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一颗翡翠色的岛屿,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东岸康贝酒店多图)

Mandy♪ (上海) LV.6
2016-07-29 15:22 1106/19
  • 出发时间/2016-09-05

预告片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

拖伞视频要歪着脑袋看,全程被吓到一路尖叫。黑狗都没拿正过!可惜了这美景!

前言

我一直很钟情海岛,因为看到湛蓝湛蓝的大海,心情也会不一样!
---2011.2012去过3次菲律宾长滩岛,值得推荐的一个度假小岛,虽然岛不大,但是酒店设施娱乐设施已经开发的相当成熟了,出门就是海,就有吃,就有逛。WHY NOT!推荐S1沙滩,沙子又绵又白,是我去过的海岛中沙滩质量最好的地方!毛里求斯沙滩也比不上!这次从毛球回来,我发现我最爱还是东南亚菲律宾!毛球我是不会再去第二次了,性价比低!

---2013.去过1次菲律宾巴拉望,纯粹原生态!不适合度假的地方,所有的设施都不成熟。没有海滩,出海都要靠船,基本1-2小时。。。但是潜水,喜欢原生态还是不错的选择。推荐珊瑚花园!

---2013.去过一次日本冲绳冲绳岛是一个狭长型的小岛,很多景点都是分布在西北角,离市区很远。不是特别的方便 。冲绳古宇利大桥,特别的美,下面的海水清澈透明,在桥上开车简直是一种享受。

---2014.去过一次澳洲的凯恩斯大堡礁),度假型的一个城市,节奏很慢。天气时阴时雨,没有去外围感受大堡礁,只去了内岛的绿岛,所以海看起来并不是非常的美丽!不过抱过考拉,摸过袋鼠,也就无遗憾了。

----2014.去过一次泰国普吉岛,目的是去散心的。中国人非常的多,感觉就好像在上海一样。东巴海滩,感觉就像舟山的海滩。夜市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的好吃,就和昌里路差不多。芒果糯米饭推荐,其他不说了!很多项目都需要出海玩,或者租一辆摩托去卡塔海滩晒晒太阳还是不错的。适合拖家带口去玩!
----2015  空白

开启2016蜜月模式:
蜜月之行我们没有做过多的选择,就想去海岛,景点多一点,海景美一点,酒店好一点,旅行距离可以远一点。所以就选择了毛里求斯作为蜜月的目的地。

出行准备

一,出行准备篇:
1.机票
是某宝上定的 上海直飞非洲毛里求斯8天往返机票+当地往返接送
6500元/人*2人=13000元 (已定票)
去程飞机                 出发                 到达         起飞         降落
MK689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A340-300         上海
        毛里求斯         22:45         06:05
回程飞机                 出发                 到达         起飞         降落
MK688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A340-300         毛里求斯
        上海         22:30         13:55

2.酒店

我先看了毛球的酒店和景点分布图,
东边的海滩是最好的,可以看日出,离鹿岛比较近,风稍许会大一点。蜜月酒店首选地。
南边的海滩略次于东边的海滩,但是离景点近。
西边的海滩略次于东边的海滩,可以看日落,但也离景点近,看海豚的海域就在附近。
北面的海滩好像是最不好的,但是离路易港比较近购物比较方便。但是景色会逊色一些。

考虑了很久,也看了很多游记关于酒店方面的选择。
最终决定住东边的酒店 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康斯坦斯酒店集团(Constance)是世界顶级酒店集团之一,成立于上世纪20年代,总部在毛里求斯
该集团只在海岛国家设立自己的酒店,现在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马达加斯加都有分布,集团的主体核心是打造高端的休闲娱乐场所。

订酒店网站的选择: Agoda 、Booking、有鱼订房 、酒店官网
Agoda 可以用银联、支付宝、国际信用卡
Booing 只能用国际信用卡
有鱼订房  可以用银联、支付宝、国际信用卡
酒店官网 只能用国际信用卡

酒店选择已经确定,接下来就是要选择在哪里预定房间了。
最一开始我选在了在Booking上预定了 豪华海景套房,可惜在酒店预授权的时候,信用卡出现了问题。所以没有预定成功之后我又取消了预定。
之后我对比了很多家订房网站,价格最低的是有鱼订房,最高的是Agoda。这1周订房网站的价格浮动很大,比之前预定的时候价格涨了接近4000元。
找了几家订房网价格都差不多,最后我去看了一下酒店官网的价格。和我之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相差不了多大,而且还是蜜月套餐价格。价格非常合适,那就官网预订了。
非常注意的是,酒店一定要提前订,看到合适的价格就订了吧!不然房间很快就会被订完。

在iTunes 下载酒店的APP,也可以在酒店官网上下载。
可以了解酒店各方面信息,还可以预约晚餐。
酒店一共有7个餐厅,6个BAR。需要提前和前台预定。
我定的是半餐的HB 包括早餐和晚餐,
如果要升级全餐,每人每天再加40欧元哦!
提前下载一个APP会方便很多噢!~

3.一日游选择
这次我选择懒猫出行,之前去泰国普吉岛也是在懒猫上预定了两个一日游感觉还不错。
我备选了4个一日游行程,最后会筛选2-3个。
提前订一日游的好处,行程可以提前知道、来回酒店接送、中午提供午饭。经济型和豪华型的区别在于午餐不同,豪华型会加一只龙虾,而经济型就是一般的炒饭之类的,我看评价上面的晒图。
有想过租车自驾游,但是考虑到行驶方向不一样,而且对道路不熟悉,更何况毛球的道路很窄只有两根道所以放弃了。
还有一个方案就是包车游,根据时间来收费,网上也可以提前预定。(人多划算)但是我看了很多评价,很多包车司机会随意带你去购物店,还会催促你。根本不是你想去哪里他就会带你去哪里。所以有些担心并没有选择包车。
根据我实际的经验,还是包车比较好。可能司机会带你去船模工厂,但是你也可以委婉的拒绝一下。

4.必备物品
证件类: 护照(6个月有效期内)、护照复印件、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结婚证复印件、信用卡、现金
箱包类:  2个26寸行李箱、双肩包、护照包、各类帆布包和编织草包、购物袋、收纳袋等
户外类:太阳眼镜、棒球帽、草帽、雨伞、围巾、口罩
水下类:手机防水套、浮潜三宝、防水袋、防水钱袋
电子类:手机、手机充电线、相机、充电宝、充电线、转换插头、耳机、当地手机卡
(充电宝和电池貌似不能托运,只能随身)
药品类:防蚊水、花露水、风油精、创可贴、晕船药、感冒药、发烧止痛药、消炎药、腹泻药、中暑药、酒精擦片、棉花棒等
服装类:比基尼、沙滩裤、吊带裙、短袖、短裤、针织薄外套、防晒情侣外套、内衣、内裤、人字拖、平底鞋、运动鞋、短袜、首饰、男士正装一套(衬衫+长裤+皮鞋)晚餐有着装要求
日用品: 发圈、发夹、护肤品、化妆品、护手霜、润唇膏、卸妆油、护发素、身体乳、面膜、防晒霜、芦荟修护露、纸巾、湿纸巾、u型枕、蒸汽眼罩、洗衣液、剃须刀等

因为是去海岛,防水袋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手机和钱随身携带在身边,很多游记里有提到酒店盗窃,现金和卡都被偷了。所以我们这次防水袋需要准备充分,现金也可放在里面随身携带都没有问题。

因为考虑到飞行时间比较长,需要11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所以一定要带U型枕,可以放在脖子上,也可以放在腰部作为靠垫,这样会舒服很多。还有就是眼罩必不可少,可以减少外在的光源影响休息。最后是准备一双舒服的拖鞋,或者是居家鞋。顺便推荐一下MUJI的衣物整理袋和日用品洗漱挂袋,真的是非常好用,每次旅行必备单品。良心推荐!

我们订的是750mb流量,8天够够的了,应该还有剩余流量,而且酒店也有免费的无线网!

5.岛内购物
http://www.superu.mu/   SUPER U 官网
整个岛内有3个 Super u 超市,
第一个是在北部大湾这里,是最著名的购物点。
第二个是在中部。
第三个是在东部,靠近贝玛尔尔地区,离我们订的酒店开车大概20分钟路程。
这样我们就可以打车去补货啦。

旅游的时间真的是很宝贵,本来还想尝试坐坐当地的BUS,可是完全不知道站点在哪里!!
每个车站真的是只有一个标志就是大写的BUS,其他都没有。根本不知道哪站是哪站,大写的懵圈。而且你也不知道车什么时候会到站。如果你和我想的一样,想要坐BUS欣赏一下毛球的风景那就没必要了,因为如果报了一日游的行程,有车接送完全可以一路欣赏风景,没必要坐公交车。毛球就是一片甘蔗地。

出行计划:
9/6 周二  早上到达酒店,先熟悉酒店。
9/7 周三  南部四驱车、七色土、黑河谷、圣水湖、火山口
9/8 周四  自由活动,路易港附近转悠一下。大多数店周末是休息的哦!
9/9 周五  双体船鹿岛游、观赏瀑布和猴岛、水上三项(沙发船、拖拽伞、海底漫步)
9/10周六 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9/11周日 酒店免费活动。

墙裂推荐 gopro 运动相机
上天下海,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广角摄像头,视频超清晰。
设置的时候忘记设置成视频+照片,我这个悔啊!~~~~

Go Go Go 出发! 第一天

照片全部都是苹果6拍摄的,没想到照片会这么大!!!!~~~~~~~~~~

体验磁悬浮的速度,到浦东国际机场只要了6分钟!我还没有坐够就到了!这速度真的不是瞎说的!

七点到机场,外围安检人不多。到达T2航站楼F岛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7点45分开始办理登记牌,足足等了一个小时还没到我们!之少还要等15分钟!

下面就是今天要乘坐的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
去的是时候安排的位置是40AB,靠飞机的左侧,可以看到一点日出。而且这个位置是飞机的后部倒数第三排位置,相比其他的位置,40.41.42位置我觉得相对宽敞一些,反正我坐着感觉挺舒服的。飞机上建议穿舒服的长裤和外套,不然后半夜不冷死你才怪。虽然有毯子。但是还是会有些冷的。

自备一支水笔,飞机上发的圆珠笔很鸡肋!

入境单,飞机杂志后有说明如何填写,最好自己下载一个对照版本!入境时给入境官!可要好好填写,入境的时候我发现好几对国人没有写全,被要求填写完善!

健康卡,入境后会问你收的!入境卡和健康卡是分开给的,要注意!

飞机餐,还算可以吧!本来想喝点红酒能睡的香一点!但是飞机上的红酒真的好难喝!

我们出发啦!素颜去的,在飞机上也能过敏也真是悲催!and 唯一一支口红也掉在了飞机上!……

Constance Belle 第二天

毛球当地时间6点不到,已经可以看到日出的光源!经过11小时的飞行大家都略显的有些疲惫,这次飞行对我而言,并没什么煎熬,升降都没有耳压,感觉就像坐动车!吃完飞机餐后,我就睡着了,睡到早上发早餐,所以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

微微亮的天空和灯光璀璨的毛球!

虽然现实机外温度21度,出了机场你就知道有多冷了!

入境处,别犹豫,快排队,不然后面紧跟着一个法国的航班!Say morning 给入境卡,敲章,pass!一个问题都没问,轻轻松松入关!都没问我要酒店订单!

入境大厅,往外看的景象!美腻!赶快咔嚓一下!中国援建的机场,虽然不大,但是挺美的!真的美!

交完健康卡,右转自动扶梯下楼,会有一个免税店!但是我们并没有逛!

订的机票有接机和送机服务,出来后找到9号柜台,一个当地工作人员会安排你去几号口找几号车,这个小伙中文很好,沟通无障碍!我们被分配到了7号出口的6号车!

9号柜台的对面就是换钱的柜台,中间一圈都可以换,他们会对着你说 换钱换钱!我找了第一家,汇率35,我说35.2可以吗?他说不行,其实35汇率挺高的了,果断先换了500美金!酒店汇率是33.15!

早晨的温度有些冷,风也有些大,需要穿件薄外套!没有pm2.5的空气真的好纯净。出机场的时候太阳已经渐渐升起了!

渐渐升起的太阳!

早上刚下好雨,地面还是湿湿的!但冬季的毛球空气很清新,一点都不闷热!不过我还是建议夏季来,不然下水真的很冷哒!要鼓足勇气!不信,你可以自己试试!

出机场后,行驶在马路上有种似曾相识感觉,好像菲律宾巴拉望

听当地司机说,这个是狮子山!?有口音真的很难懂!

200年还是300年之前的房子,留下的一片墙砖!司机说的!老有历史价值了!

一路上坡下坡,左转弯右转弯!毛球的司机开车很猛!感觉像在极品飞车,开的很快,所以一定要备晕车药!一定要!不然晕车真的很难受!毛球大多数都是环路,如果自己开车真的很不习惯!都不知道怎么绕!而且红绿灯很少!所以我不建议租车,道路不了解,而且只有两根道,当地司机开车又猛,一到环路,整个人蒙圈!很有可能习惯性的直接右拐,有导航也有可能会走错路!在北部遇到中国同胞,就是自驾,说绕了半天路终于找到了超市!我们订的一日游,有司机。但是玩了一天,都累趴在了车上,一路睡到酒店!谁说毛球不大,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到各个景点开车至少1个小时以上!而且是司机一路飙车!到毛球别想休闲游,除非你泡在酒店,或者一天就去一两个景点!不然都很赶,我报的懒猫一日游,感觉就像走马观花!

颠簸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酒店了!酒店大门招牌!简约大气范!今天的天气真的不给力。

酒店下车的地方,进出酒店大门都要登记,真的好严格,毛球每家酒店好像都这样,而且大门口的门卫大多数都是女的工作人员!

酒店大堂,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很好闻,好像是一种香薰油!好想买啊!不知道哪里有卖!

每天都会换新鲜的花瓣!

办理入住的时候,在这里休息等待!

到达酒店,行李员会帮你拿行李!随后带领我们去大堂休息!问我们拿了护照去办理入住,我们只要坐着休息就好啦!不需要自己亲自去办理哦!

迎宾果汁🍹!感觉有点像热带水果mix一下!还不错!

随后有酒店工作人员,让你核对个人信息,填写邮箱等信息并签名后提供了图中的酒店各类介绍!之后有一个中文go是一个小姑娘过来为我们简单的介绍酒店概况,但没有带我们参观酒店!因为当天入住的人还挺多的,她都要一一讲解!之后几天我们也没有问她很多问题,基本自己解决!
酒店wifi免费,大堂,沙滩,房间都有,直接连不用密码!信号📶还可以!租自行车两小时70↔️人民币一辆车!晚餐自助餐厅无需预约,其他餐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自助餐真的吃不惯,所以一定要预约其他餐厅哦!前台就可以预约!还有晚餐酒水都是另收费的!可乐和果汁20rmb,鲜榨果汁50rmb都是一杯,啤酒和红酒没有点过不清楚,白水好像是15rmb。酒店有一个恒温泳池,旁边有一个地中海餐厅,最后一天午饭就在这里吃的,两个人吃了300元不到,简餐!风景一流!还有水上项目,要提前一天预约哦,当天约肯定约不到,预约屋在沙滩的中间位置,有中英文介绍。收费的当天都有!
我定得是蜜月套餐,酒店房间会有特别布置,还送了一瓶香槟,一次蜜月晚餐,spa可以打75折,60分钟500rmb ,90分钟750rmb。也有桑拿免费的!

在等待入住的时候,在酒店大堂附近随便溜达了一会!不愧是毛球第二的酒店,环境设施服务没话说!嗲了伐得了!走到哪里工作人员都会微笑和你say hello !还有个别工作人员还会和你说你好!哈哈!连同酒店的老外游客都会和我们say hello!感觉很棒!

地中海餐厅  Indigo

第一天的天气时阴时雨,还出了会太阳,而且还冷嗖嗖的!天气差评!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先去餐厅吃了早餐!当地的香草红茶挺好喝的,淡淡的香草味道,一点都不涩嘴!我喜欢!超市简易包装很便宜我只拿了6包,回来发现还是买的太少了!

早餐也很丰盛,还有粥和榨菜!真是贴心!

酒店规定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不过我们的房间有空余,10点就能入住了!还有一对上海同行的小夫妻带着爸妈一起来旅行,超级幸运,免费升级到了villa大别墅!
还有一对河北的小夫妻4号到毛球,原本定的是康贝,后来被升级到了王子酒店也是好幸运!这次旅行巧合的事情太多了,世界是个圆都能碰得到,而且还碰到两个同名同姓的姑娘 都叫“chen meng ying”

此次蜜月定的是海滨套房,果然没有失望!有客厅,卧室,两个卫生间,衣帽间,超大的双人浴缸,宽敞的阳台!

此水免费,每天都可以要求加满!mini bar里所有东西都要钱!除了袋泡茶免费!

雀巢的咖啡胶囊机,一颗20rmb!

电视系统是苹果的,唯一的中文频道cctv中文国际!实在用不来,而且我们也没时间看电视!

牙膏牙刷酒店是不提供的,但是飞机上有提供!

插播一条重要信息,旅行神器!拖线板,充电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真的好万能!手机,平板,充电宝,相机电池,一起充电,爽歪歪!不然真的会很头痛!快夸我聪明!

洗好澡,换身衣服出去溜达一圈!本来想去附近的超市逛一圈,出门没多久就下雨了!所以在酒店溜达溜达!

这个泳池不是恒温的,所以没什么人游泳!因为真的冷!谁游谁知道!

这栋楼的三楼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酒店另外一边的小套房,主打蓝色系!都是重新装修过的!

La Kaze 餐厅
楼下的午市自助简餐区,也可以喝喝饮料!提供沙拉三明治,水果,饮料🍹!

地中海餐厅

酒店区域里的私人别墅住宅!这两颗树🌲真的好好看!

Villa 区!

请问这是什么花?

酒店大门外的马路,毛球就两根道。对面有一家商店,还有一个ATM 机!

🏨酒店邻居,长滩酒店就在我们酒店旁边!走路5分钟就到了!

路遇捷豹出租车,惊艳到我们了,司机一个劲的问我们要不要用车!要不要辣么土豪,捷豹都出来做Taxi !

第一天的天气差评,傍晚阴的不得了!还下雨,我们都穿了长袖长裤,把我们都冻成了狗!这不是热带海岛吗?难道我们选错了地方?一度怀疑!说好的美景呢!?

酒店泳池的野鸭子!特别特别的漂亮!这块泳池它包了!还有另外一只颜色不一样的鸭子,反正没它好看!

自助餐厅,对面是酒吧!

第一天自助餐厅吃的晚餐,氛围很赞!但是毛球的炒饭和炒面真的难吃!还有一些很奇怪的印度菜,我们真的吃不惯!

百香果冰激凌真的超级好吃!每天晚餐都要吃一个!

晚餐后,困的不行了,虽然毛球才8点多,但是国内已经是12点了!吃晚饭赶紧回去休息。进门有惊喜,酒店送了一瓶香槟,海鲜小点心!浴缸还放了泡泡浴!

南部四驱车+七色土+黑河谷 第三天

*南部四驱车----- 之前在长滩岛有玩过。所以刺激性一般,不能超车必须one by one。速度拉不起来,老是停一段开一段,没劲!南部靠海的景色不错,其他景色可以无视。就是一大片土豆地和甘蔗地,对我来说毫无新鲜感。如果第一次尝试应该会觉得不错。

*夏玛尔瀑布----- 是毛里求斯最大落差的瀑布,落差高度堪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确实挺高的,我们去的时候瀑布水量不大,但是景观还是不错的。

*七色土 -----挺神奇的一片土,晴天景色会很棒。旁边有一个象龟园,我们竟然没有去,导游也没有带我们去。残念!!!!

*鹿洞火山口 -----好天气,好景色。火山口都是郁郁葱葱的树,很漂亮。没有PM2.5的空气,看到这片火山口的景色真的好干净好纯净!整个人都心旷神怡!

*黑河谷国家森林公园 -----火山口天气很好,但是到了黑河谷景区都是乌云,所以景色很差。站在景观墙上俯瞰黑河谷森林还是很广阔的。

*圣水湖-----一日游里附带的景点,不得不去。这个景点不去都行,没什么意思!

一日游,就是走马观花,懒猫的导游也不怎么讲解,每个景点都很赶,拍了照片就走了。七色土的象龟都没有看到,真的好遗憾!还没有好好感受,就要离开了。

今天的坐骑,之前在长滩岛有玩过四驱车,开起来特别费力!男生比较喜欢这个!需要自己备口罩,因为都是灰土!全程玩好后,用湿纸巾擦脸,满脸都是黄土,特别特别脏!不要穿运动鞋,最好是能下水的鞋子,不然会很脏!洗也洗不干净!千万不要穿好鞋去,不然心疼死你!头盔也特别脏,所以大家都要带一次性头套,特别丑!

教练仔细的说明了一下注意事项,one by one的就出发啦!

前面车上穿粉色衣服的mm竟然是马蜂窝上认识的蜂友!一开始我还不知道,后面回酒店的车上,意外知道了她们和同车的一对上海夫妻是同住一家酒店的!真的好巧!

小黑会帮我们拍照,如果要照片的话要收费的!

老公说不够刺激,也不能超车,更不能飙车!必须一辆接一辆,不然小黑会来拔钥匙!在一片田野间和甘蔗地中穿行!对我没什么新鲜感,之前去的日本冲绳也都是甘蔗地!景色真的不能入我眼,也就到南部靠海时的景色美一点!大海很壮观!

途径一个小瀑布,下去的路非常陡,颠的我大腿都淤青了!

领队的小黑,又酷又帅,开车技术超级好!一路飙车炫车技!

我想假装一个人欣赏下瀑布都不行!其实拍照的人很多,要找一个好角度拍照好难呀!

有一只小青蛙🐸!

一大片土豆地!~~好干净的农田!~

南部四驱车最后一段,是南部沿海!这里风很大,浪也大!很漂亮!拍照的地方是一个斜坡,一定要注意安全!

午餐一日游内包含了,我们选的是龙虾餐!不过只有半只龙虾味道还不错!

午餐餐厅,就在海边!

餐厅外景色!

七色土导图牌!

侏罗纪取景地瀑布!是毛里求斯最大落差的瀑布,落差高度堪比美国自由女神像。

老公,瀑布呢?

为什么会发现这片土地呢?因为长不出东西,所以当地人觉得很奇怪,所以就开始研究这片地,后来发现土里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金属。

七色土

黑河

其实这面墙挺高的,站上去还是有点恐高!

有种魔女宅急便的感觉!

黑河谷里的猴子好可爱,岛上都是这个品种的猴子,头上还有一撮毛,我好喜欢!长尾猕猴!

岛上有好多好多狗狗,大多都是流浪狗!因为看了很多游记里有写,所以我们带了一包火腿肠专门给它们吃!这只狗狗好聪明,一直摇着尾巴问我们要吃的!

山口

导游说就是一滩死水,这个景点很垃圾!但是在我看来景色很美!还有人在下面钓鱼呢!

山口这里有卖树莓的小贩,一杯20rmb!会帮你加砂糖,吃起来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而且很新鲜!

圣水湖
不去 也罢!

船模工厂

导游带我们去了船模工厂,参观了一下船模的制作。都是纯手工的,一艘船模价格不菲。
小一点的大概在500RMB,我们看到了一艘黑珍珠大船问了价格大概在3000RMB左右。同行的一对小夫妻买了一个小船模 2000RS,我们只是随便的逛了一下,什么都没买。因为感觉价格都偏贵,一个冰箱贴要50rmb 250rs,我靠!要不要这么贵!一个装饰盘 120rmb。感觉什么都贵,所以什么都不买。纪念品去SUPER U买 比这里便宜多了。

回程路上,被警察叔叔👮拦了下来,例行检查!检查车上是否有备灭火器!顺便说一下,这里的警察好帅!小鲜肉!

回程途中,邱导带我们去了一家小型超市,买了些东西!推荐我们买了当地的蜜枣,和我们的蜜枣味道挺相似的,但是真的是甜而不腻!最后忘记在酒店冰箱了!

晚餐还是在自助餐厅解决!因为不用费脑子!

这个大脆饼和我们的龙虾片一个味道,只不过比我们的要薄很多!

百香果冰激凌,每天来一个!不腻酸酸甜甜!

酒店夜景!

路易港+蔻丹广场 第四天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建筑有法式风情。随意逛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
蔻丹广场-----是一个百货公司,有我们国人喜欢的欧舒丹和潘多拉等品牌。一个字,就是买!
炮台-----很难想象这么小的炮台能抵御外界入侵!?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旁边还有一个跑马场!嗯。。。怎么说呢!和图片上看起来不太一样,原本以为炮台上应该会很宽敞,其实就是两根走道!
SUPER U-----北部最大的超市,买手信最佳地点。B打头的红色包装红茶被抢空了。。。

今天10点包车去北部,早上时间很充足,吃了早餐,然后在沙滩上走走!
起床的同是太阳也升起来了,小鸟叽叽喳喳叫的特别响!

早餐时间大概在7点,吃早餐的人还不多。

来这里度假的欧洲人好多,大多数都是法国人!看着装个说话就知道了,还有很多带孩子来度假的家庭👪,真的好有爱!大多数都是baby!

大脚和小脚,一起走到老!

徒脚踩爱心💗!

酒店沙滩🏖️!

恒温泳池!小盆友都喜欢在这里游泳!

海鸟长的都好漂亮!

唯一一支口红💄在飞机上掉了,拍照总感觉缺了点什么,那就是气色!预约了8小时的包车,这几天坐的都是面包车,今天换了本田小轿车,坐的贼舒服!10点10分酒店出发路易港

将近1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路易港!这里算市中心,车很多而且有点堵!

路易港的一家酒店!

著名景点!

电影院,让我感觉有点像我小学时的感觉,放映时间门口都会写着!

中国银行!好亲切!

因为是包车,司机一直会同行,所以我特别觉得变扭!特别是逛街的时候,所以路易港我们只逛了一下蔻丹广场的欧舒丹,一到大门口,里面都是中国人在扫货!有几都被扫空了!要买的话,还是做好攻略来不然全英语和法文真的很难明白!3500rs可以退税13%(机场退美金或者欧元) 有个中国大妈,购物篮里都装满了,还问我这个是什么,我说是cc霜隔离用的,二话不说随手就拿了3支!我感觉她们不买就觉得亏了的感觉!我买了4010rs,机场退了10欧元的税!图中潘多拉就在里面,和欧舒丹都是在1楼,我没兴趣所以就没进去逛了!

红伞旁边有买果汁,我们点了3杯甘蔗汁,真的甜,比广州甘蔗甜几倍!甜到齁!真的,我都没喝完就扔了!100rs一杯!

去炮台的路上,看到了好有年代感的车!

跑马场,周末有比赛!

站在炮台上能俯瞰整个路易港

炮台参观完后,我们去super u吃午饭,逛超市!据说kfc 很好吃,我们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啦!毛球物价和国内差不多,吃了两个套餐加了两对鸡翅80rmb!国外的kfc 鸡翅都是连着鸡尖的,4hot wings 比国内便宜很多,我选的一个卷超级好吃,里面有鸡肉还有土豆饼,吃到饱!

Super u内部,有很多商店,我在roxy 里买了件t恤120rmb,还有一个药妆店,里面有雅漾,薇姿,妙思乐,理肤泉等法国的药妆品牌但是品种不全,没看到雅漾大喷,只有150ml,折合人民币50左右!

下面是超市奶粉和尿布价格!自己看吧!怎么会这么便宜!!还有红茶区域都被中国人拿空了!最有名的那个b打头红色包装的红茶我连影子都没看到!那个区域中国人最多,那里就有红茶!有对老外夫妇本来想过来的,说了句chinese ,绕道走开了!

四点结束行程,本来还想去红顶教堂,实在是太累了就不去了!5点到酒店!

今天的司机,本人挺帅的,只有24岁!

回到酒店,沙滩上玩了一会!

砌墙工

今天自助晚餐是海鲜餐,生蚝和大海胆!吃了这么多天的印度菜终于开荤了!下面都是我一个人吃的,因为脸过敏了,老公不让我吃了!啊……啊……
生蚝和海胆都是现开现吃的,真的超新鲜,和国内吃到的没法比,海胆竟然是甜甜的,而且酒店特调的葱汁配海胆,味道真的绝了!超级超级好吃,好吃到哭!好怀念!

这个海胆超级大,我在犹豫挑选哪一只,开海胆的服务员💁就帮我选了最大的一只给我,好幸福!后来每次过去拿,她都会帮我挑选!好喜欢她!

双体船鹿岛 水上三项 第五天

海上瀑布-----瀑布嘛,也就那样!水量还是很充足的,水也特别急!
猴岛-----猴子没有看到很多,可以扔食物。还有果蝠,都挂在山上的树上,看的不是很清楚。
水上三项
海底漫步-----虽然有太阳出来,但是那个海水真心的冷。因为以前已经在菲律宾已经玩过2次了,一度都不想下水,特别的紧张。硬是把我拽下海了。可以拿一些面包,鱼还是挺多的,而且有一个块珊瑚礁,上面的珊瑚挺美的。就是小黑下水以后,让我们围着一个圈,看鱼。其实我想看珊瑚的,5分钟就结束了。没意思,珊瑚都没仔细看。

海上拖伞-----吓尿我了,刚上去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脏特别没有着落,生怕急速降落。一路尖叫到底,美景都没怎么享受。不过挺好玩的,但是时间不长才5分钟。

沙发船-----就是颠,一路颠!还没有飞鱼和香蕉船好玩!
想想菲律宾的游玩项目真的是良心,便宜,时间长,服务好!毛球不能比!

双体船鹿岛-----去鹿岛的海还是挺美的,鹿岛沙滩清澈,但是海滩粗纱很多,光脚真的疼死你!
但是我要给懒猫家的双体船一个差评,简陋,而且不是那种全封闭式的,都是敞开式的,吃的也不是自助的。在这个船上顶多就2个小时,从鹿岛回来还是坐的快艇回来的。这个价格我在长滩岛定双体船可以玩半天了,船的档次也比这个高多了。性价比太低!

一天能量始于早餐!

会来讨食的野鸭子。

公馆酒店的门卫的着装好像丛林探险哦!

去的这几天,boss都关门!不知道是不是倒闭了!离酒店真心不近!走路去就别想了!

海上瀑布,做的是快艇看的。说好的双体船呢????

树上吊了很多果蝠,还有猴子!

刚出海的颜色!

视频都用超清模式看,不然不是很清楚!
到达海底漫步平台区域的海水,真心的透蓝透蓝的!

海底漫步时水下的珊瑚岩石,真的漂亮,很多活的珊瑚。图片是导游Sam提供的。
海底漫步就带我们看了一下小鱼,根本就没有接近珊瑚,我只能远处看看。不过真的美丽。

蓝的心都醉了!

一起出游的小伙伴!

歪头看,别问我为什么!

拖伞,好刺激,好可怕,一路尖叫,但是感觉超棒,风景超美!看海是有弧度的!

飞的真的很高!

翡翠色的大海!

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低档的双体船,淘宝一日游懒猫评论已写!

BBQ鸡翅好吃到感动,比酒店的好吃100倍,可惜每人只有一个,但是烤鱼有很多,但是不好吃!黄油面包也好吃!我吃了两个!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双体船,终于到了鹿岛!
本来选这个一日游的目的就是在双体船上呆个一天的,鹿岛没什么玩的。
就是海滩水挺清澈的,拍照片不错!
但沙滩的沙子真心硌脚,真疼!

你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沙子很粗,光脚疼,真疼!真TMD疼!

椰子 100rs
椰洞旁边那块是椰肉,还给我切下来了。
喝完椰汁,可以让他切开,吃椰肉。还用椰皮做了两个勺子,吃椰肉爽爽哒!劳动人民智慧高!

在鹿岛逗留了1个小时,做快艇回到了码头!逗留的一个小时挺傻的说,就是看看老外晒太阳玩水!
回酒店后,又去恒温泳池泡了一会!
消毒粉味道真的是超级淡,好评!

在毛球,一天看到两次彩虹。那是挺正常的一件事情。至少我们看到了4次了。

晚餐随意观赏!

百香果 百香果 百香果冰激淋 重要的事情说3遍!

海豚湾+天涯海角+蓝湾浮潜 第六天

海豚湾-----拼运气的一天,一般要很早出发。值得一去,看到海豚的时候,特别兴奋。最好能下水追海豚,近距离接触它们。

天涯海角-----分手大师电影的取景地之一,海很漂亮。有眼前一亮的感觉,风特别大,有一个U型弯道!

大浪湾-----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浪都不是特别大,所以没有看到很壮观的景象。不过真是哪哪都是狗狗!

自然桥-----一路颠簸,自驾游的车子很容易坏吧我感觉,因为真的颠,车速只能很慢。当天的风力不大,所以自然桥这么风浪也不大,没有其他人说的惊涛拍岸的感觉。站在自然桥上,一点都不害怕。而且我们在上面凹了很多造型的说!

蓝湾-----海水哪里蓝了,真心一般。坐玻璃穿出海的,下面的鱼不多,品种就一种,而且珊瑚都死掉了。
下水浮潜的时候,看到一大片死珊瑚几乎没有活着的,鱼的品种少之又少。而且下水特别冷,一船人都觉得没意思,和酒店海滩浮潜没啥两样!除了这个景点鸡肋了一点,以上4个景点推荐。

看海豚要起早,五点多起床,真的没睡醒的说!不过能看到海豚也值得!

一脸倦意!没赖床!来毛球都很早起,因为有4小时时差,但是晚上8点后,老外刚开始嗨,我们已经累趴倒!

六点天朦朦亮!

早餐打包服务,可惜不是我们的,我忘记和前台说了!可是早餐已经摆出来了,我们拿了一些车上吃!
据说打包早餐不咋地,LUX酒店的早餐打包高大上。

双彩虹,这辈子估计能亲眼见的唯一一次吧!

一日游提供的早餐!

今天人品爆好,有好多海豚。游的都特别慢,而且还看到飞旋海豚,在水面跳跃旋转。不过就一条!
老公下水追了海豚,说看到了很多很多。还听到海豚叫声了!
因为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海豚,真的超兴奋!

水下的海豚,白肚子!

就在船边上游过去!

看完海豚,去了天涯海角。
分手大师的取景地之一,确实漂亮。值得一去!
有一个U型弯道,风特别大!小心帽子,特别是草帽!

翡翠色有没有!

中午吃饭,在大浪湾。
这房子有点希腊风格,挺漂亮的。

很奇怪,冬季的印度洋威力不大,都好温和,都没看到惊涛骇浪!不刺激!

狗狗们!

毛球的流浪狗特别特别的多。
我们带了很多香肠,让它们过来吃。
都很温顺!

一路颠簸,到了自然桥!天上的乌云朵朵开!景色也不算壮观,海浪纯粹的小打小闹!

自然桥在此,浪真的不算大!一点都不吓人!

一开始到的时候,自然桥上拍照的人多,所以我们就去旁边崖上先拍照,等我们拍的差不多了,自然桥上也没什么人了,所以我们各种凹造型!
但是来这里拍照,最好穿饱和色的衣服,大红,大绿,大黄等等!你能懂的,拍照特别显色!

离开自然桥,最后一个目的地蓝湾!位置在机场附近。
看到一辆冰激凌车,一个40rs,味道真心不咋地!

浮潜都是先玻璃船出海!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蓝湾的海水显得不怎么蓝,而且珊瑚都死掉了,成片成片的都死掉了,真难看!鱼也不多!

小菠萝,40rs一个!挺好吃的!

回到酒店差不多5点不到,房间布置又有惊喜!今天酒店有提供蜜月晚餐!

梳妆打扮一番,7点不到我们前往酒店猎鹿餐厅!

猎鹿餐厅在酒店高尔夫球场内,穿过马路走进去就到了!

高尔夫球场内的卫生间和休息室!特别大!

打好高尔夫,可以在这里洗澡换衣服!真周到!

蜜月餐邀请函!

蜜月餐菜单!英法双语,就是没有中文!

座位不多,大多数人都穿着优雅,大多都是法国人!环境也不错!

这一杯水果汁,说是特别调制,超级超级好喝,菜单上也没有写!特别清新,似曾相识的味道,怎么也说不上来是什么!

点了一瓶白水,和果汁,服务员还问我要苏打水还有另外一个水,瞬间被问傻了,水还有这么多种!?我就说water,他又补充了一路pure water? 我说是的。
后面又来了一个服务员,拿了一个装满各式各样面包的盘子,问我们要哪种,我们就挑了顺眼的两个!

面包旁边的那个小盘子是鱼子酱奶油,沾面包味道好!瞬间让我对酒店的食物有了重新的认识!

面包外皮挺硬的,你看他架势就知道了!

第二道上了一个坚果暖汤,有咖喱的味道很浓郁的印度风味,就是有点咸我都没喝完!每次吃完一道菜,服务员都要问怎么味道怎么样,让我如何说好呢!

吃完第二道菜,有惊喜出现,对面草地上出现了鹿群,好可爱,边吃饭还可以看到小鹿也太有爱了吧!

就在对面哦!边吃边看!

第三道 沙拉和扇贝

都是老外,就两对中国小夫妻!

坐在我们身后的,是一对法国老夫妻,打扮的很舒服还点了红酒!真好!

主餐,海鲜餐。 深海鱼和烤鱿鱼串!味道也不错!

最后一道甜点,外面包裹着巧克力,里面是蛋糕和奶油,酱是在是太酸了,不好吃!

回到酒店自助餐厅,看看今天有什么吃的!最后还是吃了一个百香果冰激凌!

泡酒店 第7天

最后一天,准备泡酒店!天气是我们来的这几天最好的一天!我们要走了,天气就好了……无语

今天的白瓜特别甜,而且还有猕猴桃!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12点前退房!整理真的好头痛!

下面是这次出行的防晒用品,都没用完!剩了很多!

天气好的时候,这沙滩真的是美醉了!这是用苹果6拍的,都没后期修过图!原图!

酒窖!

这个小亭子,就是预约水上项目的,本来想预约玻璃船浮潜,但是已经预约满了!只能预约明天的!

迷你高尔夫,免费。但是球杆要收费。右侧是桑拿房,免费。

健身房,和迷你高尔夫是一条路上的。最后是一个SPA房。

最早是和日本资生堂有合作,但是现在没有资生堂的牌子了。

马路对面就是酒店的高尔夫球场了,真的好大。而且还有一群鹿群!

昨晚吃晚餐的餐厅!

走进去不远,就有一群鹿群。而且有好多只!

鹿儿们很警惕,只要你走进它们,它们就会逃走。

休息的好好的,咋地,要走了!?

看他吃的,真的是很满足的样子!

小罐子里的番茄酱,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美味!

吃完午饭,享受最后的沙滩太阳浴!

酒店非常贴心,虽然已经退房。但是还有一间休息室,提供淋浴和休息!

退税敲章的地方,办票前来这里哦!他要看你买的实物的。
我傻了,办理好登机牌。才想起来要去退税,排队的时候看到有检查你买的东西,我想这可怎么办呢!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先和那个检查的帅哥用很抱歉的口吻说我已经办理登机牌了,帅哥看看我无奈的连说了3次WHY~WHY~WHY!~~~我接着委屈的说 please~~~~~~~~~~~~~~~~~~~~~!他就无奈的给我敲了章,哈哈哈哈哈!最后道谢后夸了他长的真帅,他还回了我thanks!不过确实长的挺帅的!

最后退税的地方是在进关后,靠近登机口这里。退两种币种 美金和欧元,她问我4美金有没有,我说没有。最后退了我10欧元,直接在机场免税店花了。

退税窗口的工作人员,我老公还说她长的蛮漂亮的。她会讲一点中文,也听的懂一点。我老公想拍照,我说那你就问她能不能拍照不就可以了,竟然她听懂了,还对着我们镜头笑。本人确实很漂亮,照片显示不出来。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逛了一下免税店。

这里的香烟真的贵,自己看欧元的价格!

这个大家都知道吧!维多利亚的秘密!香氛和身体乳,不太喜欢现在的包装,没有以前好看。和力士沐浴露的包装有的一拼。

香奈儿价格和国内差不了多少,感觉还是日上便宜点呢!

娇韵诗价格和日上也差不多,身体调理油 100ml 320元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29 18:10

引用 fallasleep 发表于 2016-07-29 18:10:04 的回复:

回复fallasleep:感谢喜欢,希望能帮到你。因为只是前期的准备工作不是很全面,出行后会详细在写的。

2016-07-31 14: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1 09:54

楼主是9月几号出游?我也是9月要去毛里求斯,也是这家酒店

2016-08-01 11:18

引用 ごMIss.Mご 发表于 2016-08-01 11:18:59 的回复:

回复ごMIss.Mご:9月5日上海出发

2016-08-01 11:22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01 11:22:45 的回复:

9月5日上海出发

回复Mandy♪:我是9月9日北京出发,搞不好会在酒店偶遇

2016-08-01 11:24

引用 ごMIss.Mご 发表于 2016-08-01 11:24:57 的回复:

我是9月9日北京出发,搞不好会在酒店偶遇

回复ごMIss.Mご:有可能可以碰到呢,不过我们11号晚上飞机回上海。你们一日游订了吗?

2016-08-01 11:30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01 11:30:34 的回复:

回复Mandy♪:还没有预定,但准备在胜自由预定2个一日游,之后准备租车自驾,我是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到毛球是10号晚上了

2016-08-01 11:42

引用 ごMIss.Mご 发表于 2016-08-01 11:42:22 的回复:

回复ごMIss.Mご:我也还没定一日游,我打算在懒猫上定!迪拜转机,你们出机场吗?

2016-08-01 15:05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01 15:05:58 的回复:

回复Mandy♪:我假期不太够,就没预定停留太长时间的,就中转停留六七个小时,免税店买点东西,不出机场

2016-08-01 15:22

引用 ごMIss.Mご 发表于 2016-08-01 15:22:59 的回复:

回复ごMIss.Mご:嗯嗯!

2016-08-01 15:39

我是九月四号入住康贝

2016-08-02 08:09

引用 陈梦莹 发表于 2016-08-02 08:09:41 的回复:

回复陈梦莹: 我们是9月6日入住,你们行程都订好了吗?

2016-08-02 09:55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02 09:55:21 的回复:

我们是9月6日入住,你们行程都订好了吗?

回复Mandy♪:还没有,在途牛订的机加酒,赠送了两个一日游,一天海豚加鸟公园,一天北部一日游。方便加个微信吗,微信号13733342328

2016-08-02 10:13

和楼主一样的行程,不过我是9月28走,也去住康贝,完全可以参考你的行程哟

2016-08-07 14:43

引用 Leslie 发表于 2016-08-07 14:43:48 的回复:

回复Leslie:

2016-08-07 19:48

酒店有保险柜可以用,贵重物品放在保险柜就不会丢啦

2016-08-30 15:10

引用 🐧ニャンコ先生🐨 发表于 2016-08-30 15:10:04 的回复:

酒店有保险柜可以用,贵重物品放在保险柜就不会丢啦

回复🐧ニャンコ先生🐨:好滴,你们租自行车了吗?

2016-08-30 15:11

没有租,感觉骑自行车的人也不多。主要只有两车道感觉不太安全,当地车速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