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 & DD 越南 五地游 - 2016.6.25~7.8

CcL大C (上海) LV.8
2016-07-29 16:55 1270/19
  • 出发时间/2016-06-25

一次不在计划中的旅行,匆忙中居然玩了14天,我也是醉了,老规矩,话不多说,纯赏图。。。

地图制做:APP “in” 里的贴纸

费用

签证:530 rmb (上海送签:简化资料+30天停留期,只要护照首页+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即可,5个工作日出)
Wi-fi:210 rmb (14天)
保险:72 rmb /两人(平安境外旅游保险)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换钱:国内换700美元,机场全部换成越南盾约,足够14天用的
深潜2潜:740rmb/两人,水下拍摄:100rmb,  SPN SPA:120rmb/两人,白沙丘租摩托车:150rmb/20分钟

行程

行程:
25~26日:胡志明 [漫步闲逛]      (滨城市场 - 范五老街 - 红教堂 - 中央邮局 - Chill Skybar屋顶酒吧)
27~28日:美奈    [风很大的沙丘](美奈沙滩 - 仙女溪 - 白沙丘 - 红沙丘 - 海鲜大排档)
29~30日:大叻    [法式别墅群]   (玛丽修道院 - 疯狂的房子 - 天主教堂 - 旧火车站 - 情人谷)
01~04日:兰珂     [越南最美海滩]
      02日:会安    [奥黛与灯笼]
03~04日:兰珂    [最美的酒店]     (酒店各种免费水上游玩项目)
      05日:岘港    [军事战略基地] (Futa车站)
06~07日:芽庄    [潜水天堂]        (Mama岛深潜+浮潜 ,婆那加占婆塔)

住宿

住宿:(总计2363 rmb)
      25日:胡志明   1晚 169rmb 【莉莉的旅馆】   会安   Hoi An(干净,没有电梯,小哥很热情,
      26日:胡志明   1晚 468rmb 【西贡中心酒店】       胡志明 Ho Chi Minh City(还不错,地理位置好,不过这个价不含早餐怎么说的过去呢)
27~28日:美奈      2晚 312rmb 【阳光海滩度假酒店】 美奈   Mui Ne (还不错,打8.5分,经济实惠,酒店有自己的海滩区)
29~30日:大叻      2晚 543rmb 【沙非大叻酒店】        大叻   Da Lat  (非常推荐,法式古堡改建而成,处处可见的古老复古,非常有独特的酒店)
01~04日:岘港      4晚 免费                                          岘港   Da Nang
      05日:巴士      1晚
06~07日:芽庄      2晚 871rmb 【总理酒店】               芽庄  Nha Trang  (不推荐,阳台海景视线有限,被前面大楼遮挡部分,牙庄一定要住高层,这样海岸线才会尽收眼底)

交通

交通:(总计6736 rmb  (机票5546rmb,包车620rmb,巴士210rmb,接送机360rmb)
越南巴士:
FUTA Bus:https://futabus.vn/                       (最好提前30分钟到,一定记得提前买票,可去站台买,可让酒店代买)
Sinhcafe Bus: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最好提前30分钟到)
越南航空:
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                      (最好提前2小时到)
机票:
上海→←胡志明                       3894rmb/两人  (东方航空直飞往返)
大  叻→岘港芽庄→胡志明   1652rmb/两人   (越南航空直飞)
巴士:
胡志明→美奈    约80rmb/两人     胡志明FUTA发车站:+ 272 Đề Thám, Q1, TP HCM.
美   奈→大叻    约60rmb/两人     巴士接送至酒店(酒店免费送了两张票,结果因为送的,完全不知是小巴士,正常4个小时的路,开了6个小时)
岘   港→芽庄    约130rmb/两人   岘港FUTA发车站:Bến xe Trung tâm Đà Nẵng Số 201 Tôn Đức Thắng.(一定记得提前买好票,我们由于早上耽误,去到车站已是下午2点,当晚的票已经买光,在好心的小哥帮助下,买了这家巴士的票:QUANG HANH BUS,车没FUTA干净,不过司机开的很快,早上4点半到牙庄,到酒店寄存行李,5点芽庄海滩看日出,当地人民真是太幸福了,骑着自行车来,下海游泳晨练,顺便看日出)
包车:
美奈    日落游,260rmb/车  14:00-18:00(一定注意司机带你到每个景点后,上来为你带路的人,完全不需要,让司机告诉你入口即可,否则小费要的不是一般的多,在仙女溪被司机和小孩狠狠的坑了,司机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叫了一个小孩给我们带路,我们以为是带到入口,结果小孩一路带到底,也是我俩好说话,一开始要150rmb,后来我们给了他90rmb,仙女溪就是一条小溪,牵着手慢慢走在小溪里,也是挺浪漫的,完全不需要任何的向导,向导就是在前面给你带个路,问题那就是一条小溪,趟着水走就行,回来我们就自己慢慢溜达回来的,小孩说他要回学校,要先回去了,回程路上遇到另一个更小的小孩,问我们给了那小孩多少钱?我们说后,马上小孩就开始装可怜,说他很饿,家里有三个兄弟。。。)
大叻     1日游,360rmb/车  08:00-18:00
接机:
胡志明  85rmb/车  02:00-02:30(30分钟)
送机:
大叻     155rmb/车  09:30-10:10(45分钟)
芽庄     120rmb/车  11:30-12:10(40分钟)

交通总汇

25~26日:  上海→胡志明   airplane         4.0hour   22:02-01:35    东方航空
      27日:  胡志明→美奈  sleeping bus   5.0hour   08:00-13:00    FUTA bus
      29日:  美奈大叻      sitting  bus     4.0hour   13:00-17:00   不知名 bus(酒店给订的)
      01日:  大叻岘港      airplane         1.0hour   12:25-13:45    越南航空
      01日:  岘港→兰珂      free bus         1.3hour   14:10-15:40    酒店巴士
      02日:  兰珂→会安      free bus         2.0hour   15:00-21:00    酒店巴士
      05日:  兰珂→岘港      free bus         1.3hour   09:00-10:30    酒店巴士
      05日:  岘港芽庄      sleeping bus  12 hour   18:00-07:00    QUANG HANH bus
      08日:  芽庄→胡志明  airplane         1.0hour   14:45-15:50    越南航空
      08日:  胡志明→上海  airplane         3.5hour   02:35-07:05    东方航空

胡志明市

按照下图中的路线,我们步行用了4、5个小时,期间包含停留、拍照

不得不夸Google地图,全靠跟着它走,省事省力

一个小窍门:预订酒店时,备注上要求,We are a honeymoon trip,If there are some bed decoration, will be very good, thanks a lot!
管他布置不布置,写了再说嘛

当地时间凌晨三点,也就是我们的北京时间凌晨四点,依然非常热闹的范五老街,海鲜Pho, 牛肉Pho,冰冻的啤酒杯,好满足

凌晨三点只剩我们一桌

滨城市场外的夜市

FUTA BUS 胡志明 - 美奈

FUTA BUS, 很干净,上车脱鞋,领袋装鞋,空调很冷,准备好长衣或披巾,虽然车上有盖毯,不过最好用来盖脚,上身就用自己的好了,要注意的是,服务站停车、熄火,那味道(上车脱鞋),赶紧下车下车,买票时记得选位,避开二层中间一竖排就行,头顶上方就是出风口

美奈

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没人的海滩,两人一起浪啊浪

暴雨来临前

海鲜一定要在美奈吃够,比起芽庄、胡志明,这里便宜好吃太多太多,停留的两天,顿顿都来这吃,芒果汁没喝过这么浓稠的,纯的不要不要的

吉普车一日游,酒店帮预定的,贴子开

大叻

入住的Saphir Dalat hotel,由法式古堡改建而成,据说有近百年历史,酒店的格局很复杂,上上下下,从阁楼到地下室一应俱全,酒店各处放着老板收藏的老爷车,内部几乎都是复古木质结构,电梯也是,非常有感觉,房间内到处可见的复古风格,从古老的插座到拉线式抽水马桶,拉着厕纸还会发出摩擦滚轴的呼呼声,在门上直接开个洞的猫眼,可以想象里外的人同时都看是啥感觉,很有特色的酒店,值得入住

大叻包车一日游,360rmb,其实半日游就可以了,我们就是半天就逛完了,最后让司机带我们去BigC超市买带回上海的东西了

粉色的教堂,遇上一对拍婚纱的

情人谷,马蜂窝的地址真的不能用,导航给的地址全是错的,导到大行宫去了,相差的很远,好在包车,不用我们费神,不过地方还是很值得去的

别管在胡志明-美奈多热,到了大叻真的是需要有个外套才行,瞧瞧当地人民,围巾帽子羽绒,这整个过冬的感觉嘛

跟着当地人点餐,绝对不出错,周边桌的当地人个个都回头看我们,想说我们是不是点的太多了,哈哈,一锅火锅,一锅烤肉,火锅的汤超级赞,直接淋到装着粉丝的碗里,别提多鲜多好吃了,没吃烤秋葵吧,赶紧试试,烤到有点焦黑时吃,真的是没花可说了

疯狂的房子里买的愤怒的小鸟帽,咱还是得随着大叻人民的脚步嘛

BigC, 大C,这不是我和大大的结合么,好了以后就叫这个名了,哈哈

荔枝超级便宜,一大包才4块5,超级甜的

越南航空 大叻 - 岘港

越南螺旋桨飞机,姚明肯定不能坐了,感觉我这1.62的个头都快碰到顶了

兰珂悦榕庄

在没有任何外界影响下,早上5点突然一下就睁眼了,太佩服我啦,这么美的日出岂能错过

每一句[哇塞] 都是 [好爽]啊!果然还是我们酒店住着才有了真的度假感觉

站在浴缸里洗衣服,到了第一件事就是把从胡志明-美奈-打叻,6天的衣服全部丢到浴缸里

欢迎光临 Villa 111

和都教授一样火的独角兽,照片一发出,排着老长队的朋友们都来预约

海里的独角兽,别提有多刺激了,嗨到不行

半夜陪着大大看球,听着越南语看比赛也是没Sei了

酒店有很多免费游玩项目,只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即可,今天是皮划艇比赛,奖品是餐饮现金抵用券,结果是没赛,我们自然是 Winner了

调酒也是免费体验项目,调的酒可以饮用,从来不拿刀的大大,这回可是认真了,瞧那高兴样儿

兰珂悦椿度假村

员工额度只允许入住酒店三晚,全球酒店都是这个标准,所以悦榕住三晚,换到就在旁边的姐妹酒店悦椿,悦椿人气比悦榕旺多了,有很多带着小朋友来玩的家庭

入住的LOFT,一共三层,一层卧室,二层客厅,三层泳池,在三曾可以直接看日出,越南这趟出行,可是把日出给看个够本了

皮划艇探险,来回1个小时,其实就是教练带到悦榕可出售的绝壁别墅处看一看,大大负责划,我负责嗨

会安古城

HOI AN 会安半日游,下午3点-晚上9点,酒店大巴免费项目,以灯笼出名的古城,据说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

芽庄

头天下午5点半的Sleeping Bus,早上4点一刻就到芽庄了,放下行李直奔芽庄沙滩,景色真是一绝,很多当地人都骑着自行车来晨游,老爷子,老太太,小孩,女人,男人都有,早上5点的海水还是很冷的说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和大大,虽然在泰国潜过一次,但还是第一次从船上跳下去,居然毫无压力,实在太爽,准备了两台小蚁,效果也是杠杠的,不得不夸小蚁和美图APP真的绝配啊,所有调色只用了美图里的智能优化里的自动

引用 CcL大C 的图片:

咦?竟然是连锁店,泰国也有这家超市。

2016-07-29 17:09

为何会免费?

2016-07-29 17: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9 18:26

是的,泰国也有的

2016-07-29 20:42

引用 桑加清 发表于 2016-07-29 17:54:46 的回复:

为何会免费?

回复桑加清:因为是公司员工,用的员工福利,每年定期额度,所以不需要花钱

2016-07-29 20:43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6-07-29 18:26:37 的回复:

回复苍蝇套豆壳:谢啦!希望对旅友有帮助

2016-07-29 20:4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11:06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已顶,首尔去了两次了,女人的天堂,值得再去

2016-07-29 20:45

住宿:(总计2363 rmb)
这两项加起来就要9千多了,人均5000不包括所有费用吧。

2016-07-30 08:46

引用 CcL大C 的图片:

2016-07-30 09:27

很不错

2016-07-31 03:56

引用 桑加清 发表于 2016-07-30 08:46:04 的回复:

住宿:(总计2363 rmb)
这两项加起来就要9千多了,人均5000不包括所有费用吧。

回复桑加清:嗯嗯,回头修改下,忘记算随身带的钱了,😁

2016-07-31 07:15

引用 CcL大C 发表于 2016-07-29 20:45:44 的回复:

已顶,首尔去了两次了,女人的天堂,值得再去

回复CcL大C:可以告诉我你们女人为何这么喜欢首尔吗?因为首尔对男人来说真不是个好地方,哈哈。

2016-07-31 09:04

你好 请问一下高德地图的路书是如何制作的

2016-07-31 12:0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01:03

引用 安静不下来 发表于 2016-07-31 12:04:55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一下高德地图的路书是如何制作的

回复安静不下来:用的P图APP “in” 里面的贴纸

2016-08-01 10:34

引用 trydecode 发表于 2016-08-01 01:03:00 的回复:

回复trydecode:是的,一段旅行结束后,就迫不及待的上马蜂窝寻找下一个旅行地

2016-08-01 10:36

引用 桑加清 发表于 2016-07-31 09:04:14 的回复:

回复桑加清:我只冲着两样去的:购物、美食

2016-08-01 12:06

引用 CcL大C 发表于 2016-08-01 12:06:17 的回复:

我只冲着两样去的:购物、美食

回复CcL大C:可这两样香港不比首尔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