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我们在大马~~兰卡威槟城吉隆坡七天七夜

elaine LV.6
2016-07-29 16:10 1188/14
  • 出发时间/2016-02-05

春节在外面过的想法自去年春节开始就有了,15年12月随意搜了一下,马来西亚的春节机票还不算涨很多,就这样把目的地定在大马了,再约上一个同事,把机票定下来,在网上找了驴友拼车,成行~

关于行程

机场大巴:58
澳门东莞顺风车:60
机票:广州兰卡威 1200/人
          吉隆坡澳门 490/人(12月预定)
          本次旅行所有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上预定
          一共:1690
住宿:450(槟城吉隆坡的住宿在agoda提前订的)
上面都是提前花的人民币。
马来西亚取了800RM,汇率大概是1:1.59,几乎花完。
所以本次旅行总花费大约是3700元

关于住宿

兰卡威 2.5-2.6:Best Seven Motel  150马币
      这家是我们到了兰卡威之后找的,在瓜镇上,agoda评价还不错,里面就像一般民宿那样,空间有点小,但是老板和员工都是华裔,国语粤语英语都会,沟通很方便。

槟城 2.7-2.9:Ink Hotel  ¥640(agoda预定)
       环境很好,虽然离光大中心还要走十几分钟,但是在东北角那块很难找到一些宽敞又便宜又有独立卫生间的,推荐这家。

吉隆坡 2.10:Chinatown Boutique Hotel ¥140 (agoda预定)
      在中国城里面,楼下很多吃的,离地铁站也很近,几分钟就走到了,总体还不错

吉隆坡 2.11:PODs The Backpackers Home Kuala Lumpur ¥120(agoda预定)
       选择住这里是因为离KL Central很近,可以赶早上3点多的早班车到机场,但是这家青旅设施太差了,浴室都是铁硼搭成的,唯一的好处就是真的离KL Central很近,过个马路就到了,不推荐

下面四位是这次旅程的主人公,我同事,我,两位男生是在穷游上结伴认识的

Day 1

由于是清晨6点的飞机,我们提前一夜来到机场,第一次在机场过夜,可能是带着出游的心情,没觉得累。不过白云机场真的很不好睡!凳子间都隔着扶手,几乎不能躺下。
      早上十点半到了兰卡威机场,机场很小,出境窗口只有三四个。在机场的atm用华夏卡取了现金,1000RM只扣了一两块手续费,后来在槟城取的好像就没扣手续费了。另外两个小伙伴由于行程关系,早早已经到了机场接我们,并在机场租好了车,100RM/天,加了40RM的油,由于是原油产地,这里的油价很低,2RM一升,真的是随便开。手机卡的话,还是建议在外面便利店买,比淘宝和机场便宜,10RM的裸卡+10-20RM流量套餐,基本够用一周的导航和微信。

从机场开了半个多小时到瓜镇找住宿,本来是想着开到哪顺眼就在哪住,但最后还是靠着agoda的评价来找,所以还是建议先找好住宿比较好。到了Best Seven Motel,放下行李,换上背心拖鞋,终于感觉融入了大马的天气,我们在兰卡威这几天,天气特别好,不算特别热,都是阴天,偶尔在海边的时候出点太阳,把海面照得闪闪发光的,在阳光下的沙滩变得格外漂亮。

出了瓜镇后路上都很荒芜,要找地方吃午饭都很难,最后看到路边一家店还有吃的,就赶紧坐下来。在大马的第一顿饭,炒饭加炸鸡,好像是6RM

车窗外的风景,阴天,偶尔有几滴小雨

到处可见的猴子

下午到了天空之桥,坐缆车上来,50RM,兰卡威必去的景点之一

风大的时候桥会被吹得有点晃,吓死畏高胆小的宝宝了┗( T﹏T )┛

晚饭呢,只顾着吃没拍。。。在珍南海滩附近的一家店吃了海鲜,两个字,贵,少。

Day 2

第二天,先去了码头买了明天去槟城的船票,兰卡威槟城的船下午只有两点多和五点多两趟,因为想看海上落日,我们买了五点多的,70RM。售票点在图片左上角拐弯的地方,还是码头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的。

路上的风景

山上据说是个瀑布,但是爬上去什么都没看见,有很多小孩在水潭里玩水。

这小男孩老是在偷看我

可爱的双胞胎

黑沙滩,比想象中的要漂亮,没有人,几艘船,一条木板路,几个小孩。

后面几个熊孩纸在钓螃蟹不肯和我合照,大一点的才懂事....

南海

去完兰卡威的三个主要沙滩,珍南,丹绒鲁,黑沙滩,对比了下,珍南游人最多,娱乐设施最便宜,丹绒鲁最干净,黑沙滩人最少,在阳光下,几个沙滩的海水都很漂亮,当然不能和东马的比,不过都很干净。

这两天就靠着这张地图和google map在兰卡威到处转

Day 3

第三天,提前在旅馆预定了跳岛,好便宜,35RM一人,早上九点多有车到旅馆门口来接我们到码头。

跳岛的码头

坐在这小船上出海,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浪,那个离心啊~~

第一个岛,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好多猴子。猴子岛?

这海水真是太棒了,图片和看到的一模一样~这是在东马看到最美的海了

第二个岛叫鹰岛,只能坐在船上远远眺望

第三个岛有点无语...上岛后交了5RM进去岛中湖...就是去泡脚的

驴友司机大哥终于出境了。。

跳岛结束,我们又在附近逛了几个小时,就上船到槟城

巨鹰广场,码头边上。

原来在船上根本看不到什么日落...在海上漂了三个小时,终于到槟城

来到槟城,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息。

由于是除夕夜,槟城的华人大都关门过年了,我们只能吃印度

都是烤的,吃着比看着好...

Day 4

这一天基本在槟城乔治镇寻找街头壁画,不幸的是天气太好了,人都要被烤焦

典型的建筑:骑楼

因为是过年,很多巷子里都没有人

兰卡威槟城陪我们走来的两位驴友,感谢一路的照顾,在槟城每天很晚还要送我们回酒店,真是太感动。

街头壁画

姓氏桥,我只想来避避太阳...

走过陈家桥,我们都是陈家人。

下午从光大出发,坐公交去升旗山,如果不知道坐哪路车,只要问问人“penang hill怎么去”就可以了。
本来想在山上看日落,谁能想到排队花了几个小时,真的人多的要哭。。然后就看了十分钟夜景就下山了。

坐上小火车,上山去咯~

Day 5

肉骨茶

叻沙

煲仔饭

在大马,每顿果汁是标配。价格也就3-5人民币,都是鲜榨的。

椰子汁,很偏,但是不甜。

回酒店的路上

标志性建筑,光大大厦,公交车站,也是长途车站。

印度

夜宵小吃摊

沙爹烤串

夜晚的乔治镇也很有味道

大马也有麻辣烫...

零食店,买了一包咪咪和干脆面

Day 6

提前在光大那里买了票去吉隆坡,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到光大吃早饭等车车。

吉隆坡的地铁,大马的穆斯林超级多

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就是一条女人街。。。不好玩,我们住在附近,经过...

喜欢五颜六色的屋子

吉隆坡的出行,地铁基本能满足

双子塔里面是个购物商场,在mac那里试了好久口红,然而选择困难症,一支都没买。

没错,我们就是特地来这里到此一游的。

Day 7

今天的任务是买手信,逛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

最萌身高差~

Day 8

住KL sentral附近,最方便就是可以做早班车去机场,早上三点多就起床,赶去坐三点多的机场大巴,然后就再见啦大马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9 21:26

2016-07-30 00:22

很不错

2016-08-01 05:5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1 11:56

引用 elaine 的图片:

这张照片拍的和我的女神  汤唯  一样,自信满满的笑容!

2016-08-06 10:28

引用 elaine 的文字:

签证+保险:130+20=150

签证为什么只要130? 我看官网ENTRI 都要160.

2016-08-12 17:15

引用 小葵 发表于 2016-08-12 17:15:00 的回复:

回复小葵:那段时候马来西亚的签证刚好有减免的政策

2016-08-13 20:31

引用 mustteam 发表于 2016-07-29 21:26:0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ustteam:我这不算什么文笔😂只是些流水账罢了

2016-08-13 20:32

引用 老虎不发猫你当我病危啊 发表于 2016-08-06 10:28:19 的回复:

这张照片拍的和我的女神  汤唯  一样,自信满满的笑容!

回复老虎不发猫你当我病危啊:谢谢😜

2016-08-13 20:33

引用 elaine 的图片:

这张好啊

2016-09-26 00:29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2

楼主的攻略真的非常赞,不同于楼主我是在吉隆坡包车去了马六甲,司机超级早就到酒店接我们了,而且一路上都非常风趣,而且中午也带我们去性价比高的娘野餐厅吃饭,一定要给10086个赞,强烈推荐,易途8家的服务真心不错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2016-10-30 20:04

楼主写的真的非常有意思,吉隆坡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我们当时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价格便宜、回复速度快、境外司机资源服务好,来接我们的司机是福建的华人,可以用中文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带我们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很满意,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2016-10-30 20:13

问一下,春节初一到初三期间,槟城的茶室小吃店那些有关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