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记】回憶在Moscow&St.Petersburg的九天

Doris_soo (广州) LV.4
2016-07-29 16:08 606/6
  • 出发时间/2016-06-11

这次去俄罗斯是我在18岁后第一次出游,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觉得旅行留在记忆里易被遗忘,所以把它记录下来,期待下一次出游~

正文

懒癌发作的我在旅行结束的一个半月才开始整理照片和写游记,所以很多小细节可能都忘了,这个毛病要改!!!
广州白云机场搭飞机前往千顶之城莫斯科

经过大概10小时的飞机抵达莫斯科的机场,第一印象就是天空好美好美。出机场后简直就是想象不到的冷,听人说刚好冷空气到了,幸好带了厚衣服

然后入关时会给一张纸,注意不要弄丢,离境时会收回的。
我们到达时还很早,吃完饭去到酒店还是5,6点左右。住的Holiday Inn,然后刚好我们房间望下去有人在举行婚礼,简单但很温馨

第二天去了金环小镇谢尔盖耶夫镇,参观了一堆大教堂,那寒风简直就像北极吹过来的!还下了几场雨,不过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在俄罗斯这几天就像经历了一个春夏秋冬。然后晚上是在在小镇上住的,那是小镇上唯一的酒店,很有度假feel,很多花草,人也很友好,酒店里卖纪念品的老板会一点中文。

这就是那个酒店~~~什么名字我忘了

第二天一早去了小木屋博物馆,在博物馆的旁边有一条河,边上有马车可以骑,河上有一条小木桥,过去对面的教堂。路边还有卖唱卖画的。

教堂

俄罗斯必去的地方——红场,亲眼见到这个在照片上看过很多次的标志性建筑还是挺激动的

红场旁边有一个纪念二战长明火,再往前走就是克林姆林宫,进去要买票排队安检,大的背包不能带进去要寄存。

在克林姆林宫要一直沿规定路线走,走到线外会有人吹哨警告,然后普金好像逢星期四才会在此工作,所以星期四会关闭。一直走又会看到很多大教堂,不亏为千顶之城,只是记忆力超差的我把教堂名字记得很混乱,不敢乱说哈!这里的教堂一进去会有中文导引可以拿。

逛了一下著名的莫斯科地铁站,然后这里的地铁站门口都会有一个红色的M,很容易认。记得坐扶手电梯要靠右站,把左边的通道留给着急的人

还去了去了新圣女公墓和莫斯科大学,公墓很大,很安静,每个墓碑设计都有根据那个人生前的事迹,这里我没有照相,在这个地方安静的听听伟人的故事,心灵像得到净化一般~莫斯科大学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不过它前面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把整个莫斯科尽收眼底,莫斯科没有过高的建筑,很多都是前苏联的建筑,连CBD也是几栋高楼,仿佛与旁边格格不入。在观景台这里我第一次尝了雪糕,之后却一发不可收拾,太好吃了!!!

莫斯科最后的行程是卡洛明斯科娅庄园和阿尔巴特大街,庄园就是一个大公园,很多人在散步,又有教堂,教堂旁边有路可以去到莫斯科河河边。我去的时候太阳很配合拍照大街我觉得就是卖纪念品的,有很多有趣的玩意和明信片。大街路口有一家超市,旁边还有一栋建筑,好像是大使馆?!

最后说一句:莫斯科鸽子真多,随时飞过来吓死我,应该有很多人中“头奖”吧

一大早就到机场搭飞机,前往北方威尼斯——圣彼得堡。终于在这里找到了身处欧洲的感觉了

机场

先是酒店。在圣彼得堡的几天住的都是park inn。有很多中国旅行团,每天早上那大堂简直就是人声鼎沸。早餐的餐厅很大,但菜色非常一般,而且桌面很脏没什么人清洁,以至我后两天宁愿吃杯面做早餐...然后酒店对着的路往前走不远有个大超市,经比较,这个超市的物价比我在莫斯科去的超市要贵,可能因为在酒店旁边。之后又去了一个超市物价就正常了~

最爱香肠,超好吃,之后还买了两盒带回家

第一天逛了逛河边,在涅瓦河游船,船上有人表演俄罗斯的歌和舞蹈,结束后要收小费。不过感觉专门为中国游客表演,又唱中文歌,结束后还喊了句“毛主席万岁”,过程也一直在卖丝巾和一些小玩意。也收人民币!船上有酒,水果和鱼子酱。

冬宫,简直是富丽堂皇,有很多油画,雕塑和藏品。有两幅达芬奇的画作超级多人排队看。记得在此每一个人都有秩序的排队时,一位大妈拼命往前挤力气超大,我一生气推了她一下然后装作不关我事的样子,哈哈,痛快!宫里还有很多不同主题的分区,觉得逛一天也逛不完。有一个全白的房间,美啊~~~

俄罗斯大餐~~~有人在唱歌跳舞,氛围很好。

夏宫,对比冬宫没有那么富丽堂皇,还在不断完善当中,但也挺好看。同样大的包和外套要寄存。里面不允许拍照。外面有个大花园,一直走可以走到海边。喷水泉很美,每天忘了多少点有音乐喷泉,很多人围观。

然后......我们就遇到了难得一遇的大暴雨。其实在广州经常可以看到,但在圣彼得堡很难得。司机说也是第一次见,当地的导游赶紧拍视频。我们去完滴血大教堂后就困在车上了。以至我们剩下的行程推到第二天,这个情况还是挺有趣的。滴血大教堂近观真的很壮观,我觉得是俄罗斯最有特色的教堂了。教堂后是一条小街买纪念品的。一直沿河走下去就是涅瓦大街了。

圣保罗要塞

叶卡捷琳娜宫殿。著名的琥珀宫就在里面,要排队然后不允许拍照。宫殿墙上很多低着头的男人像,为了显示女王的尊贵哈~

我们还去了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拉多加湖。其实就是一个看不到边的湖,湖边杂草重生,没什么看点,我连举起相机拍照的兴趣都没有。过程要经过生命之路,对革命没什么兴趣的我自然觉得就一般般,路的尽头有个火车站。总体来说这个行程比较远,我不太建议花费半天时间去看。回来后吃了熏鱼餐,还不错哦,味道很鲜美!

接着就是十二月党人广场和圣以撒大教堂。这两个景点很近,这个教堂几乎整个圣彼得堡都能看到它金灿灿的头顶,是当时轰炸圣彼得堡的参照物。在广场这里我买了一副油画画的滴血大教堂,好像是60人民币,对!收人民币。俄币多少忘了,不过算一下人民币比较划算就用人名币买了。买了后会问你的名字,然后音译写在画的后面。还会在画底下签名。俄罗斯很多景点都有卖油画的,觉得挺有纪念价值。现在摆在家里很好看!

回程前去了涅瓦大街,原谅我好多店找不到门口进逛不了,俄罗斯商店门口都很小,和国内不同。打算走的时候发现了通往滴血大教堂的桥上很美,旅行就是经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最后尝了一只雪糕,然后就搭飞机回我大广州了。

这里突然想起一个小细节:我们看见一只鸽子受伤了落在路中间飞不起来,一个俄罗斯小伙看到后立刻停下车把它抱起来放在路边,可能因为拦住了后边的车有些着急,不断示意后面的车,后面的车也很安静的等待,就像一种默契。鸽子被放在路边后,很快一位大妈看见把它抱起来带走了。整个过程很理所当然,让我感触很深,时常回想~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啊

最后放一波照片,路上街上,不知哪里拍的第一篇游记完结撒花

bye~bye~~

引用 Doris_soo 的图片:

俄罗斯套娃~我也有一套~平时就喜欢打开拿出来 再放回去~

2016-07-29 16:40

引用 Doris_soo 的图片:

2016-07-29 16:4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9 19:26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07-29 19:26:16 的回复:

回复maitogai:你也肯定有机会的❤

2016-07-29 20:1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1:56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8-01 11:56:56 的回复:

回复rainey:当然夏季,气候比较适宜。因为冬季去基本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是黑夜,而且纬度高冬天很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