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的6天5晚

ヤ吖头ツ LV.2
2016-07-29 15:46 815/6

这次去沙巴临时起兴,在短短15天内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做攻略,一切匆匆却也有条不稳。因为机票定的太迟,所以最大的花销都在机票上路,其他的钱反而花的不多,大致参考了一位大神的行程就出发了

我的行程是杭州——吉隆坡-----斗湖-----仙本那----亚庇-----杭州
游玩行程
7月15日19:10下机住宿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
7月16日 9:50下机(接机BIGJOHN SCUBA,提前一天确认 )仙本那走马观花,休息
7月17日仙本那马步岛+卡帕莱岛一日游(上午8:00出发,备防晒霜,防晒衣,贴身泳衣泳裤,太阳帽,太阳眼镜,伞)
7月18日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3岛+巴瑶族一天游(8:00睡美人岛必须穿运动鞋或平底鞋,拒穿拖鞋;睡美人岛,军舰岛,曼达布湾岛)
7月18日送机晚21:45飞哥打京那巴鲁,亚庇有接机
7月19日行程  9:00-14:00马里文化村
15:30- 18:30市区酒店接人清真寺  丹绒亚路海滩
7月20日逛市区,16:10飞国内

第一晚在吉隆坡转机,住的是凯煌酒店,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有机场免费接送巴士,到酒店15分钟左右的路程,机场1每半小时一班车,机场2每1小时一班车,具体酒店大巴时间表如下图,可以参考,

这个酒店离机场近,房间大干净,还有泳池,草坪之类的,饿了还有餐厅,不过里面的东西有些小贵,转机的话还是很好的选择

第二天吉隆坡转机到达斗湖,一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不过天空也特别蓝,出了机场门口,就会看到定了接机的人已经在门口守候,如果没有订接机,也有巴士拼车到仙本那,基本上在25马币左右,从斗湖到机场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仙本那镇很小,酒店的基础条件也不是特别好,最有名的是海丰大酒店和西巴丹酒店,国人预定都很火爆,不过个人觉得西巴丹2的位置好一点,下面是各种马蜂窝推荐的餐厅,订靠海的房间的话推窗就是海景

第一个行程是马步岛和卡帕莱,风景一流,上午进行了浮潜,下午没去浮潜,逛了一下马步岛,看到了当地的民著的生活方式,其实他们本地人很平穷,一户家庭有好几个小孩,很多都不读书,光屁股在那里玩耍,他们的快乐很简单,开心的成本也很低,看了他们会觉得国内的小孩好幸福

据说马步岛的这家酒店要3000多一个晚上,土豪的节奏

因为网上仙本那照片而吸引来到这里,可是,现实中的巴瑶族确实让我吓一跳,这里来的游客太多了,已经把他们养叼了,船一靠近,那些巴瑶族的人就把你围的水泄不通,问你讨食,这里你要好好注意你的包,一看管不牢就会被顺走,唉,这个巴瑶族的人们虽然很可怜,但是现在却一点也不可爱,劝去玩的人可以放弃这一景点,免得大家都很尴尬,破坏了心中的美好

去完巴瑶族后就去了军舰岛,风景很美,随手一拍就都是美景,水特别清,这里可以浮潜,也可以逛岛,岛上住了不多的原民族,当然条件很差,超级原生态,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游客不要过多打扰她们的生活

回到亚庇,住的是63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各种地方都很近,亚庇市区也很小

亚庇没有去看萤火虫也没去神山,闲路程太长,选择了马里马里文化村半日游和亚庇市半日游,本来想去丹绒亚路看世界第三大日落,可惜天空不作美,下雨天让我错过了,希望还有机会来

捡到帅哥好几枚

水上清真寺,景色还不错,可以一去

这里是丹绒亚路的日落吧,可惜天空下雨,看不到日落

因为不是吃货,所以对吃的没做什么攻略,基本上是有什么吃什么,不过要吃海鲜的话,仙本那会比亚庇市区便宜很多

最后国外转了一圈,发现还是祖国好呀,中国正在高速发展,很多东西会越来越好,所以,好好爱自己的国家吧

前期准备
换钱(汇率1.5-1.8左右,下吉隆坡机场may bank取钱,华夏银行第一笔取现免费)
文件类:护照,复印件,机票,酒店确认单;笔,笔记本,信用卡,少量现金
卫生用品:牙刷牙膏,梳子,镜子,毛巾,纸巾,湿巾纸,护肤用品,卫生用品,袜子,防晒霜(70+),墨镜,伞,帽子,防晒衣,防水袋
药品:晕车晕船药,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创可贴,风油精,驱蚊产品,藿香正气水
电器:转换插头,电话卡,相机,充电器,耳塞,剃须刀
衣服:比基尼2套,长裙,内衣内裤多带
浮潜用具:连体防水母服:潜伏三宝;脚蹼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9 18:26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07-29 18:26:31 的回复:

回复lovelainebaby:也想好好写写仔细,但一下笔就觉得脑子不够用呀,语文没学好,书到用时方恨少

2016-07-29 18:44

很不错

2016-08-01 05: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1 11:56

引用 jazzapple 发表于 2016-08-01 11:56:53 的回复:

回复jazzapple:你想听的我可以讲给你听

2016-08-02 11: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1 05: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