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我走在路上

2016-07-29 15:30 579/2
  • 出发时间/2016-04-29

4.29

葫芦岛北站台。高铁打来一束白的强光 从前面驶来。16节车厢轻轻滑过,窗口内形形色色的人们途径不同的停靠站,他们去到二十来个地方,工作也好旅游也好,我们在这一刻集聚。 第一次在晚上坐高铁。看到营口开发区,看到营口夜晚的灯光很迷人,过了鲅鱼圈,感觉高铁在加速,奔去目的地-------大连
21:38 外面漆黑一片。还有二十来分钟。耳机里放着小幸运
后座取下行李时打翻了邻座的酒水,两人都没有多说,只是清扫了起来,旁边一位母亲抱着她的小孩看着窗外说,看呐家家都亮起了灯。
21:50 打开微信,看到母亲发来讯息问我到哪了。大家开始整理行李。旁边的母亲站起来的时候,掸了掸座椅,为孩子加上了衣服。
22∶01 从北2出口去宾馆。打的42元去往辽师附近的七日阳光宾馆,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

4.30

九点左右准备前往渔人码头。
在辽师北苑逛了一圈。从国际留学生交流中心往下走,有一个体育场,右侧有一个图书馆。体育场左右有两条大道,种着樱花树和香樟树,附近的居民在周围锻炼身体。学校这一角像一个小公园。有风吹来却觉温暖。
穿过辽师的天桥,在玉兰街公交站坐708路,途径交大,西安路,人民广场,一二九街,青泥洼桥,友好广场,中山广场,在南山宾馆站下车。再在南山宾馆站坐712路,途径植物园,最后到达渔人码头。
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坐的708路是一个区间站,公交终点停在了中山广场,环岛外一圈,坐落着老式建筑群,在中山广场站对面,我们又走进了一家插花店,原生态的味道立即吸引了我,抬头看是各种垂着的绿色植物和养着鱼的玻璃缸。叶与枝相互缠绕在一起,密密麻麻,只有细碎的阳光斑驳地点缀在绿色的叶片与枝条上。店里有两只猫,闭着眼睛,懒懒地躺在木板上。

码头有欧美风的街铺,是一条综合性特色主题旅游商业区,以红酒会所,日韩料理,休闲咖啡,婚纱摄影为主题进行布局。在码头的栈道上拍了停靠着渔船的海景图。渔船列成一排一排,整齐地停靠在海边,悠悠地晃着,偶尔有海风吹过,飘来腥味。

在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闻到密密麻麻的思念,有青春的味道,有未来的希望。还有极具特色的用数百本书籍堆积成的前台。“店内有猫出入”这提醒的话可爱极了。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辆有轨电车驶过。
回程是一样的交通方式。中饭是在辽师公寓路上的韩国料理店吃的。店虽小,但实在是美味。
吃完午饭,去滨海路西段赏景(打的30)。

沿着木栈道一路蜿蜒前行。道左侧是一幢幢欧式的建筑,在丛林中迭起。
终点是付家庄。

付家庄公园里有一片海,石子滩上有潮卷着而来的海带。公园里是悠闲散步和坐着小憩的人群,不远处,还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从付家庄公园出来在付家庄站坐702路或者541路在石道街小学站下车,再换乘404路(和平广场方向)在期货大厦站下车,步行200米左右到达星海广场。

此时的天色已经渐渐暗了,傍晚的大连开始有风吹进袖口,凉飕飕的。

晚饭去了东北财经大学附近的一家烤鱼馆吃的。打的遇到一个蛮风趣的大叔,聊天中说起我们一上车,就认出了我们是南方人。讲起了他在义乌生活的经历。自豪的讲起了他喜欢的游泳健将叶诗文和孙杨都来自浙江。向我们透露了未来他吃完晚饭乘着高铁去西湖乘凉,再乘着高铁回东北的幻想。真美好哈哈。
吃完饭在饭馆门口的尖山街站,坐33路上车,黄河桥站下车,转乘715路(末班车是21:00)在玉兰街站下车。

5.1

在辽师门口的公交车站坐公交715路到兴工街再202轻轨到黑石礁,直行右转继续前行至黑石礁公交站(不需要穿过天桥到黑石礁汽车站),有专门的班车前往龙王塘樱花园(最好提前准备些零钱,下车付款),司机会告诉你在何时何地下车,然后往车行驶的相反方向直行1000米左右左转便能看到路牌和醒目的标志,正值第八届大连国际樱花节开幕。
中饭是在这行走途中解决的,就在路边的餐馆,那味道还不错。

樱花园(学生价5元)原路返回,在龙王塘站坐站北广场-旅顺16路的班车到世达嘉府站下车,坐旅顺口6路或直接步行1000米左右,过白兰山隧道到达旅顺火车站。
上6路车的时候,看到车窗外,我们询问的大叔还用眼睛目送着我们远去。

火车站对面大概是航空母舰的军事秘密基地,在我拿起手机拍照的时候。门口保卫处的士兵拿起喇叭喊“禁止拍照”,着实吓了一跳。
迎面军事重地,其左侧便是军港游园。
军港游园(学生价2.5)迎面便是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息,海面上数十只海鸥在嬉戏着叫唤,翱翔。
在游园内的炮台附近拍照留念的时候,因为儿童较多,总是拍不了完整的照片,一位坐在路边石板上的老爷爷,就替我们招呼着他们,叫他们让让,给我们腾出一片空间照张完整的相片。站在一旁的我,只能报之以笑,走的时候,老爷爷示意我们那边人少 ,我们轻轻得笑着说了声“拍好了,谢谢”,老爷爷微微得点了点头。心里好暖好暖。
从游园出来,按原路返回。公交司机还热情地和我们讨论了目的地和具体的路线,下车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我们几句,直行就行。
站北广场-旅顺的公交在会展中心下,地铁至西安路换乘至会议中心。
在凯丹广场吃了特别加海鲜面。

晚上8:00左右去了东港威尼斯水城。在询问的路上,两个激动的中年夫妇得知我们准备去威尼斯水城的时候,显得有些激动,水城的音乐喷泉在19:30左右结束了。但是他们还是激动地双手比划着,为我们指引去路。确实有些失落,好在看到了夜空下美轮美奂的会议中心和幽静的水城。

5.2

地铁马兰站至青泥桥站
在青泥洼商圈附近溜达了一下,感受了一下大连最早的商业气氛。
穿过一条街,到直插云霄的大型商场Pavilion柏威年,青泥洼核心商圈全新商业地标。认认真真地走进简约空间,一眼就爱上,集吃喝玩乐的小资地儿。有书,有咖啡,有油画,有衣裤,还有教你生活的课程。

外婆家11:00营业  中午吃饭的时候,有两位阿姨坐在邻桌,问我们来自哪里。“浙江”。“看着就像是南方的小姑娘,小巧、水灵。来这吃家乡菜呐。”我们笑着点点头。

大连站,12:45左右,穿过地下通道右转至进站口,两人握着手依依不舍又相互拥抱,再见又该两个月以后了。电梯上,她笑着挥手。检票前她捎来电话说,刚才差点就掉泪了。拿着手机,静静听着,没有多说,只是知道彼此都酸酸的。

13:00左右检票进站了,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问了问周围的一个小伙子,他走过来笑着地引导我。
19:13快到锦州 车里的人们开始吃些晚餐零食 夜色一个点一个颜色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9 16:3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