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日本自由行前期准备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13

前期准备时间表

五月中旬           订机票、准备签证材料
五月末              订住宿、提交签证材料
六月初              收到签证、买jrpass
七月                 日本自由浪

建议住宿提前订

机票和签证

大学僧,籍贯湖北,现户口所在地重庆。因为是学生,自我感觉办出境自由行会方便一些。去日本自由行是在半年前就说好了的,所以一直在关注机票。办签证需要机票的行程单,所以要先买机票。大概在四月末的时候在阿里旅行上看到了全日空从武汉直飞日本成田机场的往返票,发现早上的票价比下午便宜,于是在五月的时候订了机票,往返下来大概在2500左右。买完以后阿里旅行会给你的邮箱发一个机票行程单的文件,办签证之前打印出来就好了。(因为我是自己送到旅行社的,不排除有的旅行社可以直接在网上操作。)

办签证我找的是万能的阿里呆地。“重庆天鹅国旅专营店”,这是我办签证的店铺名,如果是西南地区的可以参考一下,别的地区的就自己在某宝上找吧,因为户口所在地不同,送签的大使馆也不同。学生签的材料需要:1、护照原件(至少剩余6个月有效期);2、白底2存彩照2张(最好近3个月内);3、身份证,户口本(西南地区户口)全本复印件;4、在校证明;5、父母财产证明和与父母的关系证明;6、个人赴日申请表一份(自己找的旅行社提供);7、机票行程单。因为我是上大学为了自由行把户口迁到了重庆的,所以就去学校所在的派出所开了集体户口的单子,不过也让我家人把户口本全复印了一遍,具体看自己找的那个旅行社有什么要求。财产证明有五种选择:1、两套房产;2、房产+车产;3、房产+冻结3个月的5万存款;4、车产+冻结3个月的5万存款;5、从办理签证开始冻结3个月的20万存款。冻结存款直接去银行跟人家说办理签证需要,人家就会知道怎么办,办完以后银行会开出一张单子做证明。因为学生没有财力,所以给出爸妈的财产证明以后还要证明他们是你爸妈,哈哈哈一个特别经典的问题“你妈为什么是你妈”。准备完所有的材料就可以给旅行社送审了。补充一点,出国回来的时候是要销签的,旅行社会让你拿一张单子在回国机场海关那里盖个章,而我,就是那个没盖章的,后来旅行社跟我说,把护照日本签证那一页,和护照通关盖章的那一面拍照发给他们就好了。但是有些需要给押金的旅行社,就必须要那个海关章,规律还是各个地方定的不同,所以出国之前要跟旅行社问清楚。

住宿和出行

说到住宿就是一把辛酸泪,因为订住宿的时间有点稍晚,所以离好玩的地方近的房子都没了,不过住的地方都挺好嗒,而且日本的地铁比较发达,感觉哪哪都能到。民宿在airbnb上订的。东京待了5天,住在都营浅草线的吾妻桥附近,离浅草寺、秋叶原很近,地铁两三站。离的最近的是天空树,步行就可以到!旅游一共11天10晚,剩下的5晚住在大阪,地铁千日前线谷町九丁目站。房东姐姐好像是一个在日本生活的中国人,房间是那种打地铺的,超温馨,有种家的感觉。Po一下地址,有兴趣的可以去住。
东京:4-11-7 アーバンヒルズ吾妻橋208号室,墨田区, 東京都 130-0004,Japan。
大阪:5-2 Higashikōzuchō ア—ク上町台Ⅱ番馆,Ōsaka-shi, Ōsaka-fu 543-0021 ,Japan。
我们是三个人出行,所以这两个房间都是三个人住的,不清楚两个人是否也可以。住宿平摊下来一个人大概1200左右。日本的土地资源比较紧缺,去住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但都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日本的交通,如果要到处浪,买jrpass准没错。Jrpass全称Japan Rail Pass,眼睁睁的看着它从人民币1200涨到1600,英脱欧以后日本的汇率涨的可怕。但想到如果不办jrpass,从东京大阪一趟就要800rmb,还是觉得很值。东京大阪大阪京都奈良神户这些地方都可以用jrpass,办jrpass在万能的某宝找的。用jrpass穿梭在日本,只要走jr线都不要钱,浪的没边际。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就有一天早上6点起来,从大阪浪到东京,晚上再回来,往返车程都要6小时,划船不用桨全靠浪。jr在国内办好以后需要在日本的地铁站里换一下,他会问你准备从几号开始用jrpass,并不是说从你去换的那天起就生效。我们办的7天的,所以在地铁换票的时候跟人家说的日期是我们旅行倒数第7天的日期,也就是7天用完以后刚好回国。

以上这些都是个人日本自由行前做的准备工作,日期选择也是个人意志,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去日本浪浪浪等过几天再来补充

希望你们没有被BGM吓到hhh
这就是我的丝带儿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9 18:10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7-29 18:10:06 的回复:

回复youhoufeng:蟹蟹滋次!

2016-07-29 21:41

很棒,下次去日本自由行有参考了

2016-07-30 00:24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07-30 00:24:11 的回复:

回复Johnny:头次写 谢谢!!

2016-07-30 07: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1 18:55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8-01 18:55:40 的回复:

回复mermaid:啊我太懒了 去日本玩的都还没写

2016-08-03 11:26

引用 一颗橙子🍊 发表于 2016-07-29 21:41:54 的回复:

蟹蟹滋次!

回复一颗橙子🍊:请问JR PASS能在大阪、东京之类的地方坐地铁、巴士之类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