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TF的人生第一站 日本(东京 大阪 北海道 10天游 )

jieyu LV.3
2016-07-29 15:30 552/2
  • 出发时间/2016-07-17

前言

这次旅行是和男票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旅行。其实我本来想去泰国,吃水果看人妖and找个海岛好好躺几天。然而,某人神经发作说泰国很乱!!!无奈拗不过,只能把地点改成日本日本这个国家,在我高二和妈妈姐姐一起跟团去的时候,感觉并不是很好玩,也没有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但这次旅行之后,日本在我心中变得很美好,那里的一切,吃喝玩乐,都是深得我心,导致我回到国内后还在怀念我过去那些天吃了些啥啥啥好东西!哈哈哈哈,每次印象深刻的旅行我都会想要去记录他,去过的地方许多许多,但真真还想再去的可能也就那么几个,很幸运,日本成为其中之一,现在开始,我要来好好回忆我的十天的灿烂!

关于机票

我们其实并没有去刻意算计经费这个东西,便宜自然是极好的,但舒适程度,航班的时间是最重要的。最后我找了好几天,终于找到了几班符合的航班。我们是东京北海道大阪这样的一个行程,在很多朋友的思维中,10天去这么多地方可能太走马观花,但在我的思想中,我只要去我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每个地方都去逛遍,记住心里想记住的就可以。最后我们在携程以4程总价5400/R人拿下了全日空的套票,想想价格这么便宜,心里还是偷着乐的!下面分别是航班时间
上海虹桥—东京羽田 13.50—17.40
东京羽田—札幌千岁 8.15—9.45
札幌千岁大阪关西 7.30—9.45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9.30—11.05

关于住宿

日本房价最贵的时候估计就是樱花季和暑假了,对于住宿我其实要求并不高,反正日本都是小小的干干净净的,但是那些稍好一点的酒店,大部分都要1500—2000了,你说把钱花在吃上我是眼睛眨都不会眨的,但是住9晚将近20000的住宿费,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去花这个钱的!后来好朋友就推荐我去住名宿。但是日本在这个火爆的季节,七月的名宿居然也定的所剩无几。于是我立马开始搜寻,最后9晚5500的价格,恩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名宿都是在一个叫airbnb的app上预定的,这个app对于选名宿很严格,所以大家也无需担心!

关于交通

出行之前,看了许多大家的游记,好像都是对交通摸不着头脑觉得很难。然后我也就开始很担心,到时候要是走错路了该怎么办,然后就问了在日本的同学朋友,他们给的答案也比较模糊,以至于后来我就打算硬着头皮去了。去了之后才发现,毫无障碍啊,每个站台几乎都有中文,有时候连广播都会用中文播报,全程跟着谷歌地图走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日本那些地铁 JR 新干线 啥的   新干线我没有坐过,其他要是不差钱,一张IC卡足以你踏平日本好吗,不过日本的交通费确实是贵,贵,贵!!我们十天将近用了2w日元,真的够我买一套护肤品了。但是这样省心省力,也不用去考虑什么one day pass JRpass什么之类的,反正你要是想和我一样少研究的话,全程就IC卡吧

关于费用

全程不包括买买买,人均1w3千五, 我觉得对于一个十天的行程来说,这真的已经很便宜了!!吃饭也想吃的都吃了,也没有刻意去节约啥的
机票5400+住宿2750+交通费1200+吃饭3000。好了 下面开始正式的行程了!

第一天就是一个飞东京然后入住名宿,最后去了一下东京塔,我们没有上塔,因为感觉真的好热好累!所以就在塔底下看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来了。但是回来爸爸和我说,东京塔很值得一去,可以看见整个东京的夜景!所以还是推荐各位蜂蜂们可以登塔看一下,门票似乎也不贵!

第二天重头戏来了!我去东京的目的就是disneysea!!!!所以这一段会带来超详细的迪士尼全攻略!
票我们是在外能的大淘宝买的,提前一天发至邮箱然后去打印出来,注意注意!一定要打印,迪士尼是不能凭电子票进入的哦!
每天迪士尼开园的时间都是不同的,你可以提前一天去东京迪士尼的官网查好开园时间然后提前半小时到园区蹲点飞奔进去抢FP!
关于去迪斯尼的路线,自己谷歌地图哈哈哈,最后都是集中在舞滨站,然后坐迪士尼的环线在各个站点下,分别是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度假村,最后一站是迪士尼海洋!
好了话不多说,开始玩啦!!!
由于我们真的是大懒虫,到迪士尼的时候已经9.30了,一冲进去就先去领了中文地图,地图是在进去路旁边的商定领的,和工作人员说他会去找给你,然后我们马上去看玩具总动员的FP!然而已经发完了,发完了,完了,了!!!!内心真的是崩溃的,因为是全园最热门的一个项目!!!排队将近2.5小时 ,这么热的天,真的没有毅力去排,于是我么就去旁边的惊魂古塔取了FP,居然也已经到下午的一点多了,可见这个项目的热门!事实后来发现自己把自己给坑了。。。稍后说!然后我们想反正都是要排队的,那就不如找个人少的先排起来,于是我们抓着旁边水上项目就开始排起来,排了将近30分钟就轮到了,这个项目还不错,就是湿身湿的有点惨,头么转的有点晕乎乎。然后继续往前走,隔壁两个项目都是有FP的,因为取了一个FP之后会隔一段时间才能领下一张FP,于是我们就挑了时间短一点的项目开始排起来,凑一下时间,玩完这个项目刚刚好去领旁边那个的FP,这个印第安啥啥的,真是大力推荐,也是一个轨道项目,里面有很逼真的场景,还是有一丢丢的阔怕!反正推荐推荐!!旁边的项目愤怒双神,其实就是一个小型过山车,玩了之后还是有点意犹未尽,怎么就结束了咧!!最后着重介绍的就是惊魂古塔了,说白了就是室内跳楼机,每到一个楼层都会给你打开门讲故事,忽上忽上,然后突然上升到最高层,给你打开窗户看见外面的风景,然后就超自由落体就下去了 腿全程抖抖抖!!还有其他玩过的几个项目就是一个乘船看海底世界的,一个看魔术表演的,都只有一般吧。写这么多,还是要多唠叨一句,好好利用FASTPASS! 这样可以给你减少大半的排队时间哦!附照片~

清晨起了一大早去筑地市场,我个人感觉根本没有必要去吃那几家推荐率特别高在,因为随便找一家都是超级好吃,前提是你看他有蛮多人在吃,我们当时就随便找了一斤海鲜饭就进去坐下来吃了,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鲜!!我感觉这碗饭我应该不到5分钟就解决完了吧!

之后我们就去了秋叶原还有银座逛街,到日本了吗各种化妆品必定是买买买的,松屋和三越这两家是银座最大的百货,松屋退税8%,三越由于退税要收取1.1%的手续费,所以最后退回来的是6.9%,但是松屋的品牌真的非常不全,只有一些大的日系品牌和一些欧美品牌,建议购买一些新潮日系品牌的去三越 比较全。然后就是超多东西限购,pola热门产品更是断货严重。日本买chaumet和tiffany都还蛮划算的。顺便买了一下订婚的一些首饰。之后我们去了银座的一兰拉面吃了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拉面。一兰拉面真的是名不虚传,真的超好吃,感觉我这一天一直在吃东西,她的汤底很浓郁,酱的味道是微辣的 ,我感觉2倍还是很合适的,面要尽量往软了选,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蛋,蛋黄还有一点没有熟透,那种味道真是极好的!!一人一个坑,够私密的哈哈哈,也许来吃拉面的都是日本的单身狗吧哈哈哈哈。

第四天开始是我们在北海道的日子了。早上我们天还没亮就起床去赶早班机,在9.30到达了札幌机场。不得不说,日本的飞机准点率特别高,一般都是提前或者准点到达的。这一天我们去了白色恋人工厂和北海道大学看了看属于札幌的美景。白色恋人工厂真的是很美的一个公园,里面各种童话故事一般的美景,感觉拍的每张照片都可以出片哈哈哈。

接着我们去了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大学是农学院出身,所以植被覆盖率很高,走走停停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最激动的一天终于来了,这也是我来北海道的目的,就是为了想见那一片紫。到富良野的富田农场需要3小时,路线有以下几种。
1.做JR线到旭川转车到中富良野,再步行。费用单程4600+
2.在札幌站坐大巴到富良野站,再做小火车至薰衣草花田站,费用2500左右
3.每年夏天都会开通至富良野的特急列车 ,每天9点多,11点多去,下午四点多五点多回,费用单程4200+
到了之后真的被美景惊艳到!!各种色彩交织在一起,还有好吃的蜜瓜,好吃的薰衣草冰激淋~~~~ 编辑

第六天就没什么好说了,我感觉小樽的夏天并没有很美,而且我对小樽运河也并没有什么情节~~。哈哈哈重点说一下,札幌到机场的车最早也要7点多也能到达机场,虽然日本机场都是提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但是一些早班机是根本赶不上的,我也在蚂蜂窝上提了很多问题,终于有人回答我说机场有温泉酒店可以住,3000ye一个人过夜,包早餐,有躺椅可以睡,然而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我一晚都没有睡着。

今天开始飞往大阪!!开始开心的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

今天依旧是给力的买买买。先去道顿崛吃了蟹道乐,我感觉并没有想象中这么惊艳诶。稍后就开启买买买模式了,药妆这种便宜的东西感觉每家差的并不是很多,所以依旧选择老牌的松本清,货比较全。最近日本大火的灰指甲药水药妆店是不卖的,他是处方药,必须医生开处方才可以哦!其他很多药也一样。

今天是环球影城!!这里要说的是 一定要买快速券,不然你买了门票也玩不了几个项目,而且买快7没得说,现在是express都要排队了,可见人之多,像15周年特别开的飞天翼龙,排队220分钟,分分钟吓尿你,真的超级刺激,一直扭来扭去,从很高的地方冲下来 ,我反正不敢上去玩,但这是最热门的一个项目,还是推荐大家去玩一下。最最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就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全程尖叫疯狂,不是因为太害怕,而是因为太赞了需要呐喊出来。带上3D眼镜,跟着哈利波特一起遨游在他的魔法世界,一切都像是真的一样,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哈利波特是一个独立的园区,需要预约一个特定的时段才能进哦。幻想列车,蜘蛛侠也很好玩,环球影城的项目最值得玩的就是这些室内的轨道,都是让你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下车之后我都是发出惊叹真的好赞!环球影城大阪必逛!

最后一天我就是想拍很多很多照片,哈哈去了奈良京都,没逛什么景点,就是和小鹿拍拍照,京都么就穿和服拍拍照。

赶紧回家吃火锅了,写着写着就烂尾了,哈哈哈大家不要见怪,我只是记录自己的旅程~~~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9 18: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