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爱上,终生难忘---慢行满城西班牙(上篇)

LV.7
2016-07-29 16:01 1102/30

爱上一座城,有时候只需要一眼
慢行、满城、西班牙
一旦爱上,终生难忘

16天,5城
第一次用20寸的行李箱走16天从19度到0度
第一次尝试语言不通傻坐30分钟才知道没完成点餐
第一次走到脚淤青
第一次知道爱吃的海鲜饭可以这么咸
第一次现场看国际水准的足球赛
....................
还有很多人,数不清的善意、帮助和微笑!
感谢你们让所有的静态鲜明、生动和独一无二,感谢在这些美丽的城市曾偶遇❤

出行准备

热情奔放的佛拉明歌舞、世界一流水准的足球、豪迈而带悲壮色彩的斗牛
 魔幻的毕加索、精美的建筑、阳光、大海、美食、美人、美景,我来啦

等等,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没做?这样就想出发?
 好吧,其实“来”之前还是要完成很多工作滴

16天,可以走欧洲十国,可以至少玩一个穿越
不想收集城市和国家,想看到“美人”的多样风情
选择了16天都带着西班牙,走6个城市(实际走了5个,后面会说)

深度游想玩得好玩的到位就有很多很多的工作了
一、签证
二、行程
三、机票和西国国内交通
四、住宿
五、其他(保险、电话卡、行李等)

这个准备差点挂掉,发现网上很多信息都没有,一路各种找,这也是我这个超级懒的人写这个攻略的原因
貌似发西班牙游记的比较少  更多是图片和感受分享
很重要又很地方(西班牙语啊。。。。)的交通等关键相对还是少的
西班牙英文的普及率不高  就像来到天朝 满街跟人家说英文一样
当时真的找的非常非常的纠结

所以用了最偷懒的流水账的  很口语的方式记录下来
可以说是一个说明式的流水攻略

签证

签证办理的攻略见我之前发的《我的西班牙签证办理经验》http://www.mafengwo.cn/i/5371877.html

行程计划

如果时间允许,我强烈建议先把行程不属于自控的地方确定好,再定机票神马的,比如说球票,去西班牙,总得感受一下气氛O(∩_∩)O。
这个会影响飞机抵达和离开的城市选择呢~
提醒:赛季期间,基本每周六都有球赛,注意场次和比赛城市
(这个非常重要,本来打算在巴塞罗那看巴萨比赛的,结果发现是客场作战,如果跑到客场城市和行程太不吻合,最后只是参观的巴萨的球场)

分享行程前收一下球票的攻略,当时为了这个球票一路各种找各种跑啊。
当然,如果您是某宝解决党的话,就没这个事了^_^
买球票的攻略大家可自行搜索,基本普通球赛普通位置很容易买到,如果是神马总决赛之类的,请看时间蹲点守网页或者万能的某宝之类的啦。
我就简单的归纳一下尝试过的方式:
1、巴塞或皇马的主页进行购买(好吧,作为一个一般的球迷,冲着球队去的人,只关注了这个),请记得把自己信用卡支付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用于接收银行支付验证码,如果出国前已网上买好,请把支付的银行卡带上,现场取票会用上。
2、万能的某宝及当地代购等,基本都是球票的价格按照8左右的汇率来算,另收几个点的手续费
3、球场现场购买。当时我们经历了国内手机没有开通漫游,接收不了确认短信无法网络支付,国内代付又拿不到别人的银行卡。当时在网上找了说有一些说巴塞专卖店或者什么地方有销售,当时在塞维利亚跑了一大圈,包括问了当地人,都找不到。最后还是现场购买。
(1)如果不是要好的位置,开赛日去现场买就可以
(2)球会的运作都很成熟,球票不会一次性放出,网站会经常刷新新的位置,现场买也是有的。
买了个35欧的球票,只用了预算五分之一,
感受了一把皇马的风采,见证了上半场2:26,C罗进一球,哈哈

在同城路线规划的时候强烈推荐使用穷游的“行程助手”啊,更好的规划每天行程的科学性【比heart
西班牙的城市基本不大,住相对中心的地方,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步行抵达哦

在结合自己的喜好、各景点的开放时间后,行程就这样定下来啦【感动,撒花

注:西班牙虽然人很慢、据说很多都很懒散,但是景点的时间特别是提前买票的话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预留时间给自己抵达和参观,不然过时就进不去啦,或者要再排队。比如我参观古埃尔公园的时间就预算不足,去和找对应进门的时间太长,导致过了5分钟,等待20分,为了不耽误后面圣家堂的参观,基本是跑过一趟就算,好可惜

很喜欢逛每个城市的市场、很喜欢逛超市,
很喜欢和当地人混在一起吃早餐、吃小吃
很喜欢和走在最普通的大街小巷子里
很喜欢到学校里面走一圈,感受一下学生看到的片光流影
很喜欢坐一次城市最基本的公共交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
很喜欢像当地人一样逛逛~
所以我的行程满满的各类景点和市井
如果有亲看到,想咨询购物点、outlet之类的,抱歉,帮不了你哦~~

参考的交通、说明和开放时间供大家参考还有超级重要的免费时段
合理利用免费时段,可以省好多欧欧呢饭钱就是这么来滴
蚝们请略过~~ 哈哈

本来规划了去塞戈维亚,看看白雪公主原型的城堡神马滴(每个女孩子心中的城堡梦,你懂的~
发现太多可以慢慢看、慢慢感受的,而且问了当时在塞戈维亚的驴友们,塞戈维亚城堡等很多在做检修,看不到
所以在托莱多多呆了一晚~

机票和西国国内交通

很多穷游西班牙的人都会选择俄航,当时我买的特价票
香港巴塞罗那马德里香港,含税特价4696元,应该算是比较常规的优惠价

国内飞选择了vueling,肥了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买了23KG行李
75.18欧,这个当然越早买越便宜~买机票的时候把行李一起买了比现场买行李的公斤数便宜
可以选择携程等 或者直接vueling网页买
注:购买机票后,会收到电子机票,提前打印出来,现场扫机票上的二维码+检查护照就可以,会快很多哦

西班牙国内的铁路同样很发达,很方便,网上有朋友说遇到很不准时的,
我个人经历到的都很准时、干净、快捷
订购车票一般是官网预订、现场购买和万能的某宝啦【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是事情
所以我选择官网预订和现场购买
西铁和机票一样,越早买越优惠~
官网订购参考http://tieba.baidu.com/p/4201175120  网上另一友善滴盆友分享
现场购买直接销售机购买,在行程中会说到~
西铁提前预定后,会收到电子票,同样建议打印出来
验票的时候直接给验票员认证就好啦

住宿

任何一个城市都有各种各样丰俭由人的选择
重点提醒:一般三星、四星酒店没有拖鞋、没有拖鞋、没有拖鞋
很多没有牙膏牙刷、没有牙膏牙刷、没有牙膏牙刷
没有热水壶、没有热水壶、没有热水壶。。。。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让我们环保的自带吧~~

其他(保险、电话卡、行李等)

说一下拍照问题
楼主用全程用的是自己的IPHONE6手机  没有相机  没有PS
渣图很多  请高手们略过~~

签证的时候必须提供覆盖出行时间的,医疗保障30万以上的国际保险单
我买的是安联的开心保
通过某宝,咨询的时候得知过几天是双十二优惠
和天朝人民一起支持了双十二的大数据
重点是~~~ 总价125的保险,直接返现60啊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我时候是通过安联的400电话确定了保单的准确啦

温馨提醒各位亲,在购买前要了解自己购买的保险保什么啊~
比如我在回程到香港机场,发现行李中买给妈妈的珍珠耳环被偷了
找到保险得知的是”珠宝首饰不赔、贵重包包不赔(神马叫贵重?要看情况定)、电子产品不赔、现场没有报警拍摄不赔“。。。
还有很多,现在记不清了,
反正当时的感觉是,基本上没什么可以赔的

电话卡买的orange的,某宝上花了123元,1G的流量,基本全程各种刷微信,网页,google地图、google翻译
足够用了,一点问题都没有,速度还挺快~,赞

行李~
这个问题就腻害了  特别对于女孩子来说  简直和选到底去哪里一样重要
我的衣服、包包、围巾、鞋子、护肤品、洗漱用品、各种备品(常用药、万能转换头、眼罩套装、书本。。。)
对于冬天出门半个月的女孩子
对于冬天出门半个月去旅游的女孩子
对于冬天出门半个月去很有风情的地方旅游要拍照的女孩子来说
神啊~ 请赐我一个叮当吧,  要不,给我一个百宝袋或者随身袋吧
如果可以,带多少感觉都不过分
然而的然而
我最终的行李是一个20寸的箱子和一个小号的longchanp的包包
重点是,连身上穿的包括中途买的,我是一共10套衣服,其中还有一件皮衣、一套到膝盖下的羊毛外套(可拆分为单穿的长背心和半身外套)
除了longchanp的包外,还带了一个小包包,回程还买了一点点手信(真的,一点点,我保证
很轻便的一次旅行
关键是第二,我并没有大肆购物,我的旅游真的旅游
各种shopping真心不是我的菜,我会去,一般都是会去当地人都会去的市场或者商业街
而很多人喜欢的outlet和专卖店我这次行程是没安排的
这次行程转换好几个城市,长达十几天,自己一定会疲惫
所以,轻装上阵是我个人的最佳选择
反正如果要买名牌哪里都有不是么?
【我不会告诉你我很穷,一定不告诉你O(∩_∩)O

关键是第一,收拾行李有妙招,秘诀就是橡筋圈~~
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网上看了行李收拾达人的教程
其中很实用的一招是各种差不多厚度的衣服平叠在一起,然后卷起来
超级大程度的节约行李空间
增加了一个细节:用橡筋圈把卷起来的衣服卷头尾甚至中间固定住了
保证衣服不会散开,空间最大程度的利用

必须行李清单的的建议
西班牙的冬天非常干燥   那种干燥我们北京及以北的盆友们会比较有感受,
不用担心在酒店洗衣服的问题,实在太容易干了~~
1、衣服,特别女孩子,除外旅游是要拍照的,考虑舒适性,带颜色鲜艳点的衣服会拍照更好看。
      西班牙zara和mango及很多本土牌子打折很夸张啊~~超便宜的
 很多时候换季会发现国内大概2、3折甚至1折的价格
     重点是,那么便宜的衣服,剩下基本都是小码、加小之类肯定有~鞋子也超便宜~~
2、包包,尽量轻便,而且特别贵重的包包建议不要用,西班牙由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原因
      治安确实不是太好,所以,不带logo明显的包包,而且建议少用双肩大包
      一副就是“我是游客”的样子 ,更好~
3、洗脸巾多带,用于擦脸、擦身体,擦一切需要擦得东西,随用随丢,轻便方便
4、所有的行程单、护照、保险、机票、西铁票之类的,在邮箱保存一份(最好是hotmail、Gmail之类的国际通用,或者多发1、2个邮箱)
      手机里面存一份,复印一份
      平时出门,重要的护照等东西放保险柜,随身带复印件就好,轻便节约随身行李,而且安全
5、多插头万能转换
6、手机卡
7、可在当地提款机提取小额现金的银行卡(西班牙人超接受刷卡的,少拿现金的话很多地方可以刷卡)
8、google翻译、google地图,神器  棒棒哒~
9、热水杯~各种蹭热水
10、其他。。。。
11、善于发现美的心和挖掘有趣事物的兴致

作为一个成功的专业的吃货   作为一个成功的专业的不懂西班牙的吃货
为了能吃到  能吃好  是有准备滴
比如google翻译
比如

爱上一座座城

one 香港飞巴塞罗那

俄航,香港-莫斯科-巴塞罗那
在熔岩落日中,路过普京大帝的地盘~
机上偶遇一意大利童鞋,才知道威尼斯摩托车到莫斯科只要6天轻轻松松就到了
这种距离感,对可以在同一条路走出魔幻效果的路痴来说,实在是。。。。。。

抵达,感谢不杀之恩

和机场认识的几位MM拼车  大概每个人8欧就到各自的酒店啦
路上还可以顺道打听一下巴塞罗那的信息  没有语言障碍真心好

two 巴塞罗那

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美好的一天~

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
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行政机构、高等法院均设立于此。

全市面积101.9平方公里,人口仅次于首都马德里,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其主要民族为加泰罗尼亚民族。

巴塞罗那1137年成为加泰罗尼亚阿拉贡联合王国的首府,并于15世纪初期巴塞罗那及其所辖地区并入西班牙国。

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的港口城市,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
巴塞罗那港是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和最大的集装箱集散码头,也是西班牙最大的综合性港口。
巴塞罗那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

2016年2月5日,巴塞罗那晴朗干燥~ 气温10度到20度~

巴塞罗那之旅~~ 出发❤
在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买了10次票 9.95欧  地铁和公交通用
巴塞罗那地铁的次数算法很有意思
不换线从第一站到最后一站都算一次
换线的话可能一共只有2个站都算2次,如果换2次线(坐了3条线)算3次
很多时候扣次数是靠人工 靠人工 靠人工
工作人员站在换线的通道上刷卡打孔
第一次遇到的时候以为查证件  把证件都拿出来了才知道是刷卡打孔~  哈哈
出站不用刷卡  直接出
地铁出站后换乘公交   90分钟内不用再收钱
童鞋们   这个简直是幸福到不行的设定啊
能用的话好好利用~
坐地铁下车前需要按车门上的按钮或者拉动小把手  否则门是不会开的哦  参照下面照片啦~

巴塞罗那第一天
从FC Club开始
地铁L3(绿线)至Les Corts站或者L5(蓝线)至Collbanc站,出来就有标志,一路直走,就到了
参观门票23欧一天有效   从外到内各种兴奋

诺坎普球场Estadi Camp Nou 巴塞罗那队主球场~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最多时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
比赛当天场馆周围人流量较大,食品与水瓶不允许被带进球场内。
我来啦~~

在展示厅展示了巴塞罗那队的历史、荣誉和队员等等的资料、影音、物品
可以各种来回的看~
然后就到球场设施参观了  从球员通道开始
接下来就是单向参观路线了
开森~~

激动的逛了半天出来后,出发午餐~~ 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
作为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已经被各种视频、照片安利很久了
整体视觉效果真是太棒了   鲜艳而明媚的摆放
水果好好吃   果汁也好喝
现场卖的你都能找到现场吃的方法~~
是感受地方饮食特色的一个好地方
比起更加有游客化的马德里市场 我还是挺推荐波盖利亚市场的
到这里发现
一路走来  亚洲人 韩国人出现的几率特别高呢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有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
老城区的大教堂和皇家宫殿至今依然在使用,保存完好。
老城区不大,非常适合步行游览。
比如上面的波盖利亚市场其实就位于哥特区

创造了过去,创造着未来~
创意和艺术来自自由和宽容的土壤

一路晃悠,逛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Barcelona Cathedral
天主教巴塞罗娜总郊区的主教堂,兴建于13-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世纪完成,
环绕鹅井(Fuente de lad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50年,新哥特式里面修建于19世纪。
非常美丽的教堂
重点是免费免费免费时段~  港道理~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温馨提示~在教堂等地方拍照不要开闪光灯,一定不要开闪光灯
请尊重宗教、教堂   尊重别人  保护建筑和艺术品~
这点同样适用于各种艺术馆之类的哦

听说帅哥都有男盆友了
然后西班牙的帅哥很多都有很帅的男盆友
好奇心十足的人特意定了一家接待异性恋和普通客人的同性恋酒店
满心的期待看到那种各种有帅又美的帅哥都有男盆友的画面
的我在住了2个晚上后是
说好的画面呢???!!!难道都是我这样好奇的人吗?

好吧,洗洗睡了
明天锡切斯Sitges,狂欢节~来啦~

three 锡切斯

锡切斯(Sitges)位于巴塞罗那西南方的海岸线上,这里共有17处沙滩,
房屋大多被粉刷成了乳白色,映衬着碧蓝的海水,是巴塞罗那周边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这里还聚集了不少艺术家,被称为“艺术之城”,同时也是西班牙基友最爱的度假或终老之地。
每年有个同性恋的大游行,全欧洲很多gay会过去赤身游行,场面很是宏大。
 年度亮点:每年2月的嘉年华游行狂欢及10月的国际电影节

交通:
a、火车:从市中心的BARCELONA-Pg de GRACIA站坐郊区火车R2sud
(R2火车有三条线,R2sud是南线,颜色是深绿色)到Sitges站即可。
间隔大约15-20分钟一趟。车程30多分钟,单程4.1欧。Pg de Gracia站其实就和地铁站连着,在地面上售票处买票。

b、汽车:在加泰罗尼亚广场旁边的Rda.Universitat站(巴塞罗那俱乐部专卖店旁边)
坐MON BUS可以到锡切斯。票价4欧元,车程55分钟。很多地方有站,如Plaça Espanya(西班牙广场)。

four 巴塞罗那

每逢周日,大部分的艺术馆、博物馆都有免费
好好把握哦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位于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剪的国家宫内,收集了精美的重要壁画和罗马式艺术
地铁L1或者L3到PI. Espanya站
周日10:00-15:00开馆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馆内有免费WIFI
平时12欧(2天票)
免费+wifi

蒙锥克城堡,建于17世纪,是 一座军事要塞,典型巴塞罗那园林建筑。
原址上有古代的警戒塔,说明这一地点自古 以来就受到军事家们的重视。
历史上,曾用来关押政治犯人、处决犯人。现展示15-20世纪的武器、战旗、军服等。
地铁L1或者L3到PI. Espanya站

先缴费再停车
而且停车位按照不同的划线颜色分为本地居民  游客等
如果要自驾的童鞋  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同时  自驾的时候离开车子一定要把随身物品、贵重物品带好(好吧,我最贵重的就是我自己了,港道理~~)
不然很可能回来车子就被。。。。。。

美景醉人
在城堡溜达和坐了好久
下山后就往毕加索博物馆出发
结果的结果
说多了都是累啊     牛X就是限时又限量的参观啊
4:45pm抵达  已超日人流限制  关闭进门  只能在进门处溜达
留待念想  请等我再来~

博物馆由5座宅邸组成,曾是毕加索的寓所。
馆内藏有毕加索3500多幅作品,还有毕加索的亲笔原稿,其中很多是画架本人1970年捐献的早起作品,甚至是幼年时期的画作。
L1线到Arc de Triomf站、L3线Liceu站,L4线Jaume站
周二到周日9:00-19:00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全票11欧

five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
古埃尔公园、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都在今天~

古埃尔公园 Park Guell,是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的巨作。
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会出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
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8:00-21:30
官网 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 网上提前预定为7欧,现场购买8欧

建议在现场进行购票
提前购买限制了进门时间一定要卡准
而且当时是提前上网买了票,打印好过去的
结果现场好多工作人员都没搞懂这个门票包括的部分
结果来来去去来来去去  就是错过时间 只能等待进场
等待进场后发现已经来不及好好参观,不然会影响下一场
(充分显示了有时候不靠语言、只靠肢体语言也不咋行捏)
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啊

圣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又名圣家族教堂,是高迪一生心血的结晶和最主要的作品之一,
一个完全是幻想世界里才会存在的建筑。
高迪自1883年开始主持该工程,在生命的最后12年,他完全谢绝了其他工程,专心致志于这个教堂的建筑。
但在他1926年逝世的时候,这个教堂仅仅完成了四分之一,高迪安息在他亲手设计至今尚未完工的圣家堂地下墓室中。
圣家堂是巴塞罗那的象征,吸引着往来于这座城市的所有目光。
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
9:00-18:00
不含登塔费用以及中文导览器租赁费用(提前网上订票,否则会遇到到了现场但是当天票已经全部售完的情况)http://www.sagradafamilia.cat
蚂蜂窝定189元/人,含登塔。

圣家堂的语音导览器非常棒~ 解说非常细
一定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在这里   绝对不枉此行【比 heart

米拉之家,La Pedrera(Casa Mila)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
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
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
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
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9:00-18:30
现场票价20.5欧 含中文语音3D导览
夏天的夜晚会经常有派对,具体请关注他的主页哦~官网 http://www.casabatllo.es/en
第一次使用中文语音3D导览 非常棒 么么哒(づ ̄ 3 ̄)づ

被称之为“骨头屋”(Casa dels ossos)的巴特罗之家,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互相交错的骨头。
它与米拉之家差不多在同一时期建成,如果把米拉之家比喻成一位大户人家的阔太太的话,
那么巴特罗之家无疑就是盛装下的俏丽新娘了。
巴特罗之家原本是由埃米利•萨拉科尔特斯为中产阶级而建造的住宅,后来建筑师高迪对它的外墙、阳台、窗户以及内部都进行了相应的改造。
巴特罗之家现在还有巴塞罗那居民在部分楼层居住呢~
好想住住啊~~
ditie L3(绿线)至Passeig de Gracla站
9:00-21:00,门票22.5欧,同样有中文讲解器哦~

3D导览~~

高迪为巴塞罗那最后一天划下一天完美~
天才用古灵精怪的画笔勾勒出疯狂的、前卫的、上帝的曲线
0直线~

six 龙达

奔赴下一站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乘车到龙达

乘坐机场巴士到巴塞罗那机场
乘坐vueling
在机场吃个热量满满的早餐   为一天注入能量~

机场到汽车站:买开往Plaza De Armas,EA Line,4欧。
顺着人流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了,然后在下一个图显示的地方下车
塞维利亚的圣塞巴斯蒂安汽车站(Estación del Prado de SanSebastián)

在路边往里看,黄色的车站建筑非常的显眼
进去车站就可以买到塞维利亚龙达的往返票了~
往返48欧,限定去程的时间,回程按照时间表随意时间都可以哦open time的。
直接坐车到达龙达,耗时两个到两个半小时。

两个小时后,抵达龙达
称为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
在海明威的小说《死在午后》中这样描述到:“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
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
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
龙达也被称为最佳殉情地点!

龙达至少值得住一个晚上  感受日落和日出  感受宁静的小镇气氛  和绝美的大自然
龙达的2天   是完美的2天
在去宾馆的路上,遇见了垂涎了2个城市的橘子树
觉得好神奇  居然在路上有辣么多橘子树
觉得更神奇  辣么多的橘子树满满都是橘子   居然没被摘
在天朝早就摘光光了  根本长不大好吗???!!
直到后来拔草  我才懂了~~~下回分解吼~

龙达作为一个小镇  因为景观  非常受到到欢迎
旅馆很多  如果预算充裕可以选择悬崖边的酒店  在阳台看风景  美极了
如果预算不足或者悬崖边酒店的房间已经没有 也有很多可以选择
推荐当时住的酒店 500多软妹币一个晚上 非常的舒服有特色~
San Gabriel-su casa en ronda
Add:Marques de Moctzuma,19
+34952190392

脑中想着拍出有点油画的  假装很优雅的感觉
最终如实反映了一个小胖妞
好吧,想想就是想想嘛。。。。。。想想还是允许的

seven 龙达

略过昨夜   从早餐开始
龙达每一处都能拍出属于他的景致
也是我全程拍摄风景及自己最多的城市

路遇猫咪一只   湛蓝湛蓝的眼睛
一点都不怕生   傲娇而娇嗔

Paris  Aventure,Ronda elope

回程,到到站用空白时间的回程票换成固定时段的票
塞维利亚出发~~

西班牙之旅  上半段完成
对于拖延症星人来讲  真的很不容易
准备继续码下半段   如果有看的   千万不要催 不要催啊 ~~
希望上述的文字对你有帮助O(∩_∩)O

引用 雅 的图片:

这些都是糖果??好看!不过不知道能不能好吃~

2016-07-29 16: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6:05: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哦~很甜蜜^_^

2016-07-29 16:31

2016-07-29 17:36

漂亮

2016-07-29 17:37

支持一下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14:04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游记写的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已顶~实用派~

2016-07-29 19:2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29 17:37:39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7-29 19:2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9 19:26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7-29 19:26:1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夜行神鱼:等码下篇的时候继续

2016-07-29 19:31

绝对实用的好帖 ,可是说好的下篇呢~

2016-08-01 14:4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21:54

引用 wusansui 发表于 2016-08-01 14:48:55 的回复:

绝对实用的好帖 ,可是说好的下篇呢~

回复wusansui:忙的晕头,准备开始了

2016-08-01 23:17

引用 河格 发表于 2016-08-01 21:54:51 的回复:

回复河格:哈哈,懒癌➕技术盲我在想下次混个技术流的一起走😂😂

2016-08-01 23:18

很不错

2016-08-07 00:3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7 00:33:1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8 20:25

圣家堂登顶 是做电梯还是趴楼梯啊 谢谢

2016-08-12 16:26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8-12 16:26:11 的回复:

圣家堂登顶 是做电梯还是趴楼梯啊 谢谢

回复tc爱抹茶:坐电梯上去,楼梯下来

2016-08-13 15:38

引用 雅 发表于 2016-08-13 15:38:02 的回复:

坐电梯上去,楼梯下来

回复雅:thx

2016-08-13 18:48

亲什么时候写下篇啊,下月要去西班牙,好想看到你的攻略哦

2016-09-14 16:05

冬天去西班牙,冷不冷,尤其马德里、塞戈维亚。

2016-10-16 13:43

引用 fangy2 发表于 2016-10-16 13:43:45 的回复:

冬天去西班牙,冷不冷,尤其马德里、塞戈维亚。

回复fangy2:马德里比塞戈维亚冷,只有几度,不过是干冷,如果是北方的朋友应该很适应,南方的话会觉得太干

2016-10-17 14:57

引用 我在故我在 发表于 2016-09-14 16:05:32 的回复:

亲什么时候写下篇啊,下月要去西班牙,好想看到你的攻略哦

回复我在故我在:我,我,我,懒癌症

2016-10-17 14:58

引用 雅 发表于 2016-10-17 14:57:07 的回复:

回复雅:非常感谢!

2016-10-18 14:30

美的

2016-10-20 00:4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0 00:44:33 的回复:

美的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看了一下你的游记,好喜欢照片

2016-10-21 10:10

引用 雅 发表于 2016-10-21 10:10:42 的回复:

谢谢看了一下你的游记,好喜欢照片

回复雅:😁😁谢谢你

2016-10-21 10:4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1 10:45:03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新建文件夹N:亲是不是对日本比较熟悉?我计划1月去关西?到时候可以请教么?

2016-10-21 10:49

就去过3,4次而已,可以啊,如果我知道的没问题

2016-10-21 10:5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1 10: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