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用十天走近你,用一生回味你

赫敏 LV.4
2016-07-29 16:00 145/0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2016年7月15日-7月26日 一家三口
第一天 哈尔滨厦门
第二天 厦门新加坡
第三天 市区主要景点游览
第四天 牛车水、小印度
第五天 城市规划馆、滨海湾花园
第六天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
第七天 环球影城
第八天 日间动物园
第九天 植物园
第十天 东海岸公园
第十一天 新加坡樟宜机场

机票

厦门航空中转连程往返(提前二个月在携程预定)
位于祖国最北方的城市,哈尔滨没有直飞新加坡的飞机,我们只能中转。中转的方案有很多。可以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香港等城市中转。 也可以选择新加坡的廉价航空,酷航和虎航。但是廉价航空是越早预定越便宜,而且行李和餐食都要另行收费。经过长时间的比价和衡量,我最终选择了乘坐厦门航空的飞机在厦门中转。原因有三个。第一,价格便宜,三个人哈尔滨往返新加坡6423元!第二,我没去过厦门,可以利用中转的小半天时间简单游览一下。第三,时间都是在白天,不起早,不贪黑,天气晴朗的时候,在飞机上能俯瞰美景。
事实证明:
1、夏航的服务不错,餐食味道也可以,尤其是国际航线, 餐食十分丰盛。
2、我们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山川河流、看到了大海上如同宝石一般的小岛、看到了形态各异的云团、看到了壮观的火烧云。
3、在厦门转机期间,我们吃了一顿特别新鲜的海鲜大餐。游览了著名的厦门大学、在海边玩了一个多小时,又坐车浏览了环海路,算是此行的一个大福利吧。

住宿

新加坡中山公园戴斯酒店(定于BOOKING)。连住7天,价格720元人民币/每晚
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定于携程),连住2天,价格960元人民币/每晚

新加坡的酒店价格比较高,房间面积比较小,要想住得舒服性价比又高不太容易。相当于国内快捷酒店档次的价格通常要在600元以上,稍微好一点的,要到1000元左右。我在携程、去哪儿、BOOKING上比较了很长时间,翻阅了所有评论最终选择了新加坡中山公园戴斯酒店。
理由有三个:
1、国际连锁品牌,服务有保障。
2、价格可以接受、地理位置相对好些。
3、好评度很高。
住后评价:
1、酒店服务非常好,有中文接待。房间设施也很全、崭新、干净,床也很舒服。
2、酒店有班车往返于诺维娜地铁站,从酒店出发时要预约。从诺维娜地铁站回酒店只要记好时间,肯定能坐上,班车很准时。如果走路去地铁站的话,8分钟左右。
3、酒店就在中山公园旁边,晚上坐在露天酒吧,喝点啤酒,很惬意。
4、出门右走就是中山广场,有土司工房、面包新语、还有个大型超市。出门往左走,有小贩中心、文东记,各种吃的,应有尽有,十分方便。
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选这个酒店,是为了满足住不起金沙酒店,又想在无边泳池里潇洒一回的愿望。
我选择了今旅,理由有三个:
1、香格里拉旗下品牌,品质服务有保障。
2、索美塞地铁上盖、不出地铁站就能回酒店。位于新加坡最繁华的商业街乌节路上,购物、吃饭十分方便。
3、在十九楼有无边泳池、露天酒吧、能欣赏到新加坡的美丽夜景。
住后评价:
1、有中文接待。房间设施也很全,2M*2M的大床,简直太舒服了。每天提供4瓶矿泉水、茶和咖啡。酒店走廊里有自动售卖机和制冰机,自助早餐25新币,价格稍高。
2、酒店就在313商场里,吃喝玩乐全都有,非常方便。
3、无边泳池真的好爽,还有按摩池,休闲躺椅,无论清晨还是夜晚,都可以在这享受休闲时光。

签证、通信

我使用的中国联通的电话卡,到新加坡后会收到10010的短信,详细介绍了通话和流量的费用。我开通了26元包天不限流量。有时候是3G信号,有时候是4G信号,用起来速度都不错,完全没必要在当地购买电话卡。

饮食

1元新币=5元人民币(2016年7月汇率),以下所提到的价格均为新币!
新加坡的物价水平很高。便利店和售卖机里,纯净水的价格通常是2元,所以喝水还是自备些吧。在餐馆吃饭的话要上税,所以我们多数时候选择在熟食中心和地铁站的美食档口吃饭。新加坡有很多熟食中心,地铁站通常都和一个商场连接,吃饭的选择也很多,可以说走到哪都有吃饭的地方。三个人每顿饭的花费在15元左右。
1、海南鸡饭
白斩鸡配浸有鸡油和浸鸡水煮成的米饭。最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从早上就开始排大队,下午两点就买完了。味道嘛,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老公却赞不绝口,夸米饭的味道超好。价格在5元左右。
2、肉骨茶
我们品尝了好几家的肉骨茶。松发肉骨茶的汤里用较多的胡椒和大蒜,汤很好喝。价格在8元左右。
3、福建虾面
以虾壳熬煮的汤头为汤底,配上面条、米粉、虾、菜。味道香浓。价格在5元左右。
4、叻沙
被老公评为新加坡最佳美食。属于娘惹文化的知名美食。多种材料加椰汁和咖喱熬制的汤底,味道十分浓郁。价格在6元左右。
5、辣椒螃蟹、黑胡椒螃蟹
新加坡之行最贵的一餐。我们选择了在东海岸公园的珍宝海鲜品尝最著名的黑胡椒螃蟹。因为餐厅就在海边,可以一边欣赏美丽海景,一边品尝美食。1987年,珍宝海鲜开设第一家店面,获新加坡多项美食大奖,现在有6家店面,堪称海鲜餐厅的龙头老大。螃蟹78元/公斤,服务费令算。黑胡椒味道浓郁,螃蟹肥美,味道果然不错。不过要想在这家店吃饱吃个够的话,需要150+。

新加坡整体印象

第一次带孩子国外自由行,新加坡是不二的选择。
1、新加坡是典型的旅游城市,各种公共设施十分完善。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指示。
2、多数华人面孔的人都可以讲中文,不会中文的也会英文,沟通没问题。
3、饮食上各国风味都能轻松找到,对孩子来说不会有不适应的感觉。
4、环球影城绝对是孩子的最爱,必须开门就去,关门时才出来,也不一定玩过瘾。
5、新加坡有丰富多元的文化,历史及种族,是亚洲最具代表性的缩影。
6、全年温度都在24-30度之间,所有公共交通和室内都有空调,酒店设施齐全,所以只要带简单的夏装即可前往。
7、如果你只想到处看看,懒得安排行程的话,有7条专门的观光巴士可以选择,即上即下,不限次数,有多国语言向导。在摩天轮和新达城购物中心可以买票,各大酒店都方便乘坐。

牛车水、小印度

牛车水、小印度和小阿拉伯构成了新加坡最具民族色彩的区域,它们分别代表了传统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居住的区域。这些区域距离不远,我们是这样逛的,早餐牛车水、午餐小印度、晚餐小阿拉伯,完美。还有哪个国家能让你一天内吃到这么爽呢?
牛车水的佛牙寺还是值得一看的,整个寺庙建得大气华丽,最吸引人的是有一颗印度高僧的舍利。
印度到处都是宝莱坞音乐和色彩斑斓的店屋。
小阿拉伯也被称为甘榜格南,这里有一个规模庞大的苏丹回教堂。非穆斯林是不能进入的,光看看外表也很满足了。这里还有一条小巷叫哈芝巷,只潮店的聚集地。周边还有好多酒吧,倒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滨海湾花园

门票免费。温室和空中走道要另行收费。
占地101公顷的填海地带,公园里有18座钢铁结构的大树,树上长满了各式植物,每晚19:45有灯光秀,将这些擎天大树点燃起梦幻的色彩。

城市展览馆

免费。
要想对新加坡有一个整体直观的认识,我建议一定要到城市展览馆看一看。展览馆不大,如果想要仔细参观大约需要3个小时。主要有2个亮点:1、有一个整个新加坡的微缩模型,你真的可以找到每一栋房子。2、有一个中心区域的仿真模型,仿佛在飞机上俯瞰新加坡。看完这两个模型,你就认识了整个坡国。这里还展示了新加坡的发展历史,著名建筑的设计过程和模型。

新加坡国立大学

国立大学,2016年世界排名第12名,1905年建校,有来自世界100个国家的30000多名学生。
我对国大的印象是一座建在花园里的没有围墙的大学。校园里安静、美丽、建筑都被大树绿地环绕。校园里有多条穿梭巴士,无论是学生、教师还是游客都可以免费乘坐,无论日晒还是下雨,都可以轻松来往于各学院、图书馆、地铁站等。
国大里有一个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门票:成人21元,儿童13元。
馆内展出约2000件稀有动植物标本,包括三副来自美国的恐龙化石,并耗资4600万新元打造。儿子对这里情有独钟,足足参观了3个小时。在馆里他认识到了很多以前从未听说过的物种,让他兴奋不已。

新加坡环球影城

各种攻略在网上有太多了,我就不多说了,不过我建议还是不要过多的看影城的攻略,看多了剧透,玩起来就没意思了。我只在这里写几个建议:
1、自带水杯,影城里有很多地方提供免费饮用水。
2、可以自带食品,但影城里有9个风格各异的餐厅,食品味道都不错,价格也公道,和市区内美食广场的价格相当。
3、变形金刚和过山车是影城的亮点,近门就要冲去排队。晚上6点多时,人群散去,不用怎么排队,可以再玩一次。我们是玩了两次还不过瘾呢。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新加坡有三个动物园: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我们只去了一个日间动物园,已经累到腿发直了,实在是没有体力都逛一遍了。
在动物园里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们。近到什么程度?猴子就在你头上飞来飞去,孔雀在你脚边溜达,你还可以亲手摸摸蟒蛇!动物园里有观光车、可以节省些体力。
在固定的时间有表演和喂食活动,有感兴趣的表演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提前到表演场地,坐到一个好位置,观看效果更好。推荐看海狮表演,超级呆萌。
地铁宏茂桥站换乘公交车可以直达动物园。园内有餐厅,可乐3.5元,一份叻沙5.5元。

新加坡植物园

植物园免费。园中有个胡姬花园,票价5元。植物园占地52公顷,有湖泊、热带雨林,满眼的参天大树,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胡姬花园里的胡姬花品种很多,是全球最大的胡姬花展厅,让我们大开眼界。

东海岸公园

我想说这里是最新加坡的地方。如果说新加坡是一个大花园,那么东海岸就是花园中最美的部分。海滨公园长11公里,是游泳、冲浪、野餐、露营、骑车、轮滑等休闲的好地方。公园经过的精心设计,海边有沙滩、有草地、有美丽的大树。有专门的烧烤区、露营区、专用的骑车轮滑道路。也有餐馆和美食中心。看到好多露营的人悠闲地在海边生活、好多人在BBQ,真的好羡慕。心想,下次到新加坡我不住酒店了,我也要在这海边露营,看日出日落,伴着海浪和鸟鸣声入睡,吹着海风吃烧烤,真的太惬意了。
游客可以在租赁中心租用轮滑鞋、自行车、滑板车,价格还算公道。海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服务中心(不知道应该怎么叫),里面有自动售卖机、洗脚池、淋雨间、洗漱间、厕所等服务设施,所以在海边住上几天绝对没问题的。

新加坡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特别大。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以优质的服务及顶级的硬件设施享誉航空界。机场内有花园、商店、餐饮店、电影院、躺椅、一切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在机场里闲逛一整天,绝对没问题。我们选择搭乘地铁出入机场。 在机场可以买到交通卡EZ-LINK。离开时也可以在这里退卡。离开新加坡时,可以提前几个小时到机场,这里买东西直接免税,省得退税的麻烦。但我看了一些品牌的东西,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不比国内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