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端午3日自由行

宋小美 (沈阳) LV.2
2016-07-29 16:52 409/7

这一次的旅行对于我来说意义很大,是除了马代那回以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异国自由行。一开始还是有些担心语言问题的,毕竟韩语对我来说真的就是一堆圈圈文,勉强会说一句 你好,但有没啥实际用处,一开始还想着学2句话以便应付一下之后听了几句韩语就果断放弃了。反正只有3天游玩时间去的都是热门的地方,想想应该没有什么好怕的。
       6月9日18:35南方航空飞往济州岛,飞机上填了一堆单子,这个没什么好担心的如实写就可以了。下了飞机排了很久的队等着过关,超多的游客。等我们过去之后行李早就在那等我们了,取了行李按照之前看的攻略说机场有个GS25可以买到公交卡,但是由于太晚了人家关门了,门口的小哥用十分不流利的英语告诉我们closing...突然感觉看的攻略有点不靠谱,然后出了机场就可以打到车了,我把事先准备好的酒店地址韩文拿给司机看,马上就懂了。瞬间感觉好的开始来了。很快就到了预定好的酒店四季酒店,总之就是性价比很高,服务台有会说中文的小哥,房间也很整洁。

6月10日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在服务台询问了去牛岛的乘车路线,其实事先有做功课的但是遇到中国人忍不住还是要唠唠,我们是根据天气来安排行程的,所以第一天游玩就去牛岛。整个路上就是非常顺利,先坐市内公交到长客总站,再换乘就好了。完全不用担心,你一定可以找到路,去之前还在担心毕竟第一次自由行语言又不通,但是我觉得这次真的是打开了自由行的大门,只要好好享受当下就好了。市内公交车是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而长途汽车是上车的时候你要告诉司机你去哪里,然后他会帮你按好价格,所以要事先把要去的地方查好韩语写在小本上给他看。另外公交卡在便利店就可以买到,是一定要使用现金充值的。
      到了牛岛随着人流填好表格交了钱再去坐船,我想说果真韩国人的船是不一样的,因为大家进去之后要脱鞋子,很自然的坐在那里。但是大部分中国人是不愿意进去坐的,外面一圈可以站着看风景。上了牛岛,我们就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是可以讲价的。就是绕着牛岛蹬一圈,说实话真的超晒的,而且在牛岛上就是骑累了就找家店坐下来吃。韩国本地人都是开车来度假的比较轻松些,带小孩玩玩海水之类的。
       晚上回去的时候在宾馆附近吃了人参鸡汤,旁边坐了2个韩国大叔热情的给我们比划说要在里面加佐料,确实是有料的鸡汤才好吃啊。哈哈

6月11日,一大早我们就要去汉拿山了。还是先做公交再倒长途车,车上很多专业登山的韩国大叔大姨们。去之前我是很心高气傲的一定要登顶的,所以不登顶的路线没有考虑。目前可以登顶的只有城板岳线。但是由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一途还是有够惨的,第一水带少了,显然在汉拿山这里颇具原始风貌的山头自然保护也是很到位的,途中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卖水和吃的,其余还有1个休息点是可以坐着休息有厕所但是没有任何水的。这一点我们真的没有太了解只带了2瓶水,回来的路上真的要渴死。这真的和国内的山很不一样,整个山没有垃圾桶的,你所有制造的垃圾要你自己装到塑料袋里背回去的,我真的感觉汉拿山不是来观光的应该是拿来征服的,虽然它没有特别高也没有很险,但是真是心生敬畏。这一路我们真是用生命再爬,下山时候又赶上下雨,还没有穿登山鞋,浑身湿透。可是即使这样我感觉这一路收获最多的就是这个叫我如此狼狈的山头,觉得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你都要硬着头皮去面对而且是一定会解决的
      回来的时候2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我们还是去宾馆附近的炸鸡店买了正宗的炸鸡来慰劳自己,超赞的味道。

6月12日,一天雨,预料之中。没关系,各种馆走起。这个在宾馆附近就有车直接到,不需要换乘了还是很方便的,下车之后走的也不远。事先在韩游网购买了hello kitty馆、汽车博物馆的门票,还去了一个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是现买的。去kitty馆的时候赶上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去,人不少。进去之后完全就是变成了12岁少女,就是照相不说了。其实汽车博物馆很一般了,因为这2个馆离得还算比较近,想想就去吧。随后的信不信由你,是打车去的,一开始好担心打不到车要怎么叫车啊,幸运的是每次刚好车就来了。
       形成安排的很紧凑,去完了3个馆,再公交去免税店,简单买买,济州岛的免税店太小了,也没啥可买的,既然来了就象征性逛逛,然后在附近吃了吵架正宗的炒年糕、炸酱面和拌饭。超级棒,完全和中国的味道不一样的。之后回酒店拿上寄存的行李打车去机场。
       这样3天的行程愉快的结束了

2016-07-29 16:59

自由行几次就没有问题了,即使语言不通其实也没啥,只要不去太偏僻的地方就行

2016-07-29 17:0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7-29 17:06:00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是的啊 越走才越有经验

2016-07-29 17:1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9 17:36

引用 lyingjlier 发表于 2016-07-29 17:36:08 的回复:

回复lyingjlier:谢谢你的鼓励

2016-07-29 17:50

写的不错

2016-07-29 18:4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