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巴蜀七日行,横扫四川5A景区

默默貓 LV.3
2016-07-29 15:23 1275/13
  • 出发时间/2016-07-22

2016年7月初,波尔姐姐和我决定利用假期进行一次旅行,几经商讨之后,源于多年的九寨和美食情节,我们决定游四川
    由于波尔姐姐比较忙,制定旅行计划的事儿就落到了我肩上,这是一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作为第一次独立张罗旅行的我,是一项不小的挑战。说找就找,首先确定我们旅行的时间,7天,正好。接下来就是预定酒店和决定游览景点了。
    我们的旅行安排如下
第一天:早晨7点15分从大连成都,中午12点45准时到达。到酒店安顿好之后,就近游武侯祠和锦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锦里的铜雀台看了相声和变脸,这是我以一次亲眼看到变脸,中国的艺术博大精深,很震撼!夜宿武侯祠对面的怡家城市连锁酒店。

第二天:游乐山大佛
    早晨六点十分我们出发去新南门汽车站,坐最早的客车去乐山成都这个地方的人生活节奏和北方不同,一般来说是晚上睡得比较晚,早晨起来得也晚些,所以,我们去早了,第一班车是7点15分的,买好票之后我在客运站里面闲逛,发现很多出来旅行的年轻人在自助取票机上买票,就跟他们学习了一下,下载了成都客运服务的app,这个软件帮我们预定成都去各地的客车票和火车票,很方便,虽然之后的日子我也没有用上,但是介绍给各位看客作为参考吧。大概到了上午9点30分,我们到了乐山市,很多游记里提到在客运站门口有4路和14路直接到大佛脚下,不要做私家车等等,遵循这个道理,我们没有拼车,直奔公交站,可爱的四川老爷爷告诉我们14路车站的位置,找到之后,我定睛一看,客运站距离乐山大佛站,中间有好多站,坐公交至少得一个小时,怎么办呢?跟波尔姐姐商量之后,我俩决定打快车,乐山的快车服务很到位,一位帅哥司机把我俩顺利送到乐山大佛景区门口,车费不过十多元钱。10点之前我们进入景区,那里排队进景区的人已经很多了,我们俩沿路看到很多导游在给游客讲解这里的习俗和禁忌,所以也跟人家拼了一个50块的导游,一路听着导游的讲解我们走到了佛头位置,凌云寺出现在我们面前。导游带我们进入凌云寺之后,就与我们别过了。看大佛的全貌,要从佛头处排队等候下山,需要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好在天公作美,太阳公公去午休了,所以这个中午,不是太难熬。盼望着盼望着,乐山大佛我们来了!虽然之前在盗墓类小说中无数次脑补乐山大佛的形象,但是仍然逃不出极度震撼之感。大佛的对面是涛涛江水奔流不息,站在大佛脚下,感觉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说来感慨万千,我惊讶于海通大师悲天悯人的情怀,在心里无数次地感激、感慨、感叹。千百年来,乐山大佛保佑着成都平原的人民,纵使岁月变迁,慈悲依然。
    从山下回到山上的了路是很顺畅的,大概下午2点左右,我们出了乐山大佛景点,打算到乐山市里吃小吃。乐山的跷脚牛肉和豆花我们早有耳闻,于是就在乐山中心客运站附近找到了一家看上去很地道的跷脚牛肉,老板很热情,教给我们如何享用这儿的美食,除了有些辣,其他的真的没的说!之后,我们又进了一家豆花店,在我的印象里,豆花就和豆腐脑是一类东西,可事实上并不是,这里的豆花是成块的豆腐,带汤端上来的,一大碗!我俩简单品尝了一下,根本吃不了那么多......奔向甜皮鸭店,门口人很多,我们排队等了一会儿,前面的两个阿姨是成都的,他们买了十只鸭子,我俩顿时感觉赚到了,这里的鸭子一定不错。与此同时,发现这个店可以寄快递,我们买了一只鸭子路上吃,另外两只寄回了家。4点30分,我们坐上了从乐山成都的大巴。晚上游罢人们公园、宽窄巷子,已是9点多,我们匆匆回到酒店,打算收拾行李,进行为时三天的九寨之行了!
    在这里给看客一个小建议,如果想游乐山大佛,可以在前一天住宿在乐山市里,第二天早早登顶,不但人少,而且等待时间不会太长,这是我这次旅行计划疏忽之处,望大家旅行愉快!

期盼多年的九寨之旅开始了,这三天是跟团走的,之前在网上选旅行社的时候,感觉去九寨的旅行团良莠不齐,通过一位去过成都朋友的介绍,我定了去九寨的纯玩3日游,这个团虽然比别的团贵几百块,但是免去了起大早,旅途中不必要的购物等环节,并且住宿和餐食能够相对好些。
    早晨六点半,小车来酒店接我们,7点大巴开车,我们开始了九寨之旅。可能是旅行社觉得我们第一天如果只坐车会很无聊,就安排我们去了一个大熊猫繁殖基地,可能是对这个地方期望很高,结果就零零星星几只大熊猫出现,有些小失望。想看熊猫的话,还是应该去成都边上那个熊猫繁育基地。晚上九点多,我们到了九寨沟口,酒店休息,期待第二天的九寨之旅。
    王维有句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一直以来,王维都是中国古代诗人里我欣赏的一位,也曾无数次地思考,是怎么样的风景让他赋诗如此。由于前一天晚上下雨,第二天我们进九寨的时候,她是云雾缭绕的,似乎水和云才是最相配的。人们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我想,九寨是上苍给阿坝地区的人民的馈赠,以弥补他们山高路远,地势险要造成的生活困难吧!此处不多言,九寨的美,需要自己用心去体悟。真心觉得应该赶到秋天再去一次!
    当天晚上我们看了“九寨千古情”大型歌舞表演,很震撼,感受到了别样的九寨和四川

这是我用手机拍下的九寨的水,也是有生以来,感觉自己拍到最美的照片!

景区的导游告我们,这是84版《西游记》拍摄地,我当时脑海里反映出来的就是唐僧师徒四人,牵着白马,在瀑布上行走的情景。之前也在网上看过关于《西游记》的信息,九寨地势险要,而且能在瀑布上面的路上走,是十分湿滑危险的,为当时《西游记》剧组每一位成员点赞,拍摄《西游记》,何尝不是经历了好多劫难呢?

九寨的水清澈,由于水里生长的藻类,让它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水底的树,没有腐烂,而是变色,并且有的会再次发出枝叶,人们叫它“再生树”。

第六天,我们去了黄龙,景区海拔高,一下车我就有高原反应了。感觉自己耳鸣、心跳加速,加上阴雨天,道路湿滑,怎一个难受了得。我们是坐着索道上去,走下来的。由于黄龙很大,我们重点观看了五彩池,真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五彩池像上帝的调色盘一样,洒落在山林之中。待我慢慢走下山之时,导游已在门口等候我们了。
    晚上,回到成都市区已经是9点多,我们把行李放到酒店,就到附近的“巴蜀崽”火锅店吃火锅,这是来成都的第二顿火锅大餐。虽然两个人点不了太多的东西,但是感受一下也是极好的。特别推荐他家的鸳鸯锅,中间的菌汤特别鲜美,四周的麻油辣锅也是相当的香呀!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都江堰。鉴于之前去乐山的经验,我在这几天去九寨的路上就开始设计我们的行程。想要在人少的时候游都江堰,就必须早走,可是成都都江堰最早的客车也是8点。于是我想到了顺风车,伟大的滴滴为我们提供了多少便捷呀!早晨6点30,车主来酒店门口接我们,7点30分,我们就到了都江堰景区门口。买票之后,租好电子讲解器,我们走在都江堰景区里。此时的都江堰还是清风徐徐,人迹稀少,和波尔姐姐走到鱼嘴处,感受完都江堰的伟大之后,我们打算原路返回,就在这时候,一队道士人马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当时以为是在拍电视剧,询问过周围的人,才知道,那一天是都江堰的修建者李冰的生辰,这一天是都江堰的庙会,人们都来纪念他。波尔姐姐不禁赞叹,太巧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赶庙会,看唱戏,仿佛书里的情节离我已经不那么遥远。
    11点20,我们观看了都江堰的防水大典,这个是室外真人真景的表演,讲述了都江堰建成之后,造福成都平原百姓的故事,很震撼,我为我们的祖先的聪明智慧感到无比的骄傲!去出口坐车的时候,我们才感觉到都江堰真的很火,景区的人似乎一下子多了很多。
    我们坐顺风车原路返回成都,在金沙遗址对面的渣查面小店吃了午饭,成都真的是美食的天堂,蹄花、渣查面、毛血旺、拌菜都让人记忆犹新。
    下午,波尔姐姐我俩游览了金沙博物馆,这个是我们临时添加的项目,之前没有做太多的研究,不过逛博物馆还是特别长见识的,下次去成都,还要去三星堆看看!天府之国,历史悠久,名不虚传!
    晚上九点,我们坐上了成都大连的飞机,回城的路上,波尔姐姐查了下,原来我们这一路,把四川的5A景区尽收眼底!江山如此多娇!成都是一个让人想要游了又游的地方!天府之国,人间天堂,再会!

引用 默默貓 的图片:

最爱四川火锅了,感觉超爽啊。。

2016-07-29 16:24

感谢楼主的甜皮鸭!

2016-07-29 17:56

引用 DL机务 发表于 2016-07-29 17:56:1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甜皮鸭!

回复DL机务:这明显是吃人嘴短啊!

2016-07-29 18:13

楼主的攻略非常详细,行程安排得棒棒哒!

2016-07-29 18:1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9 18:26

引用 abby 发表于 2016-07-29 18:13:07 的回复:

这明显是吃人嘴短啊!

回复abby:波尔姐 ,你好

2016-07-29 18:44

引用 DL机务 发表于 2016-07-29 18:44:19 的回复:

波尔姐 ,你好

回复DL机务:

2016-07-29 19:30

楼主写的很用心,配图也超美腻,帮顶
也希望能支持一下我新写的游记

2016-07-29 20:18

引用 默默貓 的图片:

2016-07-30 09: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1 01:0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1:56

四川的代名词:都江堰,九寨沟,稻城亚丁…楼主超赞的行程!赞赞赞!特别推荐我去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而且九寨沟黄龙的山路开车特别稳!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