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遇到更好的自己...(泰国普吉岛六日游)

Kevin小强 (金华) LV.4
2016-07-29 16:11 2428/17
  • 出发时间/2016-07-04

出发时间    2016.7.4-10日                 人均费用    8000RMB
人物           两人(小强 阿玮)               出行天数    7天
地点           普吉岛(Phuket)                形式           自由行

前言

关于本次旅行

说起来这次的旅行是在三天的时间内决定好的,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觉得人生总是需要一些不一样的惊喜和经历来丰富自己,趁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带着梦想去旅行.在旅行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6月20日忙完了6月份车展的事情,暑假时间马上就到了,有些学生已经提早放假,一波旅游旺季也就随之到来; 最近一直在朋友圈各种"全世界旅行",羡慕之余也想到了自己的护照办好差不多也快两年时间了,却还是跟刚办好的时候一样新,上一次的韩国之行因为朋友临时有事取消了行程没有出发,非常遗憾;这几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出国旅行,但是想走出去看看的心情却越来越强烈,关于出境游我最先考虑的是韩国游和泰国游,因为夏天来了,炎热的天气让人只想泡在水里,所以更多水上项目的泰国就更让我向往了...

第一次出境游很担心旅途中的语言交流和行程安排问题(大学毕业以后一直没有接触英文方面的工作 大部分都已经还给了老师),开始规划的时候更多考虑的是参加旅行团,比较方便适合我这样的懒人,了解了以后发现固定的行程并不适合向往自由的我,所以更多的还是考虑自由行;我的好朋友阿玮告诉过我,他也非常想去泰国旅行,所以找他商量了一下这次的旅行行程,结果两个人一拍即合,一天的时间就确定好了这次旅行的时间和地点,看了一下攻略,订好了往返机票和第一晚的酒店,然后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旅行目的地

旅行线路的选择

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这次的旅行时间大概为7天时间左右,如果选择泰国多个城市可能会因为时间原因导致每个地方只是去签个到的情况发生,所以我们决定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一个地方;由于个人对海滩,浮潜深潜和水上摩托艇等项目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这次的旅行目的地就选择在了度假圣地---普吉岛...

普吉岛(泰语:ภูเก็ต)属于泰王国普吉府管辖,面积543平方千米,是泰国最大的岛,也是泰国最小的府,2004年,岛民共计28.7587万人.
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是一座南北较长(最长处48.7千米),东西稍窄(最宽处21.3千米)的狭长状岛屿,北以巴帕海峡与泰国本土的攀牙府相邻,而东侧则是隔着攀牙湾与对岸的甲米府呼应,西岸及南岸则都濒临安达曼海.
普吉岛由于面临安达曼海,气候备受海洋季风影响,上半年炎热,下半年多雨.
普吉岛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而且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主要矿产是锡,还盛产橡胶 海产和各种水果;岛上工商业,旅游业都较发达.首府普吉镇地处岛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

普吉岛行程
在普吉,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参与其中,忘记自己过客的身份,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因此无论单身前往,还是结伴而行,都能在普吉玩得尽兴...

DAY1  怀化--长沙五一广场--跛子街--黄兴路步行街--黄花国际机场
DAY2  普吉国际机场--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DAY3  PP岛一日游--芭东海滩酒吧街
DAY4  骑大象--ATV越野车--普吉岛大佛--绿洲SPA
DAY5  皇帝岛深潜一日游--卡塔海滩
DAY6  普吉镇--查龙寺--卡伦海滩--King Power普吉店--神仙半岛--江西
DAY7  芭东海滩--普吉岛国际机场--King Power机场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怀化

关于蚊子
普吉岛蚊子很多,在东南亚国家,蚊子是传播各种疾病的元凶,带上一些防蚊液 防蚊贴或者在酒店休息前向前台索取蚊香液...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相应的泰国的服务人员服务质量都很高,一般给予20泰铢/次/人,一般国内兑换的是1000面额的泰铢,可以在机场购买矿泉水换成面额20 50 100泰铢的纸币...

旅行前准备

航空选择
我们本次选择的是中国南方航空往返,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直飞普吉岛国际机场的航班(往返机票2609元/人),本次选择的航班价格和时间还是比较合适的,本来打算回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直飞普吉岛国际机场 但是机票价格比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直飞要贵一些(本人是浙江人 在湖南工作)
2016.7.5    北京时间晚上22:40PM起飞---普吉时间凌晨01:40AM到达(4小时 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2016.7.10  普吉时间上午11:30AM起飞---北京时间下午16:10PM到达(3小时40分 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中国南方航空还是比较准时 除了返程的时候出现普吉岛国际机场维修更改飞行计划(原返回时间为2016.7.10  普吉时间凌晨02:30AM起飞---北京时间上午07:40到达 提前一天通知更改航班时间)  其他都挺满意,往返都没有晚点,机组人员服务也挺好,机上的餐点也挺好吃的...

接机送机
由于担心到了普吉岛是凌晨时间,出租车比较少,所以提前两天在天猫预定了89元机场接机服务,包车4人以下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普吉全岛的酒店接机或者送机都是一个价格 接机的时间最好算上飞机到达后过海关和办签证的时间(时间为飞机到达后晚一个小时接机 凌晨1:40AM到达 凌晨2:40AM接机)

酒店选择
普吉岛最大的三个海滩是芭东海滩 卡伦海滩 卡塔海滩,较大的离岛为PP岛 皇帝岛,本次我们选择的酒店4晚在芭东海滩(The Nap Phuket; The Charm Resort Phuket; Patong Merlin Hotel Phuket; 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Phuket),1晚在卡伦海滩(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   1晚在卡塔海滩(Foto Hotel Phuket);芭东海滩比较喧闹,普吉岛49%的酒店都集中在这里,交通 商业 娱乐和餐饮都比较集中,喜欢喧闹 便利的朋友可以选着住在这里;卡伦海滩介于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之间,相对芭东海滩没那么的喧闹,海滩也会比较安静一些;我觉得卡塔海滩的酒店景致是最美的,因为大部分的酒店都在半山上,视野特别好,但是交通会没那么便利;离岛上的酒店景致更为美丽,不过价格一般比较高,而且离普吉岛较远,建议可以搭配一日游的行程来安排...

餐厅推荐
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海鲜还是比较新鲜 不过一定要记得砍价 加工费也是 推荐大皮皮虾 澳洲青龙 螃蟹 贝类等)   芭东海滩6号餐厅(这家店价格不是很贵 东西也很好吃 推荐芒果糯米饭 菠萝饭 炸大虾 泰式炒粉 芒果汁等)  芭东海滩夜市(这里大部分都是当地的一些小吃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 推荐炒冰 水果汁 各类水果 泰式炒粉等)  芭东海江西冷(这里是一个大型购物市场 有很多的餐厅 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推荐DQ冰淇淋 非常便宜) 芭东海滩Tropica Bungalows餐厅(味道不错 价格较高 收取10%服务费 推荐芒果汁 意面)  Seafood Restaurant   Savoey Restaurant  卡伦海滩拉威海鲜市场(和芭东海滩的班赞海鲜市场是一个类型的 不过拉威市场的价格比班赞市场便宜)   悬崖餐厅  卡塔海滩夜市  各大酒店的自助餐...

关于泰铢
1人民币元=5.2512泰铢左右(一般参考当天汇率) 普吉岛很多的商店 餐厅和免税店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卡,ATM机也可以提款,人民币也可以在当地兑换泰铢,所以一般在国内可以不用兑换太多(建议兑换2000人民币/人)

物品准备
1.两寸白底照片两张(落地签需要); 2.4000人民币或20000泰铢(落地签有可能会抽查 可以两种货币叠加满20000泰铢金额即可); 3.护照(注意不要过了有效期); 4.电源转换器(泰国三插电源和国内的不同 两插的电源是一样的); 5.泰国Happy7天电话卡(可以天猫购买 到达泰国时使用 7天流量免费 100泰铢话费); 6.防晒皮肤衣 防晒霜 帽子 太阳镜(泰国的天气炎热 紫外线强 如果不想晒脱皮就带上吧); 8.浮潜三件套(去海岛玩必备 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在泰国购买); 9.泰铢现金; 10.储蓄卡或信用卡(信用卡最好为VISA 储蓄卡为银联); 11.防蚊液 晕船药  止泻药 创可贴等各种日常药品; 12.拖鞋(普吉岛大部分海岛 海滩行程 拖鞋更为方便舒适); 13.泳裤(每个酒店基本都有游泳池 海岛海滩活动也需要); 14.水下照相机 手机防水套(喜欢浮潜的可以带上拍照); 15.背包(最好为防水 海边海水腐蚀性还是比较强的); 16.靠背枕头 眼罩(飞机 轮船 酒店更舒适 容易入睡); 17.手机充电器(如果电子设备较多建议多带一个充电头和线缆); 18.雨伞(普吉岛是个海岛 经常一秒晴天 一秒大雨); 19.个人洗护用品(有些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或收费 衣物尽量选着轻薄为主); 20.薄外套或毛毯(普吉岛的公共区域 酒店 汽车上的空调温度都特别低); 21.单反相机 自拍杆(普吉岛的美景很多 值得记录下来); 22.日常轻薄衣物(因为日程中下水的行程会很多 最好多带一些衣物及内衣可以更换); 23.移动电源(很多一日游一天可能都在海上 所以移动充电变得非常重要); 24.大购物袋(方面在泰国购买了纪念品和特产后带回国); 25.户外长裤及运动鞋(如果要参加丛林飞跃 ATV等户外活动建议带上)...

行程攻略

以下是这次自由行的一些行程安排,旅行心得和所见所闻,希望可以给想去普吉岛旅行的朋友一些参考,也是给自己第一次的出境游留个纪念;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如写得不是很好还望见谅...

DAY 1

DAY1  怀化南--长沙五一广场--跛子街--黄兴路步行街--黄花国际机场

2016.7.4  本人浙江人,工作的地方在湖南怀化市,我的好朋友阿玮在浙江工作;原计划是7月3号我们分别从怀化市和浙江出发提前一天乘坐高铁到达长沙游玩一天,由于阿玮7月3号在浙江还有主持工作(我的好朋友阿玮是一名主持人 也是我高中同学 从认识到现在算算差不多也有十几年了),所以我们把时间更改到了7月4号的下午1点半到达长沙;在手机APP铁路12306上提前一天购买了7月4号中午12点从怀化南到长沙南的高铁票,上午准备好了行李准备出发...

背包最好还是选择有防水效果的,尽量不要带真皮材质的,否则出海一日游的时候会很不方便(因为这次错误的选择 导致出海游的时候背包被海水浸湿 五金件被腐蚀 皮质表面和衣服有一定的染色 大写的心痛)...

因为出境以后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证,所以尽量随身携带,国内的身份证可以暂时不用,所有证件和卡片都需要妥善保管...

最近湖南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怀化连续两三天都是大到暴雨,好多地方都有了比较深的积水;上午11点10分怀化的朋友开着车到我家楼下来接我,坐上朋友的车去怀化高铁南站的时候,天一直下着大雨,这时开始担心长沙的天气,因为整个湖南省这几天都是大到暴雨的天气,如果到达机场在起飞前天气还是很差,可能就会面临飞机晚点的问题;带着忐忑的心情到达了怀化高铁南站...

也许是因为这次的旅行真的让我等待了太久.老天希望我能永远记住这第一次的出境旅行,让我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高铁动车晚点,因为在我的记忆中高铁动车是一种非常准时 非常快捷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工作出行还是回家探亲一直都是我的首选;这次购买的车次是由贵阳开往武汉的高铁动车,询问了工作人员,告知我是因为贵州那边雨下得特别大,为了安全考虑,所有的车次都降低了行驶速度,大概晚点39分钟左右...

既来之 则安之,出门旅行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而且飞机是晚上22:40PM起飞,所以时间还是非常充分的(提示大家如果是需要转车去机场的行程 交通工具选择的预留时间还是尽量充分点比较好 毕竟突发的情况是谁也预料不到的);等待候车的时候微信联系了阿玮,浙江江西的天气都比较好,一路比较顺利已经到达了南昌,差不多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到达长沙了,跟他沟通了这边晚点的情况,让他到达长沙后先吃完中餐再到长沙南站候车区等我...

等待了40分钟左右终于登上了开往长沙南站的高铁动车,一路高速行驶着,只是天空依然飘着雨,由于路途上的隧道较多,网络信号不是特别稳定,只好在座位上小憩片刻;下午14:30列车到达了长沙南站,出站和阿玮汇合以后,因为天还是下着小雨,而且我们都拖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所以打算先去机场把行李寄存顺便看下航班信息有没有延误...

最近长沙高铁南站开通了到黄花国际机场的直达磁浮列车,非常方便快捷,从出站口往磁浮高铁站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磁浮列车一个车次一共停靠三个站台磁浮高铁站--㮾梨站--磁浮机场站(全程约为25分钟左右 票价为20元/人)...

购买了车票坐上了磁悬浮列车,里面的构造和地铁轻轨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起步的时候非常的平稳,没有轻轨那样的突兀感,加速的感觉也是非常的平稳,确实为去机场的乘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大概过了20分钟左右透过车窗远远就看到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到达机场后我们根据提示标志往T2航站楼走(港 澳 台 国际出发),因为时间是下午15:40PM,离起飞还有7个小时,所以航班信息还没有显示(国际出发提前2个小时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 Check in),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打算带阿玮去市中心玩一下吃个晚餐,在C区-D区值机口附近找到了行李寄存的地方,两个行李箱一共是40元,寄存了行李用了滴滴出行坐上车往五一广场驶去...

出发大概5分钟左右,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大雨,视线开始模糊了起来,也许是阿玮来长沙太难得了,所以老天用大雨来欢迎他的到来;由于连日的降雨,长沙的很多低洼路段 铁路桥下都有积水无法通行,绕了好几个路口经历了一次漫长的堵车,过了50分钟左右才到达五一广场附近,这次的降雨对长沙的交通系统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担心五一广场附近堵车更严重,吃饭的时间来不及所以只能在附近的地站站下来,乘坐地铁经过了六站到达了五一广场站...

这时的天空已经开始放晴,在五一广场附近的王府井 平和堂 新世纪百货随便逛了一下,买了一杯星巴克摩卡星冰乐往黄兴路步行街走去.最终打算在跛子街附近吃晚餐...

在跛子街逛了一圈,带阿玮吃了长沙的特色小吃,黑色经典臭豆腐,晚餐打算带他到长沙比较有名的一家餐厅:长沙火宫殿,里面主要集中了本土的小吃和湘菜.图为火宫殿跛子街店的戏剧表演...

图为火宫殿的小吃.其实我觉得这家店的东西味道一般,但是名气比较大,建筑风格也比较有特色;因为工作的需要常常会到长沙出差,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长沙比较好吃的餐厅:日本料理(隐鮨 鲸吞 两家日本料理走的都是比较高端的路线 东西很精致也非常的新鲜   万达大渔铁板烧)  湘菜(老长沙的口味小龙虾  湘江世纪城附近的不晓得餐馆  五一广场附近商场的餐厅)  跛子街小吃

如果打算到长沙旅行,比较推荐的景点是橘子洲---两馆一厅---海底世界---世界之窗---马王堆 ---岳麓山---岳麓书院---解放西路酒吧街

天空又下起了小雨,坐上了滴滴快车来到了民航大酒店,准备乘坐直达大巴去机场(因为磁悬浮列车末班车时间为晚上18:00 我们吃完晚餐已经快7点了)酒店位于长沙火车站附近  大巴就是酒店的停车场 首班每天05:50 末班:22:00  行车全程约40分钟 票价为15.5元/人,坐上大巴休息了一会就到达了黄花国际机场...

到达T2航站楼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20:20PM,因为还有20分钟左右才能办理换取登机牌和行李托运(Check in),所以取了寄存的行李就在值机窗口附近的充电柱给手机充电;等待了一会就可以开始办理了,排了一会队突然看到了提示牌:危险品 枪支刀具 打火机 超过100ML的容器等危险违禁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特别要注意的是移动电源 电池 平板电脑 照相机等数码产品不能托运 只能放在自己随时携带的背包带上飞机,一定要提前先把这些不能托运的东西拿出来,以免行李托运的时候被检查,又得重新打开箱子拿出来再进一次机器检查...

办理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我,如果到泰国落地签,身上最好带上4000元人民币或者20000泰铢,以免在泰国被查到遣返(虽然这样的几率很低很低 但是为了稳妥还是带够为好)因为身上只带了差不多3000元左右人民币,只能去机场的ATM机又取了1000元人民币...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准备过海关了,离登机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安检的时候先把电子产品和口袋的东西拿出来过了安检机器以后,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带了超过100ML以上的容器,突然间想到了今天早上在网上买了一瓶200ML的防晒霜到了放到了包里,因为不能带上飞机所以只能扔掉或者放到行李寄存处;无奈只能又出去把东西先寄存(10元一天 一共70元),以后一定还是要多多注意,在家就要先检查自己的行李中有没有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尽早的拿出来...

怀着激动的心情.北京时间晚上22:30开始登机,天空没有下雨,飞机也没有晚点,是个挺不错的开头;带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空中客车A320,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了一段时间,由于这个时间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较多,排队等待了10分钟左右飞机开始加速飞离了机场的地面,滑向了长沙的天空;在上升过程中一直都比较平稳,过了二十分钟飞机就到达了指定高度,空服人员也就开始准备夜宵了(南航的餐点我觉得不错 果汁也挺好喝 空姐也很漂亮有气质),吃完宵夜感觉有点无聊就用Ipad看了一集电视剧,然后稍适休息了一会...

DAY 2

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普吉时间凌晨01:30AM,朦胧间听到了机组广播,还有10分钟就要抵达普吉国际机场了,瞬间喜悦的心情又涌上了心头;一位空姐开始给自由行的旅客发放入境和离境卡(暂时只需要填写入境卡 主要填写个人姓名的大写英文拼音 出生年月日 护照号码 航班号 离境时间等个人信息并签名)...

普吉时间凌晨01:45AM飞抵了普吉国际机场;飞机挺稳后我拿出手机更换了Happy7天泰国卡(7天流量无限使用 100泰铢话费),下了飞机根据指示牌到达了一楼的出入境管理处,拿取了申请表填写个人信息在上面粘贴自己的一张两寸照片,填好后把申请表 入境卡 护照和1200泰铢的落地签费用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过了一分钟落地签就办好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签证,值得纪念一下...

办完落地签就开始排队过海关,今天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不过可以接受,跟团游的人比较多一些 自由行的人大部分都是美洲 欧洲的国外游客,过了一会就有泰国的工作人员过来用不是特别标准的中文跟我们说,20元人民币不用排队可以直接过海关,如果当天人特别多为了不耽误行程可以考虑一下,我们因为排队的人不是很多,过了十几分钟就过了海关,取了行李,普吉岛的旅程也就正式开启了...

普吉岛的前一天在天猫上购买了接机到酒店的服务(89元人民币4人以下全岛酒店接机),根据标识来到了自由行接待,由于太久没有使用英文又加上有点紧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头比较好,就简单的和那里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把手机上的行程单给她看了一下她就懂了,告诉我司机大概十五分钟之内过来,让我在这里休息等待一下(虽然不怎么会说 但是大部分简单的英文还是可以听懂的),坐了一会也就没那么紧张了,和工作人员聊了一下天,问我来至哪里,打算在普吉岛玩几天,给我推荐了几个普吉岛值得去的景点...

等待了大约10分钟左右,一个瘦黑的司机就过来了,大概40多岁的中年大叔,和自由行接待处的工作人员用泰文说了一堆,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司机就是接我们去酒店的 不过他不会英文也就不好沟通了;因为国内换的泰铢都是1000面额的,所以去机场的便利店买了矿泉水把纸币换成了较小的面额方便给司机小费...

今天的接机汽车是一台丰田花冠,泰国的驾驶室是在右边,前进方向是在道路的左边,刚坐上车的时候非常不习惯,普吉岛所有的车上空调温度都非常低,建议还是在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放一件薄外套,免得不习惯感冒了,旅行中生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因为非常兴奋,即使现在已经是普吉凌晨时间03:30AM,可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人感觉特别的清醒,一路上司机开得飞快,很多限速50码的路段我看了一下时速表已经达到了120码,也许是因为凌晨车少的原因吧,不过后面我发现了普吉岛的司机开车不管什么时间都开得飞快;这边的司机开车都非常规范,很注重行车安全,不管在路口还是在行车中都非常注重礼让,在普吉岛没有看到过路口车辆随意穿插的情况 也没有看到过一起交通事故  更没有听到过一声喇叭的声音...

一路上我观察着普吉岛的建筑物和道路,这边更像是十年前的中国,很多设施都显得比较老旧,也许也是因为这边是郊区的原因吧,快到达酒店的时候变得繁华了不少;车子行驶了大约30分钟左右到达了第一晚的酒店...

The Nap Patong Phuket(普吉岛芭东小憩酒店),酒店位于芭东海滩(5/55 Haad Patong Road),步行至芭东海滩大约10分钟左右,2010年开业 2014年重新装修,携程网上预定的豪华美梦房,467元人民币/晚 含税 双床 双早,其实第一晚是凌晨到达,所以可以预定价格更便宜一点的酒店,中午12点退房,这家酒店挺不错,设施比较新,装修风格也偏现代简约风格,有一个漂亮的游泳池和餐厅...

到达酒店后司机给我们把行李搬了下来,给了他20泰铢小费,因为是凌晨时间所以前台只有两个值班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就露出了笑容,双手合十跟我们问好,这个时候你也应该双手合十和他们问好打招呼:萨瓦迪卡...

办理入住(Check in)一般需要用到护照和手机上酒店预订的电子凭证,有些酒店需要出示离境卡,部分酒店还需要交押金,酒店工作人员确定好以后会让你填写一张表格,大写的英文姓名拼音,泰国的电话号码(换了Happy7天泰国卡以后就会有一个泰国的号码发到你手机上 就是本机号码)等个人信息,最后再用中文签名就可以了...

办理好入住以后服务员拿了行李带我们去房间,一路上和我们介绍他们的酒店情况,早餐的时间,还有可以免费使用的公共设施和开放时间,这个酒店房间的装修风格我比较喜欢,简约又不失奢华,外面还有一个大露台,可以看到游泳池的风景,很美...

房间里有一个Mini Bar,每天固定的饮料酒水都可以免费喝(All Free),泰国的可乐挺好喝的,但是矿泉水感觉有股怪怪的味道,不是很喜欢,服务员和我们介绍了房间里可以免费试用的东西(Mini Bar的酒水饮料 洗护用品等),电器和房间设施的使用方法,临走的时候我给了他20泰铢小费,非常开心的跟我致谢,整理了行李洗了个澡还是没有睡意,阿玮提议High到天亮,不过这次的行程还是比较满,也许不能像度假一样的休闲,还是需要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行,凌晨04:50分AM入睡了...

上午08:10AM,伴随着清晨的鸟鸣,普吉岛用最热情的阳光来迎接我们的到来,洗漱完毕在露台看了会风景,正前方800米的地方就是芭东海滩,休息了一会就准备下楼去餐厅吃早餐...

这家酒店的装修风格挺不错的,提供给客户免费休闲娱乐的地方也非常多,如果来普吉岛度假,你可以把大量的时间花在酒店的娱乐设施上面,这样会过得非常的惬意自由...

普吉岛的第一个早餐,酒店的早餐基本上都是自助式的,到了餐厅提供你的房间号或房卡单做下登记就可以了,这家酒店的早餐品种还是比较多的,就餐环境也非常好,但是大部分的食物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也许是泰国的酱料调味和中国有挺大的不同吧,喝了点牛奶,吃了点水果 面包和华夫饼,炒面有点怪怪的味道,不是特别的喜欢...

今天上午没有安排游玩景点的行程,毕竟睡眠还是不太够,如果第一天就玩到累得不行,也许后面的行程就更不能好好体验了,吃完早餐来到了2楼的游泳池(Swimming Pool),因为时间还早气温还不是很高所以打算先在躺椅上休息片刻,看看风景规划一下今天下午的行程...

这家酒店的游泳池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周边的环境比较好,配套设施也很丰富,还可以听着清晨的鸟鸣,也许这样的感觉才是真正的度假休闲吧,躺了一会觉得有点热,到房间里换了泳裤下来游了一会,水质很好 水温也很舒适...

酒店里有一家行程公司,就是专门安排一日游的地方,有些项目可以当天预订当天出发,进去了解了一下,感觉价格还是在天猫上预定比较便宜,不过如果有些行程在天猫预定不了的话,可以尝试在本地的行程公司预定...

上午10:40AM,收拾好房间的行李准备去下一个酒店(一般下一晚的酒店都是在携程提前一到两天预订的 价格会比当天预订便宜 房间的选择也更多一些),本人的自拍一向都是无表情的严肃脸,请忽略...

办理退房手续的时候(Check Out),酒店的老板刚好在,就和我们聊了会天,中国他去过几次,不过只知道北京上海,然后我们告诉他浙江杭州也非常美丽,让他有时间可以去玩(虽然沟通的时候可能因为我们的英文说的不好 他有些时候听不懂 他说的有些时候我们也听不懂 但是只要去尝试了 就是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 毕竟在国内没有这样的环境让你去尝试 我觉得这个机会很好),办理完手续后酒店送了我们一份水果,这家酒店的服务真的没得说,看了地图(Iphone自带的地图软件),下一个酒店离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大概800米左右,所以两个人拉着行李打算步行过去...

这是本次旅行入住的第二家酒店,The Charm Resort Phuket(普吉岛魅力度假村酒店),位于芭东海滩(212 Thaweewong Road Patong Beach),2012年开业,携程预订房型 Deluxe Room 424元人民币一晚 含税 双床 双早,这个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步行去芭东海滩只要3分钟,楼顶有一个无边游泳,装修风格偏简约,设施也比较新,性价比很高...

办理入住Check in后,酒店告知我们下午14:00PM才能入住(普吉岛大部分的酒店都是中午12:00退房 下午14:00PM入住 中间的时间自己一定要注意),只能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到芭东海滩转一下,Ps.普吉岛大部分的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都会免费赠送冰镇饮品和毛巾,不收取费用,当然如果你觉得她们的服务好也可以给予20泰铢小费...

今天普吉岛的天气非常好,阳光很美不过气温也很高(普吉岛紫外线特别强 需要注意防晒 涂防晒霜 戴帽子 墨镜或者穿件皮肤衣 要不然你会晒脱皮后悔的),背着包步行了2分钟左右就来到了芭东海滩,今天的人很多,沙滩上有很多人在晒日光浴(满海滩的比基尼 欧美国家的美女身材都特别好 男士福利 不过记得不要盯着看 因为这样很不礼貌),芭东海滩的游乐设施非常多,最好玩的应该是拖拽伞(1000-1200泰铢一个人 时间5分钟左右)和海上摩托艇(1000泰铢20-30分钟),本地的商贩很热情,会一直跟着问你需不需要参加,如果你确实没兴趣就告诉他们No Thank You就可以了,在普吉岛一定要记得砍价,因为当地的物价真的不是很高...

轻柔的海风,松软的沙子,清澈的海水,孩子的嬉戏,漫步在沙滩上的时候,仿佛这一刻的时间都停止了,也明白了为什么全世界各地的人都会选择来普吉岛度假休闲了,如果有时间可以租一把太阳伞(80-100泰铢)在海滩上躺一个下午,这样的感觉一定很棒,会让你暂时忘记烦恼,让身体得到放松,让你的心灵得到净化....

上午11:40AM,在海滩走了半个多小时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在国内有看过普吉岛的美食攻略,也锁定了几家餐厅,在和海滩商贩聊天的时候,他们也给我们推荐了几家餐厅,今天的中餐就决定去六号餐厅(地址 Rat-U-Thit 200 Pee Road),在芭东海滩酒吧街附近,如果找不到就在附近问一下,大部分人都知道这家餐厅的,去餐厅的路上阿玮买了几件当地特色的服装,价格也不贵(一般都是100泰铢一件 记得买得多要试着去砍价)...

No.6 Restaurant是普吉岛人气很高的一家店,以卖泰国菜为主,店面很小,大概也就10张桌子左右,但口味很地道,很值得一试...

大约步行了15分钟左右就找到了六号餐厅,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时间还算早刚好还有两个位置,等我们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

泰文加英文的菜单有些菜品看不懂,你就主要看下菜品图片和价格就可以了,芒果糯米饭一直都是我很想吃的一种美食,泰国的芒果特别甜,口感非常软糯,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非常推荐这道菜,5颗星,价格一般在150-180泰铢左右...

这道沙拉的生菜和大虾特别好吃,黄瓜和西红柿也很清爽,推荐大家可以尝试,4颗星,价格一般在200-220泰铢左右...

这道炸虾也非常好吃,虾肉因为比较新鲜,吃起来有股鲜嫩的甜味,外面酥脆的外壳配上酸辣酱特别好吃,推荐大家尝试,4.5颗星,价格一般在230-260泰铢左右...

菠萝饭算是泰国的一种代表美食,酸甜的菠萝配上肥美的海鲜,加上清香的泰米,这样的搭配非常的合适,4.5颗星,价格一般在180-200泰铢左右...

这道炒蛤蜊和中国的口味花甲味道很像,但是没那么辣,酱汁我比较喜欢,浓厚的酱汁衬托出了蛤蜊原本的鲜美,4颗星,价格在230-260泰铢左右...

最后一道菜是泰式炒河粉,相比广东的干炒牛河,这道泰式炒河粉的调味上面更偏甜一点点,但是还可以接受,也许江浙人的口味比较接近吧,4颗星,价格一般在150-180泰铢左右...

一餐大约消费950泰铢左右,我觉得这个价格还可以,毕竟比国内的泰式餐厅要便宜得多,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很好,非常推荐大家来这家餐厅...

下午13:10PM,吃完中餐,在附近逛了一下,天气非常热但是酒店还不能入住,就打算找个有空调的地方休息一下...

附近刚好看到有个星巴克,进去的时候突然不知道想点的摩卡星冰乐该怎么用英语说,就用了两个简单的英文单词 Mocha Ice,没想到服务员瞬间就听懂了,问了我要几杯,还要不要蛋糕就结账了,两个大杯是300泰铢,比国内还是要便宜一点的...

下午14:20PM回到了酒店,在前台取了行李以后服务员拿着行李带我们来到了房间,也是一样非常的热情,和我们介绍了半天,走的时候我给了他20泰铢小费,他非常的开心,也许正是因为泰国是小费国家,所以这里的服务行业也有他们的标准,我们的行为会让他们的服务业发展得更好...

今天的房间比较大,卫生间还有一个浴缸,旁边也有一个露台,可惜不是朝向海滩的方向,风景不是很好,因为下午没有其他的行程安排,所以先在房间稍适休息一下...

睡了一会,打算到楼顶的游泳池游会泳,毕竟这个无边泳池是这家酒店的一大卖点,到达顶楼游泳池后瞬间明白了它的价值,在我拍照的地方望去,整个游泳池和大海是连在一起的,风景非常美,推荐大家可以选择一晚在这家酒店入住...

游泳池的水非常清澈,水温也非常舒适,在游泳池的一边连接着一个小型Bar,可以泡在水里喝饮料,推荐椰子汁冰饮(80泰铢),非常好喝,当然也有很多的酒水,夜晚的游泳池就变成了一个小型Party现场,气氛非常High,如果晚上没有行程也可以选择在酒店楼顶娱乐...

晚上18:10PM,在酒店房间休息了一段时间,肚子也有些饿了,今天的晚餐选择的是位于芭东海滩的班赞海鲜市场(其实就是类似于国内的菜市场,一楼主要出售各类蔬菜 肉类 海鲜等食品,不过二楼有可以直接加工食材的餐厅 你可以在一楼购买食材后到二楼的餐厅加工),因为这个市场离酒店还是比较远的,天又飘起了小雨,所以只能搭乘出租车前往(200泰铢 约15分钟左右)...

普吉岛的交通主要有几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在当地租摩托车(300泰铢左右一天 自己负责加油 长期租用价格会更便宜 这种方式比较适合长期在普吉岛度假的人),二是出租车TAXI和突突车TUK TUK(起步价一般都是200泰铢左右,整个芭东海滩范围基本起步价都可以到达 所以太近的路程就会有点不划算 不过还是可以适当的砍价的),三是本地的公共汽车(因为比较少 而且路线比较固定 不是特别推荐),四是租车(不过普吉岛的驾驶方向和行驶方向都和国内不同 所以必须要有国际驾照才能驾驶),五是包车(一天8小时的价格在450-500元人民币左右 适合环岛一日游的行程 可以根据你的行程安排来规划行驶路线)...

这里的海鲜区非常热闹,几乎所有的小商贩都会说中文,不过如果你只是先看看价格和食材,就先不要和他们谈价格,要不会拉着你不让你走的,我们转了一圈最终选择了一家比较大型的商铺,澳洲青龙一般都是1000-1200左右泰铢一公斤,大皮皮虾800泰铢左右一公斤,螃蟹400泰铢左右一公斤,一些贝类和蛤蜊是200泰铢左右一公斤,还有些海鲜就根据当地实际的价格,记得在这里购买海鲜一定要砍价...

我们买了一只一公斤左右的澳洲青龙,四只大皮皮虾,三只肉蟹,还有些大蛤蜊一共是2000泰铢...

在一楼购买完食材后,找到楼梯来到了二楼,你会看到有个区域是供游客就餐的,这个区域的四周就是各种加工食材的餐厅,你可以选择一家来加工,我们选择的是门口的第一家,把你需要加工的食材给老板,选择你需要加工的口味和做法,他会计算出你需要支付的加工费,我们这几种海鲜加上一份菠萝饭一共是800泰铢,也是同样的可以砍价..

大约等待了20分钟左右,我们的美食就上桌了,澳洲青龙有很多的做法,你可以在加工食材的时候自由选择,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芝士焗烤的做法,因为之前没有尝试过这样的做法,品尝了以后感觉这种做法确实很好吃,虾肉的鲜嫩加上芝士的甜味,在焗烤下更加衬托出了虾肉的鲜美,瞬间就被我们瓜分完了,5颗星...

第二道是椒盐大皮皮虾,在国内也常常会吃皮皮虾,但是个头却是大皮皮虾的三分之一,一只大皮皮虾比手掌还大,不过我觉得椒盐的做法只能说一般,而且外壳在油炸之下也会变硬,虾肉会变得不方便食用,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大家可以尝试下其他的做法,也许会更好吃,3.5颗星...

第三道是黑胡椒肉蟹(不记得这种蟹叫什么名字了),其实当地特色的做法是咖喱蟹,因为个人不是很爱咖喱的味道所以没有去尝试,不过我觉得这种做法的味道也很好,蟹肉和汁水很饱满,肉质非常肥美鲜甜,4颗星...

第四道是辣炒蛤蜊,真是的和国内的花甲很像,不过这个蛤蜊的个头也是花甲的三倍,吃的时候感觉满口都是肉,非常过瘾,味道咸鲜带一点点甜味,我觉得酱汁搭配得特别好,4颗星...

最后一道菜是菠萝饭,我们打算把各个餐厅的菠萝饭都品尝一下,这家餐厅的菠萝饭放了黑加仑和肉松,味道层次更加丰富一些,米饭也在这两种配料的衬托下更好香甜,比六号餐厅的菠萝饭更好吃,4.5颗星...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不过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打算在附近的夜市逛一下再回酒店,推荐大家可以在夜市购买水果 冰淇淋和冰镇果汁,个人很爱芒果,几乎在普吉岛每天都吃,80泰铢左右一公斤,逛了一下又开始下起了小雨,只能乘坐突突车(强烈建议体验一下TUK TUK车 当地的特色车型 类似于国内的三轮摩托的感觉 整车有非常绚丽的灯光 车内还有好多音箱 可以一路High歌 起步价200泰铢左右),大约20分钟到达了酒店...

由于阿玮的烟瘾来了,就先到酒店的零售店买了一包本地的万宝路(普吉岛的烟一包价格在80-180泰铢左右 品牌很多 外包装都是非常恶心的图片:吸烟后人的各种器官 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禁烟 不过这边的烟感觉没有太大的烟味 味道也比较淡),普吉岛大部分地方都是禁烟的,所以如果需要抽烟一定要在允许吸烟的地方才行,否则会被罚款...

在酒店房间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晚上19:30PM司机就到酒店楼下接我们去看西蒙人妖秀(行程是在天猫上预定的 包含接送加门票 99元人民币/人 购买后商家会确认你的信息并把行程单发到你的邮箱 一定要严格按照行程单上的时间在指定酒店大堂等待司机 如果超过15分钟司机又联系不上你 那么就会视为放弃行程 泰国的司机都非常准时),因为人妖秀算是泰国的国粹,所以既然来了还是得去看一看的...

普吉岛比较有名的两个人妖秀秀场分别是西蒙人妖秀(芭东海滩 比较老的一个秀场 表演者经验丰富 水平较高)和女神人妖秀(普吉镇 较远 是个新的秀场 表演者比较年轻 长得也会比较好看一些 价格也会比西蒙人妖秀更便宜一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一路上司机沿路接了剩下的客户,基本上都是中国人,看来大家都是在天猫上预定的行程,行驶了20几分钟到达了秀场,司机带着我们到达前台,出示手机上电子版的行程单来领取门票,演出时间是晚上21:00PM,因为还有40分钟才开始,所以就在秀场旁边逛了一下,到便利店买了点东西(普吉岛的便利店非常多7-11 全家相隔200米就有一家 日常生活用品 酒水饮品 洗护用品都有 价格也很便宜),买了两瓶红牛20泰铢,回到了秀场...

晚上21:00PM表演正式开场了,秀场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被发现三次就要罚款,偷偷拍几张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正常表演为60分钟,表演内容为歌舞表演,表演者对着口型表演舞蹈,主要是中文歌曲 英文歌曲 韩文歌曲和泰文歌曲,中间还是穿插一些比较搞笑的节目,总的来说来是不错的...

表演结束后人妖表演者就会在门外排成一队自由选择合影,合影的费用是100泰铢/人,你可以自行选择拍照或者离开,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值得拍照留念的,结束后坐上接送车回到了酒店,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洗完了澡打算早点休息,明天的行程是PP岛一日游,会比较累所以一定要休息好才行,晚上23:00PM开始入睡了...

DAY 3

DAY3  PP岛一日游--芭东海滩酒吧街

早上06:20AM在睡梦中醒来,应该说是被昨晚设置的闹钟吵醒了,吃完早饭要坐接送车去码头参加PP岛一日游的行程...

洗漱完毕后来到了一楼的餐厅,今天早餐的品种比昨天丰富,烤土豆比较好吃,但是面条依然有股怪怪的味道,只能多吃一些水果和沙拉,泰国的早餐真心不太适合我...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收拾行李,晚上的酒店更换了另外一家,参加完一日游回来的时间是下午18:00PM,所以只能先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

根据行程单上的时间,上午07:30AM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过了2分钟司机就到达了酒店,准备出发查龙码头乘船出发PP群岛(今天的行程也是在天猫预定的 398元人民币/人 包含酒店双向接送费用 双体快船双向费用 中午自助餐费用 上岛及儿童玩具使用费用 两次浮潜及浮潜两件套使用费用 船上的水果小吃费用)...

行程安排顺序为,上午09:00AM从查龙码头出发---蜜月岛看海豚(70%的概率可以看到)---玛雅湾(沙滩活动)---小PP岛天堂湾浮潜(20-30分钟左右)---大PP岛上岛享用自助午餐---竹子岛浮潜(20-30分钟左右)---返回查龙码头,不过大部分的行程都需要根据天气情况来安排,如果海浪太大会取消上岛活动...

乘坐接送车大约40分钟左右到达了查龙码头,今天的导游阿永祖籍是云南的,不过从小就在泰国生活,中文说得很好,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通过中文来沟通...

上午09:00AM我们就准备登船出发了,在码头步行了大约10分钟就看到了今天出海的船,是一艘比较大的双体快船,上下双层,尾部有三个引擎,造型类似于快艇(如果出海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 非常不建议大家乘坐快船 因为快船的速度不如快艇,舒适度不如游艇,平稳性又不如双体帆船,浪大的时候会很煎熬的)...

上船的时候需要脱鞋,穿上救生服,浪大的时候一定要抓紧扶手,以免因为快船俯冲或摇晃而受伤...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行驶了大约20分钟左右的时候,浪渐渐大了起来,船体也开始摇晃,导游阿永开始向我们介绍今天的行程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也告诉了我们今天因为天气原因可能行驶的时间会延长,如果浪大的话很多小岛会因为快船无法靠近而取消行程,心中默默祈祷希望天气可以快点好起来,能让今天的行程顺利一些...

事与愿违,行驶了30分钟左右的时候,海浪越来越大,天空也越来越阴沉,阿玮有一些些紧张,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风浪吧,过了一会已经是不抓住栏杆就无法坐稳的状态了,此时浪高已经达到了3-5米,快船也只能顺浪而行,速度降了很多,航线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总是显得那么的渺小,不过各种不一样的经历总会让我们得到很多,也许也只有经历得越多,才会让人更快的成长吧...

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行程的第一站:蜜月岛,此时的天空已经下起了大雨,风浪也丝毫没有减弱,船长告诉我们由于蜜月岛附近的海浪已经达到了5-6米,我们的快船无法靠近也非常危险,只能取消了这个景点的行程,虽然大家都有些遗憾,但是毕竟还是安全最重要...

此时的船舱已经开始翻江倒海了,如果晕船晕车的朋友记得要在出发前吃点晕船药或者贴下晕船贴,也可以带点类似于风油精的药品,幸好我和阿玮都不晕船,否则后面的行程只能待在船舱,变成乘船一日游了...

行驶了一小时4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行程的第二个景点:玛雅湾,不过此时的天气依然非常糟糕,风浪比之前更大了,出于安全考虑,船长再次取消了玛雅湾上岛的行程,此刻心中犹如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无奈天气不好也没办法...

行驶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候,风浪渐渐变小,天空也微微发亮了,此时已经接近这次行程的第三个景点:小PP岛天堂湾,船舱一片开心的呼声,船长也开足马力,向目的地疾驶而去...

大约行驶了5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天堂湾,天空开始放晴出现了久违的阳光,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家纷纷到爬到二楼的船顶拍照留念,我们两个也不免落俗,让一个中国的小伙子帮我们拍了第一张合照(右侧为我的好朋友阿玮)...

不过仅仅才开心了2分钟,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大雨,这鬼天气真的是没谁了,出来打了个酱油又回到了船舱...

快船沿着小PP岛继续前行,船长说打算找一个景色秀美的地方浮潜,心情瞬间又开心了起来,出海游的浮潜和深潜是我最感兴趣的行程,必须要好好体验一番才行...

继续前行了一会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导游阿永介绍这个是海燕栖息的洞穴,盛产燕窝,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公开拍卖,竞拍成功的商家就拥有洞穴的使用权,有着丰厚的利润,不过在洞穴工作采集燕窝的工人还是非常辛苦的...

快船继续行驶了大约10分钟就到达了这次行程的浮潜地点,带着兴奋的心情快速穿戴好了浮潜装备和救生服,第一时间就跳入了大海的怀抱,不过因为今天的风浪比较大,海底的沙子被不断的搅动着,海水非常浑浊,戴上潜水镜却很难看清海底,略微有些遗憾,中间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那酸爽只有试过了才知道,绝对打死卖盐的...

结束了浮潜活动后,快船继续行驶了20分钟左右到达了大PP岛,准备登岛享用自助中餐,刚准备下船的时候天空开始下起了暴雨,欢迎我们的仪式也太猛烈了一些吧...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这里海水清澈湛蓝,黛翠山岩形态奇特,海滩细沙如银,珊瑚礁生趣盎然,游人可畅游碧波,可潜游海底世界,在鱼群陪随下,尽情欣赏多彩多姿的珊瑚和各种海洋生物...

北部的大皮皮岛(Phi Phi Don)面积约为28平方公里,宽3.5公里,长8公里。其形状如同一只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荫覆盖的小山丘,岛中央由两个半月形海湾交汇而成,靠近岸边的海水是迷人的翡翠色。岛中部极窄,最窄处只有约80米。岛上有渔民居住,度假村、饭馆、酒吧和各种娱乐场所一应俱全...

宽广的通赛湾是人们梦中的天堂:晶莹闪烁的细白沙滩,舞影婆娑的热带椰林,摄人心魄的碧绿海水......背靠通赛湾的罗达拉木湾也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美丽海湾,是泰国著名的潜水区。蓝通位于大皮皮岛北端,海滩上建有许多名胜,海底世界同样多彩多姿、美轮美奂,适合潜水活动。顺着山路攀登到岛中心的瞭望台上,可尽情俯瞰皮皮岛全景,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南部的小皮皮岛(Phi Phi Le)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其面积约为6.6平方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因此罕有人烟。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洞内垂吊着很多美丽的钟乳石,有些洞壁还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 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供游人参观。小皮皮岛作为好莱坞影片《海滩》的外景地,是因为她拥有天生丽质的海滩。皮雷、玛雅、罗沙玛,新月般的海湾,深蓝色的海水,艳丽多姿的海洋生物,连空气中都飘动着罗曼蒂克的味道...

如果在普吉岛的行程不是很匆忙,非常推荐在PP岛的酒店住一晚,清晨的海滩风景会特别美,夜晚的星空也会让你一生难忘,由于我们这次普吉岛的行程较满,所以没能在PP岛住一晚,只能留下遗憾下次再来PP岛感受了...

下午13:00PM开始享用午餐,自助式餐只有5个菜品,不过味道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也许是因为已经饿晕了觉得什么都好吃,导游阿永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和他一起就餐(导游的中餐是小灶 有六个单独的菜品 味道比我们的更好),一口气吃了两大碗米饭加米粉,满足感爆棚...

因为岛内的资源只针对在PP岛预定了酒店的旅客开放,所以吃完饭我们只能在餐厅附近看看海景,不过天空还是下着大雨,所以只好在餐厅稍适休(出海游海风很大 建议一定要带一件外套 浮潜及游泳的项目也很多 记得要带毛巾和更换的衣物 以免感冒)...

下午14:30PM,我们离开了大PP岛,前往本次行程最后一个景点:竹子岛,由于此时的海浪比较平稳,大约行驶了2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景点,竹子岛的海滩号称是普吉岛所有离岛里面最长最宽的,而且沙子非常细软,踩着比芭东海滩要舒服得多...

岛上的活动项目主要就是拍照 浮潜 游泳以及眺望远方,小朋友可以在海滩上玩沙子,游泳必须要在指定的区域范围内(海岛游建议一定要带上雨伞或者雨衣 背包或者手袋最好为防水材质 手机防水袋等)...

在岛上逛了一圈发现确实没有可玩的,穿上救生服到海里游了会泳,躺在海水里跟着海浪上下波动,这种感觉非常的舒服...

下午15:30PM结束了竹子岛的行程准备返程,行驶了十分钟后天气又变得更糟糕了,导游阿永为了安抚我们的情绪,在船舱里讲起了笑话,给每个人分发糖果 饮料喝水果,在快船俯冲的时候让我们大声叫出来...

海浪越来越大,行驶了30分钟后遇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海浪,由于船长没有减速,快船悬空了2秒后落下,产生了巨大的惯性,导游阿永站在船舱上没有扶好护栏,瞬间整个人飞起来后背落地受伤,因为太痛在地上躺了30秒才勉强被扶起来(海浪大的时候一定要扶稳护栏),船长也表示非常抱歉开始减慢航行速度,因为今天的天气和海浪,船长一路上表情也是非常严肃...

煎熬了2个小时30分钟终于回到了查龙码头,大家都开始欢呼起来,船长也开始露出了笑容,据他说今天是一个朵月以来天气状况最糟糕的一天,看来我们可以去买彩票了,结束行程的时候我们给了100泰铢小费,毕竟今天的船员因为天气原因也非常辛苦,下了船乘坐接送车准备返回酒店拿取行李...

晚上18:30PM回到了普吉岛魅力度假酒店拿取行李,一天的海岛游感觉还是比较累,还是因为今天天气不好,行驶在海上的时候备受折磨,一路颠簸,取完行李乘坐TUK TUK车(200泰铢)来到了第三家酒店...

Patong Merlin Hotel Phuket(普吉岛芭东美林酒店),位于44 Thaveewong Road Patong Beach,1986年开业 2014年重新装修,携程网预订Standard Room 413人民币/晚 含税 双床 双早,这家酒店离芭东海滩和酒吧街比较近,步行约10分钟,一共有三个游泳池,酒店设施非常齐全,绿化也非常美,不过我们这次预订的房型离酒店前台比较远,步行约8分钟,在房间露台俯视夜晚的酒店特别美丽...

晚上19:00PM在酒店前台办理了入住Check in,这家酒店是第一家需要我们出示离境卡的酒店,也许是担心过了签证时间还继续滞留普吉岛的旅客入住吧,证件和离境卡一定要放好才行,这次帮我们拿行李的服务员是最累的,带着我们经过了山路十八弯(因为要乘坐电梯 如果步行房间还是比较好找的)终于到达了房间,里面的装修风格比较偏向沉稳,设施略显陈旧但可以接受,房间旁有一个小露台,有两张躺椅可以躺在上面看星星,服务员和我们介绍完以后还是给了他20泰铢小费,来了两天以后感觉已经非常习惯了...

由于洗漱完毕后太累就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晚上20:30PM肚子实在是饿得不行,只好出门觅食...

夜晚的芭东海滩非常热闹,大街小巷都是霓虹灯闪烁,和白天的芭东海滩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步行了十几分钟到达了最繁华的芭东海滩酒吧街附近,准备先找家餐厅填饱肚子,再去酒吧街逛一逛...

在芭东海滩酒吧街标志的左边有一家招牌非常大的餐厅,Tropica Bungalows Restaurant,是一家经营泰国料理的餐厅,就餐的人特别多(遵循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 哪家餐厅就餐的人多 餐厅的东西肯定就特别好吃),收取10%的服务费,菜品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一些,两个人包括饮品及服务费一共是2000泰铢左右,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很多泰国的餐厅都要收取服务费,点餐前最好确认一下)...

第一道还是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220泰铢),这家餐厅的糯米饭更软糯一些,但是芒果的甜味有一些些过甜,吃太多还是会有点腻,4.5颗星...

第二道是油炸黑虎虾(450泰铢),个头非常大,食材也非常新鲜,一口一只非常有满足感,还可以搭配酱汁一起吃,又是不同的味道,4.5颗星...

第三道是主食番茄海鲜意面(350泰铢),里面的海鲜很多,大虾和牡蛎味道很不错,配上酸甜的番茄酱汁,把意面衬托出了一种极致,4.5颗星...

晚餐的饮品是芒果汁(280泰铢),价格比较贵,但却是这次普吉岛之行喝到过最好喝的芒果汁(每次的果汁都是点的芒果汁 水果就吃芒果 要把前面十几年没吃过的芒果补回来),4.5颗星,推荐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晚上21:30PM,吃完晚餐打算到酒吧街逛一逛,此时的芭东海滩已经是人山人海,普吉岛的夜生活真的是非常丰富多彩,图为酒吧一条街入口,左右两侧几乎都是各种类型的酒吧...

逛了一会看到有一群跳街舞的泰国青年,这位刺青哥的水平最高,不时会有欧美的大哥出来和他们比试,气氛很High,看了一会走的时候给了他们20泰铢小费...

路上有各种拉你看表演的小商贩(价格比较贵 如果要去参加建议还是在网上预订 当然如果你会砍价也可以直接购买),拉你拍照的人妖哥哥(长得都比较丑 也没问合影多少钱 估计应该是100泰铢),拉你特殊服务的泰国美女或者妖,你懂的(泰国是一个大部分情色行业合法的国家 没有合法执照的从业者就会在大街上招揽客户),还有就是拉你到酒吧喝酒的,普吉岛的酒吧有好几种类型:Disco(类似于国内的酒吧 有吧台可以喝酒 中间有舞台可以跳舞 歌曲比较劲爆),Pub Club(类似于夜店 歌曲多为欧美电子混音 有固定的表演),A Go Go Bar(当地的一种特色酒吧 一楼为传统吧台 每个吧台上都会有一根钢管 身着清凉服装的泰国美女会在吧台上围着钢管跳舞 你只要点一瓶啤酒(120-180泰铢)就可以坐下来边喝边欣赏  二楼的表演尺度会更大 还是只需点一瓶啤酒就可以欣赏 不过价格会略微贵一些(200-300泰铢),建议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酒吧)...

普吉岛比较有名的一家酒吧是Tiger Disco(老虎酒吧),一楼是由是十几家钢管舞酒吧组成的,二楼是Disco Bar,很像国内的酒吧...

我们抱着了解本土娱乐业的心态先来到了老虎酒吧的一楼,选择了第一家酒吧坐了下来,老板热情的跟我们打了招呼,然后把酒水单递给我们,这里的酒水价格从120泰铢到500泰铢,请跳舞的美女服务员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看酒水的价格,我们点了两瓶喜力啤酒(140泰铢/瓶),坐了一会就有两个在跳舞的美女过来找我们玩游戏,如果你开心可以和她玩一会,或者拒绝她静静的喝酒看表演,如果满意想让她陪你喝酒,那么你就得给她点一杯酒才行,一般是240-300泰铢左右,注意一定要适量不要点太多,每个酒吧中间都会有一个铃铛不要去敲,敲响铃铛就是请在座的客人每人喝一杯酒,当然如果你是土豪可以随意敲,毕竟有钱任性,坐着和老板聊了会天,看了会表演,打算去二楼看看...

到了二楼就有位欧美的帅哥过来接待了我们(他是来普吉岛度假顺便兼职的),这里的消费是600泰铢/人,酒吧指定的啤酒 洋酒和食物都是无限量自助的,价格还是挺合适的,不过可能是因为时间还早的关系,所以酒吧的人不是很多,逛了一圈我们打算还是再去其他的地方转一下...

回到酒吧的大街上,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继续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来到了一家Go Go Bar,还是点了两瓶喜力,不过这里的价格要贵一些(220泰铢/瓶),模式和刚才的钢管舞酒吧都差不多,坐下来一会就会有泰国美女过来找你搭讪,当然这里的尺度会更大,少儿不宜...

因为明天还有行程安排,从酒吧出来我们继续再逛了一会就准备回酒店了,普吉岛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听说可以一个月不重复天天夜夜笙歌,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人选择来普吉岛度假吧...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已经是凌晨时间了,远处的灯光却还是依然霓虹闪烁,一天的行程还是挺累的,躺下来不到一分钟就进入了睡梦中...

DAY 4

早上07:45AM,从睡梦中醒来,推开露台的玻璃移门,早晨的酒店又是一番别样的景色,今天的天气很好,如果今天没有行程安排真想在泳池旁的躺椅上休息一上午,找个国际友人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洗漱完毕后来到了酒店餐厅,今天的餐厅是这几天所有酒店里最大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几乎坐满了,这家酒店入住的旅客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欧美国家,早餐的菜品依然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不过今天的水果芭乐还是挺好吃的,口感有点类似于桃子...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退房把行李寄存(这次的普吉岛之行 每天的酒店都是不一样的 虽然有些奔波但却可以欣赏到各种不同的风景),今天的行程是骑大象+ATV越野车+普吉岛大佛(天猫预定 159元人民币/人 包含酒店双向接送费用及骑大象30分钟 ATV越野车驾驶30分钟 参观普吉岛大佛费用 建议上午参加会比较空一些),按照电子行程单的时间上午08:50AM来到前台等待司机...

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后一秒倾盆大雨而至(5月-9月是普吉岛的雨季,雨水非常多,海岛的天气变化也特别快 一定要随身记得带雨伞 建议11月-4月去普吉岛)...

今天的司机是一个胖胖的大叔,非常幽默风趣,也非常的热情,天空下着大雨,他特意把开到酒店大堂边上,让我们上车不会被雨水淋湿,后来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特意给了他20泰铢的小费...

坐上车行驶了十几分钟雨越下越大,躺在座位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了目的地查龙,此时天空也开始放晴,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

上图就是今天我们一行人骑乘的大象,以前在国内也看到过好多次大象,但是骑乘大象却还是第一次,刚骑上去有点紧张,感觉开始行走的时候比较摇晃,不过过了一会就习惯了...

上图是我们的象夫,非常热情而且驯象的水平也非常高,中途还热情的给我们拍照(泰国大部分的象夫都是没有工资的 一般就是靠游客给的小费生活 如果满意记得给他们一些小费),中途象夫给我们推荐了一些手工艺品,一般都是一些银饰为主,都是自愿购买的,如果不喜欢可以不买...

今天我们骑乘的是一头小象,非常调皮,一路上各种超车,让我们不时有点紧张,为了骑乘安全这里的大象象牙都被锯断了,感觉少了一丝霸气,上图为我俩第二张合影(朋友说我们的衣着风格相差得有点大 为了不被晒脱皮我也是拼了)...

骑乘大象一半路程的时候会有一个观景台,可以坐在大象的脊背上眺望查龙湾海景,天气非常好的情况下还可以看到远处的PP岛,也许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这样的美景...

骑乘结束后,我们给了象夫100泰铢来感谢他今天的服务,骑乘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行程结束后就会向你推销照片,裱好的照片一套是100-150泰铢左右,我们买了两套,等待下一个项目ATV越野车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下起了暴雨,只好点了两瓶可乐稍适休息等待雨停...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天空开始放晴,穿戴好安全装备,听了教练简单的教学,骑乘ATV越野车也就正式开始了(严重怀疑是MADE IN CHINA 和国内的沙滩车基本上是一样的 ATV行驶的时候震动特别大 但速度却不是很快 也许是为了安全故意设置了输出马力),骑着ATV一路朝着山顶狂奔而去,迎面吹来的海风扫去了天气的炎热,蒙面大侠来也...

大约骑乘ATV十五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山顶,远远便看到了山顶的白玉大佛,通体由缅甸白玉大理石砌成,伫立在普吉岛西南方的这座山顶上,傲视东边的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在大佛前的空地可以眺望普吉岛南端的海岸风光,不过大佛目前还没有完工,围着大佛游览了一周,今天上午的行程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骑着ATV回到了山脚,因为我们今天预定的是30分钟的ATV,所有全程都是公里没有越野区域,如果想体验更为刺激的感觉可以预定60分钟的ATV越野车,回程的时候司机一直推荐我们参加实弹射击项目,800泰铢10发子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

回到酒店取完行李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大雨,由于今天晚上的酒店位于卡伦海滩,距离芭东海滩还是比较远的,给了今天行程接送的司机300泰铢,让他直接带我们过去...

大约行驶了30分钟左右到达了今晚入住的酒店,Thavorn Palm Resort Phuket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位于311 Patak Road,Karon Beach,Amphur Muang311,1987年开业 2013年装修,携程预订豪华池景房 442元人民币/晚 含税 双床 双早,是一家5星级酒店,因为开业时间较早,所以房间内的东西稍显陈旧,但是装修风格非常有泰国本地的特色,站在房间露台就可以看到卡伦海滩的美景...

酒店有多个美丽的游泳池,位于屋顶的Old Siam餐厅供应传统泰国菜肴,你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壮美的海景; Long Beach Terrace露台提供新鲜的海鲜 牛排和意大利菜肴; Windsong咖啡厅则坐落在一个莲花池旁,独有一份清幽...

下午13:00PM办理完入住手续(这家酒店需要3000泰铢押金或刷VISA信用卡),房间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准备好,只好先去酒店的餐厅吃个中餐,餐厅位于酒店游泳池旁,环境非常优美,就餐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鸟在附近玩耍,还是需要收取10%的服务费...

旅途中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身体不舒服,不知道是今天餐厅的饮品还是菜品有问题,在今天的中餐过后就开始了20个小时的痛苦时间(可能是因为海鲜不新鲜或者拉沙的牛肉比较生 中餐后一直就是肚子痛加频繁卫生间的节奏 整个人虚脱),不管怎么样还是先介绍下菜品吧,毕竟吃的时候味道还是不错的...

普吉岛这几天一直都是吃的泰国料理,多少还是有些腻,第一道菜点了 鸡肉蔬菜牛肉芝士火腿沙拉(280泰铢),蔬菜和鸡肉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牛肉芝士火腿的组合个人不是特别喜欢,4颗星...

第二道是意大利肉酱面(350泰铢),这道意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酱料味道比较浓,蒜香面包干也不错,4.5颗星...

第三道菜依然还是菠萝饭(350泰铢),这家餐厅的菠萝饭的米饭不错,但是整体吃起来会有些偏甜,大虾的个头也比较大,4颗星...

最后一道菜是泰式炒河粉(300泰铢),泰国餐厅的菜品分量都很足,不过今天的泰式炒河粉不管是卖相还是味道,确实只能说一般,整个口味对我们来说有点太甜了不是很能接受,吃了两口就剩下来了,3颗星...

吃完中餐来到了房间,这家酒店的门卡居然是机械钥匙的,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到过这样的酒店门卡了,也许是酒店想保持这种传统与其他的酒店类型不同吧,房间内的装修风格也非常有泰国的特色,有个小露台可以看到酒店游泳池,远处可以看到卡伦海滩;这几天的行程还是比较累的,今天下午没有安排活动项目,打算在酒店睡个午觉休息一下...

朦朦胧胧之间感觉时间过了很久,肚子也隐隐作痛,起来发现时间已经是下午18:30PM了,去了卫生间翻江倒海一阵,还是感觉肚子不是很舒服,先吃了点药(记得需要带一些日常必备的药品 以备不时之需),继续再睡一会...

晚上20:00PM,我们两个都起来了,今天晚上预定了绿洲SPA,既然到了泰国还是必须体验一下正宗泰式按摩的,吃了药以后稍微好了一些,不过还是没有胃口所以晚餐就没吃,过了一会根据电子行程单的时间来到酒店大堂等待司机...

今天预定的是迷失绿洲套餐(天猫预定 399元人民币/人 全程两个小时 包含专车双向接送),位于卡塔半山清风馆,记得提前预订也许可以订到露天的按摩房间,可以一边做SPA一边远观海天一色,山顶大佛,甚至是黄昏时候的晚霞...

路上因为修路有些堵车,大约行驶了40分钟到达了绿洲SPA半山清风馆,周围环境非常清幽,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适合爱安静的朋友...

这里的服务非常好,服务人员和我们交流的时候几乎都是跪着服务的,让我们有点不好意思非常不习惯,安排房间的时候会让你填写一张表格,主要是填写个人信息,个人希望加强身体哪个部位的按摩及按摩力度,是否有什么病史之类的问题...

大约等待了10分钟左右房间就安排好了,本地的按摩技师给我们介绍了房间的物品的使用方法,让我们先沐浴再开始SPA,换好了衣服也就正式开始了,泰式SPA的按摩力度比较大,如果觉得太重的话就要告诉技师,当然她在按摩过程中也会一直问你力度怎么是否合适,泰国的精油味道比较好闻,也不会有油腻的感觉,按摩的手法也非常到位,中途的时候都快睡着了,不过阿玮因为人太瘦,整个按摩的过程对他来说有点折磨,期间各种鬼叫...

两个小时后这次的服务就结束了,感觉这几天的劳累都被扫空了,人感觉轻松了很多,非常推荐大家在旅途中段的时候按摩一次SPA按摩,既可以体验当地的按摩服务又可以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

晚上23:20PM乘坐专车回到了酒店,简单洗漱后再吃了点药便打算休息了,晚上阿玮也出现了轻微的腹痛,希望明天早上起来大家的身体都可以变得舒服一些...

DAY 5

DAY5  皇帝岛深潜一日游--卡塔海滩

早上06:30AM,再次被肚子痛醒,去完卫生间泡了点急性腹泻的冲剂喝(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饮食 避免吃到不干净的食物 人不舒服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今天的行程是皇帝岛深潜一日游,过了一会就叫醒了阿玮,看到他的脸感觉非常苍白无力,因为昨天他不是很严重所以没有吃药,一晚上起来六次去卫生间也没有睡好,先让他起来吃了点药再休息一会...

我们两个早上还是依然轻微腹痛没有胃口吃早餐,只好整理完行李寄存到酒店,根据电子行程单的时间来到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我感觉稍微好了一些,不过阿玮还是感觉有些难受,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大雨,隐约担心起了今天的出海皇帝岛深潜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皇帝岛豪华游艇深潜一日游(天猫预定 599元人民币/人 包含皇帝岛门票 游艇早餐 中餐 水果点心 专车双向接送费用 皇帝岛深潜一次 浮潜两次)...

其实今天原本预定的是双体帆船皇帝岛珊瑚岛深潜一日游,提前3天预定的,结果店铺客服出发前一个晚上告诉我深潜的位置满了预定不上,我说要联系天猫反应情况,结果店铺又换了一个客服告诉我明天是因为天气较差不能深潜,只有更换豪华游艇的套餐才能深潜 更换套餐会减少300元人民币左右的优惠(这种套路估计3岁小孩都懂),不过这次出海为的就是深潜,为了不影响行程只好更换了套餐...

乘坐专车大约30分钟左右到达了查龙码头,今天游艇的经理是个法国人,在码头热情的迎接我们并带我们去乘船的地方,远远看到游艇以后心情又激动了几分,这艘游艇很大,一共有三层,装修精致设施齐全,船舱里面有沙发 空调 电视机 WIFI IPAD 书籍等等都可以免费使用,到达目的地后还可以免费享受穿上的水上滑梯 玻璃船 站立滑浪板等水上项目,游艇中间有个MINI BAR 有免费水果点心 提供早餐 中餐 不过酒水饮料是付费的,船顶有可以就餐的座椅及躺着休息的沙发,这艘游艇确实非常豪华...

上午09:30AM游艇驶离了码头,法国经理开始向我们介绍今天的行程 安全注意事项 游艇设施使用方法等,船上有一名中国的潜水教练,有些重点的注意事项会用中文再重复一次,今天的海面风平浪静,希望今天能是一个好天气...

游艇行驶了20分钟左右就准备好了早餐,两顿没吃饭感觉非常饿,但是又怕吃太多肚子痛,早餐就吃了一小碗粥加两片吐司,吃完人舒服了很多,在船顶坐着欣赏海景...

躺在船舱的沙发上,空调温度非常的舒适,游艇行驶的时候也特别稳没有大的晃动,没过几分钟就睡着了...

不知道时间过了不久,在睡梦中感觉有道柔柔的光线照射进来,睁开眼睛发现天气已经转晴了,瞬间心情好了起来,身体也舒服了很多,经理进来告诉我们还有1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皇帝岛了,大家也都跟着兴奋了起来,我迫不及待的来到船顶欣赏皇帝岛沿岸的美景

到达皇帝岛后中文潜水教练开始跟我们介绍深潜的注意事项 安全须知 设备的使用方法 水下的手势及紧急注意办法,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深潜,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兴奋和激动的心情还是占据得更多一些...

今天带我们深潜的是普吉岛当地的一名潜水教练,会一点点中文,大部分的沟通需要通过简单的英文单词,穿戴好深潜装备后迫不及待的先拍张合影留个纪念...

背上氧气瓶准备第一个下水(左为当地的船员 右为游艇的法国经理),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好下水姿势,深吸一口气望着天空,扑通一声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没有开始下潜的时候,潜水背心会被充满气体,就像穿了救生衣一样浮在海面上,开始的15分钟要在海面上练习用嘴巴呼吸,脸扎到海里适应水里的环境,潜水教练拉着我们两个一路往指定潜水地点游去,我们就是一直保持脸在海水里用嘴巴呼吸的状态

过了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指定地点,教练把标志物放到了海底,这片海域的深度大概在5-10米左右,我们原地继续联系了几分钟,阿玮可能有点紧张,一直没有调节好嘴巴呼吸的问题,面镜里一直进水,教练耐心的用手势和他交流,过了几分钟我们都准备好了,这次的深潜也就正式开始了...

教练会抓着标志绳慢慢往下潜,我们的手紧跟在他后面,大概深度2米左右的时候,阿玮露出了有些痛苦的表情,并用手势告诉教练他耳朵很痛要上去(深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平衡耳膜的压力 随着水压的变化时时要做平衡 捏住鼻子用力吸气或者咽口水),教练抓住他让他放轻松,并做平衡耳膜的动作,过了一会阿玮就适应了一些...

我们继续下潜至深度5米左右的地方,这时候我也出现了耳朵刺痛的情况,开始做教练教我们的平衡耳膜动作,可能没有做得很到位,耳朵刺痛没有完全的消失,过了一会又开始刺痛,做了两次没有太大的效果就开始紧张了,示意教练耳朵痛并想上去,教练还是抓住我叫我放轻松,跟着他重复做平衡耳压的动作,随着没那么紧张做了几次后耳朵也不痛了,渐渐开始习惯下水下的状态...

继续往下潜到8米左右的时候,教练就拉着我们看海底的美景,海底有各种鱼类 海星 海胆 海鳗 珊瑚等等,由于照相机在教练那里,他无法边拉着我们边拍照,所以没有拍到海底的美景还是有些遗憾的,在海里游动的感觉非常好,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有自己的呼吸的声,瞬间可以放空自己...

过了一会我们就潜到了海底,开心的摆起了各种POSE,潜到海里的时候不要触摸海里的任何生物,一来会有危险,二来也会影响海里的生态平衡,中途可能一直会有喉咙干 耳朵痛和面镜进水的情况发生,一定不能紧张要放轻松,按照教练的教学去做,千万不要一紧张就想着上去,要不然就不能欣赏到海底的美景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考个潜水执照,可以到世界各地发现海洋中的美...

30分钟的深潜不知不觉就结束了,第一次的深潜让我对海洋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突破了自己挑战了恐惧(本人有点怕水 游泳水平一般 平时只敢在游泳池里游一游),非常推荐大家到普吉岛参加深潜的行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建议最好选择连续几日天气好的时候深潜,这样海里的水质会更为清晰,也能欣赏到更好的美景...

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海洋的魅力,神秘莫测,承载着各种的未知,让人们总是充满了对她的向往...

上船以后因为时间还早,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和这么好的天气,穿上脚蹼,戴上面镜和呼吸管 穿上救生衣继续跳到海里浮潜,由于这次没有用水下照相机,iPhone外面套了防水袋拍的,所以不是特别的清晰,将就着先看看吧,阿玮因为不是很想浮潜就坐着橡皮艇登岛去了...

这个位置鱼不是特别多,不过海底的沙子特别白,海水较浅视线比较好...

渐渐的珊瑚多了起来,很多小鱼在珊瑚间游动...

中间的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生物,可能是活珊瑚吧...

游了二十多分钟感觉有点累,就准备先回到船上稍作休息吃点中餐,下午再继续浮潜...

今天的中餐菜品还是比较丰富的,味道也不错,在游艇上享用美食别有一番风味,一口气吃了两碗,瞬间满足感爆棚,吃完躺在船顶的沙发上稍适休息,吹着海风,微弱的阳光照射在脸上,船体跟随着海浪微微晃动,这样的感觉特别的舒服,也许就是一直以来我所期待的度假方式吧...

下午14:00PM,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穿戴好装备继续浮潜,中午的时候玩了会船上的水上游乐设施,也非常的好玩,此时天气更为凉爽,根据游艇经理的推荐我来到了周边的一片海域,希望可以拍到水下更美的风景...

果然潜下去的时候遇到了一片热带鱼群,色彩五颜六色非常美丽,不断从我的身旁游过...

这次浮潜拍摄工具是水下照相机,比手机拍出来还是清晰了许多,不过上传到页面上以后又模糊了一些,最后准备上船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更大的鱼群围绕在游艇四周,特别的美丽...

下午15:00PM开始了下午茶时间,菠萝和可丽饼非常好吃,坐在船顶上和同行的朋友开心的聊着天,互相交流分享旅行心得,今天的旅途非常愉快,感觉时间也过得特别快...

下午15:45PM准备开始返程,下次来普吉岛一定还会再来感受一次深潜,大海总是充满各种我们未知的美丽,让人十分的向往...

Good Bye Racha Island...

17:00PM回到了查龙码头,今天的游艇确实很舒服,一路睡得特别安稳,坐上接送专车返回到了酒店拿取行李,并到前台请服务人员帮我们联系出租车,今天晚上的酒店位于卡塔半山,距离卡伦还是比较远的,车费大约需要350-400泰铢...

坐上出租车行驶了35分钟左右到达了今晚的酒店:Foto Hotel普吉岛相片酒店,位于218/9 Kata Saiyuan Road,2012年开业,携程预订欧棕豪华房,534元人民币/晚 含税 双床 双早餐,这家酒店的装修使用对比强烈的黑白色调,酒店内有各种陈列的代表物品 黑白艺术照片 专属玩偶等物品,非常有设计感,大堂有一个免费的MINI BAR,你可以免费享用咖啡 饮品和特色点心,楼顶有个露天无边游泳池非常美 二楼有一个健身房和SPA馆...

房间的设计也是以黑白风格为主,比较适合年轻人入住,唯一不是很方便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房间离大堂较远,房间地势较低,要去酒店前台需要爬八层楼左右的高度,去楼顶欣赏美景之前还可以让你先做下热身活动...

站在房间的露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卡塔海滩,不过想看到更美的海景还是得去酒店大堂三楼的楼顶,酒店的绿色植物覆盖率特别高,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清新了许多...

房间里也有一个免费的MINI BAR,里面的饮品点心也是免费享用的...

晚上06:50PM我们在房间稍适休息了一会后来到了酒店大堂的三楼,瞬间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站在观景台整个卡塔海滩的美景一览无遗,夜晚的游泳池配合着灯光特别美,这家酒店的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非常推荐大家入住一晚...

傍晚的卡塔海滩配合着落日非常的美丽...

看了一会海景我们准备出发去卡塔海滩夜市逛一逛,顺便吃点东西,不过酒店离夜市还是有段距离的,只好选择搭乘出租车(200泰铢)...

形式了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卡塔海滩,时间还比较早,就先来到海滩上走走,踩着细软的沙子,吹吹海风...

此时的安达曼海和天空形成了海天一线的美景,站在海滩上望着望着就感觉整个人都放空了...

卡塔海滩的沙子也非常的柔软,踩在上面感觉像是踩在沙发上一样,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准备再去夜市上逛一逛...

卡塔海滩的夜没有芭东海滩那么的喧闹,是三大海滩里最安静的一个,行走在夜市几乎听不到什么嘈杂的声音,路上找了个兑换泰铢的地方换了一些(普吉岛很多地方都有兑换泰铢的地方 类似于国内的岗亭 招牌是Exchange 一般汇率都是人民币1比5左右泰铢 汇率不好的地方你可以多换几家看看),这里有个大型的市场,里面主要卖一些日常物品 当地手工艺品 特产和水果,我们买了两个大芒果,80泰铢/KG,免费削皮一共是90泰铢,非常甜非常好吃...

逛了一圈肚子也还不是很饿,肚子还是有些轻微的疼痛,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清吧点了杯芒果汁边喝边听乐队演奏,歌手演唱的多为欧美的流行歌曲,女主唱嗓音比较独特,唱着泰勒的歌曲特别的好听...

坐了半个小时左右准备先回酒店了,白天的行程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打算早点休息明天还有环岛一日游的行程...

上图是当地一种手工香皂,造型非常漂亮,我觉得买了以后基本上都是摆着看不舍得用的...

晚上23:00PM回到了酒店,简单洗漱后我们又吃了一点药,明天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行程...

DAY 6

早上08:30AM从睡梦中醒来,今天是起得最晚的一天,因为环岛一日游是下午13:00PM开始,终于能睡懒觉了,身体也恢复了...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洗漱完毕后准备去餐厅吃早餐,一大早又爬了八层楼,吃个早餐也是拼了...

相片酒店的餐厅在三楼,今天的早餐品种非常丰富,有自助式的也有套餐式的,可以一直享用到上午11:00PM,所有饮品和食物都是免费的,这一点是所有酒店里面最棒的,有些汤类的食物建议大家还是先尝试一点再拿取,总是感觉有一股怪怪的味道,不是特别喜欢...

餐厅旁就是酒店的游泳池,可以边吃早餐边看安达曼海的风景,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如果没有安排行程,上午吃完早餐可以在游泳池里游泳,躺在躺椅上看风景,这个角度俯瞰大海的美景感觉美呆了...

上午10:30AM,我们整理完行李办理退房,原计划是明天凌晨02:30AM的飞机返回长沙,昨天晚上收到了航空公司的通知,因为更改了飞行计划,航班要延迟9个多小时,更改为明天上午11:35AM的航班,所以只好在普吉岛再住一晚...

在酒店前台预定了出租车,今天的酒店在芭东海滩,一路上的风景了特别美丽,大约行驶了40分钟左右到达了酒店(车费大约400泰铢左右)...

今晚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Phuket贝斯特韦斯特普吉岛东海滩酒店(2014年开业,酒店位于190 Phangmueangsai Gor Patong Beach Kathu,携程预订高级房 269元人民币/晚 含税 双床 双早餐),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就在江西冷和班赞海鲜市场旁,步行至酒吧街大约10分钟,开业不久房间的设施比较新,一楼有家酒吧餐厅,顶楼有个露天游泳池,房间里也有一个小小的露台,如果选择在芭东海滩入住,这一家酒店也非常值得推荐...

上午11:20AM,时间还早打算先去江西冷附近逛一逛,顺便吃点中餐,办理了入住手续寄存了行李(出示护照和离境卡 需要1000泰铢押金),步行6分钟左右就到达了Big C(类似于国内的大润发 里面有一个大超市 外面有各种商铺 土特产商店等),建议大家可以在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这里购物,买一些当地的土特产...

到里面的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一些小吃和水果,因为晚上还要再来购物,所以土特产就打算晚上再买了,上图的小菠萝非常甜,如果喜欢有点酸味的可能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红色果肉的芭乐非常好吃,口感像桃子,味道酸甜,价格也比较便宜,芒果最近吃得太多就没有购买...

下午12:40PM,我们回到了酒店,等待下午一日游的行程,中午不是很饿就随便吃了点东西,房间还是要下午14:00PM入住,只有晚上回来才能整理东西,大约过了10几分钟行程司机就达到了酒店,今天的这个司机是个瘦黑的中年男子,没有太多的表情,一路上话也不多,后面才知道是因为他不太会说英文的关系...

今天安排的是普吉岛环岛包车一日游的行程(天猫预定 全程8小时 自选路线 4人以下498元人民币/车),我们这次安排的行程是普吉镇---查龙寺---卡伦海滩---King Pwoer免税店---神仙半岛---江西冷---Big C---返回酒店,所有的行程都是不需要门票的...

下午13:20PM到达了普吉镇,司机会在下车的地方原地等待,我们可以自由参观普吉镇,结束后返回下车的地方就可以了,这边很多墙上有很多有趣的涂鸦,给老城区添加了一丝青春的活力...

普吉镇(Phuket Town)位于普吉岛东南方,是普吉府的省会,也是普吉地区政府机关所在地,镇上观光人口不如海滩附近多,走一趟老城区,逛一逛周末市集,坐一下普吉餐厅,质朴的当地生活呈现的是与海边光鲜印象迥异的人文风情...

参观了大约20分钟左右,感受着地道的泰国人文 传统建筑 特色街道,推荐大家来普吉岛一定要到普吉镇参观一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下午14:40PM结束了普吉镇的行程来到了当地最大的佛教寺庙--查龙寺(WAT CHA-LONG),来到查龙寺的时候,瞬间被这里宏伟华丽的建筑物所震撼,感觉在这里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 Phra Borom Sareerikatat 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

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 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因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

寺庙的建筑物大多为白墙红底,屋顶上使用了大量金色配饰,里面更是金碧辉煌,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美丽,可以围绕着寺庙四周欣赏这些宏伟壮丽的建筑物,也可以进入到寺庙中虔诚参观朝拜...

进入寺庙需要脱鞋,不能穿太短的裤子或是太过于清凉的衣服,尽量以长衣为好,参观了大约30分钟左右准备出发去卡伦海滩...

下午15:50PM到达了卡伦海滩,由于前几天白天没有时间到这个海滩,所以我今天特别安排了一个卡伦海滩的行程...

今天的天气很热,到达海滩后买了个椰子喝(80泰铢),椰汁非常清凉香甜,冰爽的感觉一扫炎热...

卡伦海滩的人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是欧美的游客,今天的风浪不是很大,走在沙滩上迎面吹来柔和的海风,非常舒服...

下图为海滩美景,全程都是Iphone 6拍摄,清晰度还是比不过单反相机,大家凑合看看吧...

在卡伦海滩度过了愉快的一个小时,接着打算去神仙半岛看日落,路途中我询问了司机免税店的位置,或许是司机没有听懂我的意思,又或是着急带着我们去免税店购物(司机带着游客去免税店购物 免税店会给司机一定的提成),大约30分钟后等我反应,已经看到了免税店的招牌了...

普吉岛王权免税店一共有两家,一家就是现在我们所在位于普吉镇附近的这家,还有一家在机场,进店以后要到前台出示护照办理购物卡,有些物品不能直接拿取,需要购买登记后在机场拿取,满5000泰铢可以在离境机场办理退税,这家免税店的品牌不是特别多,进去逛了一圈感觉没东西买,很多品牌的价格也没有那么的便宜,所以我们打算还是到机场的时候再看看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吧...

逛了一圈感觉有点饿,就在免税店里面点了碗牛肉面(350泰铢),刚端上来的时候觉得这个牛肉面的味道肯定很好吃,结果吃了以后太失所望,这边的料理味道真的有点偏甜,不合我的口味,不过肚子有点饿还是凑合吃完了...

下午18:20PM,结束了免税店的行程立马出发去神仙半岛看日落,一路上很担心时间太晚错过了落日,到达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下,一路小跑至观景台,总算没有错过这美丽的神仙半岛落日...

普吉岛-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 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历史可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成为航海家和船员广为人知的地点...

下午18:50PM,坐在观景台的台阶上,这个位置的视野非常宽广,迎面吹着海风,此刻的景色已经美翻了,任何形容的语言都变得那么的苍白,海上也有很多观赏落日的船只,也许又有别样的风景,我觉得神仙半岛应该是普吉岛上观赏安达曼海最美的一个观赏点,没有之一...

晚上19:20PM,随着太阳缓缓的落下海平线,白天一日的环岛游也就告一段落了,观看到了神仙半岛的落日,这次的行程也就没有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斯米兰岛11月-4月开放没能去 PP岛皇帝岛出海的时候天气还不是最好的时候 这几天也是雨季雨水较多),不过也许只有留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可以让我们继续向往故地重游,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晚上20:00PM我们回到了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是一间高级商场,入驻了诸多国际大牌服装服饰,是游客逛街购物必去的一个场所也是普吉岛上的地标建筑;不过江西冷的魅力远不止于此,在这里还云集了各式国际美食,吸引了大批吃货前赴后继,如果正好前来购物,不如在用餐时间找一家人气餐厅坐下来,享用一下这里的饕餮大餐...

上图是江西冷附近的炒冰(80-100泰铢),口味和配料都可以自由选择,味道还不错;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在江西冷购物中心购买DQ冰淇淋,价格是国内的三分之一,性价比非常高...

随着夜幕降临,芭东海滩又再次开始热闹起来,街上充斥着各种嘈杂声,Ladyboy也开始各种招揽生意,我们到江西冷里面逛了一圈,这里和国内的大型商场很像,各种的商铺和餐厅林立,逛了大约30分钟什么东西都没买,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我们打算去Big-C买点当地的土特产带给国内的小伙伴...

上午大部分的商品都是Big-C的超市购买的,鲜花形状的香皂(50-100泰铢一块),榴莲干(200-350泰铢一袋),青草膏(150-260泰铢一盒),虎牌清凉油(55-100泰铢一小盒),五塔牌行军散(12-15泰铢一小瓶 这个性价比很高 中暑晕船肚子痛等等都可以使用),护手霜(不知道是什么品牌 100-150泰铢一支),香薰(100-150泰铢一个),欧莱雅男士洁面套装(700-800泰铢一盒),碧欧泉男士套装(2300-2600泰铢一盒),蜗牛霜(750-850泰铢一盒),泰国香烟(700-900泰铢一条)还有些商品有些忘记价格了...

建议大家如果在泰国购买药品类的商品尽量在药店选购(街上随处可见Pharmacy药店 一定要多对比几家的价格 有些商家看到游客会开高价格),当地土特产类的商品可以在江西冷地下一层或外面的小商铺选购(Big-C超市的价格并不会特别便宜 后面发现很多东西都买贵了 还是需要多做比较 泰国的物价较低 一定要试着去砍价),护肤化妆品类的商品可以在王权免税店或者江西冷的药妆店选购(大部分商品我觉得价格并没有比国内便宜 不过难得来泰国还是多少买了一些东西),零食类的商品可以在超市选购(普吉岛到处有7-11和全家 Big-C的超市 大部分的土特产都可以买得到)...

购买完带回国的礼品,又到酒吧街逛了一圈,跑到麦当劳吃了点夜宵(泰国的麦当劳比国内的价格贵一点 不过我觉得味道要好吃一些),拎着满满一大袋东西回到了酒店,简单洗漱后整理了行李准备休息...

普吉岛的时间感觉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明天就要回国了,漂泊是为了更好的停驻,也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跟着自己的心走,在不经意间的回望里,总能浮现这些永不能忘却的风景...

DAY 7

DAY 7 芭东海滩--普吉岛国际机场--King Power机场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怀化

上午07:40AM,灿烂的太阳迎接着新的一天的到来,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洗漱完毕后来到了一楼餐厅,这家早餐的口味是所有酒店里最接近中国口味的,全场都是免费自助,蛋炒饭和粉丝汤都很好吃,水果也很棒,餐厅中间有个景观池,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

吃完早餐来到了顶楼的游泳池,这个游泳池不是特别大,不过酒店楼层较高视野还是比较不错的,在泳池一角可以看到芭东海滩,由于时间还早没什么人游泳,我们因为一会就要准备出发去机场,所以也就没能游一会了...

上午8:30AM,办理了退房后,按照电子行程单的时间在大堂等待送机的司机(送机服务也是天猫预定 参加了天猫店铺的活动享受1元人民币送机优惠 4人以下车型 三大海滩都可以免费接送),去机场的路上很多地方正在修路扩建有些堵车,大约行驶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普吉岛国际机场,过了简单的安检前往国际出发办理登机牌及寄存行李,排队的时候遇到来普吉岛时同乘一趟航班的怀化旅行团,问了下导游关于这次航班延误的情况,她告诉我们主要原因是普吉岛国际机场跑道检修,更改了飞行计划,所以延误了9个多小时也可能没有赔偿,不过飞机起飞的时间改到中午还是比凌晨起飞要好一些,也就没有去计较了...

今天国际出发的游客特别多,海关检查的排队时间大约40分钟左右,办理完手续离登机大约还有40分钟左右,我们到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些东西,大部分商品享受多买打折活动,大部分柜台都有满4000泰铢减1000泰铢的活动,购买商品的时候记得多咨询一下,服务人员几乎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交流起来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主要买了一些送给朋友的护肤品和香烟...

上午11:20AM我们准时开始登机了,普吉岛国际机场的航班不是特别多,排队等候的时间很短也没有那么频繁的空中交通管制,大约过了15分钟左右飞机就在跑道上滑行,伴随着起飞时巨大的轰鸣声飞机快速飞离了地面,划向了天空...

再见了普吉岛,我一定还会再次回到这里,因为这里的美景一定会让我不断的魂牵梦萦...

下午16:15PM,我们返回了长沙黄花机场,一路上天气非常好,在高空中飞行的时候,打开遮光板可以看到美丽的云层,天气好的时候真的特别美,到达以后我们先换回了中国移动的SIM卡,一会时间各种短信就不断发来提醒,回国以后又得开启工作模式了...

取完行李我们来到了磁悬浮列车站台,乘坐磁悬浮前往长沙高铁南站,由于阿玮回浙江还有工作,就买了今天下午长沙南-金华的高铁票,因为我还得先回公司处理点事情再回浙江就买了长沙南-怀化南的高铁票,几日的行程下来我们都有些疲惫,就在高铁站稍适休息(回程的高铁票最好提前预定 由于担心飞机晚点没有预定 结果回怀化的时候只有站票了)...

晚上20:30PM到达了怀化高铁南站,这次的普吉岛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回到家里已累趴,累并快乐着,七日的行程让我还有些意犹未尽,心里默默期待着下一次未知的旅途...

上图为本次旅行的费用明细,开始的预算是两个人12000元人民币,由于行程安排较多超了4000元左右的预算,其实和国内很多旅游行程相比,普吉岛的旅行费用也不算很贵,而且安排的活动也非常丰富,尝试了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体验,我觉得非常值得,推荐大家可以去普吉岛旅行,一定会在旅行中收获很多...

终于写完了,最后就以皇帝岛的浮潜图作为结尾吧,因为工作的关系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差不多二十个小时左右,这是我第一次写旅行游记,文字或许不够优美,只是希望能给自己第一次的出境游留个纪念,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旅行的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带着梦想自由的跟随着心走,奔向未知的目的地,在旅途中遇见不同的人和景,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在旅行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喜欢楼主的游记,楼主写的好棒,好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

2016-07-29 17:0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9 18:26

2016-07-29 18:3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7:02:47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楼主写的好棒,好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

回复狗剩儿:谢谢

2016-07-29 21:36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07-29 18:26:34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calleigh:恩 风景挺美的

2016-07-29 21:37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07-29 18:37:50 的回复:

回复冰:谢谢

2016-07-29 21:37

对我很有帮助,谢谢!请问foto 酒店值得入住吗?

2016-07-30 01:28

很不错

2016-07-30 03:55

引用 金色的鹰 发表于 2016-07-30 01:28:40 的回复:

对我很有帮助,谢谢!请问foto 酒店值得入住吗?

回复金色的鹰:值得入住

2016-07-30 09: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30 03:55:3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30 09:24

良心评价:因为我也是没有做好准备就打算去泰国的妹纸一枚,等买完机票后才开始花心思各种看攻略,直到看到帅哥你的这一篇真的算是帮了我大忙!!像我这种没有坐过飞机、更没有出国国的人来讲,每一个环节我都会过分的担心,看了两个多月的游记我只想说-终于等到你 刚好我也是从长沙出发,所以打飞机的情况我了解了,没之前那么担忧;接着我也定了深潜项目,看别人写的攻略也不是不详细,就是没有你这么实际(类似于用图片+案例+解决办法),所以对我来说帮助特别大!如果我回来我也会认真的、用心的写下来认为对大家有用的方面,总之,很谢谢你哦。   现在我还有在纠结的事情:没有中国银行的卡也能兑换泰铢妈
吗?需不需要额外收取手续费?  深潜时你们里面穿衣服了没?我自己准备了一套水母服可以穿吗?

2016-07-30 13:43

引用 〆゛丶 Rory 发表于 2016-07-30 13:43:13 的回复:

回复〆゛丶 Rory:没事 泰国有ATM机 银联的卡都可以取款 手续费应该是50泰铢一笔 可以带一点人民币现金兑换 深潜会提供潜水服 里面就穿泳装

2016-07-30 14:40

引用 Kevin小强 发表于 2016-07-30 14:40:35 的回复:

回复Kevin小强:你们没有在国内兑换泰铢吗

2016-07-30 18:26

引用 〆゛丶 Rory 发表于 2016-07-30 18:26:24 的回复:

你们没有在国内兑换泰铢吗

回复〆゛丶 Rory:换了15000泰铢

2016-07-30 19:5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1 11:56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4 09:51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4 09: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