像(第35窟)、西夏时期党项武官画像、唐僧取经图等。其中第25窟的唐代壁画,更是世所罕见的珍品。

榆林窟路过的破城子遗址。

榆林窟的路上买到的地产鲜枸杞,呵呵。

7月12日  敦煌-25KM--莫高窟—25KM--敦煌—6KM--鸣沙山—6KM—敦煌  全程62KM
          住:敦煌
行程:1、从敦煌出来,沿着阳关大道/S314向东,在快接近敦煌火车站时右转,进入110专道,行驶约15公里抵达敦煌莫高窟。2、游览完莫高窟,返回敦煌用午餐并休息,下午6:30出发(这的时间同东北的时间差近3个多小时),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在市区沿着鸣山路一路向南5公里即是。
景观:敦煌莫高窟:(门票200元)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称为中国四大石窟。特别提示,景区门票要网上预约的,旺季记得十天以上提前预约,我们是提前十天,也只约到了中午的场次,记得越早越好。另外就是景区内的讲解员要靠人品了,摊上个大咖你就捡到了,知识的多样性,语言的组织能力等等叫你欲罢不能,但如果人品有问题,就像我们,哎,那叫一个衰,讲解不全面,还时常说错,简直就一个折磨,记住一定要跟一个年龄大一点,这个你可以蹭听就知道了。我们衰到什么地步,都蹭到一个大咖了,讲了一个窟正听的津津有味呢,下一窟愣是叫人家给撵出来了,因为人家那个团是专家团,不对外,哎这人品!!!

游览完后,我们回的敦煌吃的达记酱驴肉黄面馆,本地人吃这家,游客去吃顺张。四个人四盘面,半斤驴肉,一盘凉菜,一盘驴肉春卷,共190元。

吃完饭回宾馆休息一会,晚下6点半出门去鸣沙山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观光车10元/人)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敦煌市城南5公里。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1994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与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二绝",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鸣沙山夏季日落约为9点左右,不要去早了,否则暴晒啊。晚七点进门,鞋套租个人以为没必要,一多小时拍拍照,去月牙泉逛一逛,建议八点半左右往山上爬,有二十分钟多就可上去了,可千万别学我,走最边上的爬道,距离短,但无梯子台阶。我光脚爬,因没人工台阶,可把我累稀了。

7月13日  敦煌—14KM—敦煌古城—146KM—魔鬼城 --160KM(4个半小时)--敦煌  全程320KM
          住:敦煌
 行程:清早,从敦煌出来,沿着阳关中路、G215向西南行驶约14公里,在道路左侧进入敦煌古城(影视基地):(门票40元)敦煌影视城位于敦煌市的西南大漠戈壁滩上,在敦煌西线旅游线路之中,据考证修建于汉元鼎六年,当时并筑有外围土河等一系列守城元素,历史古老而久远。敦煌古城的建筑具有非常浓郁的西域风情,融千年西域的民俗于一体,是经久不衰的敦煌文化的见证,《封神演义》、《新龙门客栈》等大家知名的影视剧目也曾在此进行拍摄,现已成为敦煌主要的参观游览景点。据说里面可以换装自拍武侠片,比较好玩的景点。我们只在回程时在门口照了两张。

沿着G215向西南行驶约20公里,右转进入一条无名道路,就是通向敦煌魔鬼城(雅丹地貌)的道路(有路牌,有广告板),一直行驶约100多公里,抵达魔鬼城(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今年因九月二十日在敦煌召开世界文博会,所以敦煌市内及周边都在修(说主席来参加),而通往魔鬼城的这条路就在修,全程都在修,听好了是全程。以前去魔鬼城开车2个小时,现在得4-5个小时,所以计划要想好返程时间,估计就没有要拍日落的了吧。而且路面条件非常不好,就是我们说的搓衣板儿路,车况不好的甚入,呵呵。真的,尤其对车胎影响极大,我们在去的路上就看到两波抛锚的,其中一台商用GL8都快到景区了,而且去魔鬼城路过的是大片的无人区,手机根本无信号,所以车辆一定要检查好。去魔鬼城你必须路过玉门关,否则不让你进,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哎强买强卖,不过看到玉门关后,这30元的门票还是支持一下吧,希望保护的力度再大点,我们也为这做点贡献,但以后路修好了,咱能别涨价了么。

玉门关顺路再走不到十公里,路右手有去往汉长城遗址。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从古城出来,先去阳关景区,地址在阳关镇。沿着G215向西南行驶约25公里,道路右侧有一路口通往阳关镇。阳关:(门票50元,不值,可路过)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西汉置关,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和玉门关同为当时对西域交通的门户。宋代以后,因与西方和陆路交通逐渐衰落,关遂废圮。古董滩因地面曾暴露大量汉代文物,如铜箭头、古币、石磨、陶盅等而得名。
在路上:

魔鬼城(雅丹国家地址公园):(门票120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敦煌西线旅游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距离敦煌市区180公里,位于玉门西北边,景区分南北两区,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公园面积346.34平方公里,主要是风蚀作用形成的地质遗迹。2001年12月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了"甘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2003年8月正式开园揭碑,并对游人开放。2006年1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批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甘肃省省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等。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影视广告拍摄的外景场地,曾先后拍摄过《英雄》、《天脉传奇》、《海神》、"七匹狼" 、《女子十二乐坊MTV风光片》等多部影视广告作品。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以其独特的大漠风光、形态各异的地质奇观、古老的民间传说,吸引了无数勇敢的探险者前来揭开"魔鬼城"神秘的面纱,探寻大自然的奥秘。魔鬼城是此次出行的重中之重,而且老天非常给力,晴且白云朵朵。再此又一次提醒各位,去时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晒要选数值大的,这的阳光忒毒了,我们四个大老爷们儿,都全副武装。在魔鬼城游览其实就四个景点,也没多长时间进一步的接触雅丹地貌,建议在第三个观景台换越野车到更深处去玩,包车400/车。现在开发的四个景点是北线的,做越野车可以把你带到还未开发完的南线景区,那的地貌更加完整、自然。但估计不久的将来,这部分也要开发完,票价可能也要涨起来。

上面为四个观景台分别看的标志性景观,就这么点,大老远来了,也不值啊,所以才让你包车么。你再看看包车看到的风景。

就感觉两个字:纯净、纯净、纯净!!!
最后友情提示:因9.20的世界文博的召开,据说魔鬼城在8月中旬后就只能出,不能进了,就是说进不去人只能出人了,为了修路也是蛮拼的。
晚上回到敦煌,去了著名的沙州夜市,因敦煌有朋友所以才敢去,因前一天去了一趟,被其价格给吓到了,所以朋友今天说我带你们去,找个不砸人的,呵呵,建议外来的朋友就不要慕名去了,真真儿的不好,就是个名儿,问问出租车司机都能带你去比这儿好的地方。我们是因有朋友在这,且那个饭店是他的点儿,所以才去的,吃的该说不说是真好,如果朋友们不怕贵,吃的质量还是有保障的。果啤、罐烤羊排、特色烤鱼都绝了。五个人390元

7月14日  敦煌—148KM—阿克塞—244KM—小柴旦湖—138KM—外星人基地(可鲁克湖和托素湖)—43KM—德令哈市   (全程573KM,收费135元,从敦煌出来上高速才知西北地区高速费那是真便宜,朋友语 柳格及德小高速)
 住宿:德令哈   吃:老严烤羊肉
一早吃的夏家合汁(老字号),以羊汤、羊杂汤为主,附以大饼,一绝。

行程:1、敦煌出来,沿着G215向南行驶约148公里,在阿克塞附近进入G3011柳格高速。

一条笔直的大路,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荒漠,还有偶而上境的小我靠,哈!!
          2、沿着G3011行驶约244公里,在小柴旦湖附近S20德小高速。
          3、沿着S20德小高速向东行驶约138公里,抵达外星人基地。同时可以游览可鲁克湖和托素湖。
          4、继续沿着S20行驶33公里下高速,进入戈壁路,行驶十多公里进入德令哈市。 景观:大小柴旦湖:(小柴旦免费,大柴旦20元)说起青海的湖泊,大部分人只知道青海湖,小柴旦湖却鲜有耳闻,我们也是经过看到才得知。小柴旦湖顾名思义就在小柴旦,湖不大,湖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很蓝,湖边的色彩也很丰富,是旅途中的一个意外惊喜。可以在高速上欣赏。

小柴旦湖为咸水湖,看看盐碱地上顽强的小生命。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门票20元)外星人基地:(门票20元;进去的路相当不好走37KM)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注意:1、走德小高速,可以看到可鲁克湖的出口,然后是外星人遗址出口,不建议从可鲁克湖出口下高速,这个出口出来,沿路直行进到景区,就是一个码头,可以看可鲁克湖,景色一般,会让你有些失望,最关键的是会浪费时间;要从外星人遗址出口出,下高速沿路大约走14公里,可以看到两岔路口,左边去外星人遗址,直行 3公里到托素湖。这14公里就是沿着可鲁克湖走,风景极美,远远超出预期。2,沿14公里绕可鲁克湖时,下车照相,一定要注意防蚊,这里的蚊子铺天盖地,叮人速度极快,被叮的地方,一周才好。现在该景区正在修,估计用不子多长时间,这几个景点就会并到一起,那时门票肯定涨,小朋友们,尽早来吧。因为人少的原故,这里给人一种安静,少有的安静,真的,赶紧来吧,人少景美的时间不多了。

以下是托素湖的片子

晚上住在德令哈,知道德令哈是因为海子的一首诗,<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德令哈......今夜;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我把石头还给石头;让胜利的胜利;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吃的是在老严烤羊排,一绝,建议品尝,但饭点儿人乌泱泱的,记得找位子。

就这锅炕羊排绝对对是起这70块钱,排嫩,土豆烧的火候刚刚好,无法用语言来表述,自己尝。

7月15日  德令哈—190KM—茶卡盐湖—105KM—青海湖环西公路—235KM—西宁市  全程530公里 收费115元     住:西宁
景观:茶卡盐湖:(门票50元,小火车35元)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19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四周牧草如茵,羊群似珍珠洒落。漫步湖上,犹如进入盐的世界。

然后是大美的青海湖,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青海的油菜花,或者说青海湖的油菜花,与婺源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姿态。婺源的油菜花要搭配小桥流水、白墙瓦黛,是小家碧玉般的温情脉脉。所以婺源的油菜花好像要着眼于小,彼此凝望,眼神里流转的都是温情,以至于连带着婺源的人,也都因为油菜花变得温柔起来。青海湖的油菜花则不同,它们绽放的背景是青海湖,这个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最大的咸水湖,让这里的油菜花多了几分“底气”,仿佛不用尽全力的迎接开放,都是件罪恶的事。所以青海湖的油菜花,着眼于大,水天之际,几公里绵延不绝,犹如黄色的花毯、仿佛黄色缎带,还有些则散落着,像绿色海洋里的繁星。

晚上去西宁著名的莫家街吃的马忠食府,太有名了,人多,各种当地小吃,感觉一般。
7月16日  西宁市—28KM—塔尔寺—70KM—贵德黄河大桥--55KM-拉鸡山垭口(扎哈公路加S101旧旅游公路,海拔3820米)—54KM—西宁     全程207KM     住:西宁  吃:莫家街小吃
 今天主要是去塔尔寺和贵德黄河大桥,意外捡到扎哈公路和旧S101公路(旅游公路)
      塔尔寺:(门票80元)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省会西宁市26公里。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原名塔儿寺,得名于寺中大金瓦殿内纪念宗喀巴的大银塔。塔尔寺始建于公元137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600余亩,寺院建筑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绿墙金瓦,灿烂辉煌,是该寺的主建筑,它与小金瓦殿(护法神殿),大经堂,弥勒殿,释迦殿,依诂殿,文殊菩萨殿,大拉让宫(吉祥宫),四大经院(显宗经院,密宗经院,医明经院,十轮经院)和酥油花院,跳神舞院,活佛府邸,如来八塔,菩提塔,过门塔,时轮塔,僧舍等建筑形成了错落有致,布局严谨,风格独特,集汉藏技术于一体的宏伟建筑群。殿内佛像造型生动优美,超然神圣。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游人如潮。这么有意义的寺庙,你不请名导游就靠蹭听,无意义,我们就犯个这个错误,建议有时间的话,请名导游讲一下,那真的不一样,我们蹭听都受益匪浅。像寺庙、石窟等文化背景深厚的地方,真得多学习,进步呀!!!

路上看到的黄河支流及黄河大桥看到的景象。应景:“天下黄河贵德清”,这还是几天前下雨了呢,有点混。

贵德出来往西宁方向返时,不走来时的拉鸡山隧道(以前隧道未通时,都走旧的S101盘山路,现在隧道打通后,原S101路就很少有走了,正因为人少,所以这条路才被人们称为旅游公路,而且路面不因不走了而少了维护),走扎哈公路(S307),到叉路口右转是去拉鸡山垭口,左走是去往青海湖方向,一路上有海拔3820的拉鸡山垭口,有高山草甸,有盘山公路还有低海拔的油菜花海。

门源油菜花没照到,在扎哈公路给捡回来了。一路水果:李广杏,巨甜。

7月17日  西宁市—兰州甘肃省博物馆)---沈阳
甘博还是必要去的,马踏飞燕这馆宝,另外该馆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各个时期的工艺品,都应该是精品,上学学的各种某某文化在脑海中回放,非常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建议有时间的话,多看一会。

此次出行十天四人,行程(自驾)3666KM,人均5600元(含往返机票及租车

下面为此次出行的逐日四人组(共六人)

友情提示,内部信息,请掌握。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30 09: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1 01:02

引用 zhanyiwei 发表于 2016-07-30 09:25:28 的回复:

回复zhanyiwei:谢谢,我也只是把行程中的东西写下来,真不会加花

2016-08-01 08:33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08-01 01:02:5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wxlshr:一起吧

2016-08-01 08:3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