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泰国(清迈、拜县、曼谷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5

出行前准备

1.订机票及高铁:
上海往返曼谷:2月底在去哪儿网订的,泰航¥2478/人。
曼谷往返清迈:在携程订的,共¥361/人(曼谷清迈订的也是泰航¥239/人,清迈曼谷订的是狮航¥122/人)
宁波往返上海:高铁¥288/人。

2.订酒店:
清迈酒店:清迈平那科酒店,3晚,¥423/人
曼谷酒店:曼谷城市酒店,2晚,¥250/人
上海酒店:吉泰连锁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一晚,¥74/人

3.泰国签证:某宝代办,只需要护照和两张两寸照即可,大概一礼拜就可以出签,非常方便。¥245/人

4.其他:
旅行险: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适用于东南亚境外游短途,¥55/人
HAPPY 手机卡:¥35/人
国内换钱: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0泰铢,大概人民币1900多点。
泰国换钱:最后一天泰铢不够又换了RMB200。

关于泰国要知道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泰国的雨季,降雨量大,但是一般都集中在傍晚后,下一阵就停了。所以基本也不会太影响白天的行程,这段时间去旅行算是淡季吧,相对来说,机票酒店比较便宜。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若北京时间8:00,则泰国时间为7:00。
       泰国消费水平整体不高,是性价比很高的旅游国家。泰铢(THB)是泰国官方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流通的有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和5、10、 20、50萨当及1、5、10铢七种铸币。当时我们在国内换钱的汇率是1元人民币≈5.23泰铢,汇率有点低。泰国也存在小费习惯,因区域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20泰铢起,要给纸币哦。
       去泰国旅游选择怎样的服装主要取决于你来旅游的季节和行程路线。一般来说,短裤,短袖T恤,凉鞋在大部分泰国的旅行目的地都是必备的。但是,泰国有些场所对着装的要求很高,并且不太喜欢打扮得太过随意的人,尤其是有些寺庙或者高级酒店,拒绝着短裤和背心的人入内,最好携带长裤和薄长衫。雨季出行,不要忘记携带雨伞。
       泰国寺院是泰国人公认的神圣地方。请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 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 游客需要脱鞋, 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不要触摸或攀爬寺院内外的任何一尊佛像,对所有佛像, 不管大小都要尊敬,不要把佛像放在裤袋内。女性不能直接身体接触僧侣,如需递送物品,请托男士转交。
       泰国的官方语言为泰语。现在许多的泰国人在学习中文,也会些许英语,普及程度算高, 去泰国旅游前先学几句重要泰语,或手机下载个翻译器,以备语言不通带来的麻烦。

推荐几个好用的APP:

清迈中文地图、Google Maps、清迈吃喝玩乐、曼谷吃喝玩乐、旅行翻译官。

附上这次做的攻略= =好多计划想去的地方都没去,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前一天下午坐动车从宁波上海,入住吉泰连锁酒店(浦东机场店),住宿环境一般般,就图他离机场近,还有免费班车送机。

早上5点坐吉泰酒店的班车到浦东机场T2,提前两小时完全够了,办理托运,值机、安检,候机。我们到达曼谷差不多是当地时间11点多,之后还是坐泰航飞清迈,所以我们把托运的行李直接挂到清迈,把曼谷清迈的登机牌也换好了,到时候直接去登机就行啦。
       泰航的空姐都美美的,空少也挺帅的,说话都很温柔。而且机舱里特别香,一上飞机一股浓浓的萨瓦迪卡风迎面扑来,心情大好。7点50分左右飞机起飞了,飞行时间大概是4个多小时,也是够累的。披上毯子,带上眼罩直接睡过去了。到了午餐时间,有面和饭可以选,味道都还不错。

下飞机差不多是泰国时间11点半这样,感觉赚了一小时,哈哈~找了好久终于找到飞清迈的登机口了。

从曼谷清迈飞了1个多小时就到啦。在机场门口打了一辆车去酒店,价格300株。是商务车那种,坐着挺舒服的。泰国车的驾驶位是在右边的哦,靠左行驶。一开始都不太习惯,哈哈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At Pingnakorn Chiang Mai (清迈平那科酒店):4 Nimmanhaeminda Rd. Soi 12 Tambon Suthep Amphoe Muang
酒店有会中文的前台,沟通无障碍。灰常小清新,很适合拍照,房间也都很美。我们定了3晚,第一晚住在他们的老店,之后的两晚老板建议我们可以住到他们新店,并且给我们免费升级到豪华房。他们的新店更大更美,之后会详细介绍。

换身衣服粗门了。。那时候都快5点了,直接打双条车去周末夜市了。

这就是我们在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红色双条车,在路上招手即停,告诉司机要去的地方,问他多少钱,一般是20~50株,按人头算的。

清迈周末夜市就在古城的主道上,下午五点左右就开始封街摆摊了,七点的样子所有摊都摆好了,延续了几条街,很大的一个周末集市,各种各样的小吃,特色饰品,衣服,明信片,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随便淘,价格又便宜。看到喜欢的尽量买,说不定后面就碰不到了,一般不会再走回头路了。

小菠萝,100B,酸酸甜甜的,味道还可以。

榴莲棒冰,25B,还有其他口味的。榴莲味很浓郁,好吃。

泰国特色的小吃,类似于大肠包小肠,20B,辣的比较好吃。

西瓜沙冰,强烈推荐!!超级爽,而且便宜到哭!!20B。

逛着逛着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点晚饭,味道一般般。吃完还不见雨停,我们就打算先回酒店休息了。周末夜市真的很好逛,我们估计才逛到3分之一吧,有点可惜了。

第二天我们预约了aya的拜县一日游,提前在微信上预订的。早上会有双条车来酒店接,然后带你去清迈的aya付钱,1400B/2人。然后换一辆mini bus出发拜县拜县距离清迈133公里车程,大约要3小时,半程的时候会停车休息一下。有762个弯道,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吃了晕车药,是在当地买的,据说很有效,我们也确实没有晕车,一路睡过去的。感觉没有说的那么夸张,一路吐到拜县什么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棒棒哒~

差不多快中午的时候到拜县的aya旅行,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车会直接开到景点就开始一日游了,原来只是把我送到拜县的。到了那边,要自己找aya的人告诉她你是报了一日游的,就会有另外的车带你去啦。我们的导游小哥很腼腆,一直笑笑的,其实他就是负责开车带我们去景点,然后我们下车自己拍照,拍完了继续下一个景点这样子。还有要吐槽的是拜县真的很小,每个景点也离得太近了吧= =刚上车吹个空调想凉快一下,又到了。。。

路遇孙红雷

第一站:黄色倒立小屋,其实真的没什么好看的,看上去旧旧的,拍个照就完事啦

第二站:粉红房子,都是粉粉的,很适合拍照,少女心

第三站:大树秋千,这里是一个酒店,独栋别墅,因大树秋千变得比较出名,在这里住应该挺不错的。午饭也在这里解决了。

第四站:黄色小屋,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

第五站:草莓园 ,到处都是跟草莓有关的东西,可爱

第六站:拜县大峡谷,看着挺危险的,好多外国人都走上去,我是不敢这时候已经快热得受不了了,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了。

第七站:二战纪念大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我感觉走在上面挺危险的,下面都是木板。

第八站:树屋,超级大的一棵树,上面有小木屋,但是不能上去。有个秋千很适合拍照。

最后一站是去莱茵寺,但是要上去得走好多级的楼梯,大家都不想走,就提前结束了一日游,回清迈了。总的来说拜县还是值得去的,时间不赶的话,还是建议住一晚吧。

回到清迈了,在塔佩门附近下车,我们就在那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味道还可以,支持支付宝付账哦。

椰子冰激凌,好吃

泰国的星巴克比我们这里稍微便宜一点

看看时间还早想去做个马杀鸡,塔佩门周边有好几家,我们想去那个比较有名的丽莎,但无奈全都爆满,要等到九点才有空,只好打道回府了。晚上酒店换到了平那科怀特酒店,特别美。

今天主要是在清迈逛一下,先去吃个早饭。酒店里面都是景啊,非常美~

吃完早饭就打算出发去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刚巧酒店门口停了一辆双条车,我们就去问了下价格,600B/2人,送我们去双龙寺然后再带我们到清迈大学。他在下面等我们,然后差不多1小时时间可以在双龙寺里面参观。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整个双龙寺都金光灿灿的,超级闪。
     进入双龙寺也要注意着装,不能太暴露。

买了个三球冰激凌,这个到后面就悲剧了。下山后找到双条车师傅送我们去清迈大学,到了那里刚准备下车,手一滑冰激凌掉到衣服上了,白裙子瞬间变成花裙子。。。顿时没了玩的兴趣,直接又回酒店去了进了酒店就不想出来,大中午的实在太热太晒了。等到肚子感觉有点饿了,打算去宁曼路逛逛,吃个饭。清迈大学就无缘去了= =

去吃了很有名的Mango Tango,好多人需要排队。味道还是可以的,价格也不算贵。

iBerry,是一家甜品店,挺大的。挺适合拍照的,东西我们就没有吃。

宁曼路是个比较小清新的地方,适合街拍,还有很多小店可以逛,无奈天实在太热,根本无法愉快的玩耍。我们就决定去做个马杀鸡,找了一家门面看起来还不错的,250B/1小时,做完整个人爽飞了

就是这家店,服务也很不错。

做完就回酒店放一下东西,晚上打算去玛雅购物中心吃个晚饭,然后shopping啦~
酒店有免费的健身设施,还有游泳池,我就静静地装个X

玛雅购物中心,不是很大,但是还蛮好逛的,我俩进去就出不来了,一直不停买买买地下一层的化妆品店种类齐全,价格又比别的地方便宜。

这KFC桶有点酷炫

晚饭吃了MK火锅,味道还是可以的,只有清汤锅,有点太清淡了。。。毕竟我是重口味,两个人吃了700多B。

分享一下战利品= =

今天就要离开清迈曼谷了,还有点舍不得呢。很喜欢这个小清新的城市,感觉在这里生活会很舒服。吃完早餐收拾下行李,打车去机场啦~

清迈机场真的是好小,一目了然。

1个多小时就到曼谷了,一到地面,瞬间感觉曼谷清迈更热啊人也多的不行。打了个出租车去酒店,我们把地址和地图都给他看了,司机竟然不认识路,我们俩的英语又恨烂,沟通无能= =最后好不容易终于找到酒店了。
       曼谷城市酒店的地理位置挺好的,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沟通没问题,而且几乎住这的都是国人 。酒店出门右转步行10分钟是BTS车站,我们出行几乎都是坐BTS的,很方便。
       到酒店整理一下差不多就3点多了,我们打算去逛一下街,然后去建兴酒家吃个晚饭。从酒店到SIAM站坐BTS就一站路,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边走边逛。曼谷的商场挺大的,逛的眼花缭乱我们在SIAM square逛了一下,就去4楼找建兴酒家了,是其中一家分店。要排队,不过这家分店人不算太多,等了一会就到我们了。

还看到了国际大品牌——COCO,HAHA~

吃的一本满足~灰常灰常好吃,咖喱太好吃啦~空心菜也很好吃。也是这次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1650B,在中国这个价格估计也吃不了多少= =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我的最爱!hello kitty!!!东南亚地区最大的Hello Kitty house,在SIAM square的一楼,很大,一共有3楼,最下面是卖Kitty商品的,上面两楼都是咖啡厅。完全少女心,整个超级粉嫩,没想到泰国也会有Kitty咖啡厅,我一直以为只有日本韩国才会有呢。原谅我拍了超级多照片,待到根本不想出来~

甜品挺好吃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路边买的山竹,好便宜,才40B

今天是在曼谷待的一天,上午想去大皇宫看看,虽然知道都是旅行团,人多的要命的烂俗景点,但是还是想去看看,哈哈出门晚了,然后好热= =
       坐BTS到SAPHAN TAKSIN下,然后坐公交船,The Chang(NO 9)码头下。我们在自动售票机前面看了半天,研究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搞明白怎么买票。。。还是去人工售票处买吧,直接说站名然后会告诉你多少钱,之后我们就都是在人工地方买的。进站和上车要注意看指示标牌还有方向,别坐反了,我们就坐反过一次,总的来说还是不太难的。

到SAPHAN TAKSIN站后找到坐船的地方,很明显,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好啦。船票40B/人,船来了就问一下工作人员是不是上这辆船。坐到NO 9,别下错了。

饮料又可爱又好喝

人山人海啊= =

好喜欢他们那的树,修的萌萌哒~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门票500B,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参观过还是觉得挺壮观的,值得一去。只要不那么晒的话=
       大皇宫有严格的着装要求:不能穿无袖露肩的衣服以及不能露腿。但是凉鞋是可以穿的,进去殿内需要脱鞋。着装不符合的可以去借条纱巾围上就可以了。

离开大皇宫,我们就步行去了卧佛寺,那里的人相对少一点,比较安静。卧佛真的好大,挺壮观的。

顺便提一下,大皇宫附近也有家NaRaYa曼谷包点,特别好逛,我们在那里挑了好久,都挺好看的,忍不住就想买买买最重要的是价格也很便宜啊。之后我们又去逛商场了,最后一天待在泰国了,真是有点舍不得。
      Terminal 21是一座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连卫生间每层也都对应不同的风格。很有趣,特别适合拍照。坐BTS到ASOK站下车,出站就连着商场。

商场里的餐厅也是各具风格,特别是日料比较多,我们选了一家解决了晚饭,味道还不错。

在terminal21 的六层有一个美食广场,先充卡再消费,全是泰国当地的小吃,买了一个网上推荐很好吃的椰子冰激凌,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去7-11便利店逛一下,买点吃的,泰国的饮料,小零食都挺好吃的。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四面佛,Big C,考山路夜市,河滨夜市,虽然有遗憾,但还是挺满足的。这个国家带给我很多美好记忆,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早上吃完早饭,退了房,叫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去机场,还是500B。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很大,我们是11点的飞机,趁着还有时间,逛了一下免税店。

到上海已经是4点多了,又坐地铁到虹桥火车站,匆匆买了KFC在动车上吃。到宁波也是晚上10点多了,整个人都累瘫了,果然旅行是件很累的事啊。
       有人说旅行回来你的生活会有什么改变么,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其实旅行并不能改变什么,回来你依旧要和以往一样上班,吃饭,睡觉,生活也不会因此改变。但我依然热衷于旅行,喜欢行走在路上的感觉。或许也是种逃避,远离自己生活的城市,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感受自由,增长些见识,留下回忆。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读书、旅行,可以让你一辈子的时间充满几辈子的体验,套用流行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当你累了,倦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一下不同的生活吧~

引用 小陆陆露。 的图片:

一直想去这个商场来着,但是没去成,不开心啊

2016-07-29 17: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7:18: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以后再去

2016-07-29 17:29

2016-07-29 17:4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9 18:26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7-29 18:26:37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记录一下挺好的

2016-07-29 18:29

很不错

2016-07-30 03:54

卤煮为啥不直接去清迈?而是先转机曼谷再去清迈的?

2016-07-31 12:48

引用 汤圆软软 发表于 2016-07-31 12:48:22 的回复:

卤煮为啥不直接去清迈?而是先转机曼谷再去清迈的?

回复汤圆软软:直飞清迈的机票贵好多呢

2016-07-31 22:5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