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普陀山观音成道日两日游

我是第一次去普陀山,跟妈妈一块去的,一起祈祷外公能在西方过得自由自在。
   愿菩萨保佑我的家人。

行程

行程安排一共4天 因为是和别人一起包车,所以来回全程还算安全也没怎么折腾。
day1:早上4:30出发,经过17个小时的交通抵达了舟山定海区。
day2:早上去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坐船到普陀山,乘车到了佛教博物馆-普济寺-法雨寺-索道-慧济寺-酒店-百步沙
day3:珞珈山-南海观音-不肯去观音院-潮音洞-梵音洞-善财洞
day4:回家。
因为天气太热了,行李太多,基本上都是乘坐的巴士,虽然有点贵,但是也算轻松,节约了不少体力,巴士的停车场也还算好找。
然后因为没有规划好和天气太热,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西天景区。

花费

和妈妈两个人 四天花了4千左右
主要是门票,岛上巴士费,来回车费,住宿费用
由于是香会节去的,所以岛上景点没有再多出费用(是的,香花券都不用买)
住宿费用:在岛上住的民宿,香会节当天涨价,平时1百20的房间当天需要520,反正觉得蛮坑的,环境还相当不好,个人建议能不住民宿就不住吧,当然也有很多很好的民宿,只是当时满房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订房!住宿的地方看路线规划吧,一般各大APP上推荐的是西山区(民宿最多)不过住西山早上赶去码头只能步行╮(╯▽╰)╭。
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带食品和去寺院吃斋饭,所以餐饮这块并没有花费很多。特别想说一下,我第一天在定海区在街道上找了一家面馆吃了一份海鲜面15元,非常鲜,老板也非常好,价格也不坑(店名叫新一村面馆)。因为当时很多同行的人说,普陀山物价非常贵,我和妈妈一惊吓,买了水果和面包(三个大红心火龙果只要20元真心不贵好吗)。
景区门票:1我们在朱家尖蜈蚣峙码头买的门票160+船票25+保险10=195元,嗯,香会买票的人多排很长的队,我路过看携程专门的服务窗口没人,就赶紧直接在携程下单微信付款,拿了我们的身份证去窗口取票了,很方便全程不到5分钟,大家要是图方便也可以到码头直接用携程下单(没有提前网上订票的原因,是我担心没有普陀山的明信片门票做纪念,后来一看实体票有立马就下单了)。
                 2到岛之后,码头右手边就是停车场可以坐大巴(岛上酒店民宿基本上也是在这里接人),5元一人到普济寺,到普济寺下车之后就是新修的佛教博物馆,里面有多宝塔,不用门票,可以保安叔叔看我们行李很多还让我们把行李放门口,他们帮我们看着,让我们安心去参观。
                3普济寺-法雨寺巴士费用是5元,法雨寺-佛顶山是10元,去慧济寺的索道是来回70元一人。
                4洛迦山船票(往返)+门票是70元一人
  岛上的景区物价的确有点贵,如果大家要补充必需品的话最好是在西山一区和二区民宿开的超市去补充,矿泉水食物一般也就平均贵2元左右。我买了一根东北大板在济南都卖5元,岛上超市只卖4元。哈哈哈。吃饭或者吃主食的确挺贵的(一碗素面20,一份麻婆豆腐25元),好在我是专门去吃寺庙斋饭的。
 寺院斋饭:三大寺吃饭时间一样
                  普济寺    早餐5:30-7:00
                                中餐10:30-12:00
                                晚餐16:15-17:15 10元一人,在前院买好餐票就行。
                  法雨寺时间同普济寺一样,5元一人,在楼下买好票就行
                 慧济寺只提供早中餐 10元一人 我运气好碰到了慧济寺的晚餐O(∩_∩)O~~
                 额,个人觉得法雨寺的斋饭最合本人胃口,斋饭只是温馨,不要太抱有美食那般的期待哦。

感想

佛渡有缘人吧。
一路上都看见很多很虔诚的人拜佛。
在从梵音洞出来,往善财洞走的时候,有段路没有护栏,但是有师傅在一旁看护。可能是我走的太心急了,师傅跟我说:莫心急,不用急的。
然后听说,这个师傅跟每个人说的都不一样。看来我真的要改改自己的急性子了。
感觉普陀山的师傅们都超有素质的,我问路,大热天在太阳下面站着等我,还非常有耐心的告诉我怎么走,还告诉说天气这么热,最好还是走索道,以免中暑。对 我去的时候普陀山居然34度。
不过有一点很不好就是指示牌太少了,走着走着就没有指示牌不知道怎么走了,全程靠问路,岛上GPS也不算太灵敏。如果不知道路没有带地图就还是赶紧问路吧,走偏了可能半天都遇不到一个人(亲身体会)
这次还是没有好好安排和计划。因为当时以为是跟团,所以很多都没有准备,后来出来一点小变故,才临时开始仔细看攻略,好在菩萨保佑!
有时间一定要去普陀山的佛教博物馆,虽然没有很多展品,但是很多都是精品哦!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9 18:10

美景

2016-07-30 05:41

引用 黄晓佳_下底 发表于 2016-07-29 18:10:0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黄晓佳_下底:好的 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写上去 我会抽空补充的 谢谢

2016-07-30 10:54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7-30 05:41:44 的回复:

美景

回复随缘:人生处处都是美景 哈哈哈

2016-07-30 10:54

👍👍

2016-07-31 07:5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18:55

引用 夜之流星 发表于 2016-08-01 18:55:38 的回复:

回复夜之流星:适合,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岛上居民,寺院僧人都还很热情善良,也没有什么不太安全的地方。但是个人安全还是要多注意哦 ,女生一个人去的话,不要住民宿,民宿的房间钥匙都是多把的 我觉得很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