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闺蜜5日首尔游)

• 出发时间/2016-07-21

跟闺蜜一起走走停停的玩耍,一起吃吃吃买买买,这样幸福的日子,过的就是快
期待还有下次
当是旅行的纪录
谢谢你
能来看一看

出发之前本身我是野心勃勃的想着回国之后一定要马上完成这篇闺蜜游记,然而,让我十分没有底气的是,我们太专注于逛吃逛吃,基本没怎么拍照,感觉自己的游记会很苍白无力。

但是这是我与闺蜜的第一次单独旅行,期盼了好久,我有必要为此行记录下些什么,美景印在眼中,快乐留在心中。

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很重视仪表,很会穿衣打扮。无论男女都很白啊,而且女生的皮肤真的是白到发光啊!!!!羡慕嫉妒恨ing.....

Day1 北京——首尔 明洞逛吃开始

特地到北京与闺蜜汇合一起出发,谁想到出发前一天北京暴雨,担心第二天一早起飞不了,没想到天公作美,出发当天顺利启程,飞到首尔金浦机场当地时间11点。

订的酒店在明洞,坐机场门口的大巴,在站牌旁边就有人售票,大巴座位像沙发一样宽敞舒服。

在这里,必须要表扬闺蜜book的这家酒店,经过之前的一番筛选和对比,她最后敲定了Royal Hotel ,沿着明洞的主街一直走了,十分方便,距离地铁2号线,乐天免税店都很近,而且酒店很新,服务很好,前台欧巴和欧尼都很nice很好看,服务很好。最主要的是,韩国的酒店普遍比较小,很多酒店据说两个大旅行箱都打不开,这家酒店的房间,我们两个大旅行箱摊开完全没问题,这点必须好评!而且酒店的床睡起来很舒服~

check in之后修整一下,我们就马不停蹄迫不及待地走下楼逛明洞了。明洞的品牌本土牌子更多,奢侈品大牌子倒是没有,都要到乐天免税店里去买了。当然最多的就是化妆品店,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导购都会说中文,而且都说得很好,中文随处可见,大小商店、饭店,如果不是看到的韩文和听到的韩语,真的以为自己是在中国逛街了。

明洞的街景我并没有拍,所以此处无配图。明洞有一家line店,但是比林荫路的小。

但是就是很适合拍照啊哈哈哈哈哈哈东西都很可爱啊,但是真的不便宜啊 所以闺蜜什么都不让我买,省钱了......

TIP:1.明洞这边换钱的地方很多,多走几家对比下价格,不要在一进明洞口的时候就急着换。

2.化妆品店非常热情免费派小礼物给你的都是你拿着就拖你进店的,不想进直接拒绝就好,有些欧巴真是过于热情,还会有身体接触本人就十分反感!

3.洗手间并不是很多很好找,想上厕所要打好提前亮,提早准备,多问问人。

4.首尔打车橘黄色和银色的的士比较多,黑色的是模范车价格很高就别打了。如果没有橘黄色的可以选择,那么就选银色的。尤其是银色的士,很多司机是老大爷,可能沟通起来会有困难,记得用某点评软件上的问路卡,这样比较方便快捷。

5.韩国的冰沙做的都特别的绵软好吃!!!!!!!一定要多吃啊多吃啊多吃啊!!!!

逛着逛着就是到吃饭时间了,我们知道了点评软件上的热门饭店,全州中央会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的第一顿韩料的关系,我们两个就一直在玛喜达玛喜达的感叹......我们对吃都比较豪气,宁愿吃不完也要把想吃的都点了,所以每顿饭消费都不低。这一顿就300多块人民币了,不过吃好就开心了呢!

饱餐一顿,天色渐晚,我们就继续逛逛,回酒店休息了。明洞是典型的商业街,街边都是卖零食的小摊档,可以吃到爽。

吃个雪冰,买了泡面米酒回酒店吃吃聊聊,这才是闺蜜的出游啊~~~这个米酒我们都觉得特别好喝,没有那么浓的发酵味~~

Day2 梨大 弘大继续逛吃逛吃

睡到自然醒已经快中午了,起来收拾化妆出门,已经是正午了。
不得不说,韩国的帅哥美女真的太多太多了,美女们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给了我们莫大的压力,所以出门之前都要特别用心的搞一下形象工程,压力就是动力!!

直奔梨大,从明洞出发,地铁2号线没几站就到了,非常很方便。梨大附近商业化已经非常成熟了,各色小店琳琅满目,我就不多说了。

随便一家店的拌饭和面都很好吃呢~!元气满满!!!

TIP:地铁卡在7-11就能买,充值一次可以不用充太多,反正便利店都可以充值,花不完的最后可以在回国之前把钱在7-11都花完。

梨大其实我没有怎么转,门口看看照两张照片就算,毕竟之前看rm,对这所大学也是挺眼熟的了哈哈哈哈哈哈

顺便说一句,梨大附近的店价格比较低廉,但是衣服的款式和做工都稍微普通一点,跟明洞里的一些小店差不多,如果想要特色和设计感的话,建议在这里买买买的时候稍微收力,林荫路附近的店会更好一些。

从梨大到弘大也是坐地铁就到的事,原路走回地铁站,继续倒地铁就行了。

弘大看起来更青春活力,年轻学生特别多,男男女女走在路上就是独特的风景。路边有人弹唱好听的歌,附近吃吃喝喝玩玩的地方特别多,夜市也十分热闹,推荐晚上在这里逛一下。我本来想去酒吧玩一下的,不过闺蜜是个不喜欢去酒吧的人,所以我们就乖乖转转吃个饭就回了。

HAHA开的烤肉店,弘大店人还是很多的,韩国的猪肉和牛肉都不便宜啊,猪肉200g就要接近60元人民币,牛肉180g就要60元,但是肉的确挺香的,我们为了留着肚子吃炸鸡,所以并没有点很多肉。

弘大附近有gentle monster的店,这牌子墨镜不是火爆到不行吗,一两千的价格,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入一副,闺蜜买了一副,还挺好看的!

回酒店的路上顺便打包了很有名的two two炸鸡,原味和酱香的都很好吃。

Day3 新沙林荫路

我们都是凌晨2 3点才睡觉,所以第二天自然醒的时间,大概都是临近中午了。
出门吃个年糕火锅,然后地铁出发去新沙林荫路,地铁转转都能到,真的方便。8号出口出来一直走就是了。

林荫路的indibrand真心推荐,我跟闺蜜没少在里面淘衣服,根据颜色分区的摆放真的是让强迫症看了心情很爽,一楼正价商品设计感都很好,光是白Tee也都各有特色,二楼打折商品,也能淘到不少好衣服。

MCM 陆心媛 GODIVA  LINE旗舰店等等,一路上的店真的可以好好逛,各个价位的都有。

在林荫路逛了一圈就是晚上了,很多店都还没逛到呢其实,所以说逛街买买买真的是个大工程,像我们这种慵懒散漫的人,连照片都懒得拍的。

闺蜜要帮同事带不少化妆品回去,所以在林荫路转的差不多,我们就打车去新罗免税店了,去的时候也是离关门时间不远了,人没有那么多,新罗的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建议伙伴们不要都挤去乐天。

买了点东西就默默打车回明洞歇歇脚出门觅食。

插播一个闺蜜款手机壳,闺蜜送给我的小礼物~~~开熏,不得不说,首尔好看的手机壳都要100多人民币,不便宜啊......

啊~~~~这个酱蟹我一定要重点说一下!!!好吃啊好吃,闺蜜不能吃生的,但是我可以啊!!我最喜欢吃生的海鲜了,这个酱蟹在林荫路有一家很有名,但是我们没去吃那家,在明洞11点多很多店已经关门了,路上有一个中国留学生在拉客,我们就照顾老乡生意,进了一家在巷子深处的店(不得不说这种店铺如果不找人出来招揽生意,真的很难被发现啊!)名字我都没记得,但是这个酱蟹很好吃啊!!!如果能接受生食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尝尝!!!!我一个人吃了一个只蟹,香的我都陶醉了~~

DAY 4 乐天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龙山汗蒸

吃好了早餐才能出去厮杀啊,如果口味比较重的人,建议还是不要吃参鸡汤了,会觉得太淡,我个人觉得还好,清清淡淡的很好吃,里面包着糯米,很香呢~~~~

乐天免税店啊  就是人人人人人人,特别吵,进去了就开始脑仁疼啊真的逛不下去了。然后我们又跑到新罗,人稍微少一些,买买买了一轮,韩国本土品牌的包包真的不错,无论从款式和做工都可以,一两千块,能买到电视剧同款,明星同款,也是很不错的,管了一圈,已经是傍晚了,吃完晚饭出发去汗蒸咯!!!

提醒大家,在免税店逛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对比和乐天网上免税店的价格差,因为网上买的折扣相对会大一些的,当然了要是有什么白金信用卡啊巴拉巴拉的,在免税单办个会员卡,折扣会很大。

一般银联卡是会打九折或者九五折的。

大名鼎鼎的的龙山汗蒸,我们懒得坐地铁,直接打车过去。买票拿衣服,一楼脱鞋子,女宾上三楼,冲凉换衣服,下到一楼开始蒸,躺大厅看电视聊天,我们去的晚上虽然是周末但是人不多,挺好的。米酒超级好喝,甜甜的像饮料!!!!!清凉可口啊~~~~

还有 不要被韩剧骗了啊,汗蒸里面头上包羊角巾的肯定都是中国人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们还是玩了一下~~~~总之就是舒服又惬意啊,一定要体验下!

Day 5 北村韩屋村 建大集装箱 南山夜景

连续的睡到自然醒导致我们的行程被压缩,所以第五天我们一早起身出门。明洞打车到韩屋村也不远,韩屋村范围比较大,小巷子多,干净整洁。可以逛很久,我们停留的时间不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利用人家的围墙,自拍哈哈哈哈哈哈

韩屋村附近小店的明信片都很漂亮,写好贴邮票可以直接寄出,还能盖章,推荐~

早起吃一碗本粥还是很舒服的,这家本粥离酒店不远,鲍鱼粥折合人民币60元一碗,挺多的。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被建大的蓝色集装箱迷的不要不要的,拉着闺蜜跟我一起打了80多块钱的出租车,跑到建国大学去找蓝色集装箱了。也是有瘾啊.....从建大地铁口出来,找一下common ground,就是蓝色集装箱了,跟着导航一直走就到了。果然是街拍圣地,好多人在拍照。集装箱里面都是些设计感比较强的衣服饰品,还有吃饭喝咖啡的地方。

大学附近都是伴随着饮食餐饮的,建大附近也是很多吃吃买买的地方,因为前两天已经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又坐地铁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傍晚启程首尔塔。
明洞离南山很近,打车去很快,也可以步行。从南山下来想打车回明洞的话,一般司机是不愿意搭客的了,会建议你走回去。坐电梯直接可以到平街,走回明洞的确不是很远。

缆车要排队,这个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的,因为时间确实比较久。南山的夜景不错,情人锁这些看综艺的时候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不赘述。

DAY6 机场回国

最后一天早上最后整理行李,退房就出发到机场了,明洞附近乐天免税店对面就有一个机场巴士站,有到金浦仁川机场的巴士,上车买票,飞非常方便。

因为要办理退税和提货,所以建议小伙伴们还是要提早一些到机场,给自己留出最后逛逛买买的时间。

退税先到机场的退税柜台会有人帮你处理好,然后过了安检以后再到24号口去拿钱就可以了。

乐天网上免税店订单提货是根据我们的航班就近安排的,根据指示走就可以了,反正也都有中文服务。

我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些送人的面膜和巧克力饼干零食等,免得还要从市区拖到机场。

然后,我与闺蜜不舍的分开,各自搭乘飞机回国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闺蜜游,重要的是开心,没有追赶景点,没有固定线路,有的只是我们说走就走的心,还有一起看风景的心情。

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姐妹的旅行真的好嗨皮,谢谢你看到这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