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台湾十天环岛游

费用:5000RMB/人
路线:台北-宜兰-花莲-台东-垦丁-台中-南投-台中-台北
方式:自驾

机票:1461RMB(香港航空官网提前三个月买的。北京台北香港转机。来回且含税)
入台证:189RMB(途牛旅游上办的,提交资料到证件下来,一共6个自然日)
保险:105RMB(选择合适自己的保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上网:500TWD(在机场买的中华电信的卡,10天不限流量,150TWD的通话费用。台湾那边,
                            中华电信,大哥大是比较大的运营商,上网速度快,网络稳定。所以比其他
                            的小运营商贵一些。其他的有些300TWD就能办下来。当然也有人租移动wifi。
                            我们闲麻烦,就直接办的卡)

PS:本次旅游最大的亮点,就是得到了几个好朋友~从原本跟同事相约去,被放鸽子。蚂蜂窝上面找结伴,加入了组织。最后还认识了三哥。一路上都很幸运~~~

第一天(17号)

住宿:下一站台北- 站前馆(★★★★★强烈推荐)
                  PS:虽然是床位,但是真的超级干净,舒服。有洗衣机,烘干机等等用的上的
                          东西都有。早餐是之后住过的酒店中最好吃,品种最多的一家。
       路线:机场--酒店集合--宁夏夜市
       费用:150RMB/人
       我们五个人,一个从北京出发,一个是上海出发,两个深圳出发,还有一个是台湾当地人。原本大家差不多下午5点就能全部到酒店集合,一起去淡水看夜景,逛夜市。结果上海出发的航班晚点了3个小时,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了。加上傍晚的时候下超级大雨,最后就没有去看夜景,直接去了酒店附近的宁夏夜市。宁夏夜市比较小,一会就逛完了。时间来得及的话,建议去士林夜市,不过那边人也会比较多。

第二天(18号)

住宿:伯斯饭店(★★★☆☆一般推荐)
       路线:台北故宫博物馆--野柳地质公园--十分--礁溪--宜兰
       费用:400RMB/人
       关于今天的行程,只想说两点。1.网上认识的三哥(台湾当地人),去之前就说开车带着我们玩,免费的。当时我们有2个人还没订酒店,他还邀请我们去他家住。我们几个一致认为,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我们惯有的防备思想)。因此我们商量好,我们先不跟他玩,到达台北后,先一起吃个饭,看看这人怎么样。结果到达台北的时候,下暴雨,没有见到三哥。后面从博物馆出来,三哥直接在外面停车场等着我们的。然后我们几个直接就上车了,三哥直接开车带着我们玩了。我们原来的行程也不记得了,说好的考察三哥的也忘记了。因为自从看到三哥的第一眼,我们就放下防备,三哥人真的超级nice,特别可爱(口头禅就是,开哪门子玩笑),偶尔还会撒娇(拜托拜托~~),一路上帮我们安排好行程,带我们环岛游,请我们吃大餐,送我们特产~~真的觉得我们好幸运,这趟旅行中的最大的亮点就是认识三哥。 2.当天晚上吃完自助餐,觉得没啥事,就去逛了康是美,然后我们几个都发现面膜好便宜。刹不住车的买了好多好多面膜,货架都快搬空了。。。其实康是美整个台湾哪里都有,没必要买那么早。幸好有车,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跑。PS,一定要带一个大点的箱子,要不然装了面膜,装不下别的了。亲测,面膜带回去400片拆了包装的,过海关没有任何问题~

第三天(19号)

住宿:花莲小鲸鱼民宿(★★★★★超级强烈推荐)
                 PS:这家民宿真的超级值,干净。唯一的不好,就是离市中心有点点远,
                         我们有车,所以还好。离七星潭不远。老板人超级nice。
                         详细联系方式,见下图。
       路线:酒店--苏奥冷泉--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夜市
       费用:200RMB/人
       PS:苏奥冷泉很值得泡泡~~特别是夏天

第四天(20号)

住宿:东游季温泉度假村(★★★★☆比较推荐)
                 PS:一路玩,一路赶路,挺累的,泡个温泉真的很棒~
       路线:花莲赏鲸--走海线(北回归线--三仙台--小野柳)--温泉度假村
       费用:300RMB/人
       头一天晚上买好的赏鲸的票,早上8点到达赏鲸的地方集合,出海赏鲸。一趟回来大约到了10点多了。启程去台东,去台东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山线,一条是海线。因为我们从宜兰花莲的时候走的就是山线,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海线。花莲台东挺远的,我们一路边走边停下来看风景,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快8点了。其中三仙台真的很值得去。以前在攻略中从来没有看到过,因为一般包车的都不会停下来让你们玩,毕竟比较远,需要赶路。对台湾最大的感触,真的不要门票。。。竟然不收门票。。。好幸福~~~

第五天(21号)

住宿:垦丁海岸饭店(★★☆☆☆不推荐)
                 PS:原本想住的是‘’垦丁伯利恒旅店‘’,因为没有提前订,到的时候没有房了
       路线:从台东出发--多良车站--海洋博物馆--回酒店,去浮潜--垦丁夜市狂吃~
       费用:350RMB/人

第六天(22号)

住宿:码头休闲大饭店(★★★★☆推荐)
                 PS:就在日月潭边上,景色非常好,就是价格比较贵~我们住的最贵的一次了
       路线:从垦丁酒店出发--船帆石--鹅銮鼻公园--日月潭
       费用:450RMB/人

第七天(23号)

第八天(24号)

第九天(25号)

第十天(26号)

引用 tiantiantianh 的图片:

2016-07-29 15:50

哈哈,“看!外星人!”

2016-07-29 16:00

2016-07-29 16:04

台湾是个好地方,期待你把游记完整吧。
写游记不容易,写了没人看更心寒...
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7-29 16:38

慧,怀念一起在台湾happy的日子,真的很开心,游记写的不错,赞一个,辛苦啦!

2016-07-29 17:10

引用 Miss-Wang 发表于 2016-07-29 17:10:55 的回复:

回复Miss-Wang:还没写完呢  哈哈  等你来北京找我嗨

2016-07-29 17:27

引用 tiantiantianh 发表于 2016-07-29 17:27:35 的回复:

还没写完呢  哈哈  等你来北京找我嗨

回复tiantiantianh:好的啦,我要去当好汉,登长城

2016-07-29 17: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9 19:26

2016-07-30 00:54

2016-07-30 03:16

引用 tiantiantianh 的图片:

这个美了

2016-07-30 10:5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1 01:02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30 10:50:20 的回复:

这个美了

回复朱玲玲:台湾真的很美~

2016-08-01 10:0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